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8)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这时他也不说自己是给人看病的而非禽兽了。这整个老头神色严正,很笃定很专业的模样:
  “以微臣来看,神兽身上也确实没受什么严重的外伤,”他说着又蠢蠢欲动地伸出手,好像那手不听他使唤一样——被皇帝隐晦地侧身避开了:
  “微臣猜测,神兽约莫是被方才这场惊变吓着了,或是暴起亢奋后正常的疲惫萎靡,应该不是什么大事,这两日多加小心、仔细观察些就好。”
  老太医实际上确实说的差不离。
  外界的突然刺激和亢奋的应激状态本身就会让猫咪在那之后陷入生理性的萎靡,只是云棠的低落还有一部分是囿于情绪的困顿——方才那种没有来由的滔天愤怒和在乎又后怕的情绪,实在叫这个没心没肺的小东西激动褪去后兴致缺缺、又有些讪然的尴尬和羞恼。
  这让他暂时不太想搭理皇帝。
  ——突然被这身上很好闻的怪老头抢过去,神兽大人也是没想到。
  不过在那之后他很快又被黎南洲抱回去了。
  云棠不耐烦地甩甩脑袋,有点想扭屁股跑掉。
  ——但是……嗯,这个仆人的处境好像还挺危险的,说不准什么时候又会碰到刺杀。今天这件事要是没有他神兽大人,这个蠢货岂不是要挂在当场?
  神兽大人百无聊赖地挠了挠耳朵,却没办法在此时此刻把黎南洲撂在脑后。
  而直到宫人送走依依不舍却实在没理由再赖下去的王老太医,不耐烦的猫猫也没有跑出去。
  清平殿的掌事太监和御书女官这时已经把正中六宫交叉排查了一遍;暗龙卫的龙二十七也将毒针交到了龙部二堂主手里、即将派出整个龙部二组在云都范围内追踪他们已辨出的几味不常见的毒药。
  皇帝遇刺的消息被黎南洲的人强压了几个时辰,这时才以清平殿为中心、慢慢地往外界扩散出去、流送到或多或少知道此事的各方耳中。
  当然,在黎南洲高压统治下的皇城中心,皇帝的心腹也可以信手捏造他们想要外传出去的手信。
  ——
  “不知道?!”临华殿内正襟端坐了一整日的阮英环拍案而怒,她怒瞪着阶下发抖的心腹总管,两眼几乎要喷出灼人的火来,“哀家不能接受这样的答复!”
  “是羽林卫将那刺客的尸体拖出去的!今日正有阮家门下的羽林卫值守,他难道一句话都未曾从同僚那里套到?你不是说清平殿有太医进去了吗?他留下的脉案、开出的药方拿不着,难道他来去路上的神色、侍药监后头要抓的药你们也探不到!”
  曹太监平日里在梁宫横行无忌、趾高气扬,这时却只敢猥在地上簌簌发抖,心里不住哀叹挽姑怎么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去了阮府、给阮大姑娘送什么新贡衣料。
  那阮大姑娘金尊玉贵,平日里什么好东西得不着?
  阮大姑娘您是不缺衣料的,老奴此刻却正缺挽姑好言两句、保住这条贱命啊!
  “那……那位篱笆扎的死紧,”曹太监不敢在太后面前敬称陛下,却又畏惧黎南洲日益强盛的龙威,恐于旧年对皇帝的轻视,便只好这般模糊代指:
  “今日这事,正中六殿有接触的人都给那童狗看守起来了,老奴的人探问两句,都觉出有人在暗中盯着——连王老太医都被安排在沐和殿待命,未曾离宫。此外也没听侍药监有什么抓药的响动。”
  “主子明鉴!不是奴才替主子办事不肯尽心,”白面太监谦卑地连连叩首,“实在是那位遇刺这事,藏得隐隐绰绰、露得虚虚实实的,叫人听着风儿都觉得蹊跷啊!”
  阮太后再知策无定卦的道理,到底是费尽心思瞒着自己父亲的势力暗中筹谋推动了很久,在这场刺杀中寄托了不轻的期望。她悬了一天的心,这时又岂能甘愿继续不上不下地等着,没黑没白地揣想当下的情况。
  “好啊,”阮英环沉默半晌,才慢慢放松了方才紧咬着的后牙,露出一个骇人的微笑,“那贱种藏头露尾不敢见人,哀家难道不能上门探望?到底也算是哀家的儿子,既然都请了太医进宫,哀家于情于理也该关心照料一番。”
  “曹德正,你还瘫在那里干什么,快收拾收拾你那……”
  阮英环恶心地看了一眼地上涕泪满脸的太监:“算了,阿桐阿觅,你们点齐了人,这就随哀家走一趟。”


第7章
  阮英环这一日煎熬得满腔激怒,原本欲亲自前往清平殿一探究竟,最终却未能走成。
  一个她没有预料到的身影随着早归的挽姑在这当口突然出现在临华殿中,婷婷袅袅,清丽的容颜有几分肖似阮太后年轻时的面容。
  “瑶儿?”阮太后身披华服,眉头紧蹙,一干准备随她出行的宫女俱是低眉敛目,无声向来客福礼,“你怎么这时候来了?”
  阮静瑶微微一笑,却没有直接回答:“难道姑母不想我吗?”她带着几分少女式的娇俏反问道。
  孤坐一整日的焦灼怨怒在这时也被侄女柔柔的撒娇缓和了两分,阮英环身体还朝着殿外的方向,眼神却已投向了有日子未见的阮大姑娘:
  “姑母怎么会不想你,”阮太后拍了拍迎上来的女孩,“只是这会儿姑母正要出去,你这丫头来得不巧了。”
  阮静瑶眸光微微闪烁,嘴上还是撒娇,“姑母有什么要紧事?就不能带上我一起嘛!这宫里难道还有什么地方是瑶儿去不得的?”
  阮太后闻言沉默了一瞬——
  “往后……自然没有你去不得的地方,”她疼爱地许着含糊的诺,却也未肯松口,“只是今天,你还是乖乖的,好不好?”
  阮静瑶看她举步就要离开,连忙扑过来,两手软软搂住阮太后的胳膊不叫她走。她略作犹豫,而后凄然张口,声音哀哀如嫩黄莺般央求:
  “姑母,瑶儿今天进来也是有要紧事的!我爹……我爹他想要断送掉我的性命,瑶儿求姑母助我一助!”
  阮英环一惊,这时才真的站住了,不由把全副心思都转到心爱的侄女身上,暂时打消了去试探清平殿的念头。
  阮大姑娘无意地轻抚了一下颈间摇动的滴翠耳坠,转身打发自己的贴身丫头出去找小宫侍闲聊,而后便被自己姑母拥着来到阮英环日常小憩的暖阁内。
  跟上来的挽姑挥退宫人,侍候这姑侄俩人脱掉外衫、互相依偎着靠在贵妃榻上。
  “姑母,我爹想把我嫁给皇上。”阮静瑶委委屈屈地向太后倾诉。
  “你就是要说这件事?”阮英环闻言沉默了。
  阮静瑶微微一惊,“姑母……您,您难道也……”
  太后嗔怒地拍拍侄女的手,“姑母当然不会像你爹那么糊涂。瑶儿只管放心,有姑母在,必不会叫你就这样填进那血窟窿。”
  阮太后方才被女孩惊了一跳,这时才放下心来,知道侄女不过是乍然听了信儿,心里先慌了。她斩钉截铁地给阮静瑶保证,又眼神示意挽姑留在这里好生陪伴安慰大姑娘。
  阮静瑶见她还有去意,眸光一转,睫毛轻轻颤动,泪水便断然滑落,整个人伤心极了般倒进阮英环怀中:
  “也只有姑母疼我,”她纤薄的肩膀不住颤动,抵在阮太后颈边,像一对脆弱的蝴蝶被年长女人的怀抱围拢,“我爹为何能这样狠心!难道我不是他的女儿吗!”
  “姑母,我不明白!”阮静瑶直起身来,美目透红,“明明我比哥哥弟弟更聪明,更优秀。但为什么好像只有兄弟们才是爹娘的孩子!而我不管怎样努力,在云京拥有多少赞誉美名,他们依然认定我只有嫁人这一个作用?”
  阮英环被这么一问逼到心里,正戳中了隐晦的痛处,当下便万分心疼地搂住哀哭的侄女,把人揽进怀中,好言好语地劝哄起来。她此时总算彻底打消了抽身的念头,外面天色也渐渐暗了,阮英环的头脑已慢慢冷静下来——知道黎南洲即便是故布疑阵,她亲自过去也太慌手慌脚、落了下乘。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