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该死的求生欲[穿书](266)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12-07 10:31 标签:爽文 玄学 穿书 灵异神怪

  面若好女的和尚看着倒立的香烟,眼中倒映着烟头火光。火光晃荡,好像成了那天的灭顶大火。
  他好像有点入戏太深,乃至想起了那天的回忆。
  他的师父,同样也是他养父的成文大师,年迈的手紧紧握着葛无尘的手,他的手干燥而温暖,布满茧子和皱褶。师父用的力气很大,大到手指颤抖,手背青筋绷起。
  “葛无尘,”成文大师眼含热泪,声音严厉地呵斥着他,“你把这里一把火烧了,烧了后就往外跑,莫回头!”
  当初的葛无尘被恐惧和惊慌包裹,他像是海浪中的孤舟,全身发冷,哆嗦道:“师父……”
  他身后两个师叔已经因为占卜而瞎了一双眼睛,他向来脾气粗暴的二师叔攥着他的另一只手,“不够,这样还不够!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不能留下,你要在其他人面前杀了他们,杀给别人看,杀给宿命人看,知道不知道?!”
  “师叔,我怕……”
  藏经阁里还有另外三个和他一起送斋饭过来的师弟。
  他们和葛祝差不多的年纪,比葛无尘要小上好几岁,最小的那一个才刚刚十三。他们听到这话之后抹了抹眼泪,将匕首递到葛无尘手里,转头就往外跑,“师兄,你来吧!我们往有人的地方跑!”
  火光滚烫,耀眼。葛无尘的一把火烧了下去,他还是没有听他师父的话,在最后关头回了头。
  这一眼,他看到了火焰之中牢牢注视着他的师父师叔三人,这一幕葛无尘永生难忘。
  “我的三个师弟要跑到大昭寺的其他人面前,让别人亲眼见到我杀了大昭寺的人,叛逃佛门,”葛无尘反而笑了,“我这三个师弟,竟然无意中跑到了葛祝他们面前。”
  葛无尘当着弟弟的面杀了人时,最小的师弟栽到他的耳边,道:“师兄,对不起……”
  他们被葛无尘杀死时,语气宽慰而愧疚。
  对不起让你做这种事。
  对不起让葛祝看到了。
  ……
  对不起师兄,你以后要一个人走下去了。
  葛无尘将这些回忆压下,干脆利落地道:“你知道为什么师父让我烧了藏经阁吗?”
  江落复杂地看着他,“为什么。”
  葛无尘眼神阴冷地笑了,“因为宿命人成神的那套方法,就是从藏经阁某本书中得来的。”


第177章
  江落心里一惊,但葛无尘这么全盘托出,反倒开始让他怀疑起了葛无尘的用心。
  “你为什么把这些告诉我?”
  “因为宿命人看中了你,”葛无尘道,“既然他认为你能杀掉主人,我也认为你可以阻止主人。”
  葛祝曾经告诉过江落,让他不要靠近葛无尘,因为葛无尘是蛇蝎心肠,时不时会咬死人。江落必须得承认葛祝说的是对的,葛无尘这家伙长得仙气飘飘,绝对干不出跟他挖心挖肺倾诉过去的事情。但要说是假的吧,他的话完全对上了江落的一些猜测,江落估摸这段话半真半假,有关宿命人的部分估计是真的,但其他的地方就不一定了。
  “你也别装了,”江落直接道,“不说其他虚的,你来解释解释,为什么频频对葛祝下死手?”
  葛无尘的面容冷峻下来,“江施主,你以为让主人改变想法容易吗?”
  “我的师父和师叔说他是被人逼迫才到了灭绝人性的地步,但他可是池家嫡系里头唯一一个和鬼纹融合并且反手掌控鬼纹的人。”
  葛无尘讽笑道:“他活着的时候就是一个披着人皮的恶鬼了。五年前我知道真相的时候,你以为我没有试图保护他改变他的想法吗?但完全没有用。他连自己的死都能设计利用,从小就知道装成伪善的模样,忍性让我都看着胆寒。明明是个天生的坏种和疯子,池家和其他人对他的伤害,只是逼出了他的本性而已。”
  “我实话实说,在你没有出现之前,我已经觉得未来没有改变的可能了。”
  葛无尘的语气很冷,“既然未来早晚会变成那样,如果葛祝还是那副蠢样,他绝对活不了多久,还不如提早被我杀死在劫难之前。”
  江落咬着被掐灭的烟头,突然闷声笑了。
  葛无尘面露不悦,“江施主笑什么?”
  “我觉得你这人还挺有趣的,”江落困难地停住笑,“有点口是心非。你是想教育他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吧,让他带着对你的恨活下去?”
  葛无尘一僵。
  江落不再逗他,“你知道宿命人的成神办法?”
  见他不提刚刚那件事,葛无尘的脸色也缓和了下来,“对,我知道。”
  “那本经书和藏经阁一起成了灰,这个世上只有我和宿命人知道这个办法,”葛无尘道,“江施主,我对你没有恶意,我只有两个条件。如果你答应我能做到,我会主动告诉你那是什么方法。”
  江落:“说说让我听一听。”
  葛无尘深深看着江落,“一个是杀了宿命人,一个是阻止池尤毁掉玄学界。”
  江落还以为是什么呢,他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伸手道:“我同意了,方法拿来。”
  葛无尘没想到江落竟然这么干脆利落的就同意了,反倒有些犹豫。江落嘲笑地看着他,“你不会瞎说一通,结果到了最后玩不起吧?”
  葛无尘不吭声。
  江落缓缓站起身,突然一脚朝葛无尘踹去,冷着脸:“你耍我呢。”
  葛无尘被踹到了也不生气,他拍了拍身上的脚印,苦口婆心,“江施主,这么重要的东西我也不能随便就给了你。我虽然知道你对主人来说很不一样,但这样还不够。如果你能让他爱上你,愿意为你付出生命,我就会把这个方法告诉你。”
  葛无尘不否认池尤对江落的特殊,但上次在连家后山上的百鬼求亲,池尤和江落打起来时可是谁也没留情。看到江落一身血从黑雾里走出来时,葛无尘就迟疑了。
  池尤是对江落很感兴趣,但这种兴趣没有重要到能为了江落放弃毁灭玄学界的地步。葛无尘虽然失望,但江落至少让他看到了希望。葛无尘只想要让池尤彻底爱上江落,直到最后心甘情愿地为了江落放弃可怕的想法,被江落握住拴住自己的缰绳。
  但葛无尘自己都没有底气,池尤怎么可能爱人啊?他有爱这个东西吗?
  江落沉思,“你这是什么意思?”
  葛无尘真情切意地道:“江施主,这五年里我是唯一一个知道宿命人成神秘密的人,为了保护这个秘密,我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就这么熬了五年。如果我把这个方法就这么告诉了你,但你又拦不下来主人,我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了吗?”
  他卖惨卖得江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那你为什么不自己用。”
  “因为我做不到,”葛无尘嘲弄地道:“江施主,不是人人都有办法接受供奉后就能成神,这么多年来,也就宿命人那么一个。”
  江落也不说话,就这么看着他。一双漂亮的眼睛深不见底,葛无尘压低声音,稍微透露了一点,“他的力量来自供奉。他吃香火才成了伪神,供奉他的人越多,或者供奉他的信徒力量越强,他也会跟着变强。想要让他变弱,要么停了他的供奉,要么夺走他的信徒。”
  “江施主,这话先说到这,至于剩下的怎么停了他的供奉,怎么夺走他的信徒,等你证明主人对你的看重后,我就会告诉你。”
  这话一出,江落就信了大半,他没思考多久,就干净利落地道:“我同意了,你滚吧。”
  葛无尘满意地笑了,退后两步,准备离开。
  江落突然道,“葛无尘,看成德大师刚刚跑走的样子,他也知道你在这里吧。你和大昭寺分明没有彻底断绝关系,对吧。”
  葛无尘脚步一顿,走到了松树后面。
  成德大师回来后,江落继续和他说说笑笑。两个人都知道对方在演戏,但谁也没挑明,逛完整个大昭寺之后,成德大师还送了份礼物给江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