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77)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逢见他人对小毛球无法掩饰的喜欢和觊觎,皇帝心里就很不高兴。
  但是他不高兴——也没办法。
  他不高兴也只能自己忍着,最多像刚才对待卫今扶那样四两拨千斤地来一下。
  毕竟黎南洲这个人总体来说算是个讲道理的皇帝:所以尽管人家卫今扶不需要,他也补偿了对方留宫监礼的荣誉。
  依照前朝的惯例,秋祭当日的监礼一事一般多是指定宗室里某位德高望重的长辈负责——当今登基后的很多年里都由阮氏担当此任,可见这个名头代表的政治意义。
  阮系山崩事出突然,在旁人看来简直就是猝不及防的事情。这两日还真有朝臣到皇帝面前试探这个位置。
  将其交代给卫今扶也算是皇帝临时起意。
  但这也让黎南洲自己心安理得了。
  他本来还试图双管齐下,给小毛球这边也灌输一些「不要随便接近陌生人否则会被面慈心黑的坏人抓走」、「外面的世界很复杂人心隔肚皮」之类的道理,这些话皇帝早在知道云棠认得阮静瑶之前就想教给他了。
  皇帝能理解这世界上的人会对云棠产生不由自主的觊觎,甚至在见到小东西化身面貌后,就连秦抒这样的人也颇花了几天时间适应——毛球已经叫人趋之若鹜了,而那副比洛仙更胜的姿容……
  圣婴教偷猫的铤而走险将不再是个例。
  他固然会用尽一切力量保护云棠。但云棠毕竟是活生生长了脚的,又不能说用坚壁重锁将小东西一直关在自己床榻上——黎南洲喉咙微动——还是得叫他有主观上的防范意识才行。
  可黎南洲觉得自己跟云棠相处的时间总是不够,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到现在都没找到合适的时机。
  本来方才叫卫今扶一盯,黎南洲打算一回车里就抓紧跟小东西强调的。
  但是这懒蛋睡不醒,皇帝根本就不敢——根本就不舍得打搅他的睡眠。
  毕竟男人几个时辰前刚占了大便宜,手段也是强迫吓唬、连哄带骗的,此时正是恨不得把小心肝含在口中、捧在掌心的时候,唯恐昨夜到最后有点眼泪吧嗒的云棠哪里不满意。
  其实要是叫其他人来说,在觊觎祥瑞这件事情上,黎南洲自己难道就是什么好东西?
  ——比如卫今扶就是这么看的。
  但想也知道皇帝对于此人的看法只会嗤之以鼻。
  黎南洲心知肚明这小东西也喜欢自己——跟他喜欢那帮丫头是全然不同的方式。
  或许云棠现在对待他的这种热烈和亲昵仍带着些许本能的懵懂,但皇帝总能慢慢教会他一切:常识、手段、保全自我的概念、立足于世的根基,以及感情。
  黎南洲在昏昏的车厢内间安静注视着手边这副甜美的睡颜,偶尔小心碰碰小崽侧颊的丰密的软毛,又很快把手收回去。
  便是这样看着奶猫睡觉也让人觉得快乐极了,只是还没过几息——皇帝甚至觉得云棠刚被送到平整的地方、睡得略熟一些,外间的童掌笔就轻轻敲响了乌木隔扇门。
  “陛下,吉时要到了。”老宦侍的声音压得很低。但他们主仆双方都知道,皇帝本人并没有什么好提醒的,黎南洲此刻就身着吉服好生端坐在那里——这一句的潜台词是说该把祥瑞送回他自己的车辇中了。
  男人眉宇立刻皱起来,本能地先把软被拉起来、虚虚罩住小猫,隔绝了外面的声音,然后他微侧过头观察毛球的动静。
  云棠正把自己团得紧紧的,对于童太监这一声没有丝毫反应。
  小东西先前哄黎南洲的时候,曾撒娇说巡城时都要跟黎南洲待在一起,皇帝听在耳朵里倒是很高兴——但是从他的价值观出发,这算是委屈了云棠。
  黎南洲最近都在筹备给祥瑞修建宫殿了,照他的意思,云棠寝殿的规格要在大梁皇后之上——他向来很重视这小东西享受的一应待遇。
  未有化形一事时,灵犀园修建得已算精美珍奇。可往后云棠若要以人形现世,只有个园子自然不行。
  当然,宫殿建好了,云棠未必真会去住。
  但重点是其配置、规格。
  未来云棠若有要见外人的场合,必得要有属于自己的地方。此时的车辇也是同样的道理。
  排场、架势、待遇——世人莫不是先敬罗衣。
  皇帝犹豫着伸出手,隔着薄被把那一小团拢了起来:“白桃都已收拾停当了吗?”捧花随侍此刻也还等在龙辇上没有下去。
  “都准备好了,就等着祥瑞过去。”童掌笔立刻回答。
  “嗯……”皇帝沉吟了一声,多少还是不大放心:“那就送过去吧。老童,你也跟着过去,这一路就待在他车上。”
  黎南洲小心翼翼地把整个被子团都抱起来,还没往外递,想了想还要嘱咐:“除却象路和文鸢路,其他时候就都把他那边的帘子放下——文鸢路上叫百姓们瞧一瞧就行。”
  这还没完,皇帝在这吉时临近的当口简直要生出无限的担忧:“要是人太多了叫他害怕,那两条路上也放下帘子,拉好窗栅,立刻使人来知会朕。实在不行,朕就过去。”
  云棠自来到这里哪见过那么多人?黎南洲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妥当,搂着这团被卷几乎生出了一点悔意。
  “他要能睡就叫他睡——估计待会吵吵嚷嚷的他也睡不下去。不想吃东西就不叫吃,让阿细陪着他游戏。箱子里的玩具……”
  那就是童太监亲眼看着放进去的。黎南洲也想到了此处,于是堪堪住嘴:“这些朕先前也跟祥瑞交代好了。云棠都知道这一路要怎样。只一点——”
  皇帝终于下定决心、把那被子团朝老童微微举起来:“你要知道,朕为何派你过去。”君王的目光在心腹身上点了一下,带着些郑重深意。
  童太监正色应了,也没多说什么,只小心地冲那被子团张开双臂。
  然而还没等老太监把从皇帝寝阁硬拽出来的薄被团子抱实了,一团白影就从里面窜了出来——
  黎南洲婆婆妈妈、念念叨叨,把猫崽生生磨叽醒了。
  云棠极其无语地缩在这人怀里,听着黎南洲像不放心什么低能儿童一样嘱托老童照顾自己。
  可他确实就没打算过去。
  就算皇帝早跟他说过这一路观礼的百姓都已清路检查,但圣婴教和黎南越都还流窜在外,轰然倒塌的阮家也仍有喘息之力。
  不知为什么,云棠对这个世界的安保力量总不太相信。
  假如有什么万一——至少他还有系统可以修复身体。而黎南洲这个笨蛋什么都没有,除了他的自信。
  倒不是说他舍不得黎南洲……
  小猫熟门熟路顺着皇帝的领口往下钻,期间还报复性地伸出爪尖踩了两下人家的腹肌——皇帝被踩得脸色微变,动作都突然顿住了,直到云棠终于停在龙袍深处,像个小毛虫一样黏在那里。
  莫说黎南洲今日的吉服是套头的内袍,就算不是,难道他还能坐在宫门口的车辇中,当着心腹的面将衣衫解开、好把肯定不配合的小祖宗想办法摘出去?
  甚至他现在想低头跟云棠对视都做不到。
  小坏蛋有恃无恐地把他衣袍蹲出了一个鼓包,还在里面得意洋洋的「咪」。
  “这……”隔间外等着的童太监也没办法了。再说这老头本来也袒护小猫咪,小猫咪不愿意走,那就——
  “要么就先叫白桃他们上金辇。实在不行,老奴待会再把祥瑞送过去?”
  “只能先如此了。”皇帝又是无奈,又有几分说不出的窃喜:“唉,真是没办法……这小东西,就是喜欢跟朕待在一起。”


第59章
  车驾缓缓开动。龙辇内外间的隔扇门被完全拉开, 重帘卷起,宫侍也缓步进来将枕被收到柜里。
  明亮的日光洒落进车厢,不远处, 沉重的宫城大门由数人合力拉开, 宫城外一条容十六驾马车并行的笔直大道早已清严,城禁军全副武装立于两旁,巡城伊始,所经之地全是王公重臣的府邸。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