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35)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然后他就头也不回地又跳下床,跑去找他的鼠贵妃共度良宵去了。
  第二日,黎南洲在十数年如一日的时刻准时苏醒,毫不意外地看到昨晚兴奋异常的小崽正搂着他的袖子睡得四脚朝天、毛事不知。
  这让昨晚被好生折腾了一番的皇帝难得起了几分恶作剧的兴趣。
  黎南洲伸出手,摸了摸小崽的肚皮——一条睡着了也无比灵活的小腿儿精准地把他的手蹬开了。
  黎南洲又摸了摸云棠的耳朵,好笑地看到小东西不耐烦地把耳朵抖来抖去。
  男人再次伸手,捏住了猫崽的小脚,这回云棠没办法挣开了,又觉得很不高兴,于是开始在睡梦中无意识地「嘤嘤嘤」。
  云棠平时是极少发出声音的——少到黎南洲要不是在封禅大典上清晰听到过小东西的叫声,甚至会怀疑他是个哑巴的程度——但他偶尔也会在迷迷糊糊的时刻发出一些小声的嘤咛。
  这种声音实在惹人怜爱,听得殿内侍人不自觉投向皇帝的眼神都带上谴责的含义,也听得黎南洲心都要化了,连忙松开了手,虚拢着熟睡的小崽用气声低哄了两句。
  只是直到皇帝离开去太极殿之前,云棠都窝在人家的被子里睡得很安心。可等皇帝离开没多久,原本可以一觉呼到早朝后的猫崽却突然醒了,他眼睛还没全睁开,就先松开怀里抱着的黎南洲的内衫,跌跌撞撞地从床榻上滚落下来,支着小脑袋在内殿中迷迷糊糊地找来找去。
  被特意留在清平殿的童太监本来就正时刻关注着小祥瑞的动静。
  ——皇帝临行前还是觉得不放心,又认为小宫侍终究不够稳重,于是把贴身内宦安排在这里照料小东西。
  不过这对主仆先前都认为云棠在皇帝回来前不会醒。
  童太监此刻见状,不禁哎呦了一声,他赶忙轻手轻脚地朝小祖宗走过去,在晃晃悠悠的猫崽身边蹲下,试探着伸手碰了碰云棠的头毛——摸到了!老太监内心忍不住一阵狂喜:
  “小祥瑞怎么这么早就醒了?小祥瑞是不是在找陛下呀?”
  童太监在内殿的小宫女震惊的眼神中发出了一种她们从未听闻过的、柔腻又夸张的声音,简直把几个稳重的小姑娘都惊出了一身鸡皮。
  但是这老管事恍然未觉。他此时此刻只看得到小祥瑞抬起的小脑袋,只看得到那双专注投向他的、纯洁美丽、好像正泫然欲泣的大眼睛——
  咱家这颗心呦!
  童太监在那一刻甚至生出了一种狗胆包天的想法——走!现在就走!他要带小宝贝到太极殿找皇帝去!
  但是多年来为侍的素养正艰难镇压着掌事太监被小猫迷糊得摇摇欲坠的思绪。童太监只能颤巍巍地说出一句:
  “祥瑞别急,陛下上朝去了。陛下待会儿就回来了。”他轻柔地捧起看起来懵懵的小东西,“祥瑞饿了没?咱们先吃点东西行不行?”


第28章
  一个年轻的侍女捧着食盒轻手轻脚地走了进来。
  她行至近前, 把食盒放到矮桌上打开,将几碟精致的肉羹依次摆好。这时才稍微抬起头。
  见到来人,猫崽有点奇怪地歪着脑袋看看她, 又看向童太监——其实云棠认得这个宫女, 甚至他对她还算挺熟悉的。但她不是小桃。
  如果此刻是黎南洲站在这里,定然立时就能领会到小猫询问的目光。但是童太监揣摩人心的本事是没得说,领悟云棠的眼色就有点力不能及了。
  “小祥瑞怎么了?不喜欢吃吗?”童太监见小家伙不动,忙俯下身殷殷问道。
  童太监是很熟悉皇帝放下身段哄猫崽吃饭那一套的, 甚至有时候他立在一边跟着黎南洲默念、都要将陛下的惯用话术背会了——难道今天这美差事要轮到他上了?
  可惜童太监的一身劲头注定没有用武之地。
  谁承想,皇帝这会儿不在, 祥瑞竟也不要人哄了。
  还未等童太监先说几句「今日这肉羹烹得多香」的开场白, 云棠已经放弃了追究此刻的小小疑问,自己低下头叼住一块无刺的小鱼排啃起来。这碟小鱼排是点了几滴油文火慢煎的,近几天颇合猫崽的胃口。
  这里一时没有了童太监发挥的余地, 他也不气馁, 仍然带几分笑眯眯的神色候在一旁, 舒心地看着云棠蹲在小桌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挑拣着碟子里的肉羹吃几口。
  等云棠完全没有继续吃东西的意思了,开始习惯性地舔舔嘴巴, 然后规规矩矩地坐下洗脸, 依旧是那个端食盒来的侍女把碗碟撤掉。
  猫崽边洗脸边有一搭没一搭地瞄着内殿门口的方向——黎南洲还没有回来。可云棠分明觉得从自己醒来到现在已经过去很久了。
  可能是有阵风吹过,一道光影这时穿过内殿的绢窗斜斜地投进来,落在了猫崽身边。
  那是清平殿内室窗外的海棠树影。云棠余光瞥到了这晃来晃去的长条影子, 动作就不自觉顿了一下,然后非常自然地伸出小手将影子按住。树影又投到了他爪子上。
  云棠不由地看向了殿外。
  哪怕隔着丝绢, 外面依然显得很明亮。猫崽恍然发觉今日的天气似乎很好。秋日阳光金黄色的暖香正凶猛地穿透绢窗, 向着小猫扑面而来, 让云棠久违地重燃了一些出门奔跑玩乐的欲望。
  云棠终于反思起自己这几日一直黏着黎南洲、只顾昏头大睡的行径。他突然感觉自己全身都要锈住了。
  小猫慢慢站起身,在他的云纹小矮桌上伸了个彻底的懒腰。然后他沐浴着童太监惊喜欣慰的目光跳到了地上。
  掌事太监一开始还不敢相信——他紧紧盯着这个状态低迷了好几天的小祖宗,他想云棠前日还走几步都要陛下费大气力来哄,吃东西都是就着皇帝的手——但是祥瑞此刻确实是在速度越来越快地往外跑了。
  老太监一辈子无儿无女,往上也没有亲长扶持,几十年没体悟过什么叫年长者的慈爱心境。他对待属下和宫人们都有他自己那套阴狠严苛的法门——毕竟他悲惨而漫长的一生也是这么过来的。
  可是就在此刻,他居然因为这么平常的一幕体会到了一点类似于感动的情绪,就是那种:你看这个小家伙,他跑得多好啊!他可真棒耶!
  可能童太监就像那种讨人嫌的上司:不管属下把工作完成得多严谨他都会吹毛求疵、苛刻求全。
  可是看到家里的小猫成功更换主粮了,他却恨不得在社交圈里大肆宣扬一遍。
  童太监自然不可能自降身格跟手下宫侍们议论宣扬。但他已经想好了——等陛下待会儿上朝回来,他一定最先将此事上报:祥瑞今日精神头好极了,都能自己跑出去玩了!
  他就像一个最普通的老人那样,慢慢跟着云棠步出清平殿,遥遥站在殿门廊柱旁,温和地看着小猫崽先去扑地上更清晰的树影。
  这个无聊的游戏当然没法吸引小猫太久。
  云棠很快停住了动作。他回头望了望自己窝了两日的宫殿,只见童太监和殿门外值守的宫侍都正看向他,面上没有什么表情,眼神中却都含着非常一致的那种愉悦的笑意。
  小猫在黎南洲怀里窝藏的这两天,黎南洲基本也没怎么离开过清平殿的范畴。
  因而这座宫殿的侍人几乎都见到了皇帝捧着小祥瑞来来回回的晃悠。他们亲眼看过陛下弯着腰哄小猫自己到地上走,有的人还被晕头晕脑的云棠撞到过脚上。那种撞头彩般的快乐先不论,心疼猫崽的情绪先不说——
  至少频繁看到了皇帝这样近似凡人的一面后,这座宫殿的侍人都不由体味到了某种从未有过的放松和安心。
  熟悉的电流声这时又开始在云棠脑袋里滋滋作响,他有点疑惑地抬爪挠了挠耳尖。
  殿门口毕竟没什么意思,云棠不准备再蹲在这里了。只是小猫此刻并不想跑开太远,更没有心情再去阮英环的宫殿里探究,既然黎南洲不知要多久才回来,云棠决定先去找一找小桃。
  仔细想想,猫崽似乎也有一天多没看到这姑娘了。
  前面两天好像还是小桃来清平殿送上他的膳食,从昨天起,进来的就是另外一个姑娘了。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