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71)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哪能叫祥瑞心爱的侍女累着呢?”皇帝剑眉微挑,那一刻甚至好像在闹一些幼稚的脾气。
  云棠听到这话都怔住了。他忍不住有点惊奇地往后仰头,凝神去看黎南洲此刻的样子。然后他突然就笑开了。他两只雪白的手抬起来,先捏住了皇帝的眉尾上下动动,又松开手、用指尖很轻柔地碰了碰皇帝的眼睛。
  他的指尖冰凉柔细,好像在黎南洲眼睫处落了两朵洁白幼小的云。
  “乖乖的,黎南洲。”仙人那双令人屏息的眸子此刻满含住笑意,绵绵地弯起来,足叫世间众生心甘情愿沉溺进去。
  “她们坐在我的车辇里面,那我去陪你。”
  云棠的声音突然变得柔软甜蜜,好像是个调皮的神仙在云端望见了不堪的人欲,于是立意要给那凡人织一个幻望的梦境——
  “反正我本来也只想跟你在一起啊。”
  ……
  他这话说得轻描淡写的,好像只是随口说出心里的真正想法,并不带什么特别的含义,却几乎哄得对面的人顷刻间头脑发晕。
  皇帝是不知道这小东西怎么有这么多层出不穷的新招数——
  今日含咬他耳垂是一次;此刻又是一回。
  黎南洲从来不知道原来自己有这么没出息。
  他对云棠的所有招数根本无力招架,一败涂地。他甚至开始怀疑其实他过去根本不了解他自己。
  这个在属下眼中「深沉莫测」的帝王笑了好一会儿,才突然感觉到脸上发酸。然后他才意识到根本不是理智在控制自己刚才的表情——
  黎南洲怀着些许莫名的情绪垂眸去看怀里的人,他想问云棠那句话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意,他想知道这能化人身的天降祥瑞究竟能不能懂得凡人的七情……
  黎南洲没能问出口。巨大的快乐哽住了他,他只能看见云棠也定定注视着自己,眼睛亮晶晶。
  此时此刻,有一种真正的平等降临在这方寸之间了,让人恐惧而着迷。
  某种微弱的、类似于眩晕的失控迷住了黎南洲,让他声音变得很轻很轻:
  “你想要跟朕在一起?”这话不对——“你只想跟朕在一起?”他一只手缓缓抚着云棠的长发,从动作、神态到语调都显得温柔至极。
  皇帝的样子看起来如此宠溺而深情,这样紧张又充满期许。似乎他突然变成了一个极其弱势的人,正忐忑等待着那一手编织幻梦的仙人可能的回应。
  他像是完全打开了心防、交出了盔甲,像被小猫已经捉到手心的猎物一样反抗无力——
  大获全胜的仙人如此得意。
  端坐云上的小猫看不到阴云里静默蛰伏的巨大黑影。那影子的主人在甜蜜的安抚下得到了暂时的满足,却在欲念中贪婪得永无止境。
  那只黑影只是暂时地陷入香甜的睡梦中,却始终蠢蠢欲动着,为每一丝可能存在的、失去珍宝的危险蓄势待发,在静谧里缓缓喷着巨大的鼻息。
  但猫是一种过于骄傲自大的动物。他们只会觉得自己无比伟大,而看上去温顺的野兽却可以随自己心意调情和游戏。
  ——反正云棠也就是这么喜欢黎南洲,大蠢瓜。
  “只想跟你在一起。”云棠这样回答着,眉眼间都蕴着幼兽般生机勃勃的调皮。
  不管他在系统口中、在他模模糊糊的意识深处都经历过什么——在云棠真正的记忆里,其实从来都只有面前这个男人的痕迹。
  日夜朝夕的相处让幼猫完全相信着他。
  云棠快活地向皇帝跌过去。他用人形的唇舌轻轻叼住了皇帝的耳垂,得意洋洋地感受着黎南洲一瞬间混乱无章的呼吸。
  而黎南洲拿他又没有办法——时间不够了。
  云棠偷偷一笑。下一秒,锦被一空,挑衅野兽的人变回小猫咪。


第54章
  洋洋自得的云棠还没从锦被里钻出去跳下床, 就被越来越有经验的黎南洲一把抓住了。
  他方才兴风作浪得起劲,将人撩得难以自持就一变了之,拿一只扑腾腾的毛球向皇帝交代, 自然收不了场。
  黎南洲这一晚黑着脸把猫崽抓在手里, 几乎是不讲章法翻来覆去地一顿乱吸乱揉,最后云棠是精疲力尽地糊在男人脸上睡着的。
  直到小猫陷入梦乡前,还能听到男人咬牙切齿地说着什么「总有一天」,但他根本没听清黎南洲后面究竟要讲什么。他拿小爪子按在人嘴唇上, 猫脑袋一歪,下一刻毛毛肚皮就开始甜美地起伏了。
  额角隐隐迸出青筋的皇帝无可奈何地把坏蛋小猫轻轻摆在自己枕边, 将被子给他盖好。这人俯身注视着睡着了的绒球, 在任他这样好好睡觉和再揉捏一下小猫之间犹豫了一会儿,最后选取了折中的方式——低头咬了一下云棠侧颊细软的毛毛。
  这一咬好像是出了一口气,又好像没有。
  而后皇帝也终于躺到了枕上, 闭上眼慢慢坠入了黑暗中, 一切都陷入沉静, 无人知道他这晚做了一个什么样的梦。
  黎南洲这一场梦做得无比激烈、持续而漫长,一直到清晨,他才自这场梦境中不太甘心地醒过来, 而他刚睁开眼睛就下意识地侧过头——
  枕边并没有方才同他在梦里纠缠的那个人, 只有一个睡得浑不知事、不知危险为何物的小傻猫。
  缓了一口气后,睡前还神色郁郁的黎南洲醒来时心情却好极了。就好像他冥冥中获得了什么启悟,或者解决了什么困扰——像是野兽终于计划好该怎样吞吃入腹自己渴馋已久的猎物, 突然变得耐心多了。
  明日是秋祭礼,但今天云棠还不需要起那么早, 他本该一觉睡到皇帝朝会结束后。
  可他还迷迷糊糊的时候就被黎南洲抱了起来, 小猫的眼睛眯起一条缝, 隐约察觉到外面的天才刚亮。
  “嘤呜。”困得稀里糊涂的猫崽无意识地发出哼唧声,不知道是怎么了。
  皇帝于是立刻背过身,又将云棠往怀里藏了藏,同时极有耐心地拢着小毛团轻轻拍着,嘴里低哄:
  “没事,乖乖,继续睡吧。现在还早呢。”黎南洲温柔地安慰着小猫,然后将他慢慢放回到宫侍换好的床单上。
  皇帝微侧过头,侍人便抱着换下的东西、如安静的水流般退出这间寝阁,独留黎南洲仍站在床边,紧盯着云棠的响动。
  ——味道变了。
  困得滴里当啷的小猫皱着鼻子嗅了嗅,床单和薄被都被侍人换过,唯有枕头还没动。毛球有点不安地伸出爪子勾住近在咫尺的长枕,闭着眼睛把自己往枕缝里拱。
  “哦……”皇帝发出轻轻的气声,伸出食指从上到下地抚着小猫的脊背,看着小东西渐渐松开手爪再次睡熟,他才微微一笑,终于从寝阁内离开了。
  从清平殿到朝会的一路,深秋的清晨还有月牙在天边挂着,在透澈晨光中白得透明,黎南洲深吸了一口清冽的空气,竟觉得神清气爽。
  倒是他身边的贴身太监一直欲言又止。
  踏上阶前,黎南洲才微侧过头,意味不明地瞥了一眼老宦侍:“老童,怎么了?”皇帝缓声问道。
  “这……陛下……”童太监仍有些犹豫——虽然他们陛下作为一个正常的青年男性,过去也常常会经历今早的场景。
  但知道祥瑞能化人形后,老宫侍就觉得这样不太好了:要是小孩子家家那时候正好醒了,看见什么了可怎么办?
  祥瑞他一个小人家儿,见到这些可不好。陛下这也忒不讲究。
  “陛下可要老奴……安排几个干净的女子伺候?”童掌笔难得吞吞吐吐地问道。
  皇帝微怔了一下,眉头立刻就蹙了起来,显然对这个主张是很排斥的:“别自作聪明。”他轻声警告了一句身边的心腹,然后才抬步朝殿内迈进去了。
  身后的明能明续略听到了只言片语,全都深深地埋下头,也不敢去看他们师父的神色。
  正中六殿的人实际上都很清楚一件事——这么些年,甭管外界是作何猜测,皇帝榻上从来没有过什么人,甚至连亲近些的贴身侍女都没有。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