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83)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他那时候修为还不行,被一些世家子弟联合欺负,别人拿着法器找他麻烦,他又没法器,根本就抵抗不了,经常弄得遍体鳞伤,他受伤了还不肯说,一个人躲起来,有一回,他被一道神鞭抽到后背,当时都皮开肉绽露出骨头了,可他硬是没掉一滴眼泪,生生挨过去了,那疤痕现在都没消呢。
  还有一回,他……被人打断了腿,你是没见到,那腿上血肉模糊,他半个月都没能下床走路,嗯,还有啊,他,他的脚上也有伤,他被人削断了好几根脚指,你别看他平时好好的,他就是喜欢硬撑,不舒服从来不跟人说。”
  “你说的这些,都是真的吗?”江暮的神色严肃了起来。
  “是,是真的啊。”凌鲲鹏咳了一下,“所以,二师兄真的很可怜,他不是有意的,何况您的灵宠一点事儿都没有,您能不能不罚他啊?”
  “我没有罚他,你大师兄说是他自请关禁闭的。”
  “哎,他就是认死理。”凌鲲鹏叹气,“那……师叔,我们都进不去,我知道您肯定是可以随意进出的,对吧?”
  “你想说什么?”江暮缓声问。
  “我想说,师叔您能不能偷偷去看看他。”凌鲲鹏提着心道,“二师兄特别崇敬您,您能去看看他,他一定非常开心。”
  江暮暗笑了一下:“好,我会去的。”
  “真的。”对方一喜,“那可太好了,师叔您……能不能带点东西进去,他虽然能辟谷吧,但人生没有美食,能有什么意思呢,您带点吃的进去行不行?”
  “好,我会带的。”
  “那就好。”凌鲲鹏悬着的心放下,“他本来进去的时候就心情不大好,又不爱说,这要是三个月不出来,实在让人担心啊,还好您会去看他。”
  江暮笑意微收:“心情不好?”
  凌鲲鹏话说到了这里,索性一股脑儿说完:“师叔您口口声声说喜欢他的幻形兽,可是转头就收了个灵宠,任谁都会不开心吧,而且那灵宠还蹬鼻子上脸,都快骑他头上了,他要不是怕你生气,以他的脾气,那灵宠可真不会完好无损。”
  江暮顿了须臾,道:“仙子莲不会再来了,我没有收灵宠,也不会喜欢其他人。”
  “真的吗?”
  “嗯。”
  “那可太好了,这下师兄该不会吃醋了,他呀,他就是吃醋吃的要命,也不肯说,哎。”
  江暮沉默片刻,那面上没有笑容,唯有郑重:“我以后不会再让他吃醋。”
  这晚他又牵着一朵云来到落玉阁,许千阑已洗过了澡,坐在桌边摆棋盘,见到他,抬眸一笑。
  江暮静静看着他,好一会儿没有说话,直到对方露出疑惑神色,他才回神,从云上拿下各种东西,把那吃食一一摆在桌上。
  许千阑吃饭,他就继续看,对方数次困惑抬头,他只回之一笑,不说话。
  等到吃完,两人又下了会儿棋,喝了会儿茶,他终于开口:“你把衣服脱了。”
  许千阑:“!!”
  那杯盏倒在桌上,但对面的人已无暇去扶了,陡然往后退了一步,震惊看着他。
  他面不改色,从容淡定:“让我看看你的后背。”
  对面的人颤了一下,抬手把衣服拉紧。
  “还有腿。”他继续道。
  对方瞬间收回了腿,由坐着的姿势变成了蜷着。
  “还有……脚。”他的目光落在那白色丝履上。
  丝履往后缩了缩。
  “快呀。”他慢悠悠道。
  许千阑面上通红,双唇也发颤:“那个,我……我没准备好,而且我们的关系也没到,现在不行,请您……”他语无伦次,脑中空白,支支吾吾没说成一句完整的话。
  “你的身上是不是有很多伤?”江暮问。
  “啊?”
  “你的后背还有一道露骨的疤痕,大腿上的皮都没有了,脚趾是断的,是吗?”虽然昨晚治愈过他肩上的伤口,又于温泉里抱过没穿衣服的他,但那衣衫只褪了一半,其他地方看不见,而水中水汽遮挡眼眸,又只抱了须臾,没看清楚也是有可能的。
  “……”许千阑慌乱之色消散,心还在怦然跳动着,脸上因为害羞,也还是一片红,可他不胆怯了,增添了几许愤怒,“你听谁说的啊,我后背是受过伤,打妖兽打的,但也长好了,只有一点点痕迹,其他的地方好好的啊。”
  打妖兽受伤这事儿江暮听他说过:“所以,后背没有那么严重的伤痕,其他地方也好好的?”
  “是啊。”
  “那么,你小时候被同门欺负,挨过不少打,遍体鳞伤,都是怎么好的?”
  “挨打?”许千阑愣了楞,“我小时候是有些同门喜欢欺负我,但……顶多羞辱两句,没人打我啊。”
  “嗯?”
  “而且我也没有总是被「欺负」啊,大多数弟子挺好的,爱欺负人的就那几个,我入门没多久就把他们收拾服帖了,您在哪儿听说我被打的遍体鳞伤啊?”
  “额……”背后把人抖落出来是不是不太好,江暮犹豫了一下,“凌鲲鹏说的。”
  “三师弟乱说什么呢,我刚入门的时候他还没来呢,他又知道什么啊。”许千阑摇摇头。
  “可是,你受伤了不肯对人讲,这话他没说错。”
  许千阑抿抿嘴:“好,我以后会跟你讲。”
  江暮浮起笑意:“那还是把衣服脱了。”
  对面浑然一震,惊愕抬眼:“这又是为什么?”
  “后背不是有打妖兽留下的伤吗,我帮你修复。”
  “没事吧,不影响什么,我又不会把后背露出来给人看。”
  很随意的话,却让江暮端着杯盏的手一抖,那水差点洒出来。
  他莫名其妙地想起了那日在飞舟之上的梦境,那时刚从仙莱岛回来,他的情绪不稳,在飞舟上做了个潮湿旖旎的梦。
  梦里,他抚过那人后背,那光洁柔滑的背,在他眼底起起伏伏。
  他眼中恍惚又现跌宕雨幕,好似有些热意的情愫流淌,让他出了一会儿神,可是那情愫不散。
  他看着眼前人,越看情愫越是翻涌,他本该挪过目光,可就是不愿动。
  许千阑还在说话:“所以算啦,不必麻烦您啦。”
  “不。”他道。
  许千阑一怔,只觉这声音忽而低沉。
  而须臾之后,那声音又变得柔和起来:“不是麻烦的事儿,我动动手指而已,你又何必一定要留着伤疤呢?”
  “这……好吧。”这话好像找不到反驳的余地,许千阑点头,应允了。
  他褪去外衫和中衣,把那里衣拉下来,疤痕在中间稍偏右的位置,衣服全褪去,那伤痕才都露出来。
  细长的痕迹偏下,昨日的确没有看见。
  江暮抬手,覆在痕迹上,随着伤痕的趋势缓缓挪动。
  手掌触碰的肌肤温热,在他的轻抚中有些打战,他停了动作:“还疼?”
  “不疼。”许千阑又红了脸。
  “嗯。”灵光自掌心涌出,缓缓沁入那肌肤中,他的眼前又浮现了氤氲水汽的梦境,重重叠叠,险些又要分不清楚。
  触摸的躯体微颤,而抚摸的人情愫翻涌,不知是谁更折磨。
  沙沙之声打在窗棂,今晚又下雨了,庭院掀起水雾,寥寥绕绕。
  他终于收了手,伤痕消去,后背光滑,帘外的雨一重又一重。
  倘若今晚有酒,或许屋内也将浸透在迷离水雾之中,躲不掉的。
  但他特定叮嘱过方伯,今日决计不能再放酒了。


第67章 编发
  他挪过了目光, 转身不再看。
  许千阑拉起衣服,背对着他,也许久没转回来, 好半天后,有风吹进来, 他咳了一下。
  江暮回头, 挥袖将那半开的窗棂关紧, 又多点了几盏灯,两人对坐, 把那没吃完的菜放到小炉子上热一热, 彼此对望,方将那些不自在打消。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