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55)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一行人回头看向岑潭兮。
  岑潭兮踌躇须臾,低声道:“按门规是该这样处理的。”
  应行霄怔了怔,似乎没预料到他会这样说:“你小子再说一遍!”
  岑潭兮低着头,清清楚楚地又说了一遍:“按规该罚。”
  “好啊,你有种,我到现在还养着你娘,你就是这样忘恩负义的?”
  “她只是呆在自己家,没让您养啊,您不能因为他嫁出去了,就不承认那也是她的家了啊,这些年卖的好的灵植还都是她种的,药灵谷大半的钱都是她赚的。”岑潭兮头一次地顶嘴。
  “你……”应行霄气得脸通红,却无法解释,只得又恨道,“你是铁定了让我受罚?”
  岑潭兮点了点头。
  “我若是不肯呢?”应行霄嗤了一声。
  “谷主若不肯,按门规,弟子可强行让谷主受责罚。”许千阑道。
  应行霄瞬间变了脸色:“怎的,你还敢对我拔剑?”
  “弟子不希望如此。”
  “我看你胆子大得很,越发目中无人了,我知道你跟你师叔走得近,但是,难不成你还以为,一个凡人真能护得了你?” 不过凡人而已,给他面子他是师叔,不给,他就什么也不是,应行霄一握手中剑,向许千阑厉声道:“我倒要看看你敢不敢还手!”
  堂上品茶的江暮坐得已有些无聊,听闻自己被点名,幽幽抬眼,转了转杯子。
  “你有本事……”应行霄边说着边拔剑,手上用力……然后,没□□。
  “你有……”他怔了怔,又用力拔,还是没□□。
  “你……”他使足了力,仍然没□□。
  许千阑纳闷看着他:“你在干什么?”
  “我在……”应行霄咬牙切齿,可那剑就是拔不出来。
  他愤恨丢了剑,戾气已经在这拔剑中消耗殆尽了,不解又惊骇地四处看看,却也没发现什么端倪,大喘了一口气,吼道:“好,我领罚!”
  说罢一甩衣袖,大步往外走去。
  执教长老同样受鞭笞,跪拜山门,之后会被赶出仙门。
  微明宗的三百鞭笞能将一个元婴期修士打得皮开肉绽,严重,但没致命。
  对于应行霄来说,跪拜山门这种丢面子的事情更严重,他药灵谷在修界的威望不比微明宗低,而他一堂堂谷主却要跪在微明宗的门口。
  那山门前来来往往的弟子,路过时总要窃窃私语一番,他恨得牙痒痒。
  晚上,应梧玉哭哭啼啼来了,要替他跪着,他冷眼一推:“你若是能出息点,我也不至于受这气。”
  “我挺有出息的啊。”应梧玉抹着眼泪,抽噎道。
  “只会吹毒针,放蛇,和下药这种出息吗?”
  对方一怔:“原来我做的事儿您都知道?”
  “你有什么我不知道的,这么多年一点长进都没有,别哭了,滚吧。”
  应梧玉只好离开,可是越想越不舒服。
  许千阑也太蹬鼻子上脸了,连他爹都敢罚!
  不行,他得去算账。
  他爹不是说他没出息吗,那么就出息出息给他看!
  他怒气冲冲,迅速往月眠殿方向去。
  碰巧,就在半路上遇到了许千阑,在他身边还有江暮,许千阑原本是要送江暮回去的。
  应梧玉抬剑将两人一拦,冷冷道:“师叔,此事跟你没关系,你最好离远点,刀剑无眼,以免伤及无辜。”
  江暮往身边看看,点头:“好。”而后就退到了一旁。
  应梧玉:“……”
  这么干脆的吗,我看你俩关系也就这样。
  他剑出鞘,对上许千阑:“我要跟你一决生死,你出招吧!”
  许千阑:“为什么?”
  “你说为什么,你这个没爹没娘的,是不是看不得别人家好啊,我爹犯一点小错你逮着不依不饶,我今天非要给你个教训!”
  “你……”许千阑脸飒然红了,“你骂我?”
  “骂你又怎样,你拔剑吧。”应梧玉厉声道,说着,执剑一转,往前刺去。
  许千阑以剑鞘挡了他这一刺,对方不甘心,催动剑气再来一击,他仍以剑鞘挡回,剑刃与剑鞘碰撞,发出嗡鸣之声,在这碰撞之余,那剑气也被消散。
  而后许千阑剑柄转了一下,将又一次袭来的剑刃卡住,对方立刻动弹不得,哀嚎大叫,他厉声道:“你我同门,别逼我伤你,滚!”手一抬,松开对方。
  被迫后退几步的应梧玉却不肯罢休,一把丢了剑,双手汇聚拢起灵决,往前一挥,携来疾风。
  许千阑剑花转动,将这灵决全部弹了回去。
  被自己灵决反弹回来击中,应梧玉猛地往后退,好不容易落地站稳,他的鞋子都掉了一个,而对方负手而立,俨然都没怎么出力。
  他知道自己打不过了,这样硬拼也不是办法,可既然是来决斗的,就这样认输太丢脸,他左思右想,瞥见远处白色衣角,眼珠一转,一个箭步冲到江暮身边,一下扣住其脖颈。
  夜风和缓,江暮低眉看了看,没有动。
  应梧玉得意地向许千阑笑:“别过来,要不然我就揍他。”
  许千阑:“……”
  他向江暮使眼色:你自己脱离啊。
  江暮对上他的视线,眨眨眼:什么意思,看不明白。
  “……”
  “哼,不许过来,要不然我真揍了啊。”应梧玉举起拳头。
  许千阑又看江暮,见他老神在在,双手插在袖中,一点儿也没有想挣脱的意思。
  他纳闷了,完全看不懂了。
  应梧玉见他发愣,更是得意,知道硬拼是拼不过的,不若羞辱羞辱,占点便宜,那也算是给他爹找回些颜面了:“二师兄,这样,你说点好听的,我就放了师叔,怎么样?”
  许千阑回之一瞪。
  应梧玉丝毫不惧,料定对方不敢轻举妄动:“我也不为难你,你喊声爷爷,我就放过他,语气要软,不许恶狠狠的。”
  “你找死!”许千阑上前一步。
  “别过来,过来我真打了啊,快点叫爷爷。”应梧玉拳头挥得高高的。
  许千阑深吸口气,压住火气,冷笑了一下:“你再说一遍?”
  这语气让应梧玉不寒而栗,他定定神:“那……叫声老大,大哥,哥哥也行,温柔地喊我一声哥哥,我就放他。”
  许千阑没再说话,他面无表情地挽起了袖子,大步走来。
  “你,你要干什么,我真打了。”应梧玉见状有些心惊胆战,挥起的拳头颤颤巍巍。
  疾步走过来的人一把捏住他的拳头,反手一转,应梧玉「哎呦」一声,当即松开了江暮,而整个人瞬间被许千阑钳制住,那拳头照着脸就落了下来。
  “噼里啪啦”与哀嚎之声此起彼伏,没过会儿,鼻青脸肿的应梧玉大喊着求饶:“师兄我错了,哥哥,大哥大哥,爷爷,我错了……”
  许千阑松开他,凌厉呵斥:“滚。”
  应梧玉捂着脸连忙跑了。
  许千阑咬着牙回看江暮,狠狠瞪了他一眼,往前走去。
  江暮跟上他:“生气啦?”
  许千阑是有满肚子气,若是其他人,他已经也把对方揍得鼻青脸肿了,可这位是他尊敬的圣君,他捏捏手压住想揍的冲动:“没有,但您为何不躲开?”
  “嗯……我若躲开了,你哪有堂而皇之的理由打他?”


第44章 一吻
  许千阑一怔, 是啊,应梧玉今天来挑衅,他尽管一开始没出手, 但对方被自己击退了,明儿就会去宗主那儿告状, 说两个人只是切磋, 他却下重手。
  而对方扣住了师叔, 那就有理由了,不但有理由, 还能再暴揍一顿。
  他眼眸微闪:“多谢师叔。”
  “而且我累, 不想动。”江暮又解释。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