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57)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他倒不知道自己讯问出的纵火烧屋的「仙人」同他心里天真纯洁的小祥瑞有什么关系,只觉得圣婴教同临华殿勾结,在这个节骨眼上生事,被烧被杀都是应当的。
  王太医静静默立在稍远处,也听不到他们的对话。只是看见这位侍书女官很快就又转回到自己面前,带着他继续往皇帝寝阁进发。
  老太医近半年为着祥瑞来的次数比先前几年给皇帝配药时见的加起来还多。他心里倒是极喜爱小祥瑞,却也未免感叹这小宝贝忒多灾多难了。
  而这十二时辰里,云棠的表征一变再变,黄昏时无论是外伤还是隐隐的内伤好像俱都愈合如初,给王奇人搞得十分摸不着头脑,只能硬着头皮跟皇帝回话。
  老人家这次再进去,就发现情况又有变化——
  “祥瑞醒了!”王太医跟一同进来的秦抒都感到很惊喜。
  秦抒瞥向皇帝,丝毫不意外地发现这位陛下此刻的面色已然好多了。他先前那副样子吓得所有人都不敢多说一句,纸青想进来报知外面的事,都被皇帝三两句不悦地打发出去了。
  王太医很快便凑上前去,细细地查看着云棠的情况,并以其上佳的手法轻易就被猫崽全盘接受。云棠对于这番检查几乎没有表现出抗拒的意思,看起来竟然很乖。
  倒是给皇帝搞得不是滋味,神色不明地盯紧老人的动作、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皇帝这目光让老太医莫名觉出一点紧张感,好像自己碰了什么不该碰的。王奇人检查完毕,心中便有了数,很快就收回手轻咳了一声:“以臣查看的结果来看,祥瑞确实已症状全消,应当是无恙了。”
  老太医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按照陛下吩咐的,臣先前倒是给祥瑞开了两幅味甘微苦的补养汤药,只是作补血益气之用,对于祥瑞的身体必然安全无虞,剂量都是小心减过的。”
  只是原本乖乖卧着的小猫闻听此言,却咕噜一下翻身了站起来,立刻瞪大眼睛,有些不可置信地望向黎南洲,好像是听到了有刁民计划谋害自己似的。
  皇帝见此张口欲言,还没说话,就见安分了好一会儿的小毛球倏然跳起来,颠颠走了几步,路过他时还伸爪子打了他一下,然后呲溜一下跳下床跑了。
  “这……这……小祥瑞现在什么都能听明白了吗?”迎着王老太医再次被冲击世界观的不可置信,知道真相的秦抒在追出去的皇帝背后对老人家微笑了一下。
  另一边已经睡了太久的云棠终于把哄人的耐心用光了。
  他嘀嘀嗒嗒地跑到寝阁的合扇门前,仰头对着关上的门扉看了看,就跟追上来的黎南洲轻声吩咐:“嗷呜哇。”
  “你要干什么去?”王太医震惊地看到皇帝蹲下来,神色很认真地与小祥瑞对话,好像那小乖乖能回应他一样。
  小家伙表现得也确实不同凡响。他这次说了很长的一句:“咪……嗷呜嗷,哇!”他还伸出小爪在门缝下面掏了几下。
  “不行,现在外面很晚了。天都黑了,而且很冷啊。”
  就这种猫猫语言,黎南洲还能在王太医跟当初的挽姑一样不可置信的眼神中继续劝说道,“你刚受了伤,现在应该回来多多卧床休息,好吗?”
  秦抒听着这话都要绝倒了。感情皇帝陛下也知道现在外面夜深且冷,应该休息了。他怎么就没考虑过在清平殿正厅里已经等了太久的各方势力闻听此言该作何想啊?
  黎南洲此刻确实没心情理会任何人,况且他本来也不必再去顾忌谁了。
  原本他的暗龙卫便在京城范围内对圣婴教的残部大肆追杀,阮系的势力实际上也被剿灭得三三两两,只一些历史遗留的渊源是他一时间追踪不到的,只得长作打算、慢慢追查。
  谁也想不到苟延残喘的圣婴教利用其和阮家的勾结、竟把算盘打到了云棠头上。
  而这小东西明明是被抓走关起来,反而在烧毁大半的临华殿里搜获了重要的罪证,顷刻间在名义上也能将阮太后钉死了。
  烧了阮英环的宫殿,找出阮英环的命门,云棠这一番举动,将直接让阮系付出极沉重的代价。阮家和黎南越不再能有挣扎的余地,莫说现在只是格杀令和宫中——皇帝若真将那寥寥数纸中记录的内容透露出去,多少牵连其中的世家为得自保、会先就翻脸要阮太后赴死了。
  不管从什么角度来说,这小东西其实是帮了黎南洲一个大忙。
  若说阮系和圣婴教本来也算秋后的蚂蚱,只是还需缓作料理,那其他牵涉进去的世家就完全是意外之喜。黎南洲手握这制衡的利器,便可以着手布置、将控制在几个世家手中的洲郡提前渗透了。
  皇帝本该为此感到高兴的。
  可他此刻低头看着一定要出门的小祖宗,看着这小小的、柔软而任性的绒球,却宁愿这一切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他也没有亲眼看到云棠再次为他受伤、不必在此刻依然摆脱不了如影随形的忧惧,根植骨血的阴冷后怕。


第44章
  不管他本来是怎样打算的, 最后黎南洲还是揣着猫崽出去了。
  在守着小毛球吃了一点东西后,皇帝就抱着云棠在内殿打转,像哄着不肯睡的婴儿一样来回兜猫。
  云棠本来刚睡了很久, 原是想跑出去看看情况, 可是叫人这样手法熟练地抱着晃,没一会儿居然又睡眼惺忪起来,团在黎南洲手臂上慢慢不动了。
  他最后睡着前还抬头迷迷糊糊看了皇帝一眼,殿内灯火昏沉, 男人的神色在夜色里辨认不清。
  黎南洲显然仍没有要出去理会大臣们的意思,好像已打定主意要在这样的深夜将人一晾到底了。
  这其实还是清平殿中的诸位「朝中重臣」第一次直面感受到当今的强硬。
  他们几乎是从踏进宫城开始就被扣下来, 到现在进宫最早的一位已待了六七个时辰了。这些人最开始还觉得怒不可遏, 时间越长,便越是慌张、及至互相埋怨,自乱阵脚。
  宫内外的消息早已被皇帝封锁住, 内外不能互通, 谁也不清楚事况到底怎样。
  阮英琪——这位当今太后亲兄此刻也位列其中。
  此人一贯自大浅薄, 恰逢阮国公近日患病,未能拦住这个独子。听闻临华殿深夜起火,安王不知去向, 又疑似有先前行刺的异教勾连潜逃, 阮英琪又惧又怒,在府里发了一日的邪火,傍晚终于坐不住递表进宫了。
  见到宫城中已经有不少先一步来至的朝臣, 里面大半的同僚竟是曾同阮家眉来眼去的,阮英琪先是心下一定, 理所当然地在首位坐下, 支使着清平殿宫人端茶倒水地侍候, 随后在两炷香的时间里几番想逼问皇帝的去向。
  清平殿的宫人这时便如哑巴一样了。要茶上茶,要水端水,其余的问话一概摇头。
  起先谁都不敢相信皇帝竟把他们就这样放着,这些人彼此之间还低声交谈,虽不敢流露对圣上的不满,待宫侍的态度却略有几分轻慢嚣张。
  而随着天色渐黑,底气不足的几个开始觉得事态不对。他们互相交换眼色,然后慢慢避讳起同阮英琪来往,有两个甚至隐隐打起了退堂鼓、欲先告退出宫。
  御前令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却是好声好气地将人都拦住了。
  可是他态度再好,明确的拦截行径还是立刻引起了众人恐慌。
  除了阮英琪还有几分色厉内荏的质问,其余人都纷纷表态要打道回府了,诸位「重臣」一行说着不敢扰陛下忙碌,一边纷纷给自己找起理由。
  甚至里头有一位吏部的尚书,言称自己发起了头疼病,就这也未能回去,纸青直接将太医请来了。
  柳纸青——早年还做过秦抒的徒弟,他是个笑眯眯的人物。
  此人同样是黎南洲嫡系中的嫡系,出身却比旁人更好看些,是个能在明面上替皇帝办事的。柳纸青跟黎南洲生母同姓,其中自然是有着很深的渊源,说来也是生自没落了的世家大族。黎南洲月前才将这个人调回来御前行走。
  这位御前令说话温声细语的,时不时来上三两句闲谈,不管朝臣回以怎样的态度都不急不慌。但这番作态却丝毫未能让清平殿的客人们平静下来。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