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7)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那人见他一直盯着自己,循着目光落到自己身上,脸色一变,猛地一退捂住长命锁,面露凶恶之态:“你干嘛,想偷我的东西吗?”
  身边二人又连忙道:“师叔祖你喜欢这长命锁啊,等会儿让我们师尊给你买,街上多得是。”
  “不用。”江暮轻轻摇头,“我只是没见过,多看两眼。”
  而那人也不准备再跟他们吵了,捂着胸口转身要走,方走一步,有人从旁抬臂,拦住了他,浅笑道:“先别急着走啊,话还没说完呢。”是凌鲲鹏。
  那人只想走,却被凌鲲鹏拦住去路走不得,这会儿功夫,许千阑也已回来,望见这人,微一怔:“王掌柜。”
  那人回头也一愣,面色有些许惶恐与尴尬:“是许仙尊啊。”
  “恰好,我正要去你家,一并走吧。”这王掌柜正是那古物生灵的人家,昨日他亲眼见自己收藏的古物长腿跑路,吓破了胆,当时连滚带爬跑去微明宗,劳得许千阑大晚上下山。
  然而今日倒没见他还有那惊惧之色,见到许千阑,反而支支吾吾:“是这样的,昨日仙尊走后,我去请了个护身符,就没事了,这点小事就不劳烦仙尊了。”
  “那可不行,我既然来了,总得把事情解决。”许千阑一笑,“请带路吧。”
  王掌柜讪笑:“真不用……”
  “别废话,走。”凌鲲鹏将他的衣领一拽,拉着他穿过喧嚣大街。
  许千阑提剑跟上,走了几步又回头,吩咐那四个弟子就留在此保护江暮。
  行至小巷无人处,凌鲲鹏一把将王掌柜按在墙边,一道灵决涌入其额头:“小小邪灵,胆敢占他人之躯,速速出来。”
  灵决之中,王掌柜赫然眼中猩红,手指指甲陡然尖锐,嘶吼着向面前人刺来,凌鲲鹏摇摇头,又一道灵决束缚住他的动作:“别敬酒不吃吃罚酒,待我将你拉出来,就没你的好果子吃了。”
  那邪灵张牙舞爪,一会儿但听吼叫之声,须臾又听王掌柜的呼救,两相交杂,邪灵被灵决打得痛苦,却还是不肯现身。
  许千阑赶到:“师弟,不用跟他废话。”话毕,剑气直逼王掌柜眉心,剑鞘一转,听得一声凄厉惨叫,一个面色苍白的邪灵重重摔落在地,被灵决困住起不得身,长长的指甲在灵决幻化的网上划出刺啦响声。
  王掌柜失去支撑,瘫坐在地,昏了过去。
  二人打量这邪灵,许千阑微惊愕:“这就是他家古物生出的器灵,竟然是邪灵。”


第6章 掀桌
  “器灵怎么这副德行,一般的器灵都是很温顺的,比如说仙门的剑灵们,漂亮可爱,还乖巧听话。”
  “是啊,鲜少有器灵是邪灵的,既生邪灵,便留不得。”许千阑拔剑出鞘,一斩而落,那邪灵来不及呼喊,飒然间消散了身形。
  再转头看,王掌柜还没醒。
  “那件古物是什么?”凌鲲鹏问,如果不毁,早晚还是要生出邪灵。
  “这个。”许千阑剑尖挑起昏迷之人胸前的长命锁。
  “师叔方才一直盯着它看。”凌鲲鹏一掌击过去,化掉了长命锁,“话说,你还别不信,师叔真的是有些气运的,这邪灵方才撞他的时候,要不是他回头盯着这人,让小溪小河以为他不高兴,拦住了人,我还未探出王掌柜被邪灵附体。”
  许千阑沉默稍许:“我反正不信什么气运。”
  王掌柜悠悠转醒,两人与他说了方才经历,问他那长命锁从何而来。
  王掌柜已快吓蒙了,先是哆哆嗦嗦道了谢,平静许久才慢慢解释:“说实话,这其实不是古物,那长命锁是我从宝器宗买来的。”
  “宝器宗?”
  宝器宗在修界宗门里数得上名,修界弟子众多够得上规模的共有六宗,宝器宗是其中之一,如同微明宗以剑修为主,宝器宗多培养炼器师,他们炼制的法器会销往各个宗门,还会做一些工艺品,也卖给普通百姓,是个很赚钱很富有的宗门。
  “宝器宗好歹也是修者宗门,怎的制出的物件没仔细检查,竟叫它生出了邪灵。”凌鲲鹏蹙眉。
  王掌柜一再感谢,极力要请两人吃饭,二人拒绝,与他告了辞,回至街上,此时天色已晚,他们的师叔正回眼看那次第亮起的灯火,目光在一团团烛灯上流连,眼中若汇星辰点点。
  凌鲲鹏对身边人道:“你不信也罢,我就觉得他不凡。”他揽揽袖子迎上去,笑得谄媚,“师叔还看上什么了,弟子给您买啊。”
  江暮回头,眼中倒映的星辰还未散,他向来人微微颔首,面容映衬在身后的灯火阑珊中。
  许千阑左看右看,也走过去,恭敬行了礼:“师叔今日玩得可尽兴?”
  “挺好,你的事情做完了吗?”
  “做完了。”邪灵已经解决,此时风清月朗,街上行人差不多散了,几人慢慢走在长街。
  江暮的目光瞥过那卖花灯的商贩,望了许久,再看向许千阑。
  许千阑也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看花灯,再对上他视线:“怎么了?”
  江暮看看他,又看看花灯。
  许千阑也又看看花灯:“怎么了?”
  江暮:“……”
  凌鲲鹏挤过来:“师叔您喜欢那花灯么,弟子给您买啊?”
  江暮反而摇了摇头:“不用了。”
  微风吹起他的衣袖,他慢慢往前走去,白衣如沐月之清辉,在那灯影中浮动。
  回至仙门,凌鲲鹏和他两个弟子要送江暮去流霜殿,许千阑就不必跟着了,但他答应了山下的事情解决后就还去流霜殿教习,也不好失约。
  凌鲲鹏是临时领了这差事,想与师叔套近乎是没错,但主要还是为了偷懒,不过偷懒在哪里都行,来不来无所谓,若师兄还愿意来,他自然没二话。
  翌日许千阑来了个大早,江暮刚刚起床,正在吃早饭。
  他的吃食都是单独做的,食材要精细,烹调也很讲究,既得清淡无刺激,也要美味有营养。
  许千阑坐在旁边看他吃饭,见他轻轻吹着汤,一口一口细细喝,竟还有些感慨,乃至于都有些感动了:“他倒是没让我帮他把汤吹凉。”
  他撑胳膊等着,打了一场瞌睡,再睁眼,看师叔还在吃早饭。
  于是闭眼又睡,睡了三道,终于听到收拾碗碟的声音,他长舒一口气,伸伸懒腰,方要起身拔剑,又见师叔端起了茶盏。
  “……”
  他坐了回来,准备继续睡觉。
  然而那茶盏递到了他面前,他抬头对上澄澈的眼眸,看江暮缓声道:“帮我吹凉。”
  “……”
  许千阑接过茶盏,呼呼地吹,吹完往桌上重重一放:“师叔能不能快一点。”
  “我也想快点,但快了会不舒服。”江暮拢拢杯盏。
  好不容易饮完了茶,他终于站了起来。
  许千阑几乎是跳跃而起的,立即拔剑出鞘:“师叔看好了,跟着我学。”
  而江暮静静站着,目光落在寒春剑上:“这剑还没暖。”
  许千阑的剑往回收,把自己闪了个趔趄,眼中已露不耐烦,开始后悔答应了他还来,这种差事他就不应该揽。
  宗主说让师叔随便做做样子就是了,没必要细细教,可他又不愿在练剑之事上含糊,既要学,就得学到位。
  他俯身把那剑在手里来回攥,攥热了没好气递过去,挥动剑式,放慢动作,基本一式一停,待江暮照着比划对了,才继续下一个动作,看到不标准的,得上去摆正。
  这一招望月式便完全不像样子,他从其后按住江暮的肩一捏:“肩膀得打开,还有,师叔,你出招得用力啊。”
  “我没有那么大的力气。”
  “那也不能这么软绵绵的。”许千阑看着就来气。
  “好,我尽量。”江暮将他方才教过的剑式都做了一遍,动作倒是没问题,就是毫无气势,虽然这「临水观灯」本就是很讲表面美观的剑式,但既为剑招,就总能有制敌之效,若只是给人看,那叫舞姿。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