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159)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只是作为下属的她地位太卑微,又不能像另一个时空的明星粉丝那样、还能对隐瞒关键问题导致自己心肝宝贝受伤的「家属」横加辱骂。
  她甚至在走之前还出口安慰了皇帝一句——虽然她刚出门就为这种过分肉麻的行为后悔了:
  “陛下别担心,祥瑞他一定会平安无事的。”
  ——不管私下里怎样腹诽自己老板,这毕竟是侍书女官的真心话。
  黎南洲却并没什么反应。
  在秦抒去找王奇人后没多久,皇帝偏过头示意房内的其他人也退下。寝阁内一时间便完全空了下来,猫崽那极微弱的呼吸声和肚皮处一点规律起伏倒显得明显很多。
  黎南洲继续像怎么也看不够那样盯着这小小的宝贝,他的目光如有实质一般落在云棠有点干燥的鼻头、落在耷拉着的耳朵,落在那可怜极了的受伤小爪——在纱布边缘,涂了药的细软绒毛被濡湿成狼狈的枯黄色。前爪短密的绒毛委屈地倒伏在紧绷的竹签底下——这一切显现在小猫身上,却宛如凌迟着他。
  只要看着这小猫,看着云棠身上轻轻搭着的像小玩具一样的薄绒毯,看着小崽颊边蹭上的一点灰尘,皇帝就心疼得无以复加。
  他简直在此刻感觉到一种来自四面八方、拼命挤压他的恐惧——可能因为这个毛毛东西实在太小了,小到整个世界似乎都过于危险、对云棠充满了威胁,就连空气中都隐藏着不知名的敌人密谋伤害他。
  黎南洲甚至能稍微感觉到一点疯狂的眩晕:他实在不知如何是好,甚至想要吃掉他。
  吃掉他,把这个让自己束手无措的小家伙完全吞进肚子里。从此所有的风霜刀剑都不会摧折他,所有的诡秘恶意都无法夺走他,甚至来源于自己本身的——低微而丑陋的患得患失,也不会让黎南洲再失去他。
  云棠——他对于他来说实在太好了。
  云棠就像一个困在深宫里的、贫瘠、枯乏而可悲的皇帝永远也无法想象的那种礼物。哪怕黎南洲已经把这个小东西捧在自己手心里了,他还是为这种盛大的窃喜感到害怕。
  这不是他本来能够拥有的一生。
  ……
  ——这不是他本来能够拥有的一生。
  初一要开学的云棠快醒来时,小心翼翼伸手触摸他眼睫毛的少年黎南洲脑中滑过了这样的想法。
  这个被他一手照顾长大的小孩子一天比一天更加漂亮了。在这家鲜有人光顾的落魄福利院,偶尔来到这里挑选孩子的家庭无一例外都想要选择云棠——哪怕这些夫妻一开始根本不准备考虑像云棠这么大的。
  讨人喜欢简直就是云棠还不会运用自如的天赋,他根本就是无差别地吸引着所有人的注意力——不管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
  而在小云棠来到的第一年,黎南洲还诚心诚意期望过云棠能去到一个好人家,他希望新的养父母能够像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妈妈那样爱着这个小家伙。
  可云棠才拒绝了几次,悄悄搂着黎南洲的脖子说了几回「舍不得」,这样的祝福几乎很快就变得偏私而狭隘了,向来温善可靠的黎南洲日夜贴身照顾着这个只比他小三岁的粘人精,亲爱之情根本无从避免地催生出了占有欲——他可以对他更好,最好,他可以比所有人更加疼爱他。但难道他不能拥有他吗?
  他没办法再温和地看着云棠投进另一个让他更依赖的怀抱了——少年黎南洲无比惊恐、无比坦然地意识到了这个。
  从那以后,黎南洲几乎变本加厉地溺爱着这个同在贫穷福利院的小孩子。而他也真的有能力去溺爱他。
  云棠上学背的小书包会是新的,云棠的文具盒里会有最时髦最酷炫的转笔刀,云棠夏天的傍晚总有一整根小布丁可以吃,云棠还有一个又高又会打球的、在高年级很有名的哥哥。
  下雨天的巷子里,这个「哥哥」一定会背他。那时候还很乖——还很能装乖的小豆丁奋力举着对他来说太大太吃力的紫粉色女士伞,就会听到「哥哥」说:“乖,遮好你自己就行了。别使劲举着,一会儿你该叫大风刮跑了。”
  被妥帖照顾着的孩子这时就会说:“我给哥哥撑着。”
  当然,在黎南洲的娇惯下,渐渐真的能撑动这把越来越破的女士伞的云棠性格也越来越恶劣。没过两年,他下雨时偏偏在人家背上转伞,甩得两个人都一脸水花。
  而黎南洲要是批评云棠,越来越拿捏「哥哥」的小坏蛋就会咬他。
  少年几乎是甘之如饴地把这个所有人都伸手想摸,他却偏偏过来抓自己一巴掌的漂亮小猫惯坏了。
  可黎南洲完全看不出云棠身上有任何一点点缺点——就像所有其他人一样。
  毕竟这个小孩还那么小,而他能展现、或者说辐射他迷人之处的场合还是有限的,他在阳光福利院中,多少能得到叶老师等人的保护,又有黎南洲这样一个颇靠得住的保镖贴身看护他,尚无人知道被这种稀奇的美丽与可爱吸引来的恶意能有多恶。
  “你不能等我放学了。”
  在初一开学的早上,小云棠难得又显出一点怯生生的样子,他有点舍不得,悄悄伸出小手把黎南洲的书包带一拉。
  “高中放学晚。你放学就跟着家在御里小区的同学一起回去,放学就回去,知道吗?”黎南洲不放心地嘱咐着。
  一个暑假都腻在一起的两个人马上就要分开了,小孩没再嫌这老哥磨叽,他乖乖点了点头,然后看着同样百般不放心的黎南洲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初秋的清晨里,少年白衬衫的边缘几乎在阳光中融化。小孩子搂着门边的铁杆踮起脚,看着黎南洲的背影,突然生出了一个非常妙的想法:
  既然他放学早,黎南洲放学晚。那他不就可以去黎南洲学校门口接他了!


第121章
  十六岁的黎南洲人更高了, 捏着书包背带的云棠一眼就看到了他:
  “我哥哥出来了!”
  小孩子指着夕阳下那个高瘦的身影对旁边屈腿坐在大石头上的年轻男人说道,他从原本有点蔫巴巴的样子一下就变得兴高采烈了,不知道哪个蹩脚理发师给这小孩剪的头发也毛茸茸翘起来了一簇, 像个漂亮的小傻瓜。
  “那是你哥?”
  男人半撑起腿, 视线跟着那小手眺望了一下。
  冷不丁间,男人便对上了一双直直看过来的眼神,隔着很远的距离,他竟然在一瞬间错觉自己被什么不怀好意的猛禽盯住了。
  短短几秒之内, 某种奇怪的情绪反应竟让年轻男子不自觉就避开了目光。他带着点讪然的意思看向边上那个依旧让他心痒痒的小东西,小孩却已经不再把注意力分给他。
  ——
  黎南洲的眼神也确实像猎食动物一样精准, 又或者他天然拥有在一切环境下第一时间看到云棠的天赋, 而他几乎立刻就捕捉到这个不听话的小东西身边还盘踞了一个面目令人生厌的陌生人。
  原本的愉悦和惊喜淡下去了一些,黎南洲无意识地皱起浓眉,一双长腿把步子迈得更大。
  “你们先走。”他没头没尾对身边的同伴丢下了一句话。
  “啊?洲哥跑啥?”
  “等等啊洲哥!”
  同行的几个高中生笑笑闹闹、也没太听清他说的是什么, 只是看到本来就火急火燎的黎南洲速度突然原地起飞, 不免更感觉到不明所以。
  他们这几个同学是从同一所初中直升上来的, 几乎全都知道黎南洲有一个心肝宝贝一样的弟弟,可诡异的是——这个传说中的弟弟他们谁都没见过。
  之前还有同学开玩笑说洲哥这个宝贝弟弟怕不是他自己想象出来的——这固然是一句朋友间的调侃,尚还年少的黎南洲掩藏在温和疏朗的表象之下的偏私占有欲却也可见一斑了。
  于是小孩看见黎南洲后才过了不到一分钟, 他等待的人就好像缩地成尺般闪现过来, 而这位「监护人」上来问的第一句不是别的:
  “你刚才说话的那个人是谁?”黎南洲的眉头这时候仍然皱着。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动作自然地摘下云棠头顶的小帽子、又抹了一把小孩额前湿漉漉的碎发,就像在撸一只家养的幼猫: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