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93)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要不要杀?”她抱着孩子,抬起头,问眼前人,“要不要杀?”
  江暮轻声一叹:“你心里已有答案。”
  女子一怔,荒凉地一笑:“红莲村,反正已遭报应了。”
  怀中小娃娃听此话,也咯咯地笑:“哈哈,烧得好,烧得好……”
  “什么烧得好?”许千阑问,他愕然想起了早上去丛林看到了诸多墓碑,那时候这个小娃娃就在墓碑旁说这句话。
  那两人却不回话,又笑:“微明宗……也会遭报应的,哈哈哈……”
  “微明宗,关微明宗什么事儿?”许千阑连忙上前一步,“你们说清楚!”
  “哈哈哈,报应……”
  两人回头看看神像,又望望他们身后众人,笑声越发荒凉,阴仄仄地浮荡在众人耳畔。
  风中弥漫着经久不息的哭声,从这庙宇中飘散,路过清晨的风,漂浮的云,萦绕在这村子的上方。
  而那庙宇中,梁柱旁,紧紧相拥的母子,身形渐渐消失,清丽温顺的女子,肉嘟嘟的小宝宝,他们的躯体慢慢透明,那些哭声飘然远去,他们的身躯也化为了浮光,流淌进清风与白云之中。
  “他们的怨气,自己化解了。”江暮道,怨灵没有了怨气,就不再有聚灵的力量,自会消散于天地间了。
  许千阑解开众人周边的屏障,紧接着,“轰隆隆”之声传来,片片瓦砾掉落,那本就残破的庙宇再一次倒塌,所有的房梁,墙壁,屋瓦,尽数掉落。
  众人跑了出去,站在离庙宇不远处,回头看着这里眨眼间掀起一片尘嚣,成为了废墟。
  那个神像,倒在这一片灰尘之中,摔落斑驳的石块。
  众人在这废墟之前沉默良久,最后他们说,给这二人立个坟冢吧,那小娃娃说的什么面具,大家一起给他买一些,回头烧给他。
  许千阑思量着为什么会提及微明宗,可他没问到答案,他想,回宗门后去探查那林里的墓碑是谁立的,当能找出线索。
  眼下,要先封印红莲簪。
  但是,这二人已离去,却……没有发现红莲簪。


第75章 石像
  难道说, 红莲簪没有在他们手中?
  许千阑惊愕,不过,此时静下心来想一想, 幽冥魔物能够蛊惑人心,放大欲念, 一般与他们交换的人, 都不会再有良知, 而这二人到最后仍然秉持了一分善良,并没有要这整个村子来偿命。
  他们没有红莲簪, 那……
  江暮已告诉他红莲簪就在这个村里, 村子也就这么大,不在他们身上, 难道说这村里还会有其他事情发生吗?
  这残破的庙宇村民不打算重新修葺了,就让它这样吧, 那倒塌的宅子众人把它推平了,准备为那对母子建陵墓。
  一番忙碌已到天黑,许千阑怀疑那些墓碑, 又去林子转了一圈,没有新的发现,他们今天还不能走,依旧在李大娘家住,顺便也问李大娘可知墓碑之事。
  李大娘不太清楚:“那些墓碑很久远了,前些年看上去还像新的一样,这几年变旧了, 应该有几十人吧, 不知道以前是不是遇到了什么灾难, 那林子离你们魔渊太近了, 我们都不敢靠近,很少过去。”
  那是长留术失效了,这说明的确是很久了,至少上百年之久。
  “他们也许是被烧死的。”许千阑道,从那小娃娃的话里已可以断定。
  “那就不知道了。”李大娘给他们盛饭,含笑问,“昨个儿有几个姑娘给你们送绣囊,他们今天托我问问,你们有没有想回礼的?”
  两人相互看了眼,摇头。
  “哎呦,一个都没看上的啊,那可是咱们村最水灵的几个姑娘了。”
  江暮笑道:“没有看不上,他们都很好,只是我没有这份心思。”
  “你们修仙的,能活好久,跟我们这些凡人的确不适合,但我听说江师叔是凡人啊,你可以动心思啊。”
  江暮低眉,只笑,不说话。
  “难道江师叔心里已经有人了?”李大娘又问。
  江暮仍然不回应,一直带着那温和的笑意,看什么都像是拂了春风在面。
  李大娘知道问不出什么了,换个人:“小许,你年龄也不小了,可以考虑终身大事了,你不要说你们的活得久,就是因为活得久,才更应该找个人啊,要不然一个人要过那么久,不是无聊死了?”
  许千阑方才一直在看着身边人,此时听得问他才回过神:“我……也没这份心思。”
  “你们一个二个都是这样说,一直孤单单的一个人。”李大娘摇头,“照这样看,你们还不如我们这些百姓自在呢。”
  吃过饭两人回房,村里都睡得早,天才黑,几乎已没有亮光了,许千阑把从微明宗带来的吃食放到炉子上热,闲着无事与身边人说话:“圣君飞升三千年,这三千年都是孤单一人吗?”
  江暮在床边拉被褥:“不是啊。”
  小锅没端稳,一些汤洒出,浇的炉里的火刺啦一下,许千阑转过头来:“那怎么从来没听说过……”
  “我是说,我不只孤单了三千年,还有成为仙人之前的岁月。”江暮抬抬手,灵力挥出,将他那歪倒的小锅扶正,他的目光透过跳动的火苗,仿若在看着什么,而又没有定格于一物,“很多很多年了。”
  他本想一梦千秋,万载不醒,可是,他现在没法休眠了。
  他看着那小锅的汤咕嘟嘟冒着泡,提醒眼前人:“要烧干了。”
  许千阑连忙回神,添了些水,火苗簌簌,深秋的夜晚,村落里的小屋散落一片暖黄的光,屋内稍许沉寂,只有咕嘟嘟冒泡的声音。
  风清月明,两相对望,烛影映照无声心跳。
  后半夜,月渐沉,那破庙之上,废墟之中,蓦地伸出了一只斑驳的手。
  天还未亮,小院的门被敲响,李大娘焦急地喊着:“江师叔,小许,不好了,那个石像……他又动了。”
  这话刚落,院门被一把拉开,许千阑执剑跃出:“又动了,可曾伤人?”
  “还没有,他在那个林子旁边来回走,被几个送货路过的外村人看见了,我们有人去庙里看过了,庙里的石像已经不见了,这个就是他。”
  许千阑二话不说就要往外冲,走了两步又退回到屋内:“师叔您慢慢起,我先去了?”
  他们本来还在睡着,但听这突发之事,许千阑是立即套上衣服,头发随便一簪就出来了,江暮还在慢悠悠地起身,他等不及。
  “好。”江暮颔首。
  他得了应允,便匆匆离去。
  那林子往常没人来,今日倒是聚了些人,不过此时天才刚亮,除去早起农作之人,其他的还未察觉。
  众人拿着锄头铁锹,警觉地看着那石像,直到见许千阑过来,都才安了心,为他让出路来。
  昨日几番打斗,石像身上的苔藓,杂草,以及一些变形的石块都被打落,露出了人的模样来,只是仍布满了泥土,还看不清面容,它向着村民们举起沉重地手臂,一步一颤地走着。
  许千阑挥起剑气挡在前面,那石像在这剑气之前闯了几下,没有闯过,半晌后转身,往林里跑去。
  晃动剑气之间,许千阑又感觉到了它身上的魔气,还有那说不清的亲和力。
  他追了上去,身形凌空,跃然而起便至那石像之前,石像被挡住去路,双臂抬起,陡然一道泛着白光的灵决使出,许千阑执剑抵住,却是不禁一惊,而立时又是一道灵决袭来。
  他侧身躲过,同样以灵决回击,施加一道封印之术,然而,这封印术只让石像定住片刻,片刻后灵决就无声隐去。
  不是被强行打破,是无声无息地解开了。
  石像又往前跑去,许千阑却是愣了一愣。
  刚刚对方袭来的灵决,那是……微明宗的独有术法。
  而他以微明宗封印术法打在对方身上,又悄无声息被解开,若非特别熟悉本门灵决心法,怎可能瞬息破解?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