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18)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但更要紧的是,皇帝陛下居然对此也没有更多的反应。
  黎南洲甚至没有类似于“这么用心讨好你的玩器,三两天就不喜欢了,真是拿你没办法”的意思流露出来,如果让最聪敏的秦抒女官来形容,她觉得陛下的心情更像——这块价值连城的玉和朕前前后后花费的用心,能让祥瑞高兴一刻,这件事已经值当。
  其实这件事本来也很好理解。就像溺爱孩子的家长花费很多时间、购买昂贵的食材给小孩做精美的便当,小孩二十分钟就吃完了——家长看到他吃得香的那一刻也已经心满意足了。
  于是也无怪御锦房大胆地将今年新贡的绝珍、奇料,最好的织女和画匠安排给云棠做一件又一件的小衣服。
  那几件由擅画的皇帝陛下亲自着墨的小衣裳自然是重中之重——
  现如今,黎南洲处理政事之余的时光几乎都消遣在猫崽身上了。
  他这个人乏味得很,没什么特别爱好,没有亲朋好友,没有精神娱乐,又没有老婆,所以他有了猫之后确实也比较痴狂。
  盯着云棠一看半个时辰是最基本的操作,他热衷于看小猫吃手,玩玩具,摇小屁股假装捕猎,挠耳朵,吃饭,睡觉,跟他撒泼撒娇——
  而云棠腻歪了他,自己跑出去玩耍时,黎南洲也能给自己找到新的消遣:想小猫、想小猫接下来可以添的猫饭、给小猫画衣裳。
  那带着可爱老虎头和粉色珍珠须须的小斗篷、鹅黄色镶鹿皮的小套衫,绣着吉祥云纹的苏锦兜兜,每一件都凝聚了皇帝陛下高尚的审美价值和私隐的个人喜好。
  黎南洲几乎都能想象出来他家小祖宗穿着这些小衣服憨态可掬的样子——
  他也只能想象。
  小桃收下一件件御锦房加班加点精心织造出来的小衣裳后,并不敢擅专。尽管她惊叹于这些小物件的精巧漂亮——甚至因为这些衣服太小了,更显得无比的可爱——她也迫不及待想看到神兽穿上的样子。
  但她还想抱着祥瑞亲一亲呢。她又不能。
  小桃一一检查了衣服上根本不可能存在的粗糙线头或脏渍污点,而后亲手把那几件造价昂贵的小衣服交给侍书女官,秦女官又谨慎地查看了一番,才终于把它们呈到皇帝手上。
  黎南洲在午后捧着一件虎头小斗篷向云棠走过来的时候,神兽大人就感到有点不对劲了。
  云棠当时正扶着墙看窗外的秋光投下来的影子,他微微歪着小猫头,有一下没一下地按一按墙上的光斑,倒并没有用心去捉这些跳跃的光影。猫崽的注意力其实也投在黎南洲身上。
  但是,嗯……黎南洲怎么笑得像个狼外婆一样?
  云棠本来想装作毫不在意的、好像没发现有人靠近的样子。他想象着自己正矜持地专注于思考光影美学,提升神生的艺术修养——然后无辜可怜地被一个偷偷靠近的可恶人类捉住了。
  尽管他的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在地上扫,一只大耳朵微微往后背着,像黎南洲这样有经验的人一看就知道小猫贼是在装模作样。
  但猫崽没法不在意那诡异的微笑——蠢瓜到底是要干嘛?
  他猫猫祟祟地往皇帝的方向投去一眼,好像看到了一团鲜艳的布料。然后他就被两只大手托了起来——黎南洲已经很会抱着他了。男人一只手托着他的小屁股,一只手垫着他两只前爪,像一个巨大又可靠的座驾。
  “来,棠棠,咱们试试你的新衣服好吗?”
  黎南洲最近称呼猫崽的时候越来越腻歪。云棠表面上总是不以为意的样子,毕竟这种幼稚的称谓有点不衬他英武的形象,可他心里好像还有点爱听……
  ——也没办法,黎南洲就是这么爱跟神兽大人撒娇。
  云棠心思总是在乱飞,尤其是在绝对安全的时候。比如正在黎南洲怀里的此刻,他的思绪就顺着黎南洲亲昵的称谓胡乱神游了一会儿。
  他想:
  ——让黎南洲就这么称呼本座真的好吗?是不是有点不够尊重本座?可不让他叫也有点不近人情吧……反正本座的名字怎么叫都好听。要不然随便吧?
  黎南洲在干什么……云棠抖了抖爪子。
  ——这个大手怪好像又在摆弄我;要是他叫我棠棠的话,礼尚往来,我是不是也应该叫他洲洲啊?洲洲也太难听了吧,但是这个人的名字本来就不好听啊……唉,算了,还是跟以前一样,叫他喂那个谁吧……
  黎南洲在干什么?!
  云棠终于缓缓地把发呆的心思收回来,就发现自己整个神简直大变样了,他被一个愚蠢的布套整个裹住了,然后被黎南洲拍了拍脑袋放到地上。
  “喜欢你的新衣服吗,乖乖?”皇帝低笑道。
  云棠已经无暇理会这个不讲究的人类又随便更换亲密称呼的事了,他现在全副心思都被身上裹着的虎头斗篷占领了,平心而论,这小衣服其实并没有很束缚他的行动。
  毕竟黎南洲也担心小家伙适应不了,想着循序渐进地给他更换,特意选了一件最好穿戴的。
  但是神兽大人完全不能接受——他的身体那么自由、美丽、矫健、流畅,他的背脊能盛装阳光,他的毛毛能直接感受到风的触角,谁要像两脚兽一样穿着衣服束手束脚啊。
  他这样肯定没法自由奔跑,更不能放开手脚大战邪恶力量了!
  云棠在皇帝陛下期待的眼神里抖了抖耳朵,然后腿脚一软,碰瓷般就地一趟。这架势跟熊孩子撒泼耍无赖也没什么两样。
  黎南洲被他吓了一跳,立刻蹲下身来查看小祖宗的状况。
  男人的大手刚小心翼翼地碰上猫崽的鼻子,云棠便毫不留情地给了他一掌。
  作者有话说:
  吃我喵喵拳!
  再提醒一遍乖乖们,18号和25号停一天,其他时候正常更-也就是明天和下周二哦


第15章
  巴掌一捱,皇帝松了口气。
  “你这小东西,给朕吓了一跳。”黎南洲捉住手边的小爪子,用指腹摩挲了两下,“你这是玩的什么新花样,嗯?”
  他还轻轻将倒地的猫崽扶起来:“别躺在地上啊,”男人又试图把那四只乱扑腾的小脚放到地面,“怎么还突然耍驴呢?来,穿着新衣服往前跑一跑,让朕看看合不合适。”
  “棠棠,快。”
  ——可是你对我撒娇我也不会从的啊。神兽大人没好气地想。
  云棠被黎南洲推着小屁股,迫不得已往前走了两步,刚离开男人的手指,又是就地一躺。
  皇帝这回瞧出了几分端倪,不由笑了:“哦,你这是跟朕耍赖呢?”
  黎南洲点了点那披风下面露出来的小肚皮,“怎么了,小坏蛋?不喜欢这件衣服吗?”
  其实黎南洲已经很习惯于对云棠妥协了。只是这回他还有点不想放弃,于是又做出了一点努力:“不喜欢吗,棠棠?是不是不适应啊?”
  皇帝想了想,好声好气地跟小毛球解释起来——他已发觉这小崽越来越通人性了,很多话它好像都是能听懂的,端看他想不想搭理你:
  “天越渐凉了,朕怕入冬后你会冷,穿件小衣服会好些。”皇帝的手指从上到下慢慢梳理着猫崽细软的毛毛,“穿上很难受吗?应该也没那么不舒服吧。起来跑跑试一试,好吗?”
  皇帝低头看着云棠,而猫崽正专注地扑抓着他的手指,一副天真无邪状。
  又来了——显然这小家伙是听见了他说话的,甚至大概明白他想表达的意思,只是当作耳旁风罢了。
  黎南洲挠了挠指腹下软绵绵的小肚子,盯着这小祖宗看了一会儿,发现云棠丝毫没有要站起来给皇帝陛下两分薄面的征兆。
  可皇帝陛下又能怎么办呢,当然是选择顺着他。
  男人的手指灵活地绕过小毛球的下巴,解开了虎头小斗篷松松系着的绳结,将那件精致鲜艳的小玩意从云棠身上脱了下来。这件小衣裳真是皇帝的得意之作了——那老虎头既威武又可爱,黎南洲有点遗憾地摸了摸虎头上坠着的两颗粉色东珠。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