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146)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阮英环这些天还幽禁在西宫吗?”从黎南洲身下翻到一边后,顺着刚才的话题,云棠不期然间又想起了另外一件事:“黎南洲,你为什么到现在还留着她的命呢?”
  云棠这话问得是自然而然,就好像他们两个人始终都是在正经聊天,期间什么也没发生。只是小猫大人能从亲密温存中无缝接入新的话题,收到问话的皇帝却一时间配合无能。
  黎南洲稍微放松了一些他拄在被褥上的手肘,抬起头先平了两口气,缓一缓刚才被这小王八蛋起兴的撩拨而突然引发的冲动。皇帝有些犹豫地盯着小猫那雪白无辜的脸蛋,有些想追上去狠狠咬一口——不过他还是选择放弃了这个念头。
  “现在还没到她死的时候,不过那一天也快了。”
  最终,皇帝只能强制性地把自己的注意力转回到谈话上面。而因为某些原因,他的语气听上去总有些奇怪——这让黎南洲这句对于阮英环下场的宣判多少透着点咬牙切齿的味道。
  云棠就被男人突然强烈起来的怨念吓了一小跳。
  他本来正在榻上懒洋洋地翻身打滚,像只没正形的毛毛虫一般拼命将身体蹭到另一个方向,把软缎床单都拱得乱七八糟,却在这时支起脑袋看了黎南洲一眼——云棠若有所觉地露出一个微笑,他突然翘起一只脚来,然后嚣张地把脚趾踩到黎南洲半撑起来的大腿上。
  “还闹!”在小坏蛋意有所指地更进一步之前,皇帝一把捏住了这只脚,威胁性地用虎口掐了几下。跟他的手指相比,那只脚掌简直细白得生光。而皇帝很快就开始气势汹汹地开口凶人——每晚睡觉前都是男人唯一会凶这小东西的时候:
  “赶紧给朕睡觉。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出发回宫了,今天晚上不许再翻来覆去地折腾朕了,知道吗?”
  被捉住脚的小猫大人躺在乱糟糟的被褥间看着他,可怜兮兮地点了点头。
  只是在皇帝松开他的一秒,云棠的两只脚就飞快地蹬上了人家的肩膀,瞬间发力。猝不及防之下,男人的上半身甚至都被踹得一个趔趄,而这个欠登儿很快就哈哈笑起来,并在黎南洲要捉他之前利索地收回两条腿,弯曲着贴到了榻上。坏蛋猫精神满满、根本没有一点睡意地把自己从床榻上弹了起来,转身就想跑……
  于是很显然,临行前夜的小猫大人也是经历了一番激烈的睡前运动,直到被忍无可忍地皇帝暴力镇压、铁面无情地收拾了一通,云棠才被塞进重新换过的被褥间瞬间睡着。
  而理所当然地,某祥瑞在回宫的路上又是委委屈屈、哼哼唧唧地睡完了全程。
  跟来时的巡城礼相比,秋祭礼结束皇驾回宫的一路就没有安排任何跟百姓互动的环节了。
  况且在前不久刚刚发生了圣婴教——或者说祈风宗余孽叛逆一事,而这个消息在皇帝的示意下又完全没做隐瞒。
  于是现下整个云京都在戒严当中,圣驾回京的全程亦是由龙卫军严格把守。
  只是在云棠迷迷糊糊歪在龙辇上睡觉的时候,有许多在那场爆炸波及范围内的百姓都自发来送驾,甚至不少民众不能近前,就远远地拜倒在郊野中,他们不能大声呼喝、便在心里为几代以来首次不那么面目模糊的天子和护佑大梁生民百姓的祥瑞祈祝颂福,一直到整个队伍的末端消失在文鸢路,还时有平民拖家带口的身影守在远处逐渐变得模糊。
  很显然小猫大人脑海中实时感应治愈值数据的7321又能迎来一波高速进账了。
  不过云棠的生物钟让他一直到被皇帝放回到清平殿寝阁的被窝时还没有醒。
  所以他既不知道路上发生的一切,也没能旁观到一个陌生的熟睡着的男子被皇帝陛下亲手抱进寝宫安顿好这件事在留守的正中六殿宫人中间引起的巨大震惊。
  在小猫大人一滚进熟悉的地方就撅着屁股翻了个身,舒舒服服搂住他没有带走的布夫人继续埋头苦睡时,黎南洲自然是马不停蹄地赶去书房加班批奏折,而留下来的童掌笔一边要调整布置宫城中的侍卫和太监值守——鉴于祥瑞如今常以人形出现,但这个秘密还没有到能让外界知悉的时候;一边还要紧急将手下的宫人聚齐开会,让这些避不开又信得过的宫侍知道祥瑞化形一事的来龙去脉、好正常做事,别总带着一副傻相;与此同时,掌笔大人还不放心地不停关照着先祥瑞一步回来的行礼、祥瑞惯用物有没有准备好,祥瑞待会醒来后要给他吃些什么……
  鉴于这些现在已经是史姑姑的职权范围了,童总管如此僭越,让一向惧怕他的史管事对上司也有了一点不爽——
  “掌笔大人只管放心忙您的事吧,奴婢知道该给祥瑞吃什么——漱口要用冰豆香,奴婢知道,对,第二道要涂姑苏霜,奴婢都知道,您老就不用惦记了。”在童掌笔面前,史姑姑破天荒表演了好一番自己最拿手的皮笑肉不笑……
  “哈哈哈!她真这么说的?”终于睡醒的小猫猪用完午膳后,在居正殿新收拾出来的大书房中对着已经知道自己接下来差事、此时正给祥瑞学话显摆本事的侍茶女官大笑。
  虽然经过黎南洲当日的一番介绍,小猫大人对这位家学渊源的女官已经有了点心理准备,从前没跟姚阿平深聊过的云棠还是惊叹于这姑娘的口才之好:
  “那老童呢?他又是什么反应?”云棠在一日之间受到极大冲击、抵抗力还没完备、又对着自己看呆了的侍茶女官面前挥挥手,兴致勃勃地追问道。
  “哼!”回过神的姚阿平却突然小脸一板,唇角一抿,身子无比娇俏地一拧。
  不过下一秒,她就回正了身形,对着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云棠微微点头:“这就是童大官的反应。”小姚姑娘不动声色、一本正经道。
  云棠代入童掌笔那张脸,陷入了新一轮的狂笑。


第111章
  回到宫城以后, 皇帝陡然间变得忙碌了起来,秋祭礼出巡期间那多日累积的公务一时间都送进了御书房。兼有祈风宗余孽作乱、阮系叛逆伏诛、安王已腐烂的尸首被人在坟场中发现、王太医带着整个太医院攻克下塘热病、乃至从秋祭礼前夕被软禁到现在的外邦使臣一直不死心地多方活动——
  林林总总亟待处理的要务、每日亲善殿外从清晨候到深夜的来人,让皇帝时常连用膳喝水都顾不上, 而他跟云棠能待在一起的时间更是乍然间缩减了不少。
  这种冷不丁发生的变化让先前每天都能和皇帝腻在一处的小猫大人很不习惯。
  好在他如今也有自己要做的事情——那册被云棠带回来的、主角是王石头的话本, 在云棠连续数日的伏案疾书下终于完成了初稿。
  实际上云棠对编创故事这件事本身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只是他大脑中似乎储存了许多比较成熟的元素,在他看来应该都挺符合大众的口味。
  因此他既不用典、也不过分钻研词句, 只是将他心中那些颇具刺激性的情节以他认为合适的节奏串联起来,便以一种在当下的人看来几乎难以想象的速度结束了整个改编过程。
  在这期间, 清平殿的一干宫侍都成了祥瑞最狂热的听众, 说不清是因为小猫大人本身对这些人造成的强大吸引力还是因为这个改编后更有故事性的话本真正不同凡响——总之每日下午的那段追更时间很快成了小桃等人一天当中最期盼的时候。
  甚至在换值的档口,正中六殿开始常能听到年纪小的宫女内监们对于「王石复仇记」的讨论之声,他们热衷于议论兰娘在失忆期间的移情别恋、讨论女主角的复杂身世、感叹王石头在最困难的时候幸运得到的贵人襄助——除了祥瑞降世以外, 宫城内突然又有了一个新的、有趣又让人觉得快活放松的话题了。而这也同样是他们最爱的祥瑞带来的——简直天然就把宫人们对「王石头」的喜爱拉到了最高。
  不知不觉间, 宫人私聚在梁宫、尤其是在正中六殿的范围内变成了一件越来越常见的事情, 虽然掌宫管事们对此很是看不顺眼,总觉得这些「小仔鸡」们就是仗着有祥瑞撑腰——云棠不喜欢看到宫人们在当值时间以外也被一尺一规比量着手脚,不得自由——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