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该死的求生欲[穿书](23)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12-07 10:31 标签:爽文 玄学 穿书 灵异神怪

  海报上,珠子旁边只写了两句话。
  【一等奖:元天珠。】
  【作用:增强灵体之效。】
  这两句简简单单甚至称得上是过分简洁的话,却几乎能引起整个玄学界的惊涛骇浪。
  增强灵体之效意味着什么?
  做这一行的,天赋是重中之重。设计尚且看灵感,但除了灵感之外还可以套模板,看上百八十套的设计方案自己怎么也能设计出来一套,但在这一行,天赋不够,那无论多努力,也什么都做不了。
  江落看着这颗珠子,不可避免地联想到原主害死池尤的那个禁术。
  那个禁术和这个珠子的功能有异曲同工之妙,禁术可以剥夺别人的灵体,而这个珠子则是可以增强别人的灵体。
  并且这个元天珠,好像还不止有一颗。
  珠子和引诱原主上当的禁术有没有什么关系?
  这颗珠子很让江落在意,但想要近距离接触这颗珠子,怎么也得撑过比赛的前两关。接下来的时间里,江落除了上课学习、锻炼左手写符之外,其余的时间全用在了图书馆里。
  他拼命的汲取一切知识,想要以最快的速度强大起来。
  时间转眼到了一个月后,直到被同学们拽到了飞机场要登机时,江落才发现已经到了要去云南比赛的时间。
  江落恍恍惚惚地被人拉上了飞机,匡正坐在他的旁边,方便照顾他。
  江落右手臂上的石膏这周已经拆了,右手快一个月没用,难免有些手生。他正在练习右手写字的感觉,匡正默默把一份有关阴阳环的资料递给了江落。
  这个老实人整整一个月不间断地给江落送饭打扫卫生,又将江落的阴阳环祭炼了一遍,做完了所有的辛苦活计,江落都不好意思欺负他了。
  但匡正心眼实诚,认定是自己做错了之后便坚持要补偿回去,乃至现在江落拆了石膏,他也没有离开,想要确定江落的手是不是真正恢复了健康。
  江落摸了摸鼻子,心虚地接过资料,后面上来的闻人连走到他们身边,笑眯眯地拍了拍匡正的肩膀,“大块头,和我换个位?”
  闻人连今天穿了一身略显干净利落的牛仔长裙,戴了顶大波浪卷发,飒爽和美丽交织,极为美丽动人。匡正看了他一眼,默默坐起身,给闻人连让开了位置。
  闻人连:“谢谢。”
  他优雅地坐在了江落的旁边,侧头一看,匡正还站在过道上不动,闻人连忍不住笑了,“你要是不想和我换,我们再换回来。”
  匡正小麦色的面孔上显出了几分僵硬神色,他摇摇头,走向了闻人连的座位。
  江落和闻人连打了个招呼,闻人连托腮看着江落,“江落,你这一个月好拼。”
  江落谦虚道:“还好。”
  “你的进步速度,已经超过了我们的想象,”闻人连喃喃,“你真的好像……”
  江落没听清:“好像什么?”
  闻人连笑着摇摇头,下巴点了点,“看看大块头给你准备的资料是什么。”
  江落把资料看了一遍,阴阳环是件难得的随身法器,即可防身,又可驱邪。只是想使用阴阳环,就需要开启它。
  至于怎么开启它,匡正这个炼器师也不知道。
  江落把资料翻完之后,不由叹了口气。他抬手晃了晃右手,手腕上如玉如木的手镯散发着柔和的光,漂亮是漂亮,但如果不知道怎么用的话,再漂亮也不如一张符箓有用。
  闻人连道:“还不知道怎么用?”
  江落摇摇头。
  闻人连想了想,“冯家的天师冯厉也会出席这场比赛,成为评委老师。你是冯家的子弟,要不要去问问冯厉?”
  江落坐直,“冯厉是评委老师?”
  “每一届的比赛上,六大门派都会出一个人担任评委老师,”闻人连意味不明地讽笑一声,道,“冯厉以往从来不会接受比赛的邀约,今年却成为了比赛的评委老师,怎么想,今年的比赛都不会容易。”
  闻人连虽然不是六大门派的人,但他的信息来源却不少。既然他说了冯厉会来,那么冯厉就一定会来。
  江落并不想去见冯厉,他揉了揉额头,“到了地方再说吧。”
  在《恶鬼》中,冯厉智多近妖,又冷心冷情,光他是帮助池尤复仇原身的帮凶这一点来说,江落就不想贸然对上他。
  下午三点,飞机落地到了云南。五月份的天气,云南的天空碧蓝,白云厚实,处处看上去,都像是一副油画。
  接机的工作人员早就等在机场了,接到他们就往酒店赶去。
  白桦大学带队的老师是讲风水的方老师,性格和善又好相处。还没临近酒店,江落就在路上看到了很多年轻的大学生,在这个一不是暑假二不是休息日的时间下,这么一群大学生一瞧就是各个学校自然科学与社会研究专业的人。
  工作人员看到这一群跑出去逛街的学生时,口吻神秘地道:“方老师,您知道今年有多少人参赛吗?”
  方老师好奇问道:“多少?不会没到一百人吧。”
  工作人员:“今年参赛的足足有一百八十个人!除了十二高校的学生,六大家的不少年轻弟子都来充数了,前两届哪有这个数啊。”
  方老师笑呵呵地道:“都是为了奖品来的。”
  白桦大学的玄学班一共有八个学生,八个学生还都满了20分学分能够参赛,这个成绩足够亮眼。等江落他们下车时,听到是白桦大学来的人,明里暗里就有不少目光放在了他们身上。
  江落伸个懒腰,长发比一个月前稍长了些,已然到了脊背上的蝴蝶骨处。他在飞机上睡了一个小觉,这会发丝稍显凌乱,脸色却红润精神,耀眼灼灼。
  他习惯了被注视,无视那些朝他看来的视线,拿着行礼跟着同伴往楼上走去。
  江落和陆有一一间房,两个人把行礼放好,陆有一跑到窗户旁把窗帘一拉,“好漂亮啊。”
  他兴致勃勃地提议:“江落,我们去尝尝本地的过桥米线吧?”
  江落低头脱衣服,“好,等我换身衣服。”
  陆有一看着他换了上衣,不由感叹江落的皮肤真好,又紧实又白,漂亮又性感。等江落开始脱裤子的时候,他莫名不好意思看了,转过身看向窗外,突然“卧槽”一声,“江落,你们冯家的人来了!”
  江落提上裤子,边整理衣服边走到窗前,低头往下看去。
  面包车里下来了几个年轻人,在原主的记忆中,这几个人正是冯家年轻一辈天赋最好的人才。
  江落若有所思。
  来了这么多人,绝大多数应该都是为了元天珠而来。能改善灵体的东西少之又少,机会摆在面前,很少有人会不为所动。
  除了真正天赋超群,不屑于使用元天珠的人外。
  面包车里下来了最后一个人。
  这人穿着一身黑色唐装,神情冷淡,他的周身气质在人群中鹤立鸡群。前方的年轻学子给他让开了路,这人缓缓走入了酒店之中。
  正是原文里的主角攻,冯厉。
  --------------------
  作者有话要说:
  攻:为什么不在我面前换衣服?
  受:……


第14章
  冯家之所以能成为六大门派之一,正是因为他们的天师传承。天师只传冯家人,但一个天师却可以收几十几百名弟子,其多年累积的家世背景之巨,常人无法想象。
  冯厉便是历年来最年轻,也是最强的一任天师。
  原身是上一任天师记名弟子的弟子,按理比冯厉低了一个辈,这会应该主动要去跟冯厉问个好。但原身在冯家众多的弟子之中只是一个谁也不记得的小人物,江落不认为冯厉会记得他,秉承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他也懒得去。
  眼看冯厉的身影消失在楼下,江落毫无波澜地收回眼睛,“走吧,你不是要说吃当地的过桥米线吗?”
  两个人出门找了家比较有名气的店点了份过桥米线。各种杂七杂八的配料放在一起,米线碗比江落的脸还大。他撸撸袖子,和陆有一一人扒了一整碗米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