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10)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凌鲲鹏说这道试探的灵决灵力很轻微,大抵那人也有些怕,他又想了一想,只觉这人可能也不想生事,姑且侥幸地认为,那人不会揭穿,而再等一会儿,御兽决自己会散,那时候即便有人质疑,他们不承认就是了。
  名门风范君子坦荡……也不妨碍事出有因说一点小谎。
  岑潭兮回复凌鲲鹏:“你好好守着,再等一等。”
  只消拖延一下,等到午时,御兽决会自己散去。
  那御兽决是集微明宗各仙尊之力一起幻化的,幻御兽决不难,幻出让各宗门都看不出就很难,这灵决幻术加诸了各项因素,若提前消散得大动干戈,很容易被发现。
  眼下,等一等,是最好的办法。
  和宠宗宗主的试探灵决被挡了回来,知道有人提防着,生怕自己被发现,已不打算再探,而身边人偏不罢休:“这么防备着,不正是心里有鬼么。”
  应梧玉本领不行,平日也不管仙门之事,之前那些为师叔做的准备工作,他自然是没参与,也不知晓。
  他再拉住和宠宗主:“你是否确定他们用了御兽决?”
  “我确定,但是……”和宠宗主欲言又止,他也不想得罪人啊。
  “好。”应梧玉抬眼,看那高座之上的人风光无限,备受瞩目,心中越发不平,他在这一番震惊与相谈之声中,簌簌拂动衣摆,站起了身,朗声道:“这凤凰与灵鹤有些怪啊。”
  众人微一怔。
  心虚的岑潭兮当即凝眉瞥了眼他:你哪边的?
  应梧玉才不管微明宗名誉,只逞一时之快:“我怎么觉得,他们根本不是被祥瑞吸引而来的,是因御兽决而来。”
  这话声音高,引得众人目光皆聚集了过来,那互相交谈之声渐渐止息。
  当下也有人暗中探了探,不过微明宗一众仙尊不是吃素的,他们的御兽决还不至于被这些暗中浅浅试探给试出来。
  那些暗中试探逃不过岑潭兮的眼睛,他也知晓众人没探出来,有了底气,佯怒道:“诸位是不相信师祖勘测,还是不信微明宗?”
  各宗门一时惭愧:“当然相信。”
  应梧玉不服:“我可是有证据的!”
  他说着往身边一拉……手上落了空,和宠宗主不敢惹事,退到后面去了,低着头看也不看他。
  应梧玉愤愤甩袖,这什么人啊。
  岑潭兮凝眉看着他:“什么证据?”
  应梧玉又往后看,那和宠宗主又后退了几步。
  他索性走过去,一把将人拉过来:“你说,你是不是发现了御兽决?”
  和宠宗主一抬眼,正对上岑潭兮凛冽目光,他连忙又低头:“这个……我是感觉到了御兽决,可是今日携灵宠来的道友们众多,御兽决遍地都是,我也有可能看错了。”
  “你……”应梧玉一把揪住他。
  “应仙尊不要为难在下啊。”
  “废物!”应梧玉将他一甩,再看向台阶之上,这下没了底气,挪逾了会儿,只得偃旗息鼓,闷声道:“看错了。”
  到底自己也是微明宗的,又不太好硬杠,何况他自己看不出那御兽决,没法去揭穿。
  岑潭兮蹙眉:“那就不要再多话,退下。”
  应梧玉垂头丧气地回到席位上,心里盘算着私下里要把和宠宗主给蒙头揍一顿,这般思量着,他索性离开大殿,回去找麻袋……不,找法器。
  他方离开,这边大殿,人群中,忽又听人道:“既然连应仙尊都提出了质疑,不若岑宗主直接放个显形术给大家看看,便一切明了。”
  众人循声看去,心道是谁这么没眼力劲儿,怎么还逮着这事儿不放呢,而一看那人,又纷纷闭了嘴。
  说此话的是仙莱岛的使者,仙莱岛不属于修者宗门,他们的地位很特殊,处于修界大陆独立的一个岛屿,岛中也多是修者,不乏能人异士,但他们与微明宗没太大关系,日常不怎么与各宗门来往。
  他们与人间帝王关系紧密,诸多弟子们在人间任国师祭司等职位,在人间被传得神乎其神,地位很高。
  不过他们也不会完全断绝与修界的来往,今日各宗门都到微明宗来拜访,他们也是派了使者来的,双方客客气气尽主客之道,但他们不会如其他宗门一般唯唯诺诺。
  他们不惹事也不怕事,既然你微明宗自己人都提出疑问了,这使者也想把事情弄清楚。
  显形术所施之处,一切灵决显露无疑,此术有禁制,原是用于管束弟子滥用灵决,只有依托宗主掌令才能施展,换言之,也只有各宗门宗主可用,且只能在自己仙门使用,出了自家山门,掌令无效。
  “这好像有道理哦。”众人听此话,略略思量,觉得可行,微明宗不用去解释什么,直接以显形术亮出来就是了,一切明明白白。
  只有仙莱岛提出用显形术,其他人并没有说,但即便如此,此事已经被提出来了,微明宗若是不作回应,含糊过去,以后便会在各宗门心里留下话柄。
  可微明宗的确不是光明正大的,显形术一亮,御兽决显露无疑。
  岑潭兮一时没出声。
  “找个借口等一会儿,到午时御兽决就散了。”其他仙尊们暗暗与他传话。
  而那仙莱岛使者仿佛看出来他们所想,笑道:“岑宗主不回话,莫不是想拖延时候?”
  旁人还没往这上面想,听此话不免又窃窃私语,为什么要拖延呢,微明宗肯定没问题啊。
  但是,他们不回应,还要拖延……难不成真的有什么?
  有人提高声音道:“岑宗主,你便施展显形术消除大家疑惑吧。”
  岑潭兮表面沉静,内心翻江倒海,极力不让自己乱了阵脚,他回头看那玉座之上的人,最好的办法是以退为进,现下强行消融掉御兽决。
  御兽决消失,祥鸟离去,霓虹散开,但这样也能解释,只道是祥鸟来贺时辰已到,他们也不可能一直围绕着人转。
  但这样仍然会让人生疑,会怀疑师叔祥瑞之力是不是没那么强,可是,也找不到把柄说他们动用御兽决。
  但……御兽决不是轻易就能提前散去的啊,集这一众仙尊之力,也得他们再齐齐施力才行,那也很容易被发现。
  周边声音有些许嘈杂,都在说着请他施术,他紧握双手,额头上渗出细细汗珠。
  一道传音决进入岑潭兮耳中,是许千阑发来的:“师兄,我来破御兽决。”
  岑潭兮蹙眉:“这不容易破。”
  “大家一起破容易被发现,我一个人没事。”
  正因为一个人,才不容易,岑潭兮轻声一叹,虽然许千阑修为高,但要他一人化解众人同施展的灵决,也需耗费他大量灵力,岑潭兮怕他吃不消。
  可是,放眼仙门,也只有他有能力一个人破了。


第9章 证明
  许千阑已不等他回应,悄然走至玉座之后,抬袖间,极其细微的流光涌出,遍布在江暮周身,只是顷刻间就凝聚成网,与这其中灵决相碰,激发出铮铮之鸣,只有施术者可以听见。
  他站在江暮身后,轻抬衣袖只好像一手搭在他的肩膀,众人并没有看出什么异样,作为晚辈,他站在师叔身后很正常。
  江暮想回头,被他凌厉又急促的声音制止:“别看我,当没事一样。”
  话毕又想,师叔应该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
  江暮只好转过身,这灵决已施,反而不好干涉了。
  情况紧急,许千阑强行施术,并没有用多久,大概只是台下众人又议论了几句话的功夫,那光网亮了一下,陡然消散,许千阑后退一步,捂了一下心口,跟岑潭兮传音:“破了。”
  同时又抬头看看这两只祥鸟,他们应该马上就要走了,走就走吧,也没别的办法了。
  岑潭兮心中一松,当即对众人道:“诸位既然有疑问,那我便以显形术来证。”
  众人立时屏息凝神,看他拿出掌令,流光之中那台阶之上所有灵决将尽显无疑。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