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166)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好吧,7321,关于这件事情,我是真的很感谢你。”云棠郑重道。
  而仔细听来,小猫大人的声音甚至带上了一丝丝的笑意,他这样评价道:“你们的保护机制和授权系统确实还挺有可取之处的,小系统,我很感激你没有过早、或者过于主动地干涉我之前无法承担的记忆。哪怕我因此一直无法信任你。”云棠很坦然地继续挑明了他们双方都心知肚明的裂隙,然后他继续道:
  “同时我更加感激你们那个体系把我送来这里,让我能够跟我失去了的爱人重新相遇。”云棠这句话说得是前所未有的真心诚意。不过说到这里,小猫大人也实在是有点好奇:
  “但我也很想知道,你们的投放是怎么做到这么精准的?难道是每一个时空都存在一个一模一样的黎南洲,而我们两个人总能够相遇?”云棠忍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
  然而这一次,坦诚的7321却真真正正沉默了太长时间,似乎这个很容易回答的疑问对它来说却是一个违禁问题。
  系统甚至一直沉默到了让小猫大人都感觉到异样的程度,然后那个机械音才有些滞涩地开口回答他:
  “对不起,宿主,您的问题已经触及到了系统内部的核心秘钥。本系统没有权限答复这个问题。”到最后,7321也只是这么说,而它几乎刚说完这句便立刻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是这样的宿主大人,本系统今日自行唤醒是为了要同您告别的。虽然系统这段时间一直都处于休眠状态,7321也会实时记录治愈值数据。这两个月以来,因宿主直接或间接带来的治愈值依然在外部引发着持续不断的辐射效应,就在半个时辰前,系统监测到您的治愈值累积进账已经达到了我们最初的目标设定!而根据规则,系统将会立即完成当初的兑换条件,即您重新恢复自己原初的身体,而本系统也将在一个小时内解除同您的绑定。”
  “啊?”虽然已经恢复了大半的理智,云棠依然暂把完成任务的事放在了一边,毕竟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他连吃饭穿衣都由黎南洲一手照顾,几乎没有任何事能够让小猫大人自己操心。
  也或者云棠本来就不需要去操心这个治愈值的任务。毕竟在他放着没管的两个月里,突然上线的7321就告诉他了这个消息——这种感觉就像前世的公司和团队为他的出道做了诸多的先手准备,可云棠仅仅用一个照面就凭自己引爆了所有热搜和媒体。
  就只是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小猫大人感觉到有些猝不及防,一时之间,云棠甚至忘记追究因7321语焉不详的避讳引出的他的猜疑。在来不及反应的两三秒内,云棠居然感觉到了一丝淡淡的惆怅情绪:
  “呃……这么快吗?我记得自己两个月之前还差一笔治愈值的,这段时间我状态不太好,也没太管这个事情……”不过云棠说到这里,就很快想到某个笨蛋这些天以来为了他能好起来做的所有乱七八糟、神神鬼鬼的努力,而以黎南洲的搞事能力,取得这样的成果也并不离奇:
  “那解除绑定——意思是你马上就要从我的大脑中脱离了吗,7321?”云棠轻声问道:“你要……去进行下一段任务了吗?我以后都见不到你了?”
  “是的,宿主,我会从你的意识海中脱离。我们不会有再见的时候了。”治愈值系统发出了有点伤感的机械音。但是这种伤感还没有持续几秒,7321的语气很快便透出了根本无法掩饰的欣喜:
  “不过系统不需要立刻进行下一次任务!宿主,您完成任务的速度实在太出色了——只用了半年的时间——这是治愈值系统从来没有达成过的成绩。所以本系统接下来可以得到一段将近十年的假期!系统可以去数据流中随便休息,也可以拿着积分奖励拟态到任何世界去过不受打扰的假期!”7321过于明显的兴奋让它听起来完全不像是一段程序:
  “应该是系统感谢您,宿主大人!在所有治愈值系统中抢到宿主真是系统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在离去之前,7321的感激甚至比小猫大人的还要真心实意。
  而在最后的最后,逐渐将自己的程序触手跟云棠的神经末端脱离的治愈值系统还留下了这样两句话:
  “再见了,云棠大人,希望您以后的生活能够美满如意。7321离开之前还给您留下了两个小礼物,算是系统的一点小小心意。一个是保留您自主变成小猫的能力,还有一个……”
  “还有一个是什么?”
  ——在一阵恍惚中,云棠猛然睁开了眼睛。
  可是7321的声音已经完全飘散在了黑色的雾里。
  “什么?乖乖,你在说什么?”
  焦头烂额的黎南洲正对着没头绪的王太医发不出火来,满心憋气。这场突如其来的高烧就好像凭空冒出来的一样,让老太医检查不出来任何问题。可昏睡在他身边的小祖宗又怎么都叫不醒。
  这段时间的经历确实是把男人吓坏了,何况这种「看不出病因」的病症往往最让人心生恐惧。
  而就在披着寝衣的皇帝背坐在床边沉默无声盯着太医给人压力的时候,他身后那个昏睡着的小东西就这么突然地苏醒。
  很快就被搂进怀里的云棠最开始还有一点点茫然,不过他几乎立刻就反应过来自己当前的处境。
  云棠猛然直起身来,推开黎南洲,瞪大水光涟涟的眸子盯住男人的眼睛——那种精神程度简直一反他连日以来的萎靡。
  虽然匮乏疲弱的体力让他紧接着就摇晃了一下,腰身被很快反应过来的男人握进手心——但他紧跟着就扔开了黎南洲的手、像头小毛驴一样重新扑回到了皇帝怀里。
  “黎南洲……”小猫大人忍不住地缩在对方怀里哼唧起来。委委屈屈,娇里娇气。
  其实到此刻为之,一直徘徊在云棠胸口那些闷窒的气团、横亘在他脑子里缠紧的情绪都开始变得淡化透明,由身体上的苦楚和精神上的抑郁互相恶性循环带来的状态低迷也终于迎来了关键的转机。
  所有失去的痛苦在前世一度达到了云棠所能承受的极限,而被他启动了自我保护机制的大脑强行压抑,到了合适的时机,那些记忆才再度回到他的脑海中,在爱人重新陪在身边的时刻缓慢而艰难地被消化干净。
  云棠把两只眼睛贴在黎南洲热烘烘的脖颈上,他感觉到自己的泪水又一次流了出来。但比起刚开始承接那一切时的怨恨和痛楚,他这一次感受到的是熨帖的情绪。
  “云棠,怎么了?你难受了?做噩梦了?”黎南洲一下一下地抚弄着怀里人汗湿的后颈,他侧头用嘴唇贴住云棠柔嫩的耳尖,恨不得把这个小猫崽整个含进嘴里。一种说不出的奇妙感觉从他们相贴的肌肤一路传进男人心里,只是黎南洲无暇去细思那是什么,他此刻的注意力更多的还是被云棠的身体问题占据:
  “你乖乖,好吗?先起来叫王太医看看你。”男人如今对哄人的那一套实在太熟悉。
  但云棠只是摇头把自己缩得更紧:“我没事。我这次没有生病。”云棠磨磨蹭蹭得又一次在黎南洲颈窝处擦掉眼泪,然后他龇起小牙,磨着男人一小块皮肉慢慢叼起。
  不过后来的一切状况表明,小猫大人也确实没什么事。
  这场来得让王老太医自我怀疑的高烧退得也又快又离奇,就好像它只是突然出现、给了他们迎头一棒,然后就光速地离去。
  甚至这场高烧就像是一个奇怪的先兆。它在最寒冷的冬夜出现又消失,而自那以后,小祖宗的状态一天比一天恢复得更好了——不只是身体,云棠在逐渐恢复他以往那种引得所有人向往、热爱和追逐的生命力。
  在云棠已经能在天气好的日子被黎南洲重重包裹着带出去散心的时候,冬天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快要过去。
  这个朝代即将要迎来他们自己的新春,而在这风云变动的一年末尾,梁宫将在皇帝的示意下为除夕举办一场盛大的典礼。
  如果没有其他意外,其实黎南洲本来计划着让云棠以人类的形态在除夕的典礼上列席。但云棠此时的体力还不足以支撑这样的场合,而他们两人往后还有漫长的岁月可共度,皇帝也不必急于这一时之期。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