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162)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可床上的小东西就是没有一丁点动静,好像云棠打定了主意就是要一直这样睡着。
  直到半个时辰之前,猫崽突然开始不明原因地哼唧和发抖,时不时还勾着小爪子不安地抓着黎南洲递过去的手指头。
  黎南洲心焦如焚、脸色难看,却是丝毫没有办法。
  他在这几天里所承受的所有煎熬折磨几乎都在这时达到了顶峰,无数不详的揣测和黑暗的幻想简直控制不住地在他脑海里喷发。
  可也就在这样的时刻,没有一丁点预兆,云棠就这么醒了。
  而更加没有预兆的是,床上这小东西醒来后好像看不到床边那几十个在皇帝病急乱投医的命令下围聚而来的疾医、神司、宫人、道婆。
  云棠在一瞬间就完成了人形的转化——的那种,然后他直直地往黎南洲身上扑过去了。
  “都给朕退下!”
  在一阵巨大的惊喜、惊恐伴随着震惊恼怒之下,皇帝手忙脚乱地把扑过来的人裹到怀里,只来得及匆匆忙忙地朝旁人一吼。
  而下一刻,黎南洲就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肩膀濡湿了。他神情凝固起来,慢慢地向云棠转过头,不敢想象自己接下来要面对什么。
  作者有话说:
  sorry,宝子们,最近三次元的事情太多太复杂,脑子里乱糟糟的把上章改了一下


第123章
  “怎么了, 乖乖……怎么了?”
  黎南洲慌手慌脚地试图把人抱下来些。他甚至都没来得及看清云棠的脸,也根本无从判断小东西此刻的神态是什么样子的。
  皇帝只意识到怀里的人正在流泪,同时云棠把他搂得死紧, 黎南洲根本就弄不下来他。
  “怎么了?嗯?宝贝, 怎么了?”黎南洲只好微偏过头,嘴唇轻轻贴住云棠湿润的侧脸,那些匆忙滚落的泪水都被他截住。无限的爱怜和无边的心疼瞬间从他的血脉中直流而下:“云棠,怎么了?你转过来, 你看着朕,好吗?”
  皇帝抓过被子, 紧紧裹住怀里光溜溜的人, 他将云棠团团围起来,把那两条支在外面的小腿抓回到自己双臂间、叫人能整个在身前窝住,两只伶仃在空处细白冰凉的脚也一道被男人捞到手心里捧着。
  那是一个搂着大孩子的姿势, 十足封闭私隐的安全感瞬间包围了云棠, 而这个怀抱也跟他长梦深处盘桓不散的记忆在不期然间重合。
  云棠沉默地啜泣了一声。
  真实的气息和温暖的知觉似乎遥遥呼唤着他错乱的神智, 可那些恐怖而黑暗的记忆仍然如影随形地纠缠着他,那些他潜意识里一直抗拒着不愿意想起的东西、所有他懦弱逃避着的苦痛和摧折——让他心甘情愿在一只幼猫娇憨痴愚的小身体中装傻了那么久的一切,到如今全数回归了。
  他浑浑噩噩地流着眼泪, 难以描述的激烈疼痛伤害着他。
  “我好疼……”云棠艰难地喘息着。
  血红色的轮廓正在他眼前模糊不清地晃动, 他感觉到自己胸口憋闷得厉害,可是云棠抓挠向刺痛皮肤的指尖又被什么人拦下了:
  “我好疼……”小猫大人在苏醒的边缘似真似幻地想起来了一些自己如今的境况,他稍微意识到自己此刻似乎是正被那个人哄着的, 而这也让他的痛苦和委屈更加倍地爆发。
  黎南洲却简直要吓死了。
  他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
  “你哪里疼,云棠?哪里疼, 告诉朕——不要这样抓!”皇帝拦住云棠抓伤自己心口的动作, 脑海中却在一瞬间冒出了无数可怕的想法——云棠指向的分明是心脏的位置,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这小祖宗心腑还有隐疾吗?!
  怀里人这场漫长而古怪的昏迷、之前小崽自房顶掉落那几日出奇的萎靡,乃至云棠一直以来不太旺盛的食欲和在黎南洲眼里过分的羸弱——在这时好像通通成了什么不祥的证据,让皇帝心乱如麻。
  ——王奇人先前怎么从来都未提到过!
  “云棠,你心脏痛吗?乖乖,告诉朕,你说话!”黎南洲也开始有点慌手慌脚了,他一边胡乱问着、再把云棠更加仔细地团起来在怀里包好,匆匆地吻着小东西的额头,一边转头又要呼唤方才退到外面的那些太医、民医、道官乃至神婆。
  但是云棠在他开口叫人之前就终于有反应了。
  黎南洲那一顿乱七八糟的问话和动作堪称当前对云棠来说最有效的外界刺激,长时间的昏迷、大量记忆的突然复苏和梦里梦外突然变化的强烈反差让小猫大人一时间没办法很清晰地梳理自己的语言和感知,他迟钝地慢慢转过头来,泪眼朦胧地盯着黎南洲显得有点狼狈的侧脸,懵懵懂懂又万分委屈:
  “黎南洲,你不是死了吗?”云棠又是疑惑又无比难过,又多少带着点咬牙切齿的味道说。
  “啊??”皇帝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先听到这么一句话。这时候多少有些蒙了。
  他拿不准小祖宗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莫不是一句恨自己隐瞒的气话:
  “朕怎么死了,云棠?”黎南洲小心翼翼地问着、两手摇晃地哄着,脑中仍不放松地因为云棠方才的叫痛不安着,他在这亲密温暖的床榻之内毫不在意地重复着理应是世间最大逆不道的话:
  “朕……你是不是在生气,云棠?你在气朕隐瞒你中毒之事,对吗?”皇帝试探地猜测。
  他在这几日焦急守候的时候当然不是没想过等这小祖宗醒了自己应该怎么检讨自我。
  不过在某些问题上,男人再怎样准备也会在真正面临的时刻感到紧张忐忑:
  “朕跟你道歉,乖乖。是朕不好,是朕错了。”黎南洲一边低下头去看怀里那张终于肯转过来瞧自己的小脸,一边讨好地不停低头去吻云棠柔软的头发:“朕不应该自作主张,对吗?乖乖。朕错了。朕以后再也不会这样瞒着你了,好吗?”
  皇帝以最真诚的态度用最诚恳的表情不带一丝停顿地连声说。
  而或许是黎南洲的话语中准确切中了某几个关键词,也可能是他这一串剖白时间更长、让醒来渐久的小猫大人神智更加复苏了,懵懵登登的云棠微张着嘴听完了男人这可信度不知道有多少但态度绝对良好的保证,终于慢慢意识到一点在自己昏睡前后的来龙去脉和此时到底是怎样的情景了。
  他想起来自己在这个时空的多日不安和那场晕头转向的调查追踪,也想起自己藏在幽宫的房梁上时都听到了什么:中毒、诅咒、命不久矣——
  这些直击在云棠痛点上的要素瞬间重跃上小猫大人的脑海,一时间竟压过了那些宛如荆棘索般的前世回忆,让此时本来就受不得刺激的云棠霎时间便感到邪火中烧,一股不知道从哪来的力气暂时强撑起他本来久睡无力的身体,云棠猛地坐起来,那些他半知半解的前因后果开始像烈火一般在他眼底烧着:
  “黎南洲!”云棠一头黑发披散,脸色惨白,纤长分明的睫毛还洇湿着,在他挣起来后、他身上的被子就滑到了肩下。
  他看着近在咫尺的这张又熟悉又陌生的脸——似乎不久之前刚刚在无垠的黑暗中确认永别了,可眼前这别无二致的眼神分明又是他已经失去了的那一个——说不出的恨和不需要说的爱都在云棠喉口堵着,他的身体虚弱地喘息起伏,万千种感情、万千种委屈让所有眼泪还没有流下来就都在他眼底被烧化。
  此时的云棠只是叫了这个名字,就没办法再说出一句话。于是他抬起手、在黎南洲脸上重重地扇了一下。
  只是过分羸弱的力道和还没有完全苏醒的筋骨让这个想象中劈头盖脸、恨海情天的耳光充满了一种调情般柔和的软弱。
  要不是因为怀里人面无表情的小脸、努力挺立的脊背和怒火叠映的眼神,黎南洲甚至完全能享受地把这当作抚摸——
  而不是像现在这般不敢露出一丁点笑模样,并立刻伺机覆盖住小祖宗的手背、主动带着现在可怜巴巴、连打人都打不痛的小东西再次给自己以痛击——这是黎南洲前二十几年都不曾有过的人生经验。要他来说——要任何人来说,现在的样子都显得他挺没皮没脸的。可诡异的是:对着心头肉讨饶的感觉居然还不错。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