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101)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思量再三,王太医还是先提笔写了一副温和些的药方交给徒弟,叫宫侍带着徒弟下去先把药熬出来,喂祥瑞喝了看看反应。
  至于云棠此刻高热的难受——老太医凑在床边,又按了两把小仙子手上的穴道,再摸摸那滚烫细嫩的额头,而后叹了口气:
  “还是得把药熬好了喝下去才行。”王奇人示意自己另一个徒弟将药箱提过来:“臣倒是能先给……祥瑞施两针,缓解几分高热带来的胸闷头痛。”他一边说,一边在宫女捧过来的盆中净手:
  “要是祥瑞觉着冷,就像刚才那样身上多盖着些,能好受一点。要是热了,也不必一味捂着他,搭一层薄的便罢了,寝阁内并不冷,”他都出了一身汗了:
  “也不要这么多人都在里面围着,闹哄哄的。祥瑞要是能睡着,不妨叫他多睡一会儿。药熬好还得些时候。”
  王奇人这样轻声絮叨一通,殿内侍人便很快都按照他的吩咐各自散开。
  等到老太医将云棠手臂上的金针挨个拔下去,果然小猫大人已经把脸埋在黎南洲腿边又睡着了。
  阿亚带着后赶来的小桃正跟在王奇人徒弟身边看他熬药,老童亲自把老太医领到宇萃宫中殿的厢房暂歇着。
  一时间寝阁的人纷纷撤出去,除了个史姑姑坐在门边的脚踏,剩下的人一半撤到外间,一半都在内间坐守着。
  这时候已近四更,都算作第二日了。到早上还有很多事等着皇帝亲办,而近日桩桩件件大事小事堆在一起,积累下来的折子更有不少。
  他此刻其实也该阖眼歇个一时半时,不然等待会儿药煎好了送来、想叫小祖宗乖乖喝下去估计还得一番折腾。
  可黎南洲的精神无比清醒,这时根本连半分睡意也没有。
  他靠坐在床边,旁边一个病得可怜的小东西正靠着他的腿睡觉。
  云棠的呼吸声听着都比往日费力好些,贴过来的小脸更是隔着布料都叫人觉得发烫。
  黎南洲叹了口气,心里难得地感到挫败:枉他贵为天子,却对心爱之人此刻所受的病痛无能为力,也只能像现在这般干看着。
  而更让皇帝感到难受的地方在于——云棠这场遭罪的始末缘由,细数下来基本都是因他造成的。他总想要保护云棠,想要照顾好他,让这小东西一根头发丝都不再受伤。
  可是迄今为止,其实是这个从天而降的小宝贝结结实实救过他两命。
  皇帝一下一下有节奏地轻轻拍抚着云棠的背,声音极低地发出持续的哄声,想让云棠能在难得不发冷的间隙睡得更稳当。
  感觉到小东西翻了个身,一张小脸在他腿上埋得更紧了,两只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钻过来牵着他的衣袍。黎南洲低下头看了看,便抬手将枕头另一边的薄被单拽过来些、虚虚搭在自己腿上、遮住了朦胧透过帷幔洒进来的光。
  好像云棠也才刚刚睡实了一点,才带着点鼻音在迷糊中委屈兮兮地叹了口气,他就又进入了下一阵发冷的过程。
  留在寝阁内的史姑姑机灵得很,才听到了一点动静,立刻起身把始终烘在桌子上的汤婆子送过来,由皇帝在帐内亲手接了过去,轻手轻脚塞进被子里。那边刚刚被扔到一边的厚被子也又给拉过来,匆忙间围住了云棠。可是小祖宗还是很快就难受得醒了。
  他一醒来,立刻爬起来钻到黎南洲怀里要人抱着。
  病中娇气,这时云棠再看到殿内有别人,就不对他们笑也不开口叫人了,似乎此刻看到黎南洲以外的人更让他觉得委屈不舒服,只一味把自己拱进皇帝胸膛。
  “嗯……乖,”黎南洲正是心疼得要命的时候,当然是他怎么样都哄着。云棠往外爬,皇帝就赶紧把厚被子拽起来将人围住,他已经被热得出一身汗了,这时候也根本顾不上:
  “不冷了。不冷了。咱们盖着就不冷了,好吗?”
  云棠也不说话。生病的时候是怎么都不高兴的,胸口涨得全是莫名其妙的小委屈小脾气,只是没力气发出去,于是更觉得难受。
  他这回醒来其实比上次从噩梦中被皇帝叫醒时要更清醒一点,但是殿内昏昏的,他的清醒也有限,只迷迷糊糊感觉自己好像忘了什么。
  究竟忘了什么,云棠却一点不记得了。他现在动脑子想一点事都觉得头晕头痛,好像脑海中一时间也只剩下这一夜的印象,甚至是只剩下从梦中醒来到现在的那点事。
  他也搞不清楚自己怎么突然一下子就从头到脚哪里都不舒服了,好像这场病突发如山崩一般,从未有过的虚弱疲惫几乎把他整个人都淹没了。
  围拢着云棠的热源稍稍缓解了一点他抑制不住的颤抖,他又瑟缩着把眼睛闭起来。
  倒不是困倦,更像是人体在虚弱状态中下意识要进入昏睡状态来逃避痛苦和休养自身的本能。
  可他这回却不能睡了。
  寝阁门已经叫人推开,阿亚正端着一个托盘徐徐步入,而紧跟着的一串人都悄无声息如演默剧一般走进阁中。
  熬一剂药并不用太长时间的功夫,虽那边还有王太医的徒弟和小桃继续盯着——待会看看祥瑞用药的反应,王奇人还要下两剂别的药。不过也先得云棠把这碗苦汤喝下去才行。
  然皇帝早有预料小祖宗是不会太配合的。
  果不其然,云棠一看到这冒着热气黑咕隆咚的药汤就吓精神了。他瞪大眼睛看了黎南洲一眼,眼神中都是某种不可置信的控诉。
  然后这小东西就第一次松开从刚才起一直被他像树熊般紧紧攀着的皇帝,笨手笨脚连滚带爬地往床角逃。
  云棠没有说话,而皇帝也破天荒地没先好言好语去哄。黎南洲沉默无声地从床头直起身,直接把自己的坚定意志投注于行动——
  他手臂一伸,往日在小猫大人的撒泼下总是很快投降的身手第一次显得利落极了。
  而不过是瞬息的功夫,病中浑噩的云棠就已经被皇帝一把捉到手中。
  “唔!黎南洲!”被男人不容拒绝地抱回去时,小猫大人当着一殿倒吸一口气的声音直呼了皇帝的姓名。
  而这位陛下却没有任何反应,只童掌笔眼含警告、在这间寝阁内阴森森瞥了一周。
  而云棠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黎南洲能这么轻易把他制服。
  之前几次亲昵时,这个人对他的压制其实还更多是宽纵和玩笑,不像现在——
  小猫大人根本都没怎么反应过来,他只软弱无力地踢蹬了几下,哼哼了几声,手和脚就都被黎南洲钢铁一般的腿跟手臂严严实实压住。
  这个人似乎一句话都不准备多说,一小碗极温热酸苦的药就让皇帝硬生生捏着他下半张脸,手法极精妙地灌进去了。
  等到被松开的时候,云棠还在人怀里一脸懵地眨眼睛。
  黎南洲甚至都没叫他呛着一下——药碗离开嘴边,小猫大人下意识地咳了一声,然后才发觉自己喉咙丝毫没有不舒服,他的身体本身是不需要咳的。
  但至少这碗药是真的很苦很臭,云棠打有意识起,就没领略过这么让人恶心的味道。
  黎南洲压着他的时候,也不知道他捏住了哪里,总之云棠吞咽得实在很快。可是最后一口喝完之后,那种涩苦到舌根发麻的感觉还是很快回返到云棠口中。
  小猫大人唇角紧抿,一时间都不知该作何反应。很快又是一碗温热的漱口水被递到他嘴边,而黎南洲怎样安排,他一时间都呆呆照做了——叫含就含,叫漱就漱,叫吐就吐。
  一直等到满嘴的苦味被漱得差不多了,病得迷迷糊糊的小猫大人好像才终于有点醒过神来。绢窗外已隐隐透来晨曦的微光,云棠在皇帝怀里直起身来,全身慢慢起势、准备闹腾。
  黎南洲瞥他一眼,一只手马上绕过来把人虚虚搂住,然后他转过头语速极快地向心腹太监吩咐道:
  “先带人都退到外间去。里面不要留人。等朕一刻钟。”


第77章
  没有人知道皇帝要这一刻钟的时间做什么。
  但是等童太监再次领着老太医并一干宫侍鱼贯而入, 纵无人敢抬头直视圣颜,还是有不少人隐约瞥到了皇帝下巴上三道可疑的红痕,而祥瑞跟陛下似乎都换过了一套衣裳。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