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该死的求生欲[穿书](278)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12-07 10:31 标签:爽文 玄学 穿书 灵异神怪

  祁野不由点了点头。
  “这就是你的能力,”江落道,“优秀的体术和广博的理论知识。相比于祁家,我们这八个人学过的东西可没有一个能和你相比,难道灵体没了,你学习过的这么多理论知识也被扔进狗肚子里了?”
  祁野缓缓握起了拳,“它们都还在。”
  “那就是了。”
  江落从口袋中掏出一张名片,递给了祁野,“后勤、理论、指导,无论哪方面,你都很适合加入我们。如果你考虑清楚了可以联系这个人,他会来接应你的。哦对了,除了我,陆有一他们也都加入科研局了。”
  祁野紧紧盯着他手里的名片,半晌后,他才伸出手接过,他低着头,低声道:“谢谢。”
  业界内有能用到自己能力的地方,这无疑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
  但祁野却在开心之外,感受到了一股挥之不见的难过。
  也许是因为他知道,他和江落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了。
  从他接过这个名片开始,他就亲手承认了他们之间的差距,他可笑的自我坚持的自尊,在这种差距之中显然不会有半点用处。
  他甚至有些庆幸,还好江落追上来了。


第185章
  祁野没了灵体的事情,廖斯很快就知道了。
  他知道之后就冲到了池尤面前,语气里的火气掩饰不住,脸上微微扭曲,“主人,祁野是我看中的躯体,您为什么把他的灵体给拔了!”
  拔了灵体之后的祁野就是个废人,对他没有一点作用了!
  池尤淡淡看了廖斯一眼之后,廖斯脑子一凉,倏地冷静了下来,他深呼吸一口气,“抱歉,主人。”
  “他不符合你的选择,”池尤道,“你可以继续挑选其他人。”
  廖斯握拳沉默半晌,妥协,“好,我会去看一看其他的人。”
  他退出了主人的房间,转身就看到一身血迹的葛无尘有气无力地从外面走了回来。葛无尘这家伙向来看重形象,廖斯上下打量他,“你干什么去了?”
  “主人派我去做一些事,”葛无尘疲惫坐下,他几乎九死一生才能活着回来,“你怎么来了?”
  廖斯忍不住吐槽的欲望,将祁野的事情说给了葛无尘听。他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主人都会知道,因此也不敢太过分,只是话里话外都在卖惨,“我好不容易看中一个躯壳,结果没了灵体我还要他干什么?现在还要去看其他的人,但哪里能那么轻松找到合心意的?”
  葛无尘,“我不信你没有备用的人选。”
  廖斯朝他挤眉弄眼,“葛无尘,还是你了解我。我确实有备用的人选,你那个弟弟就很不错——”
  葛无尘冷冷看着他。
  廖斯哈哈大笑,又咳嗽了起来,“咳咳,别紧张,我只是开个玩笑。”
  “不过别说,江落身边的人真是一个比一个符合我的要求。潜力巨大,名声不显,背景简单……真是让人心动。”
  “我劝你不要打他们的主意,”葛无尘看着自己身上的血,幽幽道,“江落可是咬人不叫的狠角色。”
  廖斯哼笑了一声,“我知道。葛无尘,主人对江落很不一般,咱们最好能躲就躲着点。”
  葛无尘又看了一眼自己的惨状,“……你的备胎是谁?”
  廖斯眼睛一闪,“连家人。”
  *
  江落在山底待了有半个月,宿命人好像确实如他所说一般,并不强迫江落回去。
  只是快开学了,纪鹞子也没从山上下来。
  江落和朋友们搬回了学校。一个冬季没来,学校里的草植也等得恹恹。他们被徐院长指使着,拿着水管一块一块地给草地浇水。
  宿舍前单独开了一块蔬菜地,不知道是哪个老师种的大白萝卜,被他们偷偷拔了几颗,洗干净了泥,一边干活一边啃白萝卜。
  萝卜甜中带辣,吃得他们都饿了。陆有一去食堂里买了一袋红薯,几个人堆着火堆烤红薯,香味儿把徐院长也给召来了。
  徐院长很疼爱他们,江落也很尊重他。等待红薯烤熟之前,他和徐院长闲聊着,话题渐渐扯到了“人成神”上面,把其他人的兴趣也给吸引过来了。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是句譬喻,这是劝人向善的话,里头的佛指的是皈依佛门。但要说真的有人成佛?我从来没有见过,”葛祝道,“咱们做好事是为了积德,积的德是为了生活顺遂,死后也能投个好胎。人死了,要么被鬼差带走投胎,要么戾气不平化身鬼煞。人就是人,是成不了神的。”
  徐院长听着葛祝的话,既不点头也不摇头,笑而不语。
  江落和其他人对视一眼,冲着陆有一眨了眨眼。陆有一接受到了讯息,他大胆问道:“徐院长,真的没有人可以长生不老吗?”
  江落说过,那个宿命人可是活了两百多年了还没老!
  徐院长心知肚明他为什么这么问,他好笑地看了这群孩子一眼,摇头叹息,“你们啊……算了,让老头子给你好好回答这个问题。”
  “你们有没有听过‘魂善而魄恶’这个说法?”
  葛祝笑了,“我知道。人们认为魄是人身体里的蟊贼,如果魂离开了身体或者是变弱,留在身体里的魄就会趁机勾结邪祟,轻则噩梦连连,重则衰亡。道家修行就是‘炼三魂’,用阳魂来压制作恶的阴魄,这样就不会让魄来勾结外鬼侵扰自身,人就可以求得长生了。”①
  塞廖尔困惑地道:“为什么压住魄就可以长生?”
  “因为魄掌管的是手足、五官,是咱们的身躯,”葛祝耐心地解释道,“而魂是思维和情感,是摸不到见不到的东西。身体躯壳会慢慢老去,经历衰败,这被认为都是因为魄在作恶,所以带坏了身体机能。但如果用魂压制住魄,身体的老化在理论上来说就可以被制止住。”
  徐院长摸了摸胡子,老神在在道:“就是这个说法。”
  “理论上存在这个可能,但实际上有人做到吗?”江落看着徐院长,“您可以吗?”
  “我要是可以,我还能成老头子?”徐院长吹胡子瞪眼,“从以前到现在,就只有宿命人一个人做到了两百年没老。”
  江落笑了,“您知道我们想说的是宿命人?”
  徐院长冷哼一声,“就你们这试探我的小手段,撅个屁股我就知道你们拉什么屎。一个个翅膀都硬了,还想查宿命人的事了。我告诉你们,你们一个个的最好老实点,宿命人可是……他强得吓人!招惹谁也别招惹他。”
  叶寻压低声:“院长,您再和我们多说点吧,我们谁也不告诉。”
  “想都别想,我没什么好跟你们多说的,我也不了解他。”徐院长将烤好的红薯从火堆里拨了出来,特地点了点江落,“光你是池尤喜欢的人,他们就一定不会放过你。宿命人的预言我虽然半信半疑,但他终究是为了玄学界好。但我同样不信池尤会是个干出那种事的人……你切忌,自己多加思考,不要别人说什么你就信什么。”
  江落认真点头:“我知道了。”
  徐院长抱着滚烫的红薯站起身,拍拍江落的头。
  “他是伪神,不是神。看其本质,他还是人。人说的话就会带有私欲,你和池尤既然是恋人,就多给池尤一些信任。”
  说完,徐院长慢悠悠地走了。
  江落神色古怪,要笑不笑,最后还是埋在膝盖里闷闷地笑了。
  晚上睡觉时,他躺在床上,回忆着葛无尘的话。
  宿命人到底是怎么吸收供奉力量的?
  江落想了许多,杂七杂八的东西在脑子里堆积,最后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第二天一早,他起床刷牙的时候,余光瞥过水龙头,突然就出了神。
  他伸出手,清水在他手背上激起,往四周溅去。
  他又拿起牙刷杯接满了水,水在杯子里一滴不漏,最后送到了他嘴里漱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