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13)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但对于神兽大人来讲,他和黎南洲对自己的认知完全不同。
  他从没想过,在皇帝心里他其实是很傻的,每天只知道吃睡玩闹和撒娇。云棠认为,他跟黎南洲最起码就他神智天成这一点是达成了共识的,尽管他确实不爱答理黎南洲。
  大部分时间,当黎南洲对他说些什么的时候,那些话云棠听见了,但就像听蜜蜂嗡嗡一般,完全没过脑——
  幼猫的世界实在乐趣无穷。云棠正处在一个看空气里有杨絮飘过、都觉得它正在勾引自己的生理周期中。
  这让猫崽和皇帝之间一直存在着很大的信息隔离。而当云棠理所当然地正经起来,想和黎南洲交流、甚至想关心黎南洲的事情时,黎南洲只会完全不当一回事地拍拍他的头。
  可国师进宫这一日,云棠蹲在皇帝手心里,陡然睁大的眼睛、静止专注的小身体、以及他们转移话题后焦急拍人的爪子——这实在太引人注目了。
  黎南洲回内殿后便挥退了众人,一时间什么都没做,捧着同样安安静静的云棠看了很久。半晌,他才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般,把小猫团轻轻放到身前的桌案上。
  “你……”皇帝罕见地感觉到词穷,他该怎么测试小家伙是不是比他原本想象得更聪明?
  “云棠,”皇帝将手边的东西统统摆成一排,“来,我们来做一场很简单的游戏。这里面——你能不能告诉朕,这里面哪一个是笔筒?”
  “呃……”被方才严肃的气氛感染到,难得耐心地等了半天的神兽大人不由瞪大了眼睛。
  ——干嘛?黎南洲疯了吗?
  云棠谨慎地往前迈了两步,然后抬起爪子拍了皇帝一巴掌,力道都比往常温柔了不少。
  皇帝一把捉住那小爪垫摸了摸,心里倒说不上太失望——他觉得可能是刚刚的问题有点太难了。
  皇帝在桌案上左右看看,发现有一只彩色的毛线球正躺在一摞奏章后面,应该是小崽先前叼上来玩的——他唇角微勾,又有了新的主意。
  云棠目瞪口呆地看到这个男人把他的线团一把丢了出去,然后指着躺在地上的线团,挂起一脸蠢笑:
  “云棠,看到那只线团了吗?你去把它捡回来,然后送到朕这里,好不好?”
  云棠承认,自从行刺事件发生后,他就一直对黎南洲比较纵容。现在黎南洲变成这样,作为神兽大人的自己也有一定的责任——他立刻就上去左右开弓给了黎南洲两爪子,希望还来得及补救。
  “唉……”皇帝看他只知道扑上来撒娇,忍不住地叹了口气,心里也嘲笑自己想要得太多——既想这小东西依赖信爱他,又盼望他尽可能地懂人言、通人性。
  看来他自以为的疑点不过是一场巧合罢了,不外乎小崽把「行刺」两个字的发音记住了,就此跟那场受冲撞的惊变联系在一起,加深了印象。
  是他忍不住对它投入了太多感情,甚至构造出一些荒唐的幻想。
  “小笨蛋。”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伤感如烟雾般将皇帝微微浸润了。
  黎南洲在这一刻感觉到一股难以自抑的心酸和爱怜,没忍住偏过头亲了亲那娇嫩的小爪子:他一时又沉溺于此刻一个暖毛球围绕左右带来的温暖环绕的快乐,一时又发愁等他不在以后,这小东西是否真的能过得好。
  一种从未有过的陌生感情绵绵裹住了他的心脏,又是宠爱满足、又是牵挂烦忧。
  云棠起先被这称呼叫得生气,感觉黎南洲对他还是不够尊重。
  可是黎南洲紧接着亲吻他的前爪,又把他轻柔地捧起来用脸贴着他、蹭他的额头——肢体能传达出最爱怜的珍视,肌肤相触会引发最让人愉悦的温柔。
  猫崽心里有一种难以阻挡的、柔软的感情,这时被黎南洲的情绪一手引发出来了,让他那透明的小爪尖都不由得收了起来,细幼的脊背不自觉发酥发软,让他只想完全倚靠在黎南洲有力的手掌上,想在面前这男人新冒出来的胡茬上用力地蹭,想抱住男人的头把整个身体完全贴在上面,用自己毛乎乎的面颊留下标记的气息,还想在这张讨人喜欢的蠢脸上咬一口。
  猫咪的冷淡厌烦总会突如其来,猫咪的喜欢却也没有顾忌、无所保留。
  “黎南洲!”云棠想——“黎南洲!”
  云棠酣睡,挑食,捣蛋,随心所欲地疯玩和奔跑。他好像觉得现在的世界、现在的生活虚假又没有意义,充满了一种野兽式的、浮皮潦草的快乐跟放纵。他对他睁眼后看到的一切都没有特别的喜欢和留恋。
  但他此刻真喜欢黎南洲。
  云棠从不去细想他没有来处、也没有过去这件事,因为他灵魂深处其实能感觉到——在被遗忘的记忆深处埋藏了一些他永远不愿重温的东西。
  可欺骗自己沉湎于当下,完全遵从于小兽的身体本能,也会让他在偶然的、意识惊醒的时刻感到颤栗和不安,让他只能越发加倍地抓紧他愈渐喜欢、也越来越喜爱他的黎南洲。
  他们两个就像是天地间最正常、最有秩序地按照身份活着的生物。可他们实际上已经在孤注一掷地向对方输送情感、又在感受到对方的情感回馈后,不断加深这因果混乱的联结,将彼此隔绝于生活的荒漠中了。
  ——
  这一切自然而然地发生着。皇帝很快就发现,小家伙变得比先前更爱黏着他了。每当他刻意去找寻那个小小的身影,总能发现云棠就在他不远处睡觉、玩闹。
  小毛球还很喜欢暗中观察。有时候黎南洲跟心腹秘密商讨,或是一个人在隐室中焚烧信报,他总能察觉到隐秘处注视他的视线——认真搜索就能发现角落里正藏着个小毛头。
  天渐渐冷了,黎南洲每次都会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把小毛贼捉起来——云棠完全没有偷听偷看被发现的不好意思,他总是会像这样顺着皇帝的手爬进他的领口,先在里面串串悠悠地鼓捣一会儿。
  有时候咬两口男人内衫的扣结,玩够了再从人家衣领那里探出头。
  “今天一下午都没睡,你怎么还这么精神?”皇帝的下巴能感觉到小崽的耳朵正一抖一抖的,好像很不耐烦他时不时出于故意的触碰。
  其实皇帝甚至有低头咬一口那大耳朵的冲动——云棠圆乎乎的小脑袋会显得他耳朵格外得大,奶白透粉,薄处近乎透明,轻轻抖动时别有一种天真娇憨的精灵。
  好在黎南洲多年的礼仪素养仍然在发挥作用。
  云棠两只前爪挂在皇帝的领口上,毛簇簇的下巴枕着龙袍的盘扣,两只嫩粉色的后脚在人衣袍里抻得很长,正舒服地在男人炽热的体温里晃晃悠悠的。
  不过皇帝的手很快就兜了上来,隔着衣袍捧住云棠乱晃的小脚,“朕要去沐浴了,你先回去睡吧,今夜寒冷,别再到处跑了,行不行?”
  最近云棠总是白日陪在黎南洲左右,半夜却溜出去跑酷,耗尽了体力才回来,一身寒气地砸上黎南洲胸口。皇帝拿这小祖宗没有办法,只能像今日下午这样,想办法让他尽量醒着玩耍、迂回地消耗他的体能。
  但其实云棠本来也不准备夜里再出去了。
  连续有小半个月的夜晚,他其实都在悄悄造访阮太后的寝宫。他想从另一个渠道获知消息——黎南洲这边已经无人再提了,可猫崽没法放弃对行刺案的追究。
  也不知道怎么就那么赶巧,阮英环有日子顾不上谋划黎南洲的性命了。她一直刻意忽视着的亲生子黎南越惹了大麻烦,阮太后每天夜里确实都不睡,却在忙着解决安王惹出的事由。
  云棠按捺着性子却夜夜只听到那纨绔王爷的鸡鸣狗盗之事,烦得要死,却无奈暂时看不到查清行刺案的苗头。
  他有机会一定要给那个小人渣黎南越一点教训——被迫得知黎南越如何欺男霸女、这次甚至欺负了一位不能得罪的世家公子后,云棠都后悔自己浪费了这么多安宁的、温暖的夜晚,没有躺在黎南洲身边睡觉。
  他都有点想黎南洲了——云棠选择性地忽视了自己才被皇帝亲手放在枕头上、两人分开了不到一刻钟,而在此之前他们刚在一起待了一整个白天和晚上。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