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63)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他这时突然停顿了一下。
  而皇帝自然而然地接上话:“便能怎样?越长时间地维持人形?”
  云棠显得有点呆地点了点头。
  对,越长时间。譬如说他现在就因为积分耗尽所以时间非常紧张——可是云棠方才说到这里,突然惊觉好像自己从开始变换到现在已经维持人形很久了,根本就远远超过了7321先前说好的两三分钟。
  而他们两个刚才东拉西扯,时间根本一点都不紧张。
  于是云棠有点奇怪地询问了系统。
  对于这个问题,7321的机械音第一次在云棠面前显得老神在在的。
  “宿主,您不用担心积分。实时的进账还够您兑换身体好一会儿呢。”
  治愈值系统还高深莫测地吐出了一个有点奇怪的词:“猫尾赛高。”
  ——唔。
  毛蓬蓬的尾巴又炸起来了,云棠若有所思地抬起眸子,软绵绵的尾巴伸在黎南洲眼前晃了晃。


第48章
  靠着黎南洲一个人提供的积分, 云棠不但同他说清楚了秋祭礼的事,又以人类形态存在了近一盏茶的功夫。
  这短短的一刻也不够他们做别的,黎南洲只能将更多的疑惑暂且埋在心里, 先跟云棠嘱咐最要紧的几点:
  “秦抒那几人上次已经亲眼看到你的变化过程。”皇帝把人裹在怀里告诉道:“朕之后还会再行交代他们一遍——若日后碰到紧急的情况, 朕也不在你身边,你便吩咐他们几人帮你做事,知道吗?”
  云棠手里揪着皇帝的头发,闻言轻轻点头, 乖得不得了。
  “圣婴教还剩约有近百人的残部,他们在前日的行动中并没有露面, 如今也依然潜伏着。这几天在云京东南边被暗龙卫追得东西奔逃。显然还有人在给他们提供落脚的地方。”黎南洲注视着云棠的眼睛继续说。
  皇帝知道这小东西能理解这番话, 而他并不准备在云棠面前避讳暗龙卫的存在。皇帝想要尽可能全面地告知云棠当下的情况。
  尽管圣婴教目前的行迹似乎与即将举行的秋祭礼毫无关联,同时近百人的余孽同朝廷的卫队相比绝无法抗衡,但黎南洲多年来的警惕叫他习惯性地未雨绸缪:
  “假若他们真想在典礼上举事——”皇帝捉住怀里的小手,“不管到时候事态如何, 不许你到前头掺和。也不能乱看热闹。”
  这其实才是黎南洲最头疼的事情。他并不惧于哪家残兵败将作乱, 他只害怕云棠这个不确定因素卷入其中——这小东西脾气大,长得小,地位高, 谁又能看管得住啊。
  “你必须要始终跟朕待在一起, 云棠。”黎南洲把捉住的手举到嘴边亲了亲,就像过去每天亲几口小爪子那样自然而然。他口中强调着别的事,眸中却带了几分试探的味道。
  但云棠仍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被亲一口也并不显得抗拒。这也是唯一让黎南洲感到欣慰的地方——就算这小坏蛋看起来什么也不懂,大着胆子到处乱跑, 光屁股也坦坦荡荡的, 但至少同自己还是一样亲昵的。
  甚至云棠还勾起手指在皇帝唇角轻轻抓了一下。
  化作人之后, 小猫尖尖的指甲也没有了,勾在黎南洲脸颊上的手指头细细柔柔,这样一抓显得他动作间天真极了。
  可他神色却不是那样——云棠挑着上目线看人,睫毛纤长,眼神里有几分说不清的味道,他面目专注至极,时时刻刻都还像猫一样观察着黎南洲。
  过去黎南洲就总在好奇这小东西盯着自己时是在想什么。如今他总算可以直接问出口了:
  “干嘛这么看着朕,嗯?”黎南洲见他这样,真想劈头盖脸地亲他,“朕跟你说的事情,你听到没有?记住了吗?”
  云棠把自己的手收回来了,规规矩矩地抓着皇帝胸前的衣服。
  后一个问题他不想答,黎南洲想跟自己时时刻刻待在一起——这也太粘人了。云棠想一想就觉得受不了。
  不过前一个问题他可以告诉他:“因为你的眼睫毛在动。”云棠老老实实地说。他还抬手摸了摸,再缩回来。他觉得黎南洲眼眸眨动时还挺好看的。
  黎南洲闻言先是一愣,然后轻轻笑了一声。有一种异样的愉悦感像蝴蝶一样在他胸膛里扑腾起来,把他心脏扇动得发软:
  “动怎么了?”皇帝眼眸又是一眨,“动了就要被你捉住么?”
  云棠微微一笑,他在黎南洲怀里稍仰起头,金丝软被自他肩头略有些滑落了。又被男人赶紧裹住:“动了的猎物就会被我抓住。”
  他神色有些许认真,原本揪着人衣衫的手团握成拳,在皇帝心口轻轻一扣。
  黎南洲若有所思地低头瞥了一眼他的手,眸色微沉,而后「唔」了一声。
  “你抓吧,”皇帝这样告诉怀里的人,“抓住了就全是你的了。”
  黎南洲过去从未跟任何人聊过这种没有实际意义的天,他只是曾对猫崽自言自语过奇怪的傻话,但也同此刻的不同。
  这种不知所云的对话——每一句交谈都好像是温软曼妙又别有意味的纠缠,叫人愉悦却也莫名紧张激动。
  甚至皇帝都未再纠缠叫云棠保证不惹事的话题。把人搂在自己的怀中,絮语着漫无边际也没有目的的闲聊,这种体验过于美好,让黎南洲忍不住暂时地沉迷了。
  而云棠并没有再对捕捉猎物这话题回应什么。他转过脸,在黎南洲肩膀上蹭了蹭自己的额头。“黎南洲。”他很喜欢叫男人的名字。声音很轻,像小动物的撒娇。
  “下次什么时候还能再变换人形,你自己知道吗?”皇帝抚着怀里人的一头长发,感到了一种久违的轻缓放松。此刻他希望时间能在这里无限延长。
  “秋祭礼的时候吧。”云棠拱了一下皇帝的手,“怎么,猫的样子不喜欢了?”他有点危险地问道。
  “猫?”黎南洲眉峰微挑,随即便很快明白过来,“神兽的名字叫作猫吗?”
  云棠哼了一声算作答应。
  “看来你们这里还真的没有猫。”云棠又确认了一件事。
  他现在也觉得7321的选择算是有点智慧了——他自己不感兴趣。
  但似乎猫这种动物在他从前的认知里确实很受欢迎。尤其是很受压力较大的人群欢迎。
  “我们这里没有——”黎南洲听着这话,却敏感地察觉到了什么。他面色不由一变,“所以你来自一个有猫的地方?你自己是知道自己的来历的,对吗?”
  这个问题从前一直被皇帝有意无意地回避着,但现在他有几分忍不住了:“云棠,你到底来自哪里?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封禅大典上?”以及最重要的,“你以后,还会再回到什么地方去吗?”
  云棠有点惊讶地在皇帝怀里抬起头,静静注视着男人的神情,一时没有说话。
  而这一时的静默却让黎南洲心中瞬间生出了许多他完全无法接受的念头。
  “云棠,你会离开朕吗?”皇帝再次问道。
  皇帝神色未变,抚在云棠脑后的手却微微收紧了。原本一片温柔愉悦的心情在瞬息间被突如其来的阴霾恐惧渗透。
  云棠的出现是很突然的,那么他会不会有一天再突如其来地离去——最开始黎南洲丝毫没想过这个可能。后来,他也许是下意识地不肯动这个念头。
  若非今日无意中聊到这里,可能黎南洲永远也不会将这件事问出口。因为这个可能性会让黎南洲突然意识到:他将时时刻刻处于失去云棠的隐忧当中。
  “不会的,我不会走。”云棠端详着皇帝的眼眸,终于开口回答。
  他还犹豫了一下,好像在打定主意要向这个人坦诚些什么。但是云棠还没再继续解释这个问题,便突然神色微动,而后他急急地抬手轻抚过男人的唇角——
  “下次再说吧,黎南洲。”仙人抬眸一望,好像藏住了千言万语,最后只是一个复杂的眼神交汇,“别担心。只是我的时间不够了。”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