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该死的求生欲[穿书](187)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12-07 10:31 标签:爽文 玄学 穿书 灵异神怪

  江落:“……”
  你可真够敷衍的。
  江落洗完澡出来后,却没有在房内看到池尤。他问丫鬟,“池尤呢?”
  丫鬟道:“少爷有事外出了,让我告诉您,他晚上再回来。”
  江落看着屋外阴沉沉的雨天,在这种天气外出?
  他皱起了眉。
  *
  在江落休息时,其他几个穿成丫鬟小厮的人也在偷懒。
  下雨天,很多活都做不了,这让秦云几个人着实喘了一口气。
  厨房里,连秉和段子正在躲闲,搬个凳子坐在门边无聊地看下雨。厨房的管事看不惯他们这样子,臭着脸道:“你们俩,赶紧把这些脏东西拿出府外扔了,不就下点小雨,拿着工钱在这光吃不干?”
  这个管事一开口就停不下来,一天下来,连秉和段子见他过来就头疼。两个人连忙起身收拾垃圾,冒雨走向后门。
  这会不过下午两三点,天色却黑得犹如夜深时分。连秉力气大,他率先将成袋的垃圾扔了出去,回头想帮段子的时候,段子狼狈地摇摇头,“你先回去吧,我这袋垃圾脏,里面还有汤汤水水,已经把我衣服给弄脏了,别再把你给弄脏了,我一个人就行。“
  连秉也闻到了他身上的馊味,他同情地看了眼段子,“那我先回去了啊。”
  连秉走后,段子用力往门外拉着垃圾。但大雨之中,这袋垃圾却越来越重,他的头发也遮住了眼睛。好不容易,段子将垃圾拉出了门,他费力地将这袋垃圾扔到了垃圾堆里,但随着垃圾扔出去的,还有他两条血淋淋的胳膊。
  段子眼睛倏地睁大,他脸色惨白,惊恐地看着那两条刚刚还在拖动垃圾的手臂。
  原来不是垃圾越来越重,而是胳膊被扯掉,越来越没有了力气。
  段子声音发抖,他嘴唇大张着,叫也叫不出来。他踉跄地往后退了一步,却突然感觉到背后有什么,瑟瑟发抖地转头一看。
  瞳孔骤然紧缩。
  ……
  连秉久等段子没回来,又出去找了他一趟。但整间房里只有两支蜡烛,他拿着一支出去,借着蜡烛黯淡的烛光看路,“段子?”
  “段子?你在哪儿?”
  连秉喊了一圈,却什么也没找到。他只好回到了房间,纳闷地等着段子回来。但等着等着,连秉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丫鬟们出来扔垃圾。今早的雨总算停了,丫鬟们低声说着话,把手里的脏东西一件件往最上头一扔,不知谁扔了一件重东西,让其他的几袋垃圾倏地从上方滚落,其中一个黑乎乎的垃圾滚到了一个丫鬟脚边,她随意看了一眼,刚想骂声“晦气”,却突然神色一僵。
  她僵硬地转过头,再次低头往脚边看去。肮脏的积水中已经被鲜血微微染红,被黑发包裹的脑袋赫然是段子的头颅,他双眼泛白,死死突出的眼睛快要跌落眼眶,维持着最后的恐惧神色。
  丫鬟:“……”
  “——啊啊啊!”


第118章
  一大早,江落就被叫醒,穿上丫鬟们早已准备好的衣服,准备和池尤回门。
  他们走到大门时,就听到后院里有接二连三的惊叫声响起。江落转头看去,小厮丫鬟脚步匆匆忙忙,脸色煞白地往后院赶去。
  好像出事了。
  马车停在了门前,婆子笑眯眯地道:“江少爷,快请吧。”
  江落回过头,低头上了马车。
  江家和池家的距离并不远,没过多久,他们就到了目的地。池尤放下了手里的书,和江落先后下了马车。他看着江落的背影,若有所思。
  一路上,江落没说一句话。对于能回家这件事,他是真的没有任何喜悦之情,甚至还隐隐排斥。
  池家这么个泥潭,江落都能适应得良好,每日精神十足,难道江家比池家还可怕?
  不得不说,池尤很少会出现的好奇心,已经彻底被江落给勾起来了。
  按照当地的婚嫁民俗规矩,新婚之后的第三天,新娘子就要带着丈夫回到娘家,好让父母看一看自己新婚后的生活如何。但池家的小厮上去敲门时,开门的江家人却睡眼惺忪,看到江落之后还一个愣神,磕磕巴巴道:“少、少爷?”
  像是完全没料到江落会回来的样子。
  很快,江家人就知道他们的少爷带着池家的嫡系少爷回来了。一整个府上都闹腾了起来,鸡飞狗跳。
  江落和池尤被带到了会客厅,丫鬟匆匆送来刚泡好的茶水。茶叶在杯碗中打了个旋后,江落的父亲江平成就衣衫不整的出现了。
  江平成笑容尴尬,他搓搓手,“池少爷今天怎么想起来带江落来我们这了?”
  在他身后,江落的母亲萧烟神色慌张地快步走了进来,见到江落之后眼泪顿时决了堤,她捂着手帕哽咽道:“落落,你回来了。”
  江平成皱眉看着她,低声教训,“客人在这呢,你哭什么哭?”
  “我这不是太高兴了?”萧烟瑟缩一下,忍住了哭声,“落落好不容易回门了,我等了三天终于等到他回门,一时忍不住才……落落,快让娘看看你。”
  江平成这才想起来,他儿子和池家正好结婚三天了。
  但他忘了这事,家里什么都没准备。
  江平成额角留下冷汗,他打着哈哈道:“对,你娘一直在等今天。但我就怕你今天不回来,让你娘空欢喜一趟,索性就没做准备,否则没等到人得多难受。咱们这以前也没有过男妻娶嫁的例子,我和你娘也拿不定主意,对吧?谁知道池家会不会让你和池少爷回来呢。”
  江落听完了,突然笑了一下。他也没说话,悠悠端起水喝了一口,将江平成晾在原地。江平成没有人递台阶,僵硬地站在那,根本下不来台。
  他暗中恼怒地瞪了江落一眼,要不是池尤还在这里,他早就上手教训这胆子越来越大的兔崽子了。
  池尤慢条斯理地道:“岳父对落落真是一片关心。”
  江落“噗”地一声将茶吐了出来。
  落落这是什么称呼。
  他被尬到头皮发麻,池尤贴心地递来手帕,面上的关心真挚无比,“小心些,快擦擦水。”
  江落接过帕子擦过唇边,余光古怪地从池尤脸上划过。池尤回过了头,侧脸上,唇角微微勾起了细微弧度。
  江落眼睛一眯,呵呵,这家伙故意的。
  江平成觉得池尤这话听起来有些奇怪,但池尤的语气和神态都没有任何异样。他将这点奇怪抛之在脑后,开始和池尤大谈特谈了起来。
  萧烟走到了江落身边,她仔细地看着江落,眼睛一烫,在哭之前想起了丈夫的话,连忙忍了下去,将江落轻轻抱在怀里,“落落,都是我没用,没能让你爹打消把你嫁到池家的念头。是已成定局,我们也只能这样了。你以后可不能随意发脾气,要好好地对待池少爷,池少爷说什么你就干什么,百依百顺些,日子就好过了。”
  江落推开了她,“那你的日子好过了吗?”
  萧烟一愣,江落笑了,自言自语道:“算了,不用说了,你当然觉得这样的生活好过了。”
  江平成又跟池尤抱怨了两句府里的开销如流水,话里话外都在暗示着想讨钱。
  池尤好脾气地道:“我们今日回门,还带了一马车的礼品。岳父要是有空,就带人去把东西搬进来吧。”
  江平成大喜,又和池尤说了几句话,脚步匆忙地出了会客厅。
  萧烟看着他的背影,犹豫半晌,也跟着追了过去。
  会客厅里一时只留下来了江落和池尤两个人。
  “别人来做客,结果主人家自己抛下客人就走了,”江落嗤笑一声,转头看向池尤,“这就是江家的优良传统,让你见笑了。”
  池尤笑了笑,“不如你也带我转一转江家?”
  江落起身道:“来吧。”
  实际上,镜中世界的这个江家,江落也没来过。
  他带着池尤走走停停,自己也在看着江家的环境。奈何没什么好看的东西,江家不比池家,哪怕是在江落的那个世界,他爸是有钱,但也只是能请得起保姆的程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