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64)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婚宴总是要闹上一番,没那么快散场。
  殿外,言小白刚解决完内急,回来时,左转右转,找不到路了。
  他向来不认路,这屋舍又都长得差不多,他走来走去,却是越走人越少,四方红色楼阁,屋檐下有铃铛轻动,庭柱间皆绑了红绸,是喜殿的布置。
  可这岛上的楼舍都是这样布置的,他也不知道自己走进了哪一个,有心想找个人问问,但这院中灯火幽暗,却不见人影。
  那四面十来个房间,唯有正殿是亮着灯的,他慢慢走过去,想要扣门,然而门没上锁,他只是一碰,但听「吱呀」一声,那门就开了一个缝隙。
  他方要道声抱歉,顺便问个路,然而透过缝隙,一眼瞥见那明丽红影,让他怔了怔,又不禁震惊:“这是新娘子啊。”
  那挂满璎珞翡翠的凤冠霞帔太惹眼,他想认不出都难,新娘还盖着红盖头,安安静静坐在堂前的座椅上,在她旁边,一张方桌,另一边也是座椅,方桌后的墙壁挂着一副写了百年好合的字。
  桌上摆了一对杯子,一盘染了红颜料的花生,以及红枣桂圆,还有个錾金的灯座,可是上面没有红烛,这屋内的烛光是两旁次座的蜡烛带来的。
  “我怎么闯人家洞房来了。”言小白蹙眉,这路还问不问啊,问新娘子不太好吧,他四处看,“还是找个丫鬟什么的问一下吧。”
  然后四处打量,又发现,自打他进来,就没看过这里还有其他人。
  这是新婚之夜的洞房,新娘的盖头还没掀,坐在堂内静静等待她的新郎,然而,这洞房四周如此沉寂幽暗,除了那屋内的人,和几点灯火,再没有其他人与光亮了。
  好生奇怪。
  他心里莫名发毛,不不,还是自己找路吧,不问了。
  他想往后退,又思量着,是否要把门上推开的缝隙给阖上,屋里的新娘还没发现有人来,是不是不要留下痕迹的好?
  他再抬手碰上门框,忽而间,那屋檐下铃铛叮咚轻响,他一哆嗦,赫然收手。
  一阵风袭来,吹响铃铛,也透过门缝吹进堂内,屋内人的红盖头被吹起又落下。
  言小白接连后退好几步,不可思议地揉揉眼,廊下铃铛越发清脆,那新娘动了动,他连忙转身跑,慌乱中总算摸对了路,仓惶离开。
  喜堂内依旧是灯火通明,喧嚣热闹,他仿佛踏入另一个世间,与方才洞房那边的幽寂截然不同。
  到了后半夜,嬉闹渐渐止息,众人笑道:“春宵一刻值千金啊,咱们散了吧,不要耽搁岛主洞房。”
  又是一阵哄笑,宾客们慢慢离去。
  婚宴至此便也结束,此时天色已晚,仙莱岛又位于海上,夜晚出行不便,岛上依旧留他们住宿,且等天明再各自离去。
  只是有人心事重重睡不着,许千阑在江暮面前来回走了几步:“就这样了,明天咱们就回了?长明烛还没现身呢。”
  “这不是还没到天亮么。”江暮端起一盏茶,朝门外努了一下嘴。
  门外有迟疑的脚步声,走走停停,似乎在犹豫着要不要进来,许千阑去开了门,那言小白正做着敲门的动作,见他师尊,心中一松,四处看看:“我……我有事情要跟你们说。”
  他不安地走进来,关好门,将自己无意中闯入后殿详情跟他们讲了,而后吞咽了一口吐沫,骇然道:“那个风把盖头吹开了一点,我看见了新娘的脸……”
  江暮笑道:“你这惊惧的样子,莫非那红盖头下是红粉骷髅?”
  “不是,倘若真是骷髅,我还觉得不离奇,顶多是鬼魅么,那张脸……明明就跟岛主本人一模一样。”
  “什么?”许千阑一怔。
  “师尊我真的没看错,连嘴下的一颗痣都一模一样。”
  “这……新娘是男的?”许千阑蹙眉。
  江暮若有所思地看了看他:“不可以是男的吗?”
  “那倒不是,只是看他穿着凤冠霞帔,没想到。”
  “师叔祖,师尊。”言小白惊愕,“重点是男女的问题吗,重点是,那个人跟岛主长的一样啊,就算是双生子也不可能……不,不对,双生子怎么能成婚呢,肯定不是啊,这新娘有蹊跷啊。”
  “或许是什么妖邪鬼魅幻化成了岛主的样子。”许千阑道。
  “仙莱岛不输微明宗,寻常幻化之术这岛主不会看不出来。”江暮道。
  “那难不成那新娘真跟岛主长一样?”言小白不敢相信,“就算一样,岛主不觉得奇怪吗,他还要与他成婚?”
  正说着,外面忽而想起一阵嘈杂,继而灯火忽明,有人高声道:“不好了,新娘暴毙了。”


第51章 夜探
  楼舍次第亮灯, 众人速速跑了出来:“暴毙了?”
  “是啊,岛主痛不欲生,方寸大乱。”
  “走走走, 咱们去看看。”众人连忙往喜堂去。
  “走吧,咱们也去看看。”江暮道。
  众人很快汇聚喜堂, 那满室红绸还散着喜气, 却未料其中人已生了悲。
  岛主失神地瘫坐于地, 他面色苍白,唇上无血色, 双目失神, 瑟缩了一会儿,掩面跪于地, 低低抽噎。
  想要问详情的众人只好沉默,等他情绪稳定, 才有人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岛主抬起泪眼,面容凄然:“我们已入睡,然而, 我渐觉身侧人越发冰冷,睁眼一看,她已无气息,是睡梦中离世的。”
  “这……岛主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对方慢慢抬眼:“是心疾,怪我,睡太晚了。”
  “这……”众人也不好再多问,又安慰一番, 婚事变成了丧事, 他们静默了一会儿, 既然婚事参加了, 那丧事也继续参加吧。
  便有人道:“咱们还是去给夫人行个礼吧。”
  言小白听此话,下意识往身边看,悄声道:“他敢给大家看新娘的样子吗?”
  岛主的情绪已比方才稳定,站直了身子,拂一拂衣袖,向众人行了一礼:“突发之事,叨扰诸位实非我愿,给诸位增添太多麻烦,此事便就此打住吧,诸位还请回去休息。”
  “岛主不必客气,这是我等应尽之事。”
  “实在是太麻烦诸位,不劳费心了。”岛主继续行礼。
  言小白又往身边悄声道:“他果真不敢让大家看。”
  众人又是一番客气,而在这推拉之中,却有人不免生疑,岛主为什么不让看,夫人死的这么突然,难不成有什么隐情,该不会……是被害的吧?
  被谁害的?
  于是那些安抚之中又夹杂着一些异议,不让大家看死者的岛主有没有什么隐瞒大家的?
  众人私语一番,其中有几个是医修,故意放大了声音:“真的是心疾吗?”
  一时间议论之声越来越大,言下之意岛主越藏着掖着,那就越有问题。
  言小白只道,不管有没有问题,他肯定不敢给大家看新娘子的样貌啊。
  然而,却听那岛主又道:“既如此,诸位随我来吧。”
  “啊?”他有些意外。
  众人一起走至偏殿,堂上摆了一棺木。
  那棺木是岛主为自己打造的,这里风俗与人间相似,一些有钱有势的人家,会在很早就为自己准备棺木陵墓,要挑选好的材质,好的地方,准备好殉葬物,有的得数十年才完成。
  只是不想棺木自己还未躺,先给了亡妻。
  几个医修最先走过去,在那棺木前行了礼,抬首往上看了几眼。
  那躺着的人面上已无血色,双唇发灰,衬得眉心一点红砂如血,没有挣扎与惊恐之状,临死的时候很平静。
  这的确是像睡着睡着离去了,他们不能细看也无法断定是否为心疾,众人方才是看岛主不许他们探死者而心生疑惑,眼下既然让见了,又与岛主描述无异,便也不好再多怀疑,他们后退几步,思量着给岛主道个歉。
  然而那其中一部分宾客在看到这死者样貌时,又露出了惊愕与不可思议之色。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