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59)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过去皇帝一直觉得这小东西神气活现的时候显得又傻又贼,颇具一种天真淘气的机灵,叫他看得时时手痒、牙根也痒, 恨不能捏一捏, 咬两口。
  而现在毛球的一举一动总让黎南洲控制不住地带入那张脸, 若是云棠此刻以人形紧贴着他,慵懒地侧卧于床榻,细白的手指微微蜷起, 勾着床单有一下没一下地挠, 皇帝——
  皇帝眼底一沉,猛地从榻上坐起来,把小毛球吓了一跳。
  “你还什么也不懂。”
  颠颠地跳下床跑去旁观黎南洲洗漱时, 云棠还被人揪起来说了这么一句。
  小猫大人对这个评价感到摸不着头脑,毕竟他比黎南洲懂得可多太多了。于是他一爪子挥过去, 把皇帝刚梳拢的发髻挠开了。
  ——不得不说, 还是猫咪的身体更熟悉、更自由。
  真正幻化成人类体验过一次后, 云棠原本的好奇之心减了不少。他倒是越发确信自己先前是个人类了:那夜的他虽行动生涩,可心中的熟悉感是很明显的。
  只是两腿行走实在笨重极了,又没有包裹住全身给他带来安全感的毛毛。他的侧脸不再能感受到风中的气息,也没有尾巴再去维持绝妙的平衡。
  唯一的好处不过是他可以双开手臂,紧紧揽住黎南洲。
  ——哼。小猫大人又不在乎这个。这一点微不足道。
  重新梳好发髻的黎南洲这时又拎起了毛球,在云棠后颈上重重亲了一口。这本来是个习惯成自然的举动,过去常常在他们之间发生。
  但今日的皇帝在动作之后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他低垂了眸子,不动声色地观察起小猫。
  云棠好像没有任何异常的反应,就是用小爪子乖乖地抱着他的手。
  黎南洲眉头微凝——小傻子果然什么都不懂。
  而猫崽在这时才突然想起了治愈值系统,他有点想问问自己还剩多少积分了:人类身体虽无用,也毕竟是属于自己的。
  况且是7321早已设好的目标,他提前多熟悉几次也不错——小猫大人心态转折得一点都不生硬。
  于是等挨着黎南洲吃完两顿早饭,云棠立刻就把7321唤醒了。
  只是往日总在第一时间应答的系统今日有了延迟,语气一贯人性化的机械音都平静了不少。
  云棠向来能轻易察觉出周围人的情绪表达,也很容易注意到7321的异样:不知道创造者出于何种考虑,为系统编辑了模拟情绪功能——他的治愈值系统正在表达一种直白的抗议,它「不高兴」了。
  其实猫崽大概能猜到7321抗议的理由。
  他在那夜行动时也发觉了:治愈值系统在创造过程中被编辑了太多人性化的逻辑,将许多准则看得很重要。因此它在云棠做事时,总想履行一种自以为是的保护。
  但其实出于任何立场的干涉都是云棠不需要的。他天性里就有几分像猫一样的冷漠,在一切场合下都随心所欲,追求着某种野生动物般的放纵自由。
  而这可能让云棠做任何事时都显出几分隐约的偏激疯狂,就好像他很不顾后果——也或者事实就是这样。可当下的云棠还并不会为谁的不高兴就收敛妥协。他自我到了唯我的程度。
  他对7321放下了一点防备,他关心小桃,他愿意用自己的身体保护黎南洲、叫他最喜欢的人类免于受伤,他还会很坦然地跟许多人亲昵撒娇——但他仍然是一只很独断专行的猫。
  只是如果他心甘情愿的话,或许你可以迂回地、迂回地哄他睡觉。
  但又不是谁都有黎南洲那本事。
  7321也很快察觉到云棠的态度。意识到自己完全影响不了宿主的决定,治愈值系统只好将委屈的情绪逐渐收敛起来,对云棠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端正作风。
  然而在那天夜里,云棠的人类身体兑换失效以后,系统的积分也几乎消耗空了,它的实时监测并没能维持多久。
  但是7321告诉云棠——“宿主所保护的人类当时很难过。系统周围的数值有一瞬间非常不好。”
  “唔。”猫崽松开爪间的小球,抬头看了皇帝一眼。
  他自然发觉了黎南洲的异常。但他昨晚也哄他了。
  况且他的身体可以由系统积分修复,黎南洲又没有这个功能。
  “然后你的监测功能就关闭了?”云棠有点警惕地注意到礼部的老头被人领进来了,还正两眼放光地看着他。
  但小猫现在确实还有点累,也不怎么想避出去。而且他此刻不要再搞什么仪式的排练,皇帝肯定也不会逼迫他的。
  于是他把脑袋钻进黎南洲的衣摆里,将小球也推进去,在温暖的幽暗中漫不经心的玩着,一边继续跟系统对话。
  皇帝只以为小东西是在躲着礼官,就和之前那几天一般。他低头看了看云棠:毛球把头伸进自己的衣衫中,小毛屁股却还在外面露着——这小东西是以为别人这样就发现不了他吗?
  黎南洲又有些微微地发愁了:每当他觉得云棠很聪明时,猫崽好像表现得又很傻。
  可云棠化人时都能搜到临华殿最要紧的罪证,能如常同他交流,做毛球时好像也能听懂人的对话,可能就只是毛绒绒的形态下比较笨蛋——皇帝自然地轻拂衣衫,将猫崽全身都盖住了。
  小猫并不在意皇帝的举动,他两爪抱着自己的小藤球,将尾巴也收了进来,听到7321说它的监测功能在黎南洲回宫前就被迫关闭了。
  “黎南洲叫人把阮英环关起来了?”云棠捕捉到了重点。
  治愈值系统立刻在他脑海中应是。
  “哦。”云棠若有所思:“看来他心里已经决定了。”
  猫崽抱了一会儿小球踹了几脚,又觉得腻烦了,便蹬起后爪将其一脚踢开。
  于是礼官眼睁睁地看着一只彩色的小藤球从皇帝的衣衫下摆咕噜噜地滚出来了。
  这等轶事——皇帝的威严在上,看到了也是没看到。礼官不过是有些眼馋手痒,也想有机会能亲近小祥瑞,可惜小祥瑞从来只喜欢躲着他。
  前夜宫城里似乎发生了大事,昨日一整天都无人得见皇帝,礼官还仿佛听说是祥瑞受了伤,搞得他也一整日担惊受怕。
  一则是担心秋祭礼受到影响,一则就是挂念小毛团。这位礼部的大人打心底相信祥瑞出现在秋祭礼上的必要性:他认为臣民但凡见到这天赐的祥瑞神兽,定然立刻就明白天佑大梁了。
  谁想今早竟是自己第一个被宣进宫中,觐见陛下。礼官一迈入清平殿便忍不住地左顾右盼,好在他第一眼就见到了神气活现的小祥瑞——小祥瑞还在高高兴兴地玩球呢。
  果然吉兽天佑,是绝不会有差池的。
  礼部和钦天监算是除了圣教以外最无条件拥护云棠的人,他们更容易笃信祥瑞的神奇之处,也相信伤害神兽的肖小必定会遭受报应,落得凄凉下场。
  从一定程度上来讲,云棠的出现让这群人比其余几部更早也更忠诚地投效于黎南洲脚下。
  尽管皇帝并不特别看重这种力量,但这些「观天地相」的臣子在当下的梁朝确实是地位超然,非出身崇高、才华出众者无法忝列,在中央的话语权也比其余各部更大。
  倒不是这其中就没有阮系和其余各家的人。也不过就是争锋权衡罢了。里面依然少不了皇帝和圣教的推波助澜——至少他们在跟祥瑞相关的问题上确是立场一致的。
  但是礼官作为满怀慈爱之心的补课老师极其喜欢猫崽,云棠这坏学生也不喜欢他。小猫依然盘问着系统他最关心的问题:
  “你把我的积分都用完了,那我近期都无法兑换自己的身体了吗?”自己兴风作浪耗光积分的坏猫躺着啃手,对着脑海中的老实系统倒打一耙。
  7321当时就觉得不对劲。它顾不上回答问题,觉得要先为自己辩解一下——
  “分明是宿主要求……”治愈值系统的记忆储存功能是很完善的。
  “算了,没关系。”云棠很快打断道,“都是我自己要求的,用完就用完了吧。我只是想问——用完了是多少?零?还是个位数?”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