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111)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而今日强逼上门的李师爷家人本来还在胡摔乱踢,听到那身着绫罗的仆妇嚎啕大哭声,李仆呆在当场,不由两腿发软,慢慢跪在了原地。”
  云棠唏嘘着讲到这里,黎南洲已从背后看见内间一个支着耳朵的小太监左拳右掌无声地击在一起,似乎大大出了口气。
  ——小祖宗竟还有这等本事?又是谁把这个故事呈到他手里?
  皇帝不由一时无语,他默默在原地停顿了一刻,才放缓脚步往里走去。
  靠在外围的宫侍竟然真的投入到这时才看到皇帝,随着一声「陛下」的轻呼,从外到里的宫侍逐次醒过神来,原本专注的神情却来不及转为从容恭敬、又因着瞬间的惊恐显得有些滑稽,他们纷纷如插烛般跪在原地。
  黎南洲倒是丝毫没有生气。甚至他还很温和地摆摆手,叫掌事先带着这一帮乱杂杂的人起身退下去了。
  想也知道,他殿中的宫侍没有这个胆子自己聚过来听,老童也肯定不会有这份闲心。有当下这一出场景,只能是小祖宗自己的命令。
  除了原则性的问题,连他这个皇帝都向来不太违逆云棠的意思,一人之下的掌笔太监更对这个祥瑞溺爱得要命。只是要宫人聚过来的小事,小东西自然能如意。
  因此哪怕皇帝心里真有不悦,他也不会在明面上表现出来。何况黎南洲确实不介意云棠的新游戏,只是颇有些担心云棠的病情。
  “不难受了?”皇帝换了外衣走过去后先没说别的,只伸手摸了摸云棠的额头,果然先时的温度又一次消了下去。
  小猫大人的脸色看上去就比下午好得多了,似乎这个新的消遣也叫云棠暂时忘却了先前因病而生的萎靡。
  “不难受了,都好了。”云棠支起身来。他好像比中午那阵都更有力气,这时候一看见黎南洲,小猫大人就在面上露出笑意。
  那张小脸白里透红的,简直像海棠花一般朝着皇帝迎上去——他们之间的小桌和册子被童掌笔眼疾手快地撤掉了,好叫一下午未见的两个人能抱在一起。
  “叫王奇人再过来看看。”皇帝转头对明续轻声吩咐,然后才再回身问搂上来的云棠:“有没有吃东西?”
  “没有,我一点都不饿。不想吃东西。”云棠在床上跪起来,两只环着的手臂也把黎南洲松开了。他后退一些,皇帝就看到他面上仍然一副活泼泼的神情。
  童太监前不久其实也插话问过云棠同样的问题,可小猫大人没有一点饥饿之意。
  此时倒还不算太晚,只是跟云棠中午用餐的时间已经有很长的间隙。
  黎南洲一开始并没有太当回事,只吩咐膳房准备清淡的汤羹粥食后,他一边叫宫人收拾这里,一边给躺了一天一夜的云棠穿上一件厚实些的衣服、再穿上鞋袜,然后终于将人从躺了太久的床上抱离。
  等王太医来到的时候,就看到皇帝正在坐榻上专心致志地听祥瑞说个不停,一直到看见他来,这两个人才意犹未尽地暂停。
  老太医诊脉的过程也相当顺利——以他的医术,治疗一个小小的伤风根本不成问题。
  “后半夜注意一些就行。”王奇人还是这样叮嘱,同时在先前的方子上又减了几笔。
  老太医这次的离开就跟他来时一样快。而他走以后,侍膳太监很快就把晚膳摆好了,一道道精致的粥羹小菜色泽诱人,造型讲究,端是引人食欲,云棠却完全不感兴趣。
  “我不想吃这些。”中午还比较买账的小猫大人抬头在桌面上看了一圈,眼底有些嫌弃。
  “你自己吃吧,”云棠拍了拍皇帝的腿,从这人身边站了起来,往寝阁屏风后的床柜摸过去——
  没了老童的玩具,没了一屋子听众的捧场。黎南洲回来了,云棠这时终于想起了他的糖果点心。


第84章
  黎南洲不说话, 静悄悄地坐在圆桌后,面上一派镇定。
  只是先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不断从屏风后传来,接着是云棠小小的一声「咦」, 皇帝很快察觉到后面有拖拖踏踏的脚步声在接近, 他不动声色地夹起一块茄片,似乎全不在意身后的动静。
  然后他的左肩就被轻轻碰了碰,那感觉很微弱,让皇帝想起过去常从自己身侧蹭过、试图引起他注意的小猫咪。
  一丝笑意不由隐现在黎南洲嘴角, 又立刻被他压了下去。
  “黎南洲,我的点心哪里去了?”云棠见这人迟迟不肯主动关注自己, 只好又往前跨上一步, 坐回到皇帝身边。
  他怀里抱着一只空掉的深木色糖盒,因为角度的缘故、须得微微歪着头朝皇帝看去。
  那双大眼正一眨不眨地盯着人,一小圈裹在他脖领处的雪白兔毛更显得这张小脸柔嫩细粉、干干净净。
  黎南洲都有些不敢看这小东西。因为他一看见他就总忍不住微笑, 忍不住立刻满足云棠的全部愿望、忍不住心里蓬勃丛生的无限柔情——
  然午时来自王老太医的那番愤怒批评已经给了皇帝一个比较深刻的教训。
  男人清清嗓子, 别过眼睛。
  “朕可一块也没吃, 朕怎么知道。”黎南洲理所当然地推卸问题:“是不是叫你都给吃光了,嗯?”
  皇帝一边舀了一勺白玉冬瓜汤送到唇边,慢条斯理地喝下去, 一边用余光小心注意着小祖宗的反应——
  好在云棠确实对午间摸甜点的那段时光没了准确的记忆。
  听闻男人这样说, 小猫大人只是有些纳闷地低头看看怀里的糖盒,努力思索了一番后,还是选择了相信。
  “那我……”小猫大人声音很轻。
  皇帝竖起耳朵听他会说什么:“我想再要一两块, 可不可以?”
  听听这话,想再要一两块——这小东西实在有卖可怜的嫌疑。
  只是按照云棠平日里养成的认知, 他都这样讲了, 黎南洲一定会立刻叫他称心如意。
  而在心疼他的人面前撒娇示弱就像云棠天生掌握的武器, 向来能让他无往不利。
  更何况小猫大人此刻紧挨着皇帝,刚刚叫男人亲手裹上去的缃色夹棉内衫此时都跟黎南洲身上的玄青袍服贴在一起,云棠又往前探身,歪过头来盯着自顾自用膳的皇帝,烛光映照下的两颗眼珠简直如琉璃珠子般澄澈透明。
  黎南洲实在忍不住破功了,他一手放下调羹,脸上现出抹无可奈何的笑来,左手臂向前重重揽了一下这个娇怪的小东西。
  但皇帝也仍然努力克制着心底蠢动的妥协,他在桌上瞧了一圈,自己动手端过一盅明虾沃蛋羹放在近旁,张口一副商量的语气:
  “那你先好生把饭吃了。待会用了药,朕就叫人再呈上一碟,行不行?”反正黎南洲也没说一碟中能装几块点心。
  可是小猫大人摇摇头,眉毛也皱起来了:“我不饿,不想吃东西。”云棠的目光短暂地落到桌上,然后立刻厌烦地移开了。他此时丝毫没有食欲。
  “每个人都要按时按点用餐的。”黎南洲耐心地跟人讲道理:
  “是不是这些你都不喜欢?”他指指桌上那些清淡鲜美的菜肴:“你想吃什么?告诉朕,朕可以要他们重新做给你。”
  云棠还是摇头。他举起来手里的空盒子,这次是有点不高兴地向皇帝示意:
  “我什么也不想吃。再给我两块糖就行。”
  皇帝定定地看着人,此时此刻才真正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而本来在门边站着的掌笔太监正无比心疼地往里探头探脑,黎南洲打眼过去就知道这位亲信打的是什么主意,他投过去的目光不自觉就非常严厉。
  好在皇帝毕竟不是普通家庭里对溺爱孩子的爷爷奶奶毫无办法的父母亲,他警告的眼神一盯向老童,内监大人也只能把心思收回去。
  可是这主仆之间的眼神交锋却被云棠看到了——
  小猫大人机敏地转回头,一下子就看到立在寝阁门口处的童掌笔。
  他立刻从黎南洲身边跳下坐榻,抱着他的空盒子几步蹿到老太监面前,又用方才对着黎南洲卖乖的眼神对付童掌笔: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