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122)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就好像云棠在冥冥中曾接受过这样一种教育:在重大的公共安全事件里,哪怕是一个牵涉其中的普通人也有责任做到他所能做到的最好。这就像是一种——来自道德和良知的约束,似乎并不形成于当下的时代,却深深根植于这个小猫的血脉。
  这让猫崽只能把系统的劝告当作清风过耳。况且云棠虽不会在这样的事件中轻举妄动,但他也还是那只自恋的猫——云棠并不认为阻止这场祸事全无可能。
  哪怕到最后实在无计可施、无机可乘,猫崽也打算突破崖上这几人的包围,沿着峭壁攀爬下去,摸进放置火药的山洞里、跟最终动手的人近身搏斗。他的优势是体型极小、又不那么引人注目,也许可以趁人不备发难——至少能以毛球的形态接近敌人,再临时变换人身、将火信一类的东西抢走。
  好在当下起码不是只有他自己扛着这次火药事件的压力:可以信任的卫今扶也在此处,而据卫教宗所说:黎南洲更是已经意识到了这件事,并已在尽力谈判、试图改变主谋之人的想法了。
  其实放在几个月以前,猫崽也许并不太害怕自己会在阻止这样的事情时死掉。倒不是说他为猫大公无私、无惧牺牲之类的——就只是那时候的毛球虽然也很喜欢黎南洲,但他对于这个世界、对自己本身的存在还是感到某种虚幻和模糊,这让云棠很难生出真正留恋的心情。
  可是从小崽看到镜中的自己、再到系统上线,云棠真切知道自己曾生活在另一个时空、直至他有意识地化身人形,小猫大人跟黎南洲的关系也慢慢进入了一种新的阶段——随着他的自我认知变得更立体丰全,随着他人类的智慧和清晰的思绪逐渐回到脑海中,他跟这个世界、跟此世中人的关系也变得更亲近和紧密了。
  自此开始,一切都变得不同。亲密联系和新生的爱意让小猫大人不再舍得轻易堕入死亡。
  所以云棠其实也很害怕——他当下非常地害怕。他甚至有点想要发抖。
  云棠很害怕他现在正要做着的这件事:如果没有卫今扶发现他、跟了上来,而独自听到恐怖秘密的猫崽必须孤身到险峰阻止一场恐怖恶行,他会不会成功地阻止了爆炸,但同时也默默地死在山洞里。而一无所知的黎南洲可能还在行宫生气,疑惑于偷跑出去的他为何迟迟不回到宇粹宫。
  幸好喜欢多管闲事的卫今扶跟了上来,而黎南洲那边不知为何进展奇快、竟也知悉此事的始末了。
  毛球仰起头、透过斑驳的枝叶望了望太阳,大概估量着时间——他不知道卫今扶还打算等待多久,但是小猫并不打算把时间拖到正午以后。
  如果待会再没有进展,云棠就准备按照他先前的计划行事了。
  只是小猫现在实在很想念黎南洲。
  他很想能立刻、立刻地见到黎南洲。
  可他要先勇敢地完成他此时必须要做的事才行。
  作者有话说:
  有点个人英雄主义的小猫


第92章
  可能是这种信蝶的飞行速度很快——云棠他们并没等多久, 连续三只蝶子几乎是前后脚来到一人一猫藏身的地点。
  其中一只很明显就是不久前才来过这里那个,看来是专培养作卫今扶和皇帝之间通信的信蝶,另外两只的体型要稍小些, 而且比起最大的那只, 另两只信蝶变色隐藏的能力似乎也更弱一点。
  这回的猫崽从头到尾都按捺着自己对这扑棱棱大翅膀的觊觎,只全神贯注地盯着卫今扶把三只蝶子一一捉到一根横放的纸签前,又将三片半透明的薄膜依次撕下来,排在手心里, 从上到下快速地检阅。
  云棠虽然看不懂这个人用来联络的密信,可他仍然忍不住心里的好奇。于是猫崽踩着卫今扶的腿攀到人肚皮处, 又不太客气地抓着男人的衣袍一路往上, 蹬住卫教宗胸前一直半敞开的衣襟。
  小毛崽揪着自己的领子探头探脑——卫今扶此时已经开始觉得祥瑞这些不似寻常的灵慧举动也很有趣。左右这是爬在自己身上,卫今扶肯定不会叫他掉下去,男人也就由着他挂在这里。
  先一目十行地看完自己手下递来的询问消息, 卫今扶这时候还露出了一个微笑:他的两个得力属下已经悄悄探到附近了, 只是不知道此处情形如何, 不敢轻易接近这里。
  卫今扶要不是缺人手,又对自己不动声色地收拾下面几个人没有十成的把握,他早就飞下去大开杀戒了——只是他分、身乏术, 又终究不可能让数个贼子同一时刻瞬间毙命。而无论先向谁下手, 剩下的人都可能发出声音,给下方不知距离几何的山洞造成刺激。这就是一向行事无忌的卫教宗憋屈地等到现在的原因。
  可见圣婴教的残贼固然不叫人看在眼里,但他们先祖祈风宗留下的火药却十足要命。
  既然手下已经赶过来了, 卫今扶便立刻先摸出针来回信,叫两个属下尽快隐入此处, 又在密信中大概描述了此间情形。
  送走两只小信蝶, 男人又捏着最后那张薄片仔细看起来, 而他这回越看表情越淡——很明显黎南洲送来的并非好消息。
  原本还显得有些轻松的卫今扶都不由神色沉重起来,甚至有一刻,他好似伤感又像是郁怒般轻叹了口气。
  这样的情绪出现在别人身上还不让人觉得如何,只是以猫崽跟卫今扶见的这寥寥几面来看:他总觉得这个三教宗形于嬉色、不大正经,于是此时作出这般模样就让小猫觉得稀奇了。
  而云棠不管是人是猫时,行事都非常自我,并不是会给卫今扶这样的人留面子的个性。看到卫教宗难得真情流露的时刻,毛球非但不照顾别人的想法,主动回避这样的场景——
  猫崽似乎还感觉有点有趣、有些好奇。云棠的小脚又踩着卫今扶的领子往上蹬了两步,一只后爪踮在人家胸口、一脚肉垫踩住男人锁骨,两只小小的手爪扶住卫教宗的下巴,圆脑袋向后仰着,一双永远溜圆的眼睛充满新奇地紧紧盯着卫教宗脸上的表情。
  卫今扶:“……”
  卫今扶倒是并不生气。小猫这样把人糟蹋得乱七八糟、理所当然的样子也太可爱了。就好像人类都应该是他们脚下随便踩来踩去的小奴隶。
  教宗大人只是……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萌生出了一个非常奇怪想法:他好想咬一口这个圆圆白白毛绒绒的小东西。
  这个小崽看起来就是有种莫名其妙的可口,甚至引发了卫教宗难得一动的「食欲」。
  不过被坏蛋毛球这么一打岔,卫今扶心里那点说不出的憋闷倒是悄然无声地散干净了——据密信所言,明章已经预先服了毒,不管今日这事的结局如何,一个时辰之内、卫教宗交的这位难得的不同政治立场的竹马都将必死无疑。
  而按照皇帝传过来的最新说法:这场行动的信息传递靠的是蛊虫。明章体内养育着一只母蛊,山洞中计划点燃火药的小驴子手中持了一只子蛊。这个小驴子也是早早吞服了致命毒药的,因此几乎不存在从言语上劝服他投降的可能性。
  在明章身死以后,此人体内的母蛊也会跟着一同死去。相匹配的子蛊将会受到母蛊感召,随之在半息之内咽气。子蛊的死亡就是点燃火药的信号——所以不管明章是因意外身陨、是提前自杀,还是等到今日正午过一刻毒发身亡,他的爪牙只要顺利进入了山洞,收到信号、制造爆炸都是必定会来的结局。
  其实卫今扶到现在仍然有些难以接受:向来天真旷达的明章暗地里能做下这样凶残的罪行。
  但他现在已经没有任何闲暇去想这件事了,他也只能为这个说得上好友的人叹一口气。
  卫教宗略微整理了一下心情,脑海中已经飞速地冷静下来了,他略微垂下视线,一边在心中尽量缜密地策划待会的行动路线,一边跟近在咫尺的这个还盯着他的小东西对话:
  “祥瑞怎么总是把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好像一副很惊讶的神情?”卫教宗开口就是一句轻声打趣。
  ——小猫大人的眼睛就长这个样子!
  天生一对溜圆眼睛的猫猫云棠有点无语。只是看到卫今扶不再「抑郁」了,小猫更无需再呵护这个人的心灵。小猫也有自己关心的事情:他一爪仍然还扶着卫今扶的下巴,没去管男人要以这个角度、这个距离看自己,会变成有点好笑的斗鸡眼——一爪暗示意味很强地拍了拍卫今扶摊着薄膜的手心。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