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137)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从前日的黄昏时分开始,系统就监测到本来趋于平稳的治愈值增速再次持续上升,到第二日午时已达到了宿主当日秋祭礼巡城时分的速率,并且在之后仍震荡上升着、到现在也没有回落。”
  治愈值系统都感到有些麻木了:“宿主,您这次是又做了什么吗?怎么没提前跟本系统商量过?”
  “唔,”小猫靠在皇帝手心里挠挠耳朵:“其实我先前也没想到这一点。这两天我——”这两天他的生活过分精彩了。应接不暇的变化甚至让云棠一时间把任务忘了:
  “总之,这算个偶然事件。大概总结一下,就是我给我们的治愈值任务找到了一个合作伙伴,而这个人还挺靠谱的。”
  且这位很有营销意识的合作伙伴这一次赶在他前面就把他没想到的事情办完了。
  “7321,我的治愈值总值现在达到多少了?”云棠问道。
  “截止您问话的时刻,您的治愈值总量已经累计过半,准确数值达到了5898。”治愈值系统兴奋道:“您的合作伙伴实在太优秀了,他似乎帮我们创造了又一次不逊于秋祭礼的疯狂上涨。”
  小猫大人在男人手掌里慢吞吞伸着懒腰,然后他终于缓缓爬起来了。毛球甩了甩毛,哼声哼气地在脑海中对系统的兴奋宣言作出反驳:
  “7321,你要知道,不管是秋祭礼还是这一次的事件,这里面起到核心作用的都是我。”要不是他祥瑞大人太出色了,黎南洲就是再努力也干不成什么:“我们的合作伙伴就只是个给我打小工的笨蛋。只是人还相对靠谱一点,知道主动干活。”
  大言不惭的猫崽站起来后在皇帝手腕上踩了踩,恢复着从熟睡中慢慢苏醒的知觉,期间他脚一软,还下巴磕在人衣袖上跌了一下。不过小猫大人向来意识不到这样的动作是怎样可爱且丢人的,小祖宗再爬起来的姿势相当自然而优雅。
  想到黎南洲刚才好像还对他说了什么——唔,似乎是……要给他……建几座像他今天下午玩的那些刺激性游乐项目?
  小猫卡巴卡巴眼睛,再抬头看黎南洲时一双猫眼就瞪圆了:
  “不过他这个人偶尔确实会有一两个优秀的想法。”祥瑞对自己的系统客观评价黎南洲。然后猫崽再次用完就扔:“好了,7321,我要忙了。你去继续休眠吧。”
  云棠这时已完全醒过神来了。
  他微微跃起身,先在皇帝胸膛上借力蹬了一下,而后于半空中转身,稍微有点费力地跳到距离较远的御案边沿,才有些好奇地将目光投向堂下。
  除了小猫比较熟悉的柳纸青,此时殿中还站着一个陌生的年轻人,刚才大概就是这个人略显激动的声音吵醒了云棠,叫他迷迷糊糊地听了一耳朵自己的「不世之功」,给猫崽听得清醒了,也想起将治愈值系统唤来问话。
  从云棠捕捉到的那些对答来看,黎南洲应该是打算要堂下这一位引领、或者至少主导一些关于祥瑞的「推广」工作。而猫崽本身对于治愈值任务的推进也有自己的想法。
  鉴于他目前除了熟悉的宫人,并没有什么可信的人能够支使和配合。
  既然皇帝开始安排专人负责,云棠也提起兴趣准备先对这个人选作了解和观察。
  不过就第一印象而言——云棠觉得这位长相不招人烦的年轻人好像有点傻。
  虽然小猫大人早已经相当习惯别人一看到他就为他激动、折服,但这个人作为能够进殿面君的官员,其外露出来的情绪还是过分直白和夸张了。也可能是因此人长相之故?
  这位——“云棠,这是卢侍郎,卢平声。出身云京卢家。”从刚才起就一直没得到小猫理会的皇帝丝毫不以为忤,持续微笑着主动找话茬。
  ——这位卢侍郎生得圆脸细眼,白白净净,好像天然便带着一种真诚的憨厚和善,叫猫崽看着还挺顺眼的。
  只是黎南洲刚这样介绍完,这个卢平声就五体投地扑到了地上,简直眼含热泪地对桌上的毛团团颤声道:
  “臣拜见祥瑞!臣……臣今日终于见到祥瑞了!”
  这位年轻侍郎言行中的夸张程度甚至已经超过猫崽在秋祭礼当日巡城时收获的某些神神道道的「粉丝」了。
  但诡异的是,云棠好像能从这个年轻官员身上感觉到某种隐约的熟悉感。
  不是对于这个具体的人。面前这人小猫的确是第一次见到。是对于卢平声这一类群体,似乎云棠在很久以前就是所有了解的。
  就如果云棠在一座高台上随便做些什么,便总会有很多其貌不扬的「卢平声们」在台下声泪俱下地呐喊嘶叫,于灯光海洋中形成某种奇特的景观——小猫大人在一瞬间便能在脑海中构造出那种景象。
  可还没等猫崽细想,一双大手就在卢侍郎变化强烈到富有戏剧性的神情中把他捞走了。
  皇帝好像也被他这位侍郎的夸张表现惊了一下。因为男人将猫崽捞回怀里后,整个人都微妙地停顿两息,才再次沉声开口:
  “卢侍郎,起身吧。”黎南洲似乎犹豫于自己是否该指责这年轻人御前失仪,并随着心意惩治一番。
  但是考虑到朝中跟卢平声同等出身、品性合适,又具备这种……天真直率特质的年轻人不算好找,皇帝最终还是决定暂时放这人一马:
  “你可以下山去了。”黎南洲面无表情地将年轻官员打发回去干活:“朕先时的意思,想必你也能明白了。”
  姑且不说「领会精神」的卢侍郎被从头到尾除了拜见和告退没说两句话的御前令拉走时,其状态好像是被强迫的——
  宇粹宫这边,随着卢平声这波陛见的官员也退下,皇帝黄昏前的工作也终于能告一段落了。
  看着已经跳到自己桌上扒拉笔的小祖宗,黎南洲整个人都不自觉放松下来,微笑了一下。
  “云棠,你不是很喜欢卫教宗那个院子吗?”皇帝朝着小毛球缓缓探身过去,厚着脸皮继续前话:
  “朕想了想,觉得还是在行宫和宫城里都修建几处你喜欢的场所。怎么都要造得比宋间苑更好更大。只是不知道你怎么想,你要不要先化形回来,咱们商量一下?”


第104章
  虽然在黎南洲刚说出那个提议后, 小猫大人就跳上去给了他一个大比兜。但是在皇帝一整晚三不五时地重复、诱惑、劝哄后,到了他们就寝之前,先一步钻回到床上的云棠还是转为了人形。
  这倒不是因为小猫大人真的禁不住黎南洲软硬兼施、硬泡软磨——
  除却他积分实在充足无比, 以及猫崽确实有点感兴趣黎南洲要跟他商量游乐园的事情外, 云棠也确实越来越感觉到人身的优越之处:更充足的精力、更富余的思考能力、受到本能和生理限制更少,甚至人类的身体也不会像幼猫那样娇弱惫懒,总有过分强烈的睡眠需求。
  是的,在云棠下定决心变化前, 他又忍不住一下一下在被子上踩奶、眼睛也快睁不开了。
  猫崽在懵懵睡过去之前想到自己这一日实在没干什么,还是强打精神兑换了人形——不过他立刻就陷入了深刻的后悔。
  显然云棠有点忘了、或者至少是低估了他转回猫咪前的虚弱程度。
  黎南洲之前说过他化形后的伤痛、精神状态会一直存续的鬼话好像是真的——云棠软绵绵地歪在枕上, 酸软和难言的胀痛在顷刻间全数回笼。
  这让黎南洲掀开纱帐后便惊喜无比地凑过来, 可那张凑过来的大脸却被咬牙切齿的小猫大人一口咬住:
  “你这个混球!”云棠难受得直哼哼,连手指都抬不起来的疲惫感重新降临在他身上。他确实不再觉得困了,可早已如烟云般消散的怒火却被此时的不舒服重新唤醒。
  黑发披散的云棠眯着眼睛看黎南洲脸上的牙印, 那一晚在这张床上的所有记忆正慢慢在小猫大人脑海中越来越明晰清楚, 倒是早上对「打小工的笨蛋」那番殴打已被小祖宗抛之脑后——之前打的不算, 他们得重新算账了。
  云棠冷冷注视着男人手脚小心地把自己抱进怀里,然后像老佛爷般哼笑一声: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