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该死的求生欲[穿书](297)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12-07 10:31 标签:爽文 玄学 穿书 灵异神怪

  江落及时发现了尸体的异样,他立刻拿出匕首横在尸体的脖颈上,紧紧地盯着尸体。
  尸体的呼吸从微弱变得强劲,他好像重新活过来了一样。两分钟后,尸体睁开了眼睛,他的眼睛也是红如火焰的颜色。在看到江落的时候,尸体愣了愣,随即狂喜地问道:“你是谁,你是不是宿命人派来的人?!”
  宿命人。
  江落眼神一暗。
  他扯起唇,“对啊,我是宿命人派来的人,你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尸体几乎喜极而泣,他颤抖着手去碰空气,原本的棺材盖已经不见了,他终于重见天日了。被折磨得快要疯狂的尸体完全没有意识到江落放在他脖子上的匕首,他语无伦次地道:“棺材被打开了,终于被打开了……我解脱了,我不用一遍遍死去又活过来了,不用在这里吸收龙脉的力量了……宿命人,是宿命人成功了吗?宿命人是不是成神了?!”
  话里的信息可谓是惊涛骇浪,江落冷冷笑了笑,“是啊,宿命人——”
  尸体突然晕了过去。
  江落戛然而止,更为警惕地盯着尸体。
  几秒钟之后,尸体再次睁开了眼睛。
  明明是一模一样的面容,但尸体这次的眼神却让江落极为眼熟。
  悲悯、宽容,独属于宿命人的眼神。
  这个眼神不是人类的眼神,而是属于神的眼神。但他在看到江落时,属于神博爱又无情的眼神却泛起微微的涟漪。
  随即,宿命人笑着道:“好久不见了,江落。”
  江落毫不留情地往他脖子上刺去。
  宿命人的脖子被他贯穿,降临在这里的伪神还是微微笑着的模样,只是笑容之中有些无奈。他忽然伸出手臂,抓住了江落的手,将他拽到了棺材中。
  两个人的身影,消失在了棺材底部的机关中。


第197章
  棺材底下还有一个空间,江落和宿命人飞速往下坠去。江落在下坠途中将宿命人死死拉在身下,将他当做自己的肉垫。
  意外的是,宿命人竟然也没有挣扎。
  “嘭”的一声,两个人坠地。
  这个空间高达十米左右,即使有人肉垫子,江落受到的冲击力也不轻。他摔得头晕眼花,江落踉跄地从宿命人身上站了起来,揉揉额头低头一看,宿命人附身的身体已经血流一地失去了呼吸。
  死了。
  但江落知道,这个人待会就会活过来。
  面对这种不断死了又活,活了又死的人,江落就算现在再补几刀也没有用。他按下杀意,观察着这里的环境。
  这里是一个石头砌成的山洞,他掉下来的地方是头顶的一块黑洞。黑洞两边都长着密密麻麻的钟乳石,有水滴从钟乳石上缓慢滴落,落到钟乳石下方乳白色混浊池子里。
  江落看到池子里的水后,他脑子里顿时浮现出了两个字:龙泉。
  直觉告诉他,这就是龙泉。
  江落当机立断扯下身下的包,从侧兜拿出水瓶,走到池边灌满了一整瓶杯子。正要拧上杯盖,有人含笑问道:“这么一点就够了吗?”
  江落转头看去,宿命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活了过来。他站在江落身后,近得一抬手就能碰到江落。宿命人看着他手里的水瓶,好心指点道:“这些不够你所需要的分量。”
  江落冷冷道:“这就不用你多关心了,宿命人。”
  宿命人叹了口气,“如果我不帮你,你就要死了。”
  江落冷笑两声,站起身拧好杯子。但宿命人突然伸手,轻轻在他身上推了一下。
  江落下意识往后倒去,但关键时刻他及时反手握住了宿命人的手臂。身后就是龙泉,江落额头泌出汗,“宿命人,你要干什么?”
  微禾道长说过,龙泉的力量太大,使用时只能稀释。并且在使用龙泉时,身体内的所有力量都会被压制,这是为了避免淬体途中身体内部的力量发生暴动。
  这一点微禾道长反复叮嘱过,连宿命人都没有在纯粹的龙泉里泡过,他现在把江落推进龙泉里的行为简直相当于是谋杀。
  宿命人温声道:“我只是想要救你。”
  江落一个字都不相信他,他死死拉着宿命人的手保持平衡。宿命人出人意料地也反握住了他的手腕。然而下一刻,宿命人抬起另一只手,轻轻将江落手腕上的阴阳环摘了下来。
  他轻描淡写地将阴阳环扔进池水里,随后,宿命人停顿了三秒,一根根松开了握着江落的手。
  江落重重摔进了池水里。
  池水瞬间沸腾起来,有几滴水珠溅到了宿命人的手上,带来一阵灼痛。宿命人面色不变,他垂着眼睛,看着陷入池水里的江落。
  江落的口鼻瞬间被淹没,龙泉围绕着他剧烈沸腾,冒出了一个个透明的大泡。前所未有的剧痛席卷江落的每一根神经,泉水只到江落的胸膛,但江落疼得没有任何力气从龙泉水里爬出来。
  他在水里痛苦地翻滚,水面上的波澜越大,宿命人缓缓往后退了一步。
  他看着江落在刚落水的时候就昏了过去,又被窒息感逼迫地醒来,挣扎着爬出水面透气。
  江落沾着水的每一个细胞溢出了鲜血,转眼就变成了一个血人。宿命人知道这样的痛苦,淬体是把整个身体从人改造成为神,所有的骨头好像被捏碎重组,皮肉被刮开重塑,会比被供奉之力从内往外的改造更痛苦。
  宿命人在这个瞬间,竟然有些不忍。
  他对池子里的江落升起了陌生的怜惜,这种感情让他忍不住伸出手想要帮助江落结束这种痛苦,但手伸到一半,宿命人又慢慢收了回来。
  水池里突然伸出一只沾着血水的手,死死抓住了宿命人的脚踝。
  江落奋力趴在池边,他声音稀碎,“你要、杀、人、吗?”
  宿命人单膝跪在地上,轻轻拂过他的头发,柔声道:“江落,我是在救你。”
  “你一口气拿走了我的一半力量,这股力量太强大,你无法承受,”宿命人道,“连醇帮你减少了痛苦次数,虽然有效,但也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加腐败。你已经活不下去了,少量的龙泉水也对你没有用,江落。”
  “只有这样的办法你才能活下来,”他捧起江落的脸,轻声道,“不破不立,只要你撑过去,就能活下来。”
  他只是在用救人的话来逼死江落。
  江落觉得自己撑不过去。
  江落有好多次面对死亡,但这是他头一次感觉死亡离自己是这么的近。
  他甚至说不出多余的话,江落觉得自己好像在油锅火山里,所有的神经疼到麻木,整个人不受控制的抽搐、发抖。他只有一个意识:疼,快要疼死了。
  江落的脸上湿润,除了池水,还有他被疼出来的眼泪。江落抓着宿命人的手指逐渐无力,宿命人掰开他的手,江落再次疼晕过去滑落池子里。
  宿命人静静地看着他,伪神闭上了眼睛,再次睁开时,又变成毫无波澜的万物平等的模样。
  除了他微微收紧的手指,没人看出他内心的起伏变化。
  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巨响。
  宿命人转身,原来是滕毕一手拿着大刀,一手抓着半死不活的莉莎跳了下来。
  滕毕肩背上坑坑洼洼的都是血,他看到洞穴里的场景后呼吸猛地变得粗重。他把莉莎往墙角用力扔去,莉莎脑袋撞上了石壁,哼都没哼就晕死了过去。
  滕毕双手握紧刀柄,脸上杀意浓烈,一声不吭地就朝宿命人冲了过去。
  岸边刀枪剑戟,但龙泉里,江落却逐渐力竭,沉在了水底。
  他被淹死过一次。
  但上次与这次相比,完全是小巫见大巫的程度。
  宿命人说是在救江落,可江落却觉得生不如死。
  龙泉的力量无孔不入,江落感觉到了自己的身体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发生着巨大的转变,但他同样也感受到了生命飞速流逝。
  好像有一双大手捂住了他的口鼻,将他按在池底,让江落感觉到了刺骨的冰冷。
  他想,他可能真的要死了。
  岸边宿命人和滕毕的对战声音传入他的耳朵,碎石溅入了水池中。但江落升不起任何的希望,他知道滕毕打不过宿命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