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164)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依老臣看来, 这会儿让几十号人乌压压地都围在这里,寝宫的气味也浊了,吐息也闷了,更加对祥瑞无益。”老太医吭哧吭哧地道:“不如先叫无关人等退出去。”
  “而从温养的法门来讲,祥瑞此时最好能进一些温度适宜的粥水,也不用十分勉强,哪怕是一口两口都行。”
  王太医语速虽慢,思路倒很清晰,语气也非常和缓,倒是带得黎南洲比刚才稍微镇定下来些许。皇帝艰难地从云棠身上拔开眼睛,一双黑沉沉的眸子严肃地转向老太医——无端便给人带来许多压力。
  不过比起其他人明显的呼吸暂停,老太医在这种目光下就显得镇定多了:
  “过上半个时辰,要是祥瑞觉得好些,陛下不妨叫人用温水为祥瑞擦浴一番,也能叫祥瑞稍微解解睡了这几日的酸乏。”目光落向那张蔫嗒嗒的小脸,老人也感到格外地怜惜:
  “等稍晚些时候,老臣再调上两味效用温和的安神养心香过来,等祥瑞想休息了,便让宫人在丈许外的位置点上一颗就行。”
  交待完这一大篇可以按部就班遵行的医嘱,王奇人又凝神捏了捏小病号的脉,仍然没发现什么要紧的异状,于是正准备轻手轻脚把祥瑞的手腕塞回到锦被中——
  从众人被传唤进来就一直在放空的云棠却在此刻突然有了反应。
  那一小截圈在太医苍老手心里的手腕轻轻动了,被已经给人擦干的泪水浸得皱巴巴的小脸也往老太医的方向转了过去:
  “不要那个。”小猫大人的声音是哑的,声线里还带着几分残留的哽咽,语气中却透出很分明的抗拒。
  而云棠一有动静,那位皇帝陛下就立刻给予了极为夸张的回应——男人的全部注意力在一瞬间回到了怀中人身上。
  皇帝低头朝小祥瑞看去,用一种在王奇人看来高压到近乎审视的眼神一寸一寸仔细地在云棠的眉眼间梭巡——那就好像是捕食归来的凶猛鹰隼发现自己洞穴里有着不详的异常、于是在紧张到随时会爆发的应激状态下快速检查幼崽的本能反应。
  不过这样的目光也只出现了一瞬,只有在极近距离的老太医才能够看清并因此感到心惊。
  皇帝的神色很快又回到了另一种深沉的温存与柔和。跟之前相比,同太医一番对谈后的黎南洲已经完全镇定了下来——至少是在表面上恢复了镇定。
  “嗯?你说什么?”皇帝俯下身,语调也变得慢了起来。而床幔之外的众人这时已在童太监的做主下沉默无声地缓缓退了出去:“你不想要哪个呢,云棠?来,告诉朕。”
  小猫大人枕在男人的小臂上,又愣愣地沉默了片刻。他这时只是因为空乏的体力和复杂的情感感到迟钝和晕眩。
  但是在醒来之后的长久醒神后,云棠的大脑已经恢复了基本的清醒。
  他微微地抬起头,弧度精妙的上目线带着纤浓的睫毛在此刻一同弯起,而他的眼神在醒来后第一次完全地聚焦、对上了黎南洲那双永远都会落向他的眼睛。
  ——那双眼睛……
  那一刻,云棠似乎听到自己的心脏在某个很遥远的地方叹了一口气。
  突然复苏的记忆只是让他感觉到庞大的、精妙又具体的痛苦,但这双依然有爱意却丢失了一切过往的眼睛才真正带给云棠某种难以言说的,巨大而绵长的失望、伤心。
  云棠的唇瓣微微嗫嚅了一下。
  有一瞬间他无比想要把这种极端伤感又带着恼怒不甘的情绪转嫁给黎南洲——给这位什么都不知道也什么都记不起的皇帝。
  但那种偏激的冲动仅仅存在了瞬息。
  恢复基本的理智以后,那些失而复得的侥幸和欣喜就像是一把沉重的锁、禁锢着云棠更多不应该去深究的情绪。所以在短暂的犹豫之后,小猫大人只是在男人的掌心小幅度地摇了摇头:
  “安神香。”云棠的声音又轻又细:“我不想要那个东西。”
  他现在不困,也不再需要混沌漫长的久睡了——他的头脑在此时此刻比过往的任何时候都更加清醒。
  而从任何意义上来说,还虚弱到只能蜷缩在人怀里用气音说话的小猫大人都是当前寝殿里最大的那一个,这里的所有人都会心甘情愿去满足云棠的所有旨意,唯恐他此刻有一丁点的不顺心。
  祥瑞不想要看到安神香,那整个紫禁城的所有香料都可以被搜寻出来丢到爪哇国去。
  当然,黎南洲也不至于表现得这么浮夸。
  他也只是为了任何对这只小猫有所助益的可能、一改这些年以来的许多原则和习惯。
  不但将这段时间的重心从政事上转移出去大半——哪怕在这一年里朝中局势逐渐稳定,这一手依然给他的心腹干臣们带来了极大的压力——而且还出现了许多类似于将小猫大人的行迹作品画像加速推广到民间、推动一些自发的祈福敬颂行为、求助道官僧士等等病急乱投医的情形。
  但不管是黎南洲布下的那一片云彩下了雨,云棠的状态确实是在他陪伴、照顾之下开始慢慢显现出了好转的迹象,情绪也在逐渐变得稳定。
  从总体上看,在云棠醒来后的最初几天,尽管这小东西显现出的虚弱让皇帝难以自抑地忧心,可小猫大人很快就恢复了跟黎南洲的正常沟通——只是总恹恹的、显得对男人爱答不理;而小祖宗也渐渐能够自己坐起来,吃得下东西,也能扶着人的手走到冬日被沉木漆栏钉补起的窗边望一望朔风中的情景。
  一切似乎都在逐步恢复从前的平和与宁静,可是以黎南洲对小猫大人的关注程度,他几乎比所有人都更迅速也更敏锐地发现了更为严重的不对劲。
  照理来说,黎南洲中毒这件事应该已经算得上翻篇了,而小东西在那天证实了他的话之后也没再提起过这件事情。
  理论上来讲,他们之间最大的隐忧都已经得到解决,黎南洲能想象到云棠可能还会为此介意、不满、发发脾气,但他以为这小祖宗最起码在心情上应该是比较轻松的——
  可事实远并非如此。
  就好像是一片让皇帝根本看不清也说不出的迷雾正笼罩着云棠的眼睛。冬日的寒冷正从四面八方入侵着这座永远点燃着温暖地火的寝殿,而某种无端的冷雾总是在天光晦暗的时刻滋生出没有根由的阴影。
  过往那种天真的纯然好像在一夕之间就从他的小心肝身上退去了。
  从云棠醒来之后,曾经那些活泼而灵动的闪光再没有在这小东西脸上出现过——黎南洲根本想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只是云棠总是显得很累,也一直都不开心。
  黎南洲尝试着用各种办法去哄他,这个男人千方百计地学着赔小心、也很快学会了装傻的秘技;他无师自通于将所有云棠可能会喜欢的东西捧到他面前;也用很多个清晨和夜晚,声音温存、语气和缓地试图与云棠谈心——然而小猫大人对这些统统不感兴趣。
  其实云棠并不是看不见黎南洲的焦虑担忧和男人所做的种种努力,而他也并非不明白当前困囿住他的是一个谁都解决不了的荒诞妄想——一个已经足够幸运、他应该感恩戴德的困境。
  或许他只是需要时间慢慢去和这个无解的执念告别。
  归根到底,这是只能他自己去消化的情绪问题,而他已经在努力。
  在大寒来临的时节,云棠又生了一场病。
  他在这个冬天身体一直都不太好,大病小病几乎不曾彻底消停。
  尽管王老太医始终认为让这些「心灶积郁」往外发一发也不是什么坏事情,可每一次小猫大人病倒在榻上还是会给清平殿带来一回地震般的动静。
  这一次,可能是前晚两人亲密之后闹得太晚了些,而云棠偎在男人怀里忍不住睡着时、发根也没完全擦干净——就好像入冬的猫总是加倍依恋于人的体温,近日的小不高兴也经常无休止地向皇帝索要肢体的交缠相依。而尽管黎南洲的理智依然在发挥作用,他也根本无法抵抗那张心事憧憧的小脸在得不到满足时流露出的惶惑委屈。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