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该死的求生欲[穿书](60)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12-07 10:31 标签:爽文 玄学 穿书 灵异神怪

  廖斯入队后,他们的行程就慢了下来。
  深土村在密林之中,依山傍水是真,偏僻落后也不假。进村只有一条脚踩出来的山路,还没走到半路,廖斯已经累得满头虚汗,脸色煞白了。
  匡正和陆有一轮流扶着他,三个小时后,一行人才到了深土村。
  深土村的村头种着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槐树,槐树底下的黄土平整,一大片阴影遮在下方,微风吹动,树叶婆娑。
  一行人走到树荫下方,沁人凉意扑面而来。廖斯靠在树上休息,急促呼吸,陆有一打趣他道:“廖斯,你比以前的江落还要废柴啊。”
  江落笑了笑,仰头喝了一口水,却突然看到陆有一头上出现了一双赤裸的青紫色的脚。
  他动作停住,目光往上。一个吊死不知道多少年的男尸面目腐烂地被绳索挂在槐树上,正在陆有一的正上方。
  江落:“陆有一……”
  在他出声的下一瞬,男尸瞬间消失不见了。
  光天化日之下,刚刚那一幕狰狞的尸体就好似是江落的错觉。
  陆有一侧头看他:“怎么了?”
  江落舔舔干燥的嘴巴,“过来,别站在那里。”
  陆有一虽不解,但还是听话地走到了他身边,等喝了半瓶水后,他稀奇道:“你还别说,我刚刚站在那里总感觉头皮发痒,好像有东西在挠我头发一样,站在这里就好多了。”
  江落没忍心告诉他,碰他头发的是一双死人的脚的事实。
  等休息的差不多了,江落就催他们起身离开了大槐树下。
  村口,村长正带着他的儿子王钱在接待着参赛者。
  他们俩人的态度不冷不热,从村长口中得知,江落他们是三批参赛者中最慢的一批。
  但江落发现,村长好像并不知道他们是来探究村里秘密的比赛者,而是将他们当成了普通外出旅游的大学生队伍。
  赛事方应当给了深土村不少钱,深土村给他们腾出来的房间,比赛事方准备的休息处还要好上一些。
  将他们送到房间后,村长淡淡地道:“我们村今天晚上有祭祀活动,你们可以参加,但只能跟在最后面不出声。如果你们参加了,那就记得,不洁的人不能参加,不能在祭祀上口出污言,不能用手指着供桌,不能用没洗过的手去碰案桌上的东西。”
  这些都是祭祀时的基本规矩,他们自然了解,闻言点了点头,没有任何疑问。
  村长满意地点点头,态度稍微缓和了些,“我们这里蛇虫鼠蚁多,没事不要上山,被咬了之后,赶紧来找我。”
  叮嘱完后,村长二人才离开。
  这一片房间住的都是参赛者,除了率先进村的何知之外,其他二十一人俱在。
  山海大学的徐岩犹豫了一下,走过来道:“你们进村的时候有遇见村民吗?”
  江落点头,“遇见了几个人。”
  “我刚刚跟村长打听过了,他们村里一共有311个人,”徐岩道,“和工作人员说的一样,村长说这个数字已经好几年没有变过了。”
  311,若是用先天八卦对应的数字角度解析,则为艮卦,艮为山,寓意壁垒与受阻。
  江落眯了眯眼,“你为什么要将这条信息告诉我们?”
  他现在看谁都心存怀疑,无缘无故,谁会在比赛过程中分享信息?
  徐岩低声道:“我们是想感谢你,上一关,多亏有你的信息我们才能晋级……”他神色黯淡下来,“还是你发现了白哥被恶鬼附身的事,还好白哥被救回来了,否则我们也没脸继续参加比赛了。”
  确定他的神态没有作假后,江落大气道:“小事,不用客气。”
  徐岩摇了摇头,“我们之后要是获得什么线索,都会来告诉你,谢谢你帮我们晋级,更谢谢你救回了白哥一命。”
  说完,生怕江落拒绝,他不待江落反应便转身离开。
  卓仲秋唏嘘道:“上一关的时候,这个叫徐岩的还对我们很防备呢。”
  江落一本正经道:“这就叫善有善报。”
  他们回房放下了行李,趁着还没到晚上,匆匆在深土村内转了一圈。
  深土村比他们想象之中的还要大,村边就是两座高山围合,将深土村包围在中间。他们兵分五路,看能不能在今天摸清深土村的布局。
  江落和陆有一一起,一路看到了众多深土村的村民。这些村民和其他任何一个村的村民没有什么不同,相反,他们还显得幸福极了,一大半的人脸上都挂着笑容。
  青山绿水,老翁幼童,乍然一看,这里有如避世的世外桃源。
  陆有一道:“这里的人看起来都生活得很好呀。”
  说话间,他们已经走到了村子的边缘。两旁杂草丛生,江落突然道:“有些不对。”
  陆有一问:“哪里不对?”
  江落指了指杂草中的菜地,道:“你看这几块田,蔫蔫巴巴,作物都枯萎了,分明是许久没被照料的样子。”
  陆有一挠头:“是不是种这一块地的人太懒了?”
  “在农村,特别是这种与世隔绝的村子,吃穿住行大多都是靠自己动手,”江落摇摇头,“炒菜的时候就出门摘颗葱、拔颗蔬菜,因此菜地一般都种在自己院子里或者家门口。能跑到村子边缘开地种蔬菜的人家都是因为家里种的蔬菜不够吃,只会更勤劳,不会更懒。否则种了又不管,那何必种呢?”
  陆有一也觉得有道理,“我们回去看看?”
  这一次回去,他们看得更仔细了。各户门前果然都种有多多少少一片菜地,但有的门前将这一片地照料得格外精神,有的门前却是枯株一根,草木萧疏。
  偏偏田地枯萎的人家中并不是没人,有人却不管菜地的死活,似乎只有懒惰这一个原因。
  两个人原路返回,快要到家时,拐角处忽然冲出来了一个红衣小女孩,直直撞在了他们身上。
  两人被撞得往后踉跄一步,江落及时扶稳了小女孩,摆出一副骗人专用的和善面容,笑眯眯道:“小妹妹,你跑这么快干什么?”
  红衣小女孩大约十一二岁的模样,个子刚刚到江落的腰间。她有着一头和江落一样的黑色长发,刘海脏乱贴在额前,脸上沾着灰尘和枯草叶,她的眼睛很大,但却空洞而无神,如同洋娃娃那般无机质。
  小女孩道:“我要去找爸爸妈妈。”
  陆有一热情道:“你爸爸妈妈住在哪?我们把你送过去。”
  话音刚落,小女孩的身后就跑来了一对夫妻。女人身上还穿着围裙,男人穿着拖鞋,脸色如出一辙的着急,他们看见小女孩后脸上一喜,“小丫,快要吃饭了,你跑什么?”
  他们两人的五官和小女孩隐隐相似,让人一眼就能看出他们之间的亲缘关系。陆有一跟小女孩道:“你的爸爸妈妈来了。”
  小女孩却没有理身后的叫唤,呆板道:“我要去找另一个爸爸妈妈。”
  另一个爸爸妈妈?
  容不得江落多想,夫妻俩已经跑到了小女孩的跟前,他们小心翼翼轻声哄着小女孩。母亲轻柔地拍落下小女孩身上的枯枝落叶,父亲疼爱地摸了摸小女孩的头额,几句话后,牵着小女孩往回走去。
  他们对小女孩的爱显而易见,甚至有些过分紧张。
  江落看着他们逐渐远去的身影,皱了皱眉,和陆有一回到了家。
  很快,其他人也回来了。众人都没获得什么有用的信息,只能静等着晚上的祭祀活动。
  晚上六点钟,村长的儿子王钱给他们送来了一个能遮住下半张脸的布制口罩。
  口罩上用针线歪歪扭扭绣出来了一个红色的微笑嘴唇,布料粗糙,两侧缝有四条细细的线,可以在脑后打成结。
  王钱反复叮嘱着,“祭祀的时候一定要面带微笑,如果你们笑不出来,就戴上口罩出门。这是我们村里的习俗,请你们尊重我们的习俗。”
  重要的话说三遍,王钱却足足说了五遍,临走前还生怕他们会忘记一样,忧心忡忡地一步三回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