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81)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能到文鸢路观礼的百姓从昨夜夜半开始就被禁军逐一检查,稍有来历不清的人都不给放行。能获准进来的百姓跟脚多是在东城,而东城相比之西城南城算得上富人区,此时前来观礼的民众非但较一般百姓更宽裕些,也往往会对巡城的队列有更多的热情和好奇。
  而先前被黎南洲一遍遍嘱咐的云棠当时还嫌皇帝有点啰嗦,此时叫这呼啸的声浪和无尽人海一冲击,立刻就不由自主炸起尾巴,两只毛耳朵向后伏着,一对猫眼睛中的瞳孔也放大了好许。
  云棠当即像一阵风一样连滚带蹿,又往皇帝的领口钻去。他一路溜到熟悉的位置,贴着黎南洲的肚子躲藏着,消化着方才那爆发的音浪对小奶猫的身体来说过于磅礴的冲击。
  然而除了人海高呼那一瞬间的震感给猫崽带来的本能恐惧外,云棠贴着皇帝温热的皮肤发抖时,还察觉到了一些别的什么——那好像是一种叫他兴奋、愉悦、血液沸腾的情绪。这样万众瞩目的时刻,又叫云棠感到陌生,叫他讨厌,又好像他很喜欢也很熟悉。
  皇帝在小猫钻进来的第一时间便伸展手臂隔着衣袍护住他。黎南洲透过皮肤便感觉到云棠在抖,他觉得这小毛球一定是被吓坏了,这叫男人心疼得要命——
  但其实就在片刻之间,小猫的应激反应已经完全从云棠身上消弭了。某种奇妙勃然的跃跃欲试在毛球心里缓缓升起,而恰在此时,又一阵巨大的声浪降临……
  云棠听到了无数人的惊叫、大笑、哨声,以及来自四面八方、混杂又鲜明的呼唤「祥瑞」的声音。


第61章
  黎南洲顾不得外面的情况, 他一边虚拢着钻进衣袍里的小猫崽,一边又回身将云棠早前睡的被子拉过来,想把小猫哄出来先用薄被包好。
  原以为要将云棠安抚下来会很困难, 谁知还没等皇帝命人放下窗子, 刚才蹿进他领口的小东西已经再次以不输于方才的速度飞出来了。
  云棠蹬着卍字纹的厚重绣饰,从皇帝颈边瞬间跳到人腿上,那两只毛耳朵竖着,时不时地往后倒, 小短腿也有些发软似的,好像仍处于害怕和戒备中, 但是毛球又跃跃欲试地抬起前爪站起来, 似乎又很好奇外面是什么景象。
  皇帝见状,立刻毫不犹豫地出言鼓励他:“云棠真厉害。云棠真勇敢。对,不害怕——”皇帝虽然已知道云棠化作人形时分明是成年的模样, 更有一种超出自己原本以为的聪明, 但是每回看待小毛球还是忍不住把他当作一个小宝宝:“不要害怕。外面这些都是大梁的百姓。你看, 他们都极敬仰你的。”
  男人一只温暖的大手从后面托住两爪直立的小毛球:“他们都在呼喊祥瑞之名。”黎南洲抬眸同掌笔太监对视一眼,似乎确认了什么:“祥瑞金像便是在文鸢墙后起驾,刚刚才加入巡城队伍的。想来近处的百姓此时已经能看到你的神像了。”
  ——祥瑞金像?
  云棠放下前爪, 扭头看了看黎南洲。
  小猫早便知道有祥瑞金像这么回事, 而今年的秋祭礼还特别增加了请像入观这一环节,据说安排得极为隆重。
  云棠其实还挺喜欢别人给自己雕刻塑像这件事的,他先前还一直很期待能亲眼看到成品, 况且他认为——神像真正展出前总要先给他这个正主看过吧?
  谁知据说已经完工几个月的金像根本就没进过皇宫。
  而后来一段时间,诸多突发事件接踵而来, 云棠也差不多把这件事抛之脑后了, 况他每逢化人时都被眼前的黎南洲夺走了全部的注意力, 更顾不得提什么看自己雕像的要求。
  到了秋祭礼的前夜,黎南洲又缠着他不正经。今日这一路的思绪又被之前突然冒出来的小孩子占据了——小猫真是到此刻才突然想起金像这回事。
  这叫云棠的好奇心瞬间变得更重了,先前还残余的几分害怕也没剩多少。小猫大人努力竖起耳朵,一边想要跳出龙辇的车厢、跑到外面看看自己被塑造成什么模样,一边想从诸多嘈杂、喧嚣的声浪中分辨出近处的观礼群众对于祥瑞金像的反应。
  此时外面围观的人实在太多,似乎有千万张口在同时发出声音,而他们每个人都在极其激动地大声讨论着、如同吵架一样发出呼喝甚至尖叫。
  要不是之前听皇帝说起过这个问题,云棠甚至有点担心这么多人挤在一起会发生什么安全事故。猫崽仰头看着仍打开的窗口,多种念头混杂在小猫心里,叫他有三分胆怯、七分想往上跳。
  还不时有一些零零碎碎的语句被猫崽灵敏的耳朵捕捉到:
  “像老虎!祥瑞有点像个圆老虎!比老虎面目和善些!”这是个男子的尖声。
  也同时有反驳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不像!”“比虎大王还要精神!”“一看就不同凡俗野兽!”“威严又漂亮!”
  基本都是正面积极的评价。
  云棠犹豫了一下,扒着车壁先唤醒了自己脑海中的治愈值系统,他命7321打开治愈值实时进账的提示声——电流声立刻在小猫脑海中响起,简直是从未有过的密集和响亮。
  小猫一瞬间也觉得有点惊喜:“7321,实时的治愈值增长很高吗?”云棠本来是计划着亲身上阵在秋祭礼的一路上人最多的地方搞点节目什么的。当然他现在也仍没放弃这个想法。
  治愈值系统的机械音简直比外面看到神兽雕像的群众还激动:“很高!现在的治愈值总量已经到了1684!1684!”
  7321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都没有监测到过这样的增速,“有一百多是昨晚和今天早上涨的,除了黎南洲这位长期供应源外,今日还有一位青年男性和一个幼年男性也贡献了不少。”
  它一提及,云棠就猜到了这两个人分别指代了谁。他对此也没什么想法,只默默听7321继续快乐道:
  “剩下的一百治愈值都增加在刚才的五分钟!”治愈值系统感到不可思议:“宿主,您刚才做了什么?”
  云棠也有点惊讶了。
  他还不知道自己的金像究竟给雕刻成了什么水平。但想来圣教负责此事至少会比较用心,何况从已建成的灵犀园来看——圣教这个组织的审美也还行。
  而精神匮乏、物质贫瘠的人在第一次看到某个新奇漂亮的景象时确实会产生明显的愉悦,群聚且本来就激动的情绪状态又会放大他们那种愉悦的感受,理所当然能带来正向的治愈值能量。
  但是这样的获取速度依然是云棠没想到的——想来巨大的人群基数才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这个机会果然难得。
  不过几息的功夫,云棠脑海中甚至调高了对这场巡城礼的预期,他本来觉得这条准许百姓观礼的文鸢路能给他涨到两千左右就行。而现在——这条路还很长,或许他能直接把治愈值累计到最终目标的小半以上。
  猫崽两只前爪都开始扶住车壁,他准备往窗扉上跃了。
  一双大手这时从后面把毛球的小爪摘下来,将云棠抱回到自己腿上。猝不及防被打断动作的小猫立刻转过头、有点嗔怪地看向黎南洲。
  实际上男人还真不是要碍他的事。
  纵不能理解系统、能量、积分那一套,以黎南洲那个多智近妖的脑子也大致搞清楚了云棠当日所述的规则。
  皇帝盼着云棠维持化身的程度丝毫不比云棠本人少——他是完全赞同猫崽能在巡城礼的过程中尽可能获取所需的。只是先前小猫表现得又是困又是害怕,黎南洲也舍不得逼迫小毛球。
  现在小东西自己表现出主动性来,黎南洲赶紧先托住猫崽,握在手里低声嘱咐他:
  “要是不怕,就去见一见大梁的子民百姓。云棠,待会朕就叫老童送你回到极云金辇,阿细她们那里会把轻羽霞给你披上。”
  黎南洲认为大梁的祥瑞在出场时应该更为隆重,决不能如活猴子一般直不楞登从窗口往外跳。一些造势在某些时候还是很有必要——
  “你的捧花仕女到时会将金辇上系的流云锦全解开,而里面的玉台会慢慢升高。”皇帝捉着猫崽,盯住那双圆溜溜的眼睛告诉道:“等奏乐声先停再起时,你就要站在玉台最上面,知道吗?”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