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152)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但是大家都很喜欢我哦。所以你也不能一直像这样撒娇什么的——我只允许你今天这么霸占一下,明白吗?”
  实际上这话只是云棠对这个三头身的小「苦大仇深」开个玩笑,胡乱散发一下他无处敛藏的自恋和魅力。
  而且这段宣言听着挺复杂,小猫大人完全不认为这个语言功能都没装备齐全的幼年人类能听明白甚至作出回答。
  ——黎峻之今天一共也就说了几个结构简单的词句,证明自己没有在前些天的病中烧成哑巴。
  然而在云棠领着好不容易裹上厚外套的粘人精迈出寝阁的时刻,他脚边这个一直沉默着的小孩子居然发出声音了,而那甚至是一句问话:
  “如果我很乖呢,也不行吗?”黎峻之闷声闷气地问道。
  可为了照顾小短腿而特意走得很慢的小猫大人一开始把目光都落于窗外阴沉的天色,他并没意识到这横空飞来的一句话是什么意思、又是由谁发出的。
  而在黎峻之说完那句话后,宫室中除了微小的脚步声便是一片宁静,没有一个人肯去接茬小少爷的乞怜,这个小孩子也没有再发出任何动静,重新变得沉默。
  几乎在他们都快走出外间阁门的时候,云棠从宫室墙壁收回了自己被挡住的目光、也收回满腹私藏心底没有跟任何人透露的心思与猜疑、想法跟计划——他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听到了什么。
  小猫大人先是稍微有点懵地轻笑了一声。
  他摇了摇手里拉着的那只小爪子:“小笨蛋,你刚才说了什么?”云棠神情很轻松地随口一问。
  被牵着手的小孩子这时抬起头来,有一种很难言述的悲伤怯懦和激烈阴戾的渴望同时在这个弱小年幼的小少爷还很懵懂无知的眼眸中闪动了一下。
  其实黎峻之自己也并不明白他当下这种急于抓住什么的情绪和需求源于哪里、又该如何表达,枯涸的教育经历和贫瘠的人文关怀让他的精神世界过于苍白困乏,就算有这半年来越来越失秩序的速成补习,接踵而来的环境变故还是让这个在生命最重要的前三年里过得太特殊的孩子学不会正常的思考和表达。
  简而言之,这孩子实在太缺少来自成人的呵护、教导、关怀和爱意。可很显然黎南洲把这个有母系血缘的小孩接进来也不是为了爱他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能把这小东西交给卫今扶或者柳纸青倒对他的成长更好些。
  但是在见到云棠后,黎峻之大概也不想要别人了。这小孩子已经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一些出于内心的、来自年长者的温柔关怀。
  尽管那可能只是小猫大人出于外表的移情和遗留自另一个时空的对待幼儿的价值观所赋予的——可这足以让一个连想害死自己的乳母都舍不得的幼崽再次鼓起勇气:
  “如果我很乖,也不行吗?”已经快要走到腾出来的厢房门口时,黎峻之想起来更久远的时候、他的奶妈总是在念叨的句子:“我会很听话。我保证,我会很听你的话。”
  小猫大人的脚步慢慢顿住了。
  云棠站在这间跟自己平日起居的寝阁同样温暖的厢房内,由着宫侍上前把自己披着的薄裘脱下,他好像是感到意外地偏了偏头,可他的目光却完全落在脚边的小豆丁脸上——
  事实上,从黎峻之今日进宫一直到现在,云棠的心思是第一次完全投给了他。
  先前哪怕小猫大人允许这个小豆丁依偎着自己、而他面上对这孩子微笑时,老童等人都认为祥瑞已经把全部注意力放在这个特意接进宫的小少爷身上——其实那些关于黎南洲行为的疑云也仍然在云棠脑海中盘踞不下。
  可是此时此刻,来自一个三岁孩子关于爱意的卑微祈求好像突然在冥冥中凝聚出一股巨大的力气,凭空击打了云棠一下。
  一时间,他竟在这间不常来的厢房中陷入短暂的晃神——在云棠的视线里,黎峻之那张一直以来因为跟黎南洲的相像才显得特别的小脸突然发生了变化……
  小猫大人好像在恍惚中看到了另外一个孩子:年幼的、伶仃的、苍白瘦小,漂亮得不像话。
  那孩子也仰着脸,无望的泪水正在他眼底积聚起来,更让这个冰雪般的小孩看起来像是要化了。他那两只细弱的手也同样死死抓住了什么——
  那是一个美丽女人的裙摆。而那女人厌恶而愧疚的目光中倒映着他。
  然后云棠听到这个卑贱可怜的孩子在不停地哽咽哀求:“妈妈,你不要走,我以后会非常听话……”
  一种难以言说的头痛欲呕在一瞬间从云棠身体中翻涌起来,又在电光火石间烟消云散了。
  看上去祥瑞好像只是在原地发呆了半秒,而被昏暗天光映得苍白的脸色跟方才比起来也没多大变化。
  小猫大人只是像触电般收回看向黎峻之的目光,然后他先是在一瞬间无比强烈地想念起黎南洲。
  可是在下一秒又想起自己最近常见不到他——于是云棠很快便用一种难以形容的眼神回身望向一直关注着他的老童等人……
  目之所及的范围内,很明显的关心、爱意、追逐,纵容的神情、宠溺的意味——这里的人都发自内心地喜欢他。
  这样的确认似乎让只是短暂晃神、因此有一点点不舒服的小猫大人立刻放松下来。而方才那莫名的涟漪又一次在模糊中烟消云散,只留下一丁点难以觉察的余波。
  云棠绷紧了一瞬的肩背在变得僵硬之前又快速地放松了,好像他只是意外地在跟小孩说话时莫名回头看了一眼,然后他又转向黎峻之,以一种自己都奇怪的语气回答他:
  “好吧。”小猫大人鬼使神差地认真注视起这个小小的可怜虫。
  在这一刻,他似乎暂时忘记了「小型黎南洲翻版」这码事,他分明看见了黎峻之自己的样子,可云棠还是在通过这个回答满足着别的什么——那好像是来自更遥远时空里的某个没有被满足的祈求:
  “如果你保证听话的话,好吧。”


第116章
  这间临时收拾妥当的厢房虽不大常用, 它里面的活动空间倒是很宽敞。只是寝卧的布局同云棠平日起居的地方完全不同,且没有内外间之分,一通到底的长室内, 只有几架顶天的立柜作为隔断, 因而躺到床上后、宫侍在屋内的身形动静都显得很清楚。
  云棠对此倒是很坦然。
  他完全不在意在别人的目光中做一切事情:睡觉、吃饭、洗漱、换衣服,等等等。当他还是小猫的时候,他还可以随心所欲地在地上翻着肚皮打滚,撅着屁股扑玩他的彩绒球布老鼠, 而他简直是理所当然地吸引着所有人注视的目光——这样对比来看,人形的云棠已经收敛了不少。
  但是黎峻之很不适应。
  这小孩的性格比上次见到那回闷了不少。他似乎很讨厌房间里有人, 可他也不出声。
  他只是在这张过于宽敞的大床上跟云棠隔开一点距离板正地躺着, 小手抓着小猫大人的袖角。而他的眼神则一直透过纱幔、直直落在侍人们隐约的影子上。
  但凡有人发出任何一点微小的声音、或只是无声走动,这孩子就会立刻弹坐起来, 小小的身体安静地绷紧, 沉默等待着外面的动静结束。
  小猫大人的袖子都因此被扯动了好几回。
  可云棠却没有生气的意思。因为很奇妙——小孩的这种敏感和警惕又是一个跟黎南洲非常相似的毛病。虽然皇帝的反应并不会这样激烈, 可那个人也同样无法在寝阁内有旁人的时候睡着。换成小猫,只要是一个气息熟悉的人就完全可以把睡梦中的他抱走。
  ——黎南洲的不安全感也曾来源于久远之前的某次被信重之人背叛的危机吗?
  望着近处这张稚嫩的小脸,云棠的思绪却杳无边际地飘在远方。他抬起手臂, 漫不经心地把被黎峻之扑腾掉的被子重新扯上来, 给小孩盖好,然后小猫大人支起手肘、稍微拨开了纱幔的缝隙:
  “老童,你带着他们出去吧。”云棠吩咐道:“这孩子一惊一乍的, 我看他都要困懵了,他也不肯睡觉。”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