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30)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一种类似于家长看到孩子在大马路正中间玩泥巴的激怒焦虑在男人骨血中持续爆炸,将黎南洲常年维持于内心深处、保留在情绪层面的得体摧毁殆尽。
  而云棠就是在黎南洲此刻高度紧张的瞩目下突然感觉到前爪乏力。
  在那个瞬间,猫崽好像渐渐力竭,搂不住翘起的檐角了,他一只前爪突然从着力点松开,另一只小爪根本撑不住那已经在空中坠了好久的身体。
  整个毛球好像在半空中歪了一下——起码黎南洲当时的视角看到的是这样。
  然后云棠整个翻滚了一圈,就从脊檩的另一侧、从库房宫室背对人群的那一面滑落下去。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宫人已在秦抒的示意下轻手轻脚往云棠的方向围拢了,随时待命准备接住这金贵的小东西。
  但是他们没防备猫崽会往屋顶的另一边滚落。而主要聚拢在云棠先前位置等待的宫人几乎贴在墙皮下,想转向根本来不及。
  在云棠的小猫头消失在屋顶后的瞬间,小桃便惊叫一声,像受了刺激一样疯狂地往库房后的方向跑去。而后有许多宫侍稍微犹豫了一下,也在没得到明确命令的情况下往祥瑞坠落的位置奔去。
  比所有人更快的是皇帝。
  在当时那种极度绷紧的情况下,连秦抒这种出身暗龙卫、心神时刻保持着高度紧张的人都很难留意到,那个幼年登临大位,一直高高在上、端正稳重的皇帝竟在猫崽前爪卸力的瞬间如有神助般准确判断出了云棠坠落的方向,先人一步驰奔而去。
  只是这样还是太慢了——在黎南洲掠过转角的时刻,猫崽已生生抓着瓦片一路刮着房顶从檐边落了下去。
  黎南洲几乎是侧身斜扑了过来。仪态的沉稳、躯体的平衡、行为的危险性——他已全无一点能力顾及。
  那近乎是个孤注一掷的姿态了……
  而——也许最爱你的人一定能接住你。
  在那一刻,男人的脑子是空白的,剧烈的心跳声充斥着他的耳膜,某种涨大又荒芜的情感已经完全支配了他的躯体。
  除却那个贴着他的额头、鼻尖,一路狼狈滚落下来掉进他怀里的小毛毛,黎南洲当下好像已经感知不到世界上的任何事情。
  也许是又过了很久——秋天的风慢慢吹上皇帝热胀的皮肤,远处隐隐传来清越的鸟鸣,宫人的请罪声充满惶恐地在黎南洲身后纷纷落地。
  一阵淡淡的刺痛从黎南洲身上蔓延开来——是他扑过来接住云棠时,不可避免地被库房后身低矮的灌木枝划出的几道痕迹。
  这痛感这时才把所有的真实带回到黎南洲的世界里,后知后觉的暴怒、心酸、恐惧一时间蜂拥而至——
  黎南洲从来没有对任何人像这样疾言厉色过。
  或者这甚至是皇帝有生以来第一次对着什么发脾气——就是对着他的心肝宝贝。
  “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嗯?”男人一把揪住怀里还没精打采的小东西,宽大的巴掌未经太多思考便朝着小毛球落了下去:
  “云棠,看着朕。你到底在想什么,你是不是真的缺了一点教训?!”


第24章
  疾风骤雨。
  如果说黎南洲此刻严酷可怖的态度是疾风, 那他随后落下的那一巴掌就是——
  毛毛雨。
  哪怕是在极度溺爱猫崽的小桃姑娘看来,陛下也就是朝祥瑞沾着灰的小屁股拍了一下,连她都要说这一巴掌看起来根本不解气。
  但是皇帝确实觉得自己已经相当凶狠了——毕竟云棠还非常的小。它只是一个很小很傻、什么都不懂的小东西。
  他凶它做什么呢?
  云棠早上想缠着他玩的。它在他腿边绕来绕去, 偶尔还上半身立起用脑袋蹭过他的小腿, 让正处理要务的皇帝都快集中不了注意力了。
  看他不理它,云棠才悻悻跑开了,乖乖地自己找地方玩——后来它可能也只是想撒撒娇,为早上的事同他闹闹脾气。
  小祸害可怜极了, 它好像也被刚刚的惊险遭遇吓呆了,此刻就一动不动, 乖乖地窝在黎南洲怀里, 被打了一巴掌也丝毫没有反应。
  这毛球实在脏兮兮的,它可能把库房屋顶积年的灰都滚到身上了,从一个甜美精致的小神兽变成了一个落魄伶仃的小赖皮。
  可是黎南洲丝毫不觉得嫌弃, 只觉得小东西看起来更加可怜……
  皇帝的怒火好像连多一秒也维持不下去了。他立刻就后悔了, 几乎是用那种比雨滴落到地上更快的速度消解了方才摧伤他脏腑的脾气。
  他口中的教训可能是世界上最虎头蛇尾的那种教训。但就是说:黎南洲认为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甚至效果好像有点太超过了——从被接住到现在,小崽怎么都安安静静的,毫无反应?
  实际上就在从脊檩背侧掉落的那一刻, 盘旋在云棠脑海中的一切疑虑终于如云烟般散尽了。
  那时候云棠心里只升起了一个念头——是了, 在所有催逼向他的喧嚣消失后,他就会落下去。
  然后呢?之前呢?然后呢?
  庞大而虚无的陌生感好像突然把小猫装进一个真空的罩子里。
  他的一切,他从来都拒绝去认真思考的一切——姓名、记忆、形态、身份认定, 好像全都不能成立。
  他其实早就知道了他存在本身的荒唐。只是他长久以来都选择了怯弱的逃避。
  他哪里是什么应天子人臣祈告而来的神兽?
  他就好像是一个,硬生生被什么存在编造到这个世界上的东西。
  其实从本质上来讲, 云棠并不是个会钻牛角尖的性子, 但世上有生命的造物总要确认自身的合理性。任何有智慧的存在都不能怀疑他自己。
  所以处于完全头脑发懵的状态下, 猫崽也确实没感觉到落在身上那一巴掌。
  他被黎南洲接到怀里之后就不会特意去确认周遭的环境了,黎南洲的怀抱就好像是小猫每天睡觉玩耍发呆的被窝——因早就确认了绝对安全,所以在这里会变得更加迟钝呆憨。
  当云棠本来就被无解的心事支配时,黎南洲架势不大的动作根本得不到猫崽的反应。
  小猫只是突然觉得有点困了——对,他是有点太困了。
  他今天也太久没睡了。
  也许睡一觉才是对当下困境的最佳处理。
  就像是终于被熟悉的气息包围后,猫咪立起的耳朵尖尖突然收到了一个神秘的放松指令——
  小毛球的脚爪一瞬间都泄了劲,软踏踏地在皇帝手腕上垂下来,那绒绒的小胸脯和绵绵的嫩肚皮都微微蜷缩起来,软弱无力地贴着男人拢住他的手心。
  小猫的眼皮也要黏住了,黎南洲身上独有的那种淡淡的木质香正从四面八方钻进他发涩的眼睛里,熏得他睡意升腾,几乎瞬间就坠落进一个安宁无风的梦境。
  他这样一秒入睡不要紧,本来就正在严重焦虑中的皇帝被他吓得手都微微抖了一下。
  从皇帝的角度看,这狼狈的小崽子不像是睡着了,贴切来讲更像是昏了过去。
  ——怎么回事?是这小东西滚落下来时刮到哪里,撞坏了?
  ——是不是方才他情急之下手重了?
  ——还是这一番变故把小家伙吓着了?
  在相当遥远的回忆里,黎南洲好像尝听闻有年长者告述:幼儿魂魄不稳,不能惊吓冲撞,否则容易邪侵入体,轻则哭闹不止,重则休克失魂。
  对于这些神神鬼鬼的说法,黎南洲过去二十年都不曾采信。
  但到了当下的节骨眼,每一种离奇的可能都不受控制地飘摇在他脑海中,让他忍不住方寸大乱,惧怕得焚骨摧心。
  幼儿尚如此娇弱,这小祖宗只有巴掌大点,从黎南洲心里来说只该看顾得更仔细。毕竟云棠真出现了什么状况,皇帝其实也没有真正有效的解决手段,王老到底也只是个瞧人的疾医。
  可是皇帝总不能让宫中平日只知侍候牛马、却也手艺不精的兽医来诊治小崽。
  但又不是说他能控制得了云棠平日的行为。
  近来,黎南洲自己也逐渐意识到了:比起拥有云棠的主人,照顾小祖宗的奶妈这个定位可能跟他的实际地位更接近——而这小东西有时候确实过分活泼了一些,行为也确实从不遵循常理。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