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20)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他近来确实和小桃相处得少了。但其实在云棠刚进宫那段时间,小桃陪伴他的时间远比皇帝更长。
  在很多个炎炎的夏日午后,薄金色的热气把空气都蒸得扭曲透明,不知藏身何处的蝉在很遥远的地方不住嘶叫,云棠那时候比现在还更加幼小柔弱,在这样的酷热里整日藏在深深的殿内酣睡,珍贵的冰山就摆在离他不远处,在憧憧热气里散发出丝丝无济于事的凉。
  偶尔猫崽从那种昏昏的沉睡中醒来,总能迷迷糊糊地看到小桃蹲在冰山边上,卖力地朝他的方向扇风。她已是忙活得满身大汗了。从这小姑娘的方向扇来的风送上了丝丝清爽,才有云棠很多个脚爪舒展、肚皮坦开的好梦。
  最开始几次发现她这样时,云棠总会心里不舒服地爬起来跑开。
  他能理所当然地等待这个小宫女投喂、给他整理小摇篮、为他安排食物和水、有时候抱着他更换地方。
  但他就是很难接受她这样卑微可怜地跪坐在地上,在他舒舒服服睡着的时刻热得面红耳赤给他扇风。
  云棠总自觉他对人类没什么格外亲近的感情,甚至他生来便有种置身事外、事不关己的漠然,只是他也并没有什么刻薄残忍的本性。
  那时候的猫崽以为是统事嬷嬷的严苛才让小桃辛苦得这么一丝不苟。他不太想去主动干涉人类中这种上下级之间原本的生态,在初来乍到时,云棠对待所有人都怀有一种抽离在外的冷酷,也只有黎南洲对他来说有点奇怪、带点特殊。
  小桃的职责是伺候祥瑞,但云棠并没兴趣照顾小桃。
  只要他能避开这件事就得了。
  发现这个现象后,云棠便特意绕开几位统事嬷嬷处在的宫殿,总挑中没人值守的地方睡觉。
  他这举动还无意间造福了几所原本更冷落的宫室内值守的宫人——云棠自进宫后便是大梁宫城内最惹眼的存在,莫说不可能领用到冰盆的宫殿内侍开始偶有机会享受到夏日凉风。
  单是这小祥瑞踏足甚至安眠的宫殿,侍人当日不但能吃到更优先送来的热饭热菜、甚至走出去都会受到隐隐的钦羡瞩目。
  但只就云棠如此行事的目的本身——并没有成效。
  神兽大人发现,不管有没有统事和掌宫密不透风的监控,小桃还是那样殷勤得发傻,累得虚脱也只为让他睡得更舒服。
  而后他终于隐隐意识到:这姑娘过于实诚的举动好像并不像他原来想的那样、是被摧残压榨而迫不得已。她是发自内心地乐意付出极大的体力煎熬来给他制造一点点凉意;她自己便积极又自觉地为他奉献、堪称捧着一颗红心向神兽。
  云棠当然不会就此心安理得地享受她的卑微。
  后来他趁着一次内殿里没有其他人的机会,假装从微风里被吹醒来了,打了一个小小的喷嚏,还在晚夏的余热中做作地打了个抖。
  那好像把小桃吓了一跳,她当时甚至挺反应过度的,丢下扇子冲过来查看他、接下来那几日也密切地照看他,一系列应激反应堪称隆重。
  好消息是——在那之后,她终于犹豫着不再干这傻事情了。确实后面云棠睡觉时会热一点,但是神兽大人觉得这点暑气,也不是不能忍受。
  蒸着也挺舒服的嘛,让云棠可以整个睡成一坨热腾腾的糊糊猫猫头。
  而不管是出于同情,还是相处时间渐长后对她的存在变得习惯了、不由就降下了更多心防,云棠从这件事以后,对待小桃确实更亲近了一点。
  他会在管事苛刻小桃时咬着她的裙角要她跟着他走,也会在她仔细为猫崽整理小窝时、蹭蹭小姑娘的手。
  尽管猫崽对人类之间复杂的情绪和社会关系感到不屑,但是在他有意无意的偏爱之下,小桃姑娘在梁宫中的生存环境还是宽松了不少。
  单单就「祥瑞同她亲近」一件事,便让小桃在正中六宫的范围内拥有了某种光环,这并不是权利、心机、人情关系等等任何方面带给她的,这仅仅是出于所有宫人发自内心对祥瑞的热情和追捧。
  而没过多久,随着云棠跟黎南洲之间越来越亲近,常跟小桃姑娘有工作交接的人也从之前的统事嬷嬷变成了皇帝更加信重的侍书女官秦抒。很难说这不是秦女官为了亲近小猫崽,使计达成的结果,但她显然比起宫城中的其他高级宫官治下更宽松。
  以黎南洲那种张弛并进的御人风格,若说他的贴身内宦童太监是宫官里严苛冷酷的代表,那秦抒就完全是一副宽容温和、与人为善的形容。
  少有人能意识到这个貌似好说话的女官实际上冷眼旁观了所有光天化日下的迫害发生。
  只是她自己的手少沾血而已。而即便是秦抒,在她更早期更年幼的时候,也曾为她的主子——那位龙椅上的皇帝陛下手刃过许多人命,甚至主导策划了早年阮太后一众心腹的连续失踪。
  不过在秦抒有意施恩的情况下,很少有人能抵抗住宫城里这点难得的宽和轻松,起码迷迷糊糊的小桃不能。
  于是小桃姑娘渐渐发现,她照料祥瑞时总是能和秦女官碰到——而那一般发生在没有黎南洲的场合里。一来二去,云棠也经常私下接触到这位比旁人显得更性子开阔的女侍书。
  猫崽又不在意秦抒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
  他只知道她比别人多多少少懂得快乐,而且她很聪明——这世界上的人类总是自苦到让云棠难以忍受的地步,所有人好像都在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克制着自己的愿望,甚至他们变态到连自己的本能反应都隐藏在深不见底的黑暗中。
  云棠甚至比起小桃来都更欣赏秦抒。秦抒这个人生了一张苍白又平淡的脸,身材中等,个子不高,但她眼神里还会有那种带着情绪的光。
  有时候猫崽会因为过于幼小笨拙的身体闹出一些小小的笑话,那时候秦女官是除了黎南洲外唯一会笑出声的人。小桃却只敢屏住呼吸,死死扣住自己的手掌忍住发抖。
  当然了,云棠还是对小桃更亲近信任一些,而秦抒对小桃时不时的特殊照料也让他觉得满意放松。
  不过这些都是猫崽进宫不久时的事了。
  在黎南洲遇刺事件发生后,云棠那一段时间都变得紧张,除去黎南洲上朝听政、下朝参议,偶尔跟心腹交代事情时连小猫都隔绝在外、以及皇帝有时候跟卫大夫上课实在太无聊,云棠会跑出去自己撒欢乱跑——剩下的时间里,排除自顾自的吃饭玩耍睡觉,猫崽把绝大部分精力都给了黎南洲。
  一只小奶猫的精力是非常有限的,尤其是他的脑袋也只有小拳头大小,里面充斥着大量小兽本能中无逻辑的傻念头,而这时候他站起来才开始将将超过黎南洲的笔筒高,本身就需要极长的时间用来睡觉。
  于是当他把剩下的闲余时间都给了皇帝陛下,找不到行刺案线索后甚至收效甚微地跑到太后宫中夜游后,云棠倾给其余所有人的关注自然也变得稀少。
  这甚至是云棠不用思考就做出的选择。他天然完全地偏心黎南洲,并不会为此去拉锯和权衡什么。而纵然被所有人追捧在心尖尖上,云棠对这座宫城也没什么好感,他来到这里、留在这里的理由依然是黎南洲。
  云棠的世界里什么都没有,好像就是从一片混沌的空白开始,而他也找不到自己该去往哪个方向,想不出生存的理由。截止目前,猫崽的生命更像是在延续一段惯性,于是他潜意识里便一直紧攀着黎南洲。
  这种情感吸附带来了双向的回馈,皇帝对小毛球的喜欢和爱重也越来越深厚,而在长时间里不断持续并加深的感情滋生了皇帝私藏占有的本能。
  或许是所有感情都带有排他性,尤其黎南洲还是个位高权重的皇帝,他很轻易就能姿态体面地把小毛球圈在自己身边、握在自己掌中。
  到了现在,云棠已经很少有跟小桃单独相处的时候了。有时候猫崽也会注意一下小宫女,然后发现这姑娘最近的状态还不错,就又很快把心思转回给黎南洲。
  于是当他难得分出心思给今日表现得恐慌惊惧的小桃,专门跑出去到宫女居住的偏僻角屋看这小丫头时,没想到会看见她满脸放光的样子,和骤然迸发出惊喜的眼眸。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