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2)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大抵是一切都对得上,又见证了福瑞之力,已将江暮确认为师叔,也或许是这位看上去的确是弱不禁风,而面容姿态又若天人,实在很容易激起怜惜之心,众人纷纷起身站在他面前,替他挡着风。
  岑潭兮详细解释完师祖之训,再次叩首:“师叔既无去处,便跟我们回微明宗吧?”
  “微明宗?”江暮默念一番,淡淡神色依旧看不出表情,“可今日实属巧合,我并不是什么福瑞。”
  岑潭兮连忙道:“迎师叔回宗本为分内之事,弟子们方才一时忘形,还望师叔恕罪。”
  也可能是巧合,谁能保证一个人的气运永远是好的,但仅仅是巧合,也帮了他们大忙,足够他们欢喜雀跃,而即便没有这巧合,他们的师叔也是要恭敬以待的。
  何况……他还会解仙门一劫,虽不知仙门何时会有劫难,也不知他能以何种方法解,但迎回去总是没错。
  “那,好吧。”江暮轻颔首。
  岑潭兮连忙传灵决回微明宗,让送个飞舟过来,很快飞舟落下,众人立时围上江暮,有人前方带路,有人从旁守护,小心翼翼请他上去。
  又怕他不适应,特地交代飞舟慢点行驶,这一路悠悠前行,魔渊本离微明宗不远,但他们愣生生飞了半日。
  至山门,飞舟无法进去,江暮被搀扶下来,已有步辇在等待。
  仙门霞光流转,云影翩然,山风清冽,汩汩灵泉自山门两侧倾泻而下,粼光浮动。
  江暮坐在步辇中,目光扫过灵泉,看这气派仙门于巍峨青山之上,仙气缭绕,越往上,越若置身于缥缈的云中雾里。
  是个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之后进得议事正殿,行入门之礼,再有山中弟子们前来叩拜,待一一忙完,已是傍晚,天边晕染红霞。
  修者到一定修为可辟谷,但大多数弟子达不到,还是要吃饭的,山门有厨房,众人思量江暮没有修为,更得吃饭,特地让厨子做了些拿手的饭菜给他,一圈人陪着他吃饭。
  江暮坐在桌前缓缓动筷,将面前的一碟蒸鱼吃了一口,而后就放下筷子,捂着嘴咳了两声,众人惊愕,忙问他怎么了。
  “不知道,只觉得刺鼻,吃下去不舒服。”江暮又咳了几声,有人递过来一盏茶,他抿了一口,蹙眉把茶水放下,“这水也刺鼻。”
  鱼是新鲜的,水是过滤过的,众人暗思量师叔身体孱弱,只怕吃食得更精细些才行。
  于是重新让厨房做了清淡些的饭菜,虽清淡,却是用了最好的食材,便是那装饭菜的碗碟,也都是金玉琉璃,至于茶水……寻常茶水既喝不惯,便用灵泉的水来烧。
  师叔初来乍到,他们必得拿出十足的诚意来,当然,也要展示一下微明宗的不凡,好让师叔安心呆在这里。
  三月的天气已不冷,可师叔不时咳嗽,看样子惧寒,岑潭兮思量须臾,命人去拿了暖玉制作的筷子与勺,握在手里吃饭便不冷。
  新换的饭菜与茶水,师叔总算吃进去了,众人松口气,特地观察师叔爱吃什么,那雪莲百合汤他最喜欢,这雪莲自天山采来,宗门里储存的不多,明日得叫人再去采些来,百合是药灵谷专门培育的,得提前去订。
  这一顿饭吃得挺久,之后众人陪江暮在偏殿休息消食,与他说着话,他们还是想问一问师叔的来历与经历,江暮只说了自己出生在一个边远小镇,其他的都没怎么说,只道不知,不记得,没有。
  月渐升,那大殿外,忽有清脆剑鸣流过沐浴月华的树叶,掀起浮光点点。
  江暮没再回旁人的问题,缓缓抬眼。
  听那剑旋转入鞘,流苏拂过衣摆,脚步声渐近,见葱白的手一把推开门,蓝色身影大步走入,径直坐在唯一空位上,落座时拂动的衣带来一阵风。
  来人随手端起旁边的茶盏,有些烫,他轻轻吹着,透过寥寥水雾看向对面:“今儿怎么这么多人在这?”


第2章 千阑
  对面是岑潭兮,正要开口,来人又道:“师兄,北境的妖邪突然消失了,我便提前回来了。”
  岑潭兮含笑点头:“千阑,你辛苦了,我也正好有事跟你说。”
  他说着往旁边看,正此时许千阑也似乎觉察到了什么目光,转头看去。
  那一双沉静如水的眼睛正一下不眨地看着他,大抵是从他一进来就这般看着,神色无悲无喜,目光好似能把人看透入骨。
  许千阑在这样的注视下杯盏一抖,热水险些溢出来。
  岑潭兮正在向他介绍江暮,话语声中,江暮的目光一直落在许千阑身上,未移片刻。
  许千阑被看得不自在,蹙了蹙眉,慢慢放下杯盏,起身行礼:“拜见师叔。”
  他俯身,江暮便盯着他的发冠看,目光仍然未移,也不开口。
  等了半晌,许千阑疑惑抬头,方见他微微颔首,却挪过了一直看他的目光。
  重新坐回后,江暮已不再看他,许千阑便只能望见其侧脸,一缕细发从那脸颊拂过,他探了一探修为,什么也没探出来。
  他一向倾慕强者,原本还欣喜师叔一定高深莫测,应能领教一二,眼下却只有失望。
  天已渐晚,岑潭兮给江暮安排的是师祖以前住的流霜殿,那儿白日里已收拾好,众人一并送他过去。
  皎月亦如霜,透过点点灯光,洒落在薄雾寥寥的仙山。
  一行人出了正殿,自那水波荡漾的浮桥上走过,清朗夜色中,不知谁惊呼了一声。
  众人随着他的手势看去,也不由随之惊呼。
  那桥下露珠晶莹,原是种了许多的仙子莲,这仙子莲是净化灵气的良品,只在微明宗生长,十足珍贵,只是开花任性,不随季节,什么时候开,开多少,全无定数。
  算下来,就是微明宗,也有数十年没看见它开花了,几十年前湖中开过一朵,还引来各宗门世家前来观看。
  而此时,那月光荡漾的湖面,浅粉的,莹白的,一朵一朵,沾着水珠的莲花,次第盛开。
  江暮自桥上走过一步,湖中的花便盛开一片,他再往前走,花就继续开,众人皆不敢动,只看他一人走,白衣拂过绿色竹木浮桥,桥下的花无声绽放。
  江暮走到桥头,缓缓回首,整个人氤氲在花月弥漫的缭绕水汽中:“你们怎么不走?”
  岑潭兮小心翼翼道:“师叔可看见这莲花开了?”
  江暮垂眸瞥了眼:“很美。”
  对方惊愕:“这花许久未开,也从未一次开这么多。”
  “那倒是巧了。”江暮淡淡一笑。
  “只是巧合吗?”众人对望,这不是巧合,师叔就是福瑞!
  他们小心翼翼地走过浮桥,生怕惊扰了湖中的花,也更怕扰了前方的人。
  岑潭兮将许千阑拉住,悄声道:“看到了么,今日就是他站在魔渊,那魔火熄灭,四方妖邪消散。”
  “他都说是巧合了,可能就是气运好一点吧。”许千阑却只信付出方有收获,“气运哪里是说得准的事,此时灵验,未必一直灵验。”
  “二师弟说得是,不依赖,可也为之庆幸。”岑潭兮笑道,这一辈师兄弟中,许千阑修为最高,但按入门顺序来,岑潭兮是大师兄,而上一任宗主,许千阑的师尊,正是岑潭兮的父亲。
  微明宗倒没有子承父业一说,那师祖就与师尊不是血脉之亲,继任宗主只选修为德行以及能力都突出者,岑潭兮各方面都很优越,虽修为不是最好,但也不差,加上为人实为君子典范,又是大师兄,举贤不避亲,当日立为宗主是大家一致同意的。
  已至流霜殿,地方不算特别大,但绝对是微明宗最为奢华讲究的,物品用具都是难得的稀奇之物,位置又很清雅幽静,庭院中一片水榭,是自那山门前的灵泉引来的活水。
  殿内殿外有数十名下人齐齐列队,随着江暮走进依次行礼,而后忙前忙后围着他端茶送水嘘寒问暖,江暮听耳边不断有人说师叔请用茶,师叔请吃点心,师叔请坐,师叔请躺,师叔师叔师叔……
  众人问他可还满意,这里布置确实不错,他颔首,只道:“人有点乱。”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