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该死的求生欲[穿书](77)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12-07 10:31 标签:爽文 玄学 穿书 灵异神怪

  殡葬店老板有气无力道:“我认识你这个学生。”
  徐院长并不惊讶,“你认识的人总是很多,当初我想找池尤来这里给我当助教的时候,也是托你才能联系得上他。”
  殡葬店老板一怔,低声提醒道:“不要再提他了。”
  “没关系,江落也和池尤有些关系,在他面前提起池尤没什么,”校长大手一挥,好奇地看着江落,“我听万老师说,你在第二关比赛结束之后,还想要给池尤殉情?”
  江落想了想那个时间,正是他得到了阴阳环之后第一次在浴池中试着溺亡的时间,万老师的大嘴巴他不是第一次听说了,只是没想到,连院长也知道了这件事。
  江落勉强笑笑,“对。”
  殡葬店老板惊讶地看着他,“你和池尤是?”
  “我们是恋人关系,”江落垂下眼,忧伤浅浅,但却如影随形,“院长,你还能再和我说说池尤的事吗?”
  他眼圈微红,喃喃道:“我太想他了。”
  院长叹了一口气,“你这孩子……我听说你还想查池尤的死因?”
  江落正色道:“对。”
  殡葬店老板和院长对视了一眼。
  确定江落所言非假之后,殡葬店老板躺在沙发上,气若游丝地道:“池尤竟然和你有这种关系……怪不得,怪不得啊。难怪上次那元天珠刚到我手里,你就能注意到那小珠子的不对。”
  江落问道:“老板,这个元天珠到底是什么东西?”
  殡葬店老板懒洋洋道:“怎么,你师父还没告诉你吗?”
  江落摇了摇头。
  殡葬店讽刺一笑,“也是,怕是天师就算知道这是什么,也不会告诉你这小娃娃。但看在你和池尤匪浅的关系上,我告诉你也无妨。”
  “这元天珠,”他转了转手里的流珠,念了声“福生无量天尊”才接着道,“可是逆天得来的东西,世上总共也就只有四颗。按那六大家的说法啊,这元天珠乃是老天爷眼看着玄学界没落了才赏下的宝物,用以帮助玄学界重现昔日繁荣。”
  院长冷笑一声,重重拍了桌子一下,“艹他娘的,真以为四个珠子就能救下来整个玄学界?!”
  殡葬店老板道:“你先别插话。”
  他看向江落,幽幽地道:“元表示天地万物的本源,有根本之意。天则表示着天生,这俩字连在一起,就是天生本源的意思。我问你,你有没有想到什么?”
  江落幽幽回望过去,你这说得云里雾里,谁能懂得是什么意思?
  殡葬店老板又隐晦地暗示了一句,“在这天生本源之前,再加上一个人字。”
  人的天生本源。
  江落头疼,他按按眉头,突然表情一僵,缓慢地抬头,看了看殡葬店老板,又看了看院长。
  “元天珠是人的天生本源做成的?”
  院长和殡葬店老板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但他们的眼神已经告诉了江落答案。
  天生本源。
  不就是人的灵魂吗?
  江落的声音轻得像是怕惊动什么,“元天珠有四颗,代表着有个人,他的灵魂四分五裂,被做成了元天珠?”
  他顷刻间想起了原文中对池尤的描述。
  灵魂残缺,四分五裂,犹如人没有五官,没有四肢。
  元天珠,就是用池尤的灵魂做成的。
  *
  从院长办公室离开后,江落缓步走在烈日之下。
  七月份已经过去,在湘西的时候还感觉不到炎热,但白桦大学身处全国有名的“大熔炉”之中,哪怕是八月,太阳也晒得人出门就冒汗。
  江落被太阳晒了一会儿,从刚刚那个惊天动地的大秘密之中缓缓回过了神。
  他此时没想些别的什么,唯一一个想法,只有池尤灵魂不全的时候都这么强了,如果让他集齐了四颗元天珠,他该会强到什么地步?
  就像是江落曾经说过的一样,死亡没让池尤变弱,反倒像是让他挣脱了某种束缚,变得越加强悍神秘起来。
  到了他最强的时候,别说整个玄学界,江落自己的安危都不一样能保证。
  江落原本是欣赏池尤这种性格的,但如今,他更想把装模作样的恶鬼压在脚下。
  他和池尤现在是仇敌关系,如果仇敌变强了,以那疯子的手段,江落会有什么样的结局,他自己都能想象得出来。
  最惨不过原文之中那样,池尤将他折磨得生不如死。
  但江落甘愿被他折磨吗?
  那当然是不可能了。
  江落踢了踢脚前的石头,看着石子滚入了草丛间,他突然扬唇笑了起来。
  他绝不会给池尤得到其余元天珠的机会。
  给仇敌的复生之路添上一些麻烦,江落怎么会拒绝这样的好事?
  恐怕恶鬼被他破坏了计划之后,会像曾经被他戳穿了白叶风的傀儡之身一般,火冒三丈又不得不压抑克制自己吧。
  江落闷笑起来,脊背微颤。等他抬起头时,同树上了几只鸟雀对上了眼。
  那几只鸟雀似乎在一直默默看着他,豆子眼漆黑,仿若看得懂江落的一举一动。
  江落嘴角的笑容不变,他和这些鸟雀对视了一会儿,视线左移,树干上的一只夏蝉也在静静地看着他。
  在学校之中,因为驱魔镇邪的风水格局,池尤进不来,但被池尤控制的这些小动物,却不会被风水格局影响。
  江落漫步上前,朝着鸟雀伸出手,鸟雀歪了歪头,展开翅膀飞到了他的指尖上。
  “小可爱,”江落轻声细语道,“你不会是池尤那个狗东西的,对不对?”
  鸟雀没有动静。
  江落用指腹轻轻地摸着小鸟的头顶羽毛,小鸟却突然朝着他左手上的红痣啄去,被江落眼疾手快的扼住了脖子。
  他熟练地抽出一张符纸贴在了鸟雀身上,符纸微微一烫,鸟雀“吱吱”两声,挣脱了束缚和掌控,拍着翅膀飞走了。
  江落收起符纸,懒洋洋地往宿舍而去,嗤笑声被风吹散,“偷窥狂。”
  *
  比赛结束后,学校给他们放了三天的假。陆有一的父母得知他在比赛途中受伤了后,大手一挥,直接包下了一座温泉庄园,请整个班的同学过去休息放松。
  江落彻底认识到陆有一有多么财大气粗了,他啧啧感叹,“这就是有钱人的世界吗?”
  陆有一坐在沙发上吃着薯片,催促着他们快收拾行李,“其实我们家也就一般般。”
  葛祝心酸地道:“我求求你别说了。”
  他们收拾完行李走出校门后,陆有一的父母还派了车来送他们。三辆豪车极其有面,普通人终其一生也就只能挣个轮胎钱。江落他们上车的时候,白桦大学的普通学生就站在校门口围观,还有人满脸羡慕地掏出手机对着他们拍着视频。
  江落:“……我今天终于感受到有钱人是多么快乐了。”
  陆有一忧愁地叹口气:“钱不是万能的,你不懂有钱的苦恼。”
  叶寻:“你可闭嘴吧。”
  温泉庄园在乡下,他们下午两点的时候到了目的地。庄园中的工作人员接过了他们的行李,庄园的经理也在等着他们,热情地和他们打了招呼。
  陆有一和经理拥抱了一下,介绍道:“这是我表叔。”
  表叔笑着道:“你们好。大家这几天尽情玩,我们已经准备好一切了,除了室内外的温泉,还有汗蒸房和桑拿间、按摩房。除此之外呢,娱乐区和影院都在餐厅旁边,有什么需要你们尽管找工作人员,千万不要客气。”
  他说完后,还有其他事要忙,脚步匆匆地离开了。
  江落跟着陆有一往房间走去,一路走过的室外温泉池中,竟然真的没有一个人,“陆有一,你父母真的把这里给包下来了吗?”
  陆有一“嘿嘿”笑了两声,挠了挠头,不好意思道:“这里其实是我家族里的产业。我本来不好意思和你们说,但到了这会儿,不说也不行了。其实这个温泉庄园,这几天都不准备营业,因为发生了一些诡异的事。我父母想让我来看一看,但我怕我一个人搞定不了,就把你们给叫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