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40)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这种严肃得好像随时要指点年轻人些什么的中年男人可以说是云棠最讨厌的类型。他藏在黎南洲的龙椅后暗中观察了一会儿,听到这君臣二人正在商量山南赈灾的事情——是山南郡近十年总在发生的蝗灾。
  朝廷拿出的应对也无非是遵照前些年的惯例,重点倒是怎样真正地把政策执行到末端、确保上意能贯彻到底层百姓。
  听起来这个户部尚书倒很有主意。是比从前那些在请安折子里谈玄的废物点心强多了。
  猫崽沉默地听了半晌,还是放弃了突然冒出来扑黎南洲一下的主意。他静静地歪头蹭了一下黎南洲坐着的龙椅背面,然后他都没有露面,就蔫声蔫气乘着阴影溜了出去。
  去看一看小桃——步出宫殿的猫崽很容易就给自己找好了目的地。
  此刻正是小宫女同室的其他姑娘都在轮值的时段,寝屋内只有不自觉轻声哼着歌的小桃自己。
  看到小猫进来,小桃立刻笑了一下,从矮凳上站了起来。这姑娘环顾一圈,四周无人,她几乎是眼神放光地把小猫抱起来,轻轻搂在自己怀里。
  “祥瑞怎么来了?我还想着去找你。”小宫女幸福地摇动着怀里的小毛毛,声音柔和动听:“我从外面给你带进来了很多好东西。”
  云棠鲜明地感觉到了她的开心。猫崽纵容地靠着她,任这个女孩儿一边小声絮叨一边把自己带回来的包袱拆开。从里面拿出了一件又一件笨重而粗糙的、竹编藤造的小家具。
  “这都是祥瑞的功劳,”小桃这个主角跟其他宫人一样,都愿意把一切好消息归功于猫咪:“祥瑞知道吗?是你救了我的妹妹。就是你那日——一直要把铃铛送给我的那日。”
  她就像那种盲目的家长,认为自己的所有成就都是因为她家小孩生得有福气:“我的妹妹得救了,她不用去作瓦庙使女了,她总算可以进宫来了,就和我一样。”
  小桃是如此的快活,以至于她眼中都泛起了一点泪水的痕迹。
  有那么一会儿,她甚至试图把脸整个埋在小猫的毛毛上面,好让她微弱的呢喃含混在自己的哽咽中。
  她的自言自语在这时显得又幸福又透出莫名的心酸:“好像自从遇到了祥瑞,我就一直都很幸运。现在往回想过去的日子,我竟然……”
  只是她后面再说了什么,以云棠那灵敏的听力竟然都听不清了。
  前所未有的巨大电流声正在猫崽耳道中轰隆震响,让他感到了一阵强烈的眩晕。
  一片迷茫中,云棠的脑海深处突然响起了一道机械又怪异的声音:“初始治愈值已达成。治愈值系统正式重启,恭喜……”
  ——是谁在说话?猫崽在迷惑中瞪大了眼睛。
  “生物体兑换正在加载中,加载进度27%。”
  “宿主云棠,您好,我是治愈值系统,编号7321。欢迎宿主绑定治愈值系统。治愈值系统,专业拯救不开心。”


第32章
  云棠直到返回清平殿, 都还在默默地消化着这件事情。
  在此期间,他和他脑海中自称治愈值系统的那个存在都默契地没再发出任何动静。
  但猫崽知道那个东西还在那里。当这个所谓的「系统上线」真正发生后,云棠就再也无法忽视它存在的痕迹了。
  而这件事离奇的地方在于——作为一只「平平无奇」的小猫, 他居然好像能理解这所谓系统的一系列定义。
  ——他本来不该懂的吧?
  云棠侧卧在黎南洲手臂上, 一把抱住了自己的后腿和尾巴,将一张小猫脸都埋在自己后腿绒绒的细毛里。
  ——就连黎南洲肯定都不明白「系统、上线」这些词组的含义!
  猫崽凶狠地咬了一口怼在他嘴边的东西。
  那好像是他自己的腿。
  有点疼——云棠默默地松开了自己团抱着的身体。
  小猫眯着大眼睛,又无声无息地想了一会儿,然后他翻个身软绵绵地搂住了皇帝的手臂。
  “怎么今天困得这么早啊?”黎南洲放下手里的卷宗, 低下头,摸了摸正蹬住他手臂的小脚丫。
  现在还远未到一人一猫平日就寝的时间。按照以往, 小毛球此时应该正精神抖擞地围在他手边、转转摸摸地找茬淘气。
  但是现在小家伙的眼睛都要合起来了。
  黎南洲小心地捧着猫崽站起身, 轻手轻脚地拉开了寝阁的合扇门,掀开床幔,然后一手拢住小猫, 一手在自己的枕头和被子间搭了一个小小的窝, 继而将看起来非常困倦的小毛球放了进去。
  “是刚刚跑出去玩累了?”皇帝低语了一声。他现在已经越来越习惯于像这样自言自语了。尽管偶尔他也会想象小猫能给他一些「咪呜嗷」的回应。
  黎南洲就这么站在床边, 满含溺爱地注目着软衾拢住的那一小团,柔滑的布料正裹着他的心肝,在小毛球周身软绵绵地起伏高低。
  云棠嘴里含着小爪子, 把自己整个拱在枕头缝中, 对男人的骚扰理也不理。
  皇帝又依依不舍地看了一会儿,才终于屏声静气地从寝阁内缓步退出去了。
  大权回拢并不是一件容人按部就班的事情,他此刻还有许多要紧的事务亟需他逐个处理——小猫咪可以吃吃睡睡没烦恼, 皇帝确实不行。
  何况小猫咪也并不是要闷头大睡。
  云棠是终于收拾好心情,准备腾出猫猫大人的宝贵时间跟他脑海中的系统对话了。毕竟这个东西从刚才起就一直在偷偷放出一些微弱的电流声, 试图引起小猫的注意。
  “你——7321,”猫崽呼唤着系统傍晚时自报家门的编号,“你出来吧。别在那里装模作样了。麻烦先跟我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形。”
  那个机械音在得到云棠的呼唤后立刻就冒了出来。
  它的语调仍然是一种无机质的平静,但是其用词和语速都很容易显示出这个所谓的系统已经等待得非常焦急。
  “宿主云棠,您好,我是治愈值系统7321。”它的音色正随着云棠的聆听快速变化着,几乎在短短几息内就变为小猫非常熟悉的声音:
  “首先要恭喜宿主大人在短短几个月里就收集到了足量的初始治愈值,完成了本系统的重启。”
  说完这一句,这个怪异的东西就好像按捺不住它想要炫耀的心思一样,立刻开始夸口它自己的丰功伟绩:
  “在若干时空中,本系统通过更优化的数据分析功能以最快的速度抢先匹配了宿主您。并且在宿主身体损毁后重新计算出更需要治愈能量的时空,用固定的初始积分为宿主兑换到了最合适完成任务的身体。”
  “本系统有理由作出猜测,在同一批做治愈任务的系统和宿主中,我们一定是最开始达到了初始值限定,完成了系统唤醒。”
  这东西讲到这里,先刻意地作了一个停顿,尽管它的叙述中没有感情,猫崽还是能感觉到它是在期待自己给出积极的回应。
  但是云棠只是尴尬地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便语气冰凉地在自己脑海中开口回道:
  “你。7321——不要使用黎南洲的声音。”
  系统闻言顿住了。可能它也没有料想到自己得到的是这么一句。
  但是它很快就反驳出声:“这种音色是本系统经过测算得出的最佳结果,是宿主此刻最想听到的声音。宿主大人难道不喜欢吗?
  云棠又往枕头缝里拱了拱,无意识地追逐着床铺上残留的黎南洲的气息。
  听到这怪东西的话,猫崽意义不明地哼了一声,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是又强调了一遍:
  “不许用黎南洲的声音。”
  系统妥协了。
  它也只能妥协。毕竟它还指望着这个各方面数据都最为优秀的宿主为自己达成业绩。
  等了一会儿后,系统还是没听到云棠有夸赞它的意思。它哽了一下,只能犹犹豫豫地继续开口。这次7321又换了一种声音:“宿主大人,那本系统要继续说吗?”
  云棠的小爪子不由地勾了起来,不自觉就在黎南洲的枕头上掏出了一个小洞。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