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119)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再之后也让他坐起来看着自己,那人害羞的不敢抬头,而甫一低头,所看之景则更是羞赧,还不如与眼前人对视,不过到后来低头或对视都做不到了,只堪仰着头,让气息融入这满庭水汽之中。
  繁花落满肩,又化水流缓缓滑下,仰头看庭外雨,目光也迷离。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水汽才散,雨声停歇。
  在水池中洗澡时,许千阑强打住精神,回忆着算了一下。
  昨天一个下午加一晚上,完成了四天的量。
  按这样的进度,一百多次好像也不是难事,只是……
  水流清洗而过,他一瑟缩,不由蹙眉。
  只是这事情不是每天都可以超支的,至少今日是不成了。
  他又脸红:“我想休息休息。”
  话一出口,两人皆是一愣,不是因这话,而是他的声音已经沙哑了。
  “我知道,让你休息。”江暮含笑看他,抽出手,“洗好了。”
  他走上去,方一踩在毯子上,便觉腿一酸软,闪了一个趔趄。
  江暮欲去抱他,他连忙一挡:“没事,就几步路,你接着洗吧。”边说着边往前走。
  江暮不大明白他怎么又要躲了,按道理来说,他现在应该是不能再有感觉了,那又在害羞什么呢?
  好吧,给他自己一点独处时间,江暮没有跟上去,继续泡了一会儿澡。
  许千阑进屋后蒙着被子躺在床上,他不是害羞,是懊恼,懊恼自己这就招架不住了。
  那个人不是身体不好吗,怎么能那么厉害啊。
  他想锤一锤腰,可是一抬手,胳膊也是酸的。


第97章 星辰
  许千阑这一觉睡到天黑, 醒了也还是觉得累,躺着不想动,瞪大眼睛看殿内帷幔, 见有人推门走进。
  床边一点烛火,他半坐起身子:“我今晚不能了。”
  江暮俯身笑看他:“我知道, 我想叫你出去看星星。”
  “这里有星星吗?”
  “你想看的话, 有。”江暮伸手将他抱在怀中, 走出屋内。
  一开门,几点烛火映照眼眸, 而再抬头, 便见那万千星辰,明亮闪烁, 璀璨斑斓的星河,盈盈流淌的浮光如轻纱。
  江暮携人坐在庭院中, 温声道:“好几日没让天气变晴了,今日想了想,还是需要一些晴朗天气, 雨后初晴,四野空灵,应该会有这样星河漫天的景象吗?”
  许千阑点点头:“应该有。”
  江暮的目光落在他的眉眼,发上,深深看着,许久后挪回,继续温和地笑:“日月星辰, 昼夜交替, 四季轮回, 这里也可以化成人间的样子, 你想要山川,街市吗?”
  许千阑没有说话。
  江暮接着道:“再幻化一些大城小镇,山川河流,好不好,或者,你还想看什什么,大漠黄沙,烟雨江南,塞外,京华,仙山,村落,要不,都幻化出来,在这里造出另一个世界,好不好?”
  他说着,笑意又微收,只是……这里幻化不出活物,花草树木,飞禽走兽,都不能生存。
  没有生命的世界,是真正的世界吗?
  他垂了一下眸,轻轻拉了一下身边人的发。
  而身边人情绪被平静面容轻遮,内心里已是汹涌起伏。
  愿赠他整个世间,世上还能有谁?
  许千阑微微颤抖,眼眶湿润,他攥住江暮的胳膊,心絮百转千回。
  然而,江暮还未来得及低头看,忽地神色一凛,望见他周身浮起淡淡红光,连忙将他一按:“魔气来了。”
  许千阑赫然抬眸,眼中陡现两团火焰,一把推开他,踉跄跑了出去。
  “千阑!”他连忙追上去。
  但听得轰隆几声,大殿庭柱又被撞碎,许千阑周身皆被红光环绕,面上渐覆杀气,凌厉目光四处看,他还是想见血,想杀人。
  可是这里连一个活物都没有。
  他双手成曲状,猛地向一水形人扑去。
  江暮一挥袖,那水形人率先化为了流水,许千阑扑了个空,露出凶狠之态,一击震裂大殿,一路撕开水幕,向他扑来。
  江暮蹙眉摇头,手中轻提金丝笼,伫立不动。
  待对方扑到他身上,那手一抬,金丝笼瞬间增大,自上而下笼罩下来。
  来人凛然抬眼,挣扎着便要逃脱,江暮将他抱住,紧紧搂着他后背:“乖一点,别动。”
  金色笼子自二人头上罩下,咔嚓一声合拢,将里面的人困住。
  笼中禁制压着魔气,这魔气消减过程中许千阑很不舒服,他松开怀抱,转身去击打笼子,使足了力气,却丝毫无用,不由丛生一股火气,回头愤恨看着面前人。
  江暮负手而立:“魔气不消,你在这里出不去。”
  “我讨厌你。”许千阑怒吼道。
  “你再讨厌我,也出不去,不如别白费力气了,老老实实呆在这里,好好休息。”
  “我不!”对方又去抓那笼子边缘,指甲划出刺啦响声。
  江暮叹气,想及这指甲昨日还在划着自己的后背,今日就去抓笼子,差别有些大。
  那笼子怎样都弄不开,许千阑愤恨转回身,恶狠狠盯着他,眼中两团火焰几欲烧到他身上。
  江暮淡然而立,温和地与他对望,不惊不惧从容之态,在许千阑眼中却充满了挑衅的意味,他走回来,一把揪住他的衣领:“放我出去!”
  “不放。”
  “不放我要打你了。”
  江暮又是一叹:“这个想法你是不是放在心里很长时间了,你与我初相识,你就想打我了。”
  清浅的话语勾起了一些回忆,许千阑怔了一下,松开他的领子,眼中浑浊一片,静默片刻,扑到他怀中。
  幸福还没来得及感受,而肩上一痛,这人又咬了上来。
  江暮抚着他的发:“小狗又来了。”
  怀中人只想见血,倒是没太大关系,反正他很快就能愈合,只是这被咬着,还是有点疼的,但让他咬着自己,总比到处去撞好得多,而且这魔气来了也不能硬生生压,必须要有所发泄。
  放眼水天之幕,也就只能从他身上见点血了。
  怀中人肩膀咬够了,抬抬头,大大的眼睛明亮闪烁,好像恢复清明了,慢慢向他靠过来。
  而下一刻,就咬住了他的唇。
  江暮:“……”
  又被你迷惑了。
  唇齿相碰,两人却有一怔,已做过最亲密的事,却仍为这一吻而动容。
  怀中人或许也有感应,并没有下那么大的力气,但到底又受魔气影响,还是有些力道,唇上微痛,又有些难耐,在这样的情景下,江暮竟有些心猿意马。
  不该,太不该了,他极力压下旖旎思绪,对方终于离了他的唇,他好不容易调整了一下气息,那尖尖的牙又轻轻轻咬在他喉上。
  他的瞳孔一缩,方方压下去的遐思再涌了上来。
  许千阑这时好像有了一点神思,知道哪里能重重下嘴,哪里不能,在这便只轻轻用牙齿磨,磨了一会儿就挪了地方,又一口咬住脖颈。
  也没有下很重的力道,在脖颈上留了几个牙印,隐隐见血,停了下来,凶凶地看着他:“看到我的本事了吗,再不放,我就咬死你。”
  江暮一怔,险些要笑出来,喝醉了到处亲,入魔了到处咬,简直让人不放心啊。
  不放心他一个人到外面去,不放心他给任何人看。
  “不要笑,你到底放不放我?”
  “不放。”江暮很肯定地回答,虽然千阑此时看上去人畜无害的,但魔气并不是闹着玩儿的,跟醉酒差别可太大了,倘若他逃到了人间,是真的会伤人。
  不过他挺神奇,喝醉了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却能记得平日里一些事情,此时入魔也是,应该也是认得人的,说不定也能记得平日之事。
  其实这状态比上次好很多了,上一次他是完全入魔状态,什么也不知道,这一次还保留了些神智。
  那连心契的牵引之力正在起作用,他会越来越好,直到一个月期满,就再也不会受魔气影响了。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