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101)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那时候言小白想去拜他为师,身后背着包袱,包袱底下挂的就是这样子的面具,他那时觉得别致,还多看了几眼。
  他当时没有收言小白,对方去了宝器宗,三个月后言其霍死去,言小白来找他讨说法,那个时候他倒是不记得还有没有看到,但后来兜兜转转,言小白还是成为了他的弟子。
  而言小白拜师的时候,师叔提过一嘴面具,说上回在步辇中见过,那就是来讨说法时也是有的,可是,他又着实没印象了。
  拜师时师叔这么一问后,言小白翻了包袱,说没找到,不知什么时候弄丢了,但是,他说面具是在红莲村捡到的。
  这样的面具的确满大街都是,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留下了印象,之前小娃娃说找什么面具他没往这上面想,但此时见到这面具的样子,又结合之前种种,就不免多心了。
  他往身边看,低声将自己的疑惑说出来。
  江暮面不改色,十分从容道:“我是看那面具很别致,就问了一下,你徒弟没什么问题。”
  “是我多虑了吗?”许千阑还是疑惑,“言小白正好在红莲村捡到了与怨灵掉落的一模一样的面具,师叔你特地问了一下,只是因为别致?”
  “哎,我们千阑越来越聪明了。”江暮抚抚他的头,继续从容不迫道,“言小白是没问题,但他是阴月阴日所生,易招邪祟,易撞怪事,又与那小娃娃生辰是同一天,他捡到的面具的确是这小娃娃掉落的那个,我看到上面有邪气,故而多问了一些。”
  “这面具竟然千年都没坏。”这些解释很合理,但许千阑还是觉得,有哪里被忽略了。
  怎么好像……言小白初次带着着这面具去微明宗之后,魔渊就起火了,就算那面具上有怨灵邪气,也没这么大的力量啊。
  再之后,魔渊火好不容易扑灭了,但幽冥灯的配件就一个个被唤醒了。
  被谁唤醒的?
  他实在是想不出来,抬眼看江暮淡然神色,又觉得自己想多了,魔渊反正也是没少起火,它起火还需要理由吗?
  言小白是阴月阴日出生,许千阑知道,除了容易倒霉,没别的毛病,身份来历都没可疑之处。
  与村民们拜别后,他们就乘上了飞舟,去往上清门。
  许千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要舍近求远,之前的魔物师叔也都不让放进魔渊,他可能是……不大喜欢魔渊?
  也难怪,一来就看到了魔渊起火,估计没什么好印象。
  飞舟缓缓前行,中午他们在途径的小城里落脚,补充一些吃食,再飞起,在那云天之上,慢慢地走,看脚下山川与烟火,人间的喧嚣,山野的静谧,都在眼前,却又不打扰他们。
  到天黑时,两人坐在船头拨星星,拂动荡漾的流光,身上落满清辉,有时也把小矮桌搬出来,一边喝茶一边看星星,摆上一些爱吃的糕点,闲来再对弈几局,只可惜许千阑一直没赢过。
  休息时要上药,这飞舟有三个房间,但他们还是同之前一样,一并在一个房间睡,飞舟行驶了十来天,许千阑的后背已经结了疤,裂开的地方长好,不会再流血。
  至于江暮,他后背那一些红痕,基本上第二天就变浅了很多,纵横交错的道道浅浅红印,许千阑那天给他上药的时候,摇头叹息:“现在看上去不像被打的了,倒像是谁指甲抓的。”
  “我怎么会任由人在我后背抓出这么多痕迹?”江暮笑道,“这是什么形容啊。”
  而话说完,蓦地想到了什么,那笑容微散,轻咳了一下,从床上站了起来。
  身后人疑惑:“就是很像啊。”
  也许是很像,但若想到了别处,难免就意思不大寻常了,江暮鬼使神差地回头看了眼许千阑的指甲,还好,不尖。


第82章 飞舟
  飞舟浮荡, 这十来天,彼此相伴,看了芸芸众生与山川大陆, 又难得的独拥宁静,不孤寂, 只有悠闲, 好似那之前的岁月都虚度了。
  已临近上清门, 途径一处山林,自上便觉一股浓烈妖气, 许千阑条件反射的举剑, 有妖物他不能坐视不理。
  江暮点头应允:“不差这一时,你去吧。”
  他便让飞舟落了一些, 俯身看那是一只蛇妖,蛇身若三人环抱古树那般粗, 是个能力挺强的妖了,又听几声惨叫,蛇身中卷的有人。
  他立即飞身而下, 长剑出鞘,剑气一击蛇头,对方连忙吐出巨舌,大团粘液喷洒而出,他闪身躲过,贴蛇身游走,至那被卷几人身边, 剑上光芒乍现, 一道红光落下, 蛇身赫然断成两截, 仍能行动,疯狂摔打地面,将这山林震得颤动,树叶树枝簌簌落下。
  被卷之人落地,哇哇抱头乱叫。
  他再寻七寸,一剑刺下,那断裂之蛇瞬息不能动弹,继而他剑刃一挑,一个巨大的蛇丹挂在剑尖。
  蛇丹有无限生长的功效,不毁掉这蛇妖就不算完全杀死,他掌上用力,就要将其震碎。
  而身后忽有人喊:“二……二师兄,别,别毁它,别毁它。”
  这声音有点耳熟,好像,从刚刚开始,听到的尖叫声就有点耳熟。
  他回头,看那几个被救出来的人慌乱地跑过来,为首的蓝衣玉冠,居然是应梧玉,后面两个,自然是他的徒弟小山和小丘。
  许千阑的脸当即拉了下来:“是你们!”
  “对啊对啊,二师兄,这可太巧了。”应梧玉激动道,他们刚才被救下后在旁边,看清了许千阑,“那内丹别毁,能入药的,二师兄求求你了。”
  “哼。”许千阑将内丹甩下,转身就走,“若知道是你,我才不救。”
  应梧玉刚被他救下,这会儿对他态度非常好,连忙把那内丹捡起来,还笑呵呵的要跟上去。
  而忽地,响起沙沙之声,林叶剧烈晃动,许千阑猛地回头,却见那应梧玉又被卷了起来。
  又来了一条蛇,与方才那只比只大不小,两条蛇颜色相同,大抵是一家。
  “啊啊啊师兄求求你救我啊。”应梧玉吓破了胆,扯嗓子喊,“从前是我不对,我错了,师兄救命啊……”
  许千阑懒得看他,怒吼一声:“闭嘴。”
  继而凌空而起,带有流光的长剑猛然一挥,巨蛇轰隆一下,松开了束缚,应梧玉摔在地上,大口地喘着气。
  许千阑再一剑挑出这蛇丹,回头:“它能做什么药?”
  “能做的可多了,它能够不断复生啊,身体上如果有残缺,用它入药说不定就能新生啊,师兄我真的很需要,你给我吧。”
  他冷着脸将那蛇丹甩过去:“你哪里有什么残缺吗,我看你明明活蹦乱跳的。”
  “不是我,是我爹。”应梧玉连跑带爬将这蛇丹捡起来,一起收进乾坤袋,“我爹他……哎,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反正我前一阵子无意中看到他,我都吓了一跳,后来才接受,这不,我出来找找办法。”
  许千阑冷眼盯着他:“颠三倒四的,你到底在说什么?”
  应梧玉犹豫了一下,凑近他小声道:“我爹他没有肾。”
  “……”
  应梧玉继续说:“我竟然前一阵子才看到我爹他腰部一个窟窿。”
  “一个窟窿?”许千阑微怔。
  “是啊,都对穿了,从这边能望到那边,我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以前跟朋友一起出门遇到了妖邪,斩杀时被对方刺穿了腰部,我爹他精通药理啊,活是活下来了,但损伤处一直没有重新填上,他说那个妖邪施了一个什么术法,将他的伤处封住了,任何灵决术法,灵植医药都没用,什么东西都无法修复。”
  应梧玉叹着气道:“我就不信这个邪了,怎么可能没办法,我查到这里有千年蛇妖,他们的蛇丹有很强的复生能力,肯定有用的,师兄你觉得我说的对不对?”
  “你爱怎样怎样,跟我没关系。”许千阑没兴趣管他们的事儿,四处探了一下,确定没有蛇妖了,收剑走人。
  应梧玉跟上去,他的脚摔伤了,一拐一拐的:“师兄你别急着走啊,你怎么会在这里啊,这也太巧了吧,师兄等等我,哎,我现在发现师兄你是刀子嘴豆腐心啊,你嘴上说着不救我,但你刚才救了我两次呀,你知道是我了还是出手相救了,我真的很感激的,我请你吃个饭吧。”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