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141)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我现在就去找黎南洲一起吃饭。”
  小猫大人走路很快,几乎片刻就把拿不准该不该拦他的童鹤衣甩开。
  不过奇特的是:在这样的速度下,云棠离去的姿态却并不显得惶急,那道仙人般的身影在行动之间自有一种率性飘然。
  云棠对于宇粹宫的布局是相当熟悉的,甚至比一部分宫人更加熟悉——毕竟一只小猫可以轻易钻进任何一个角落撒欢。而在他往皇帝处理政务的正清堂前去的一路,他遇到的宫人无一例外都会向他投来跟小桃他们如出一辙的、充满惊叹和震撼的眼神。
  这种待遇无疑助长了小猫大人的自恋,也让他在不知不觉间对待会儿的见面更加期待——黎南洲看到他出现会是什么反应呢,他肯定以为自己会在寝阁里赖床等他吧……
  ——云棠瞪大眼睛,捂住了守在门外的明能要出声的嘴。
  “嘘!”一觉睡饱后把自己打扮得俊美不凡又被宫人捧了一路的小猫大人神情是肉眼可见的明亮轻快,他一双眼睛专注地盯着明能的眼睛。
  虽然面上带了几丝紧张,却又有春冰化水般的笑意在他眼底如涟漪轻泛:
  “黎南洲这会儿在里面吧?还有别的什么人在里面吗?”云棠把明内监拉远了一点,轻声询问:“我想现在进去找他……要不要紧呢?”
  在他问话时,那对睫毛就扑棱棱地扇动着,马上要见到某个人的快乐和那种迫不及待正在他心里拥簇挤挨着,制造出强烈的兴奋感。
  好像随着云棠跟「打小工的笨蛋」之间的关系进入一个毋庸置疑的新阶段,随着身降陌生时空的云棠跟这个世界真正有了强有力的关联与情感锚点,有很多——甚至超过他原来感受到过的愉悦和幸福终于开始将他空缺的某一部分慢慢填满。
  晚星落入春水,没有一丝阴霾。
  ——可是被他拽着问话的明能却感觉自己快要晕过去了。
  他——他能感觉到祥瑞柔软的掌心正捂着自己的嘴,而祥瑞这样认真地盯着他,明能几乎能看见自己在他眼中的倒影,这让明能产生了某种——祥瑞眼里只有他一人的错觉,这让明能在此时此刻感到自己如此不凡——
  他的腿好软。
  多年常伴君侧、长于处理秘事的明能太监一时间竟支支吾吾,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他胸膛快速着起伏着,面皮的血色正快速往血管末端冲上来,明能于那股难以言说的激动中抖抖索索地望着祥瑞,在那一刻,明能其实都意识不到自己想说什么,他嘴唇缓慢地嗫嚅起来……
  “你在说什么?”
  下一秒,云棠便把明能松开了。他稍微退开了一点,不过仍然小心翼翼地用气声问——小猫大人在这期间两次转过头看向不远处紧闭着的正清堂,很明显他的注意力已经完全飞进了那扇合着的门。
  明能也很快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在那一瞬间,他几乎是无可避免地感受到一种疯狂的失落,好在不过须臾,拉开的距离和中断的接触便让明能太监勉强回神。
  守门的内侍平了口气,他眨眨眼,良好的职业素养正让明能试图在短时间内将当前的信息和场景整合完——
  明能刚才就接到了祥瑞醒来的消息,而他几乎立刻就进去告知了陛下,陛下的意思是他很快就会回寝阁找祥瑞,于是明能便先出来守着……
  前后也就才一两盏茶的功夫,祥瑞不是刚刚睡醒,怎么现在竟会到正清堂来?
  祥瑞想要进去找陛下,问里面有没有旁的要紧的人……
  里面除却皇帝之外,倒确实还有旁人在,好在那人也是见过祥瑞现下模样的。
  可——
  明能悚然一惊,他面上神色倒没有太大改变,可一滴冷汗几乎是在瞬间从他后背滴落,他的大脑在瞬间极速运转起来,思考着在短时间内把祥瑞劝离的办法……
  下一刻,门开了。
  在云棠骤然间亮起来的神情中,面色沉重的王老太医和喜怒难辨的皇帝从正清堂一前一后地走出来。


第107章
  云棠脸上的笑意还没有完全落下去, 在看到来人的瞬间,他几乎是有些茫然地将目光来回投向老太医和见到自己后明显很惊讶的黎南洲。
  “你怎么过来了?”
  “王太医怎么会在这里?”他们两人几乎在同时开口问道。
  而皇帝的身形只微不可查地停顿了一下,本来显得严肃的神情便渐渐柔和起来, 他面色相当自然地迈步朝人走过去, 伸手拢了拢云棠身上松散的外袍:
  “怎么穿这么一点就跑出来,先前着凉生病的事都忘在脑后了吗?正好,王太医刚才还跟朕说你这药汤要接着服用呢。”看到面前的小东西有些不可置信地瞟了王奇人一眼,皇帝唇角才忍不住露出一丝微笑。他想了想, 又继续回答云棠之前的问题:
  “朕方才自然是在同王医商量正事。你也知道,下塘百姓近年以来多受热病所苦, 当地大势异教却只借此机会宣扬邪典, 然不通教化的山民染病后最易被异教蒙骗,时有大姓山民竟举家举族将全部家财赠献于伪神,而非留存求生, 常至于一山一地的下塘生民倾家荡产献上命金以修什么死后化境。还未等病死, 倒是生生带着妻儿将自己饿死了。此事虽然听来可恨, 可下塘府的百姓亦是大梁子民——朝廷自然要想法改变现状。”
  在王奇人惊异于皇帝竟会将这样的事也随口讲给祥瑞听的眼神中,云棠倒是很容易就把这番话听进去了。
  只是在老太医眼里,不管是小毛球还是人形, 祥瑞一直都是一副娇气稚幼、不通俗事的形象, 别说用这样凄惨不堪的荒唐故事污遭这小神仙的耳朵——祥瑞是需要人格外仔细照料、精心呵护的。因此他也绝想不到云棠竟然能在短时间内、如此自然大胆又条理清楚地往下接道:
  “既然已经连家财口粮都能抛舍,便说明下塘山民在热病的侵袭下已经放弃求生,左右都是活不了多久, 若不能想办法解决热病问题,恐怕朝廷也做不了什么。”云棠以一种微微冷然的态度轻声评判道, 他还接着往下猜测:
  “热病传染性强, 又多发在下塘府山区, 此地的民众却不愿意大规模迁移求生——下塘百姓世代居于山区,有大部分并非汉民,甚至跟外界语言不通?”从这点来看,下塘山民恐怕宁死也不愿离开祖处。而下塘的山脉西侧接壤外邦,恐怕朝廷也并不想就将此地民众迁走,留下一座空旷府城。
  只是云棠咽下了后半句话,并没有说出口。
  皇帝眼中透着赞赏,点了点头。
  云棠若有所思地垂下眼睫,安静了一瞬,而当他再抬起头时,他面上的容色却显得比刚才好看了一些:“所以你刚才和王太医一起商量此事,可是有什么应对的眉目了?”
  王老太医原本一直在旁边安静站着,这时听到自己的专业领域,才自然而然地插进话来:“臣这两年都在研究这种疫病,确实在近日颇发觉了一些进展,这才过来同陛下报告。”
  小猫大人闻言轻轻「哦」了一声。
  黎南洲也在旁边温和道:“王医所奏之事确实无比紧要,待使官将太医需要的轻症热病患者带回来部分后,太医便可抓紧时间用药试验了。朕这边也没有什么别的事,明能,”皇帝转头看向神态早恢复如常的内监:“你亲自送王太医回歇处吧。”
  明能躬身应了,很快便上前接过王奇人的药箱。
  云棠却在这时往旁边走了一步,手臂外侧在黎南洲身上碰了碰:
  “你们就只说了这个啊……这件事有什么不好让我听到的吗?怎么刚才你们走出来时,样子看起来都挺紧张的。”
  云棠说话时并没有指名道姓,背对祥瑞的明能却是在一瞬间神色微凝,只是他身形上并没有明显的反应、仍稳住了渐渐走远的脚步。明能举止如常地渐渐走出正厅,只能隐约听到皇帝陛下在他身后没有一丝迟疑地轻笑接话道:
  “紧张嘛,倒是没有,”黎南洲随手接过不知何时出现的侍女递过来的外袍,披到了云棠身上:“不过朕确实是被你吓了一跳。朕本来也就要回去了,却没想到你会先跑过来——怎么,是不是醒来看不见朕,心里就想了?”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