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166)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一个白衣披发的人,盘腿而坐,双目紧闭。
  轻烟薄雾环绕着他,他安安静静地坐着,在那云端之上,若与世间隔绝。
  他是被这寻源术引来的,可是,他维持着那入定的姿势,好像还没醒来。


第131章 秘境
  “他没醒, 快,趁这个机会制服他。”有人轻声道。
  众人经此提醒,连忙一拥而上, 唯恐稍晚一点,邪神就睁开了眼。
  许千阑也飞身而上, 先他们一步到江暮身边, 落定在他坐的那朵云上, 眼中微红,伸出的手也发抖, 很想碰一碰他, 可不敢吵醒他,他极力压制着翻涌的情愫, 以剑撑着,半跪于云端, 向他一叩首。
  而后,眼中一凛,陡然转身挥出剑气, 将那拥上来的人一剑挥下。
  众人摔下互相看了几眼,立即布起阵法,他们之前共同研琢那对决之术,已然十分有默契,在场众人齐齐布阵,道道法印流转,袭向天际形成巨大的法印, 又陡然落下, 若天罗地网自各方而来, 意欲将他二人齐困其中。
  许千阑长剑一挥, 腾空而起之际,思量须臾,从乾坤袋拿出一把伞,往江暮身边一立,再飞升而去,剑尖直指光印,手中点上灵决,聚于剑气之中,骤然袭去。
  光印闪了一下便灭掉,阵法赫然溃散,光印灵决簌簌掉落,各种流光如若雨点,又震碎山石,掀起林间叶。
  许千阑摘掉发上一片枯叶,俯身看伞下人,看他依然安静地坐着,好在这落下之物有伞挡着,没有弄脏他。
  高处不胜寒,现在虽然不是冬天,但云端有风,他又从袋中掏出一件白色裘衣,轻轻披在江暮身上,小心系好,把他披散的长发拉出来。
  他慢慢做着这些事,周围人踉跄起身,却不敢再冒然动手,都错愕又慌张地看着,不知道该怎么办。
  天际若如流星一般有光闪过,一道红色流光落下,闪现无数幻影,又合并为一,在那寒风之上起起伏伏。
  “天道之鞭来了。”众人惊喜,“终于来了。”
  也有人向许千阑道:“你不知道,天道之鞭威力极大,你不要再护他了,免得被打到,快过来吧。”
  许千阑冷笑抬头:“我知道。”
  一鞭落下就见骨,刚才那幻影是一百零八道。
  天道之鞭出动,最少便是一百零八道。
  他将身边人的裘衣又拢了拢。
  当年师叔就是护在他身边,替他承受了一百零七道鞭。
  这次换他了。
  他赫然举剑迎上那道红光,“轰然”一声响,若如雷鸣,红光流转压下重重的威慑之力,许千阑执剑挡住,强大的压迫力道逼得他踉跄了一下,抬手幻屏障挡住。
  威慑之力压在屏障之上,红光大盛,他催动所有灵力,而那力道越来越重,他的身躯微微下倾,再聚灵力游走屏障,然却听「咔嚓」之声,屏障点点裂纹。
  “许仙尊,你如何能与天道对抗,你放手吧。”围观之人忍不住再劝。
  其中人置若未闻,用了所有灵力汇于屏障。
  然那压迫越来越重,又听得「砰」地一声,屏障骤然消散,他陡然瘫倒在云上,紧接着那天道之鞭以迅雷之势落下。
  他惶然爬起,来不及再施屏障,情急之下陡然扑向江暮,以自己身躯护住他。
  耳畔听得轰隆雷鸣,他抱紧怀中人,闭上了眼睛。
  预想的鞭笞之痛没有落下,轰隆隆的雷声在耳边炸裂,他疑惑睁开眼。
  白衣人已醒来,手里拉着那道鞭,看自己上方的伞,身上的衣,眼前的人,缓声道:“天道之鞭?”
  手一转,红鞭化为光,若如烟尘消散,在他手中像流沙般被风吹走。
  江暮再望向四周,那天道之鞭还没散,一百零八道鞭,被拉住一道,还有一百零七道。
  他慢慢抬手,指端稍稍一点,雷声止息,层云散开,所有的天道之鞭转眼消散。
  之前被此鞭所打,那是因千阑业障该偿,必须要受,如今却不该受,他当然不会允许其落下,这天道之鞭,本就不抵他动一动手指头。
  他的身边浮荡水雾薄烟,目光自天际落回人间,看着这一众修者,又道:“寻源术?”
  他稍作思量,就明白了前因后果:“你们用寻源术引我来,要以天道之鞭制服我?”
  众人胆战心惊后退,见他轻而易举破开天道之鞭,已知不可能束缚住他,有人愤有人悲,亦有人凄然哀求:“你是神,我等人类拿你没办法,请你爱世人,收回「离思」吧。”
  “求他何用,他纵为神位,却是邪神啊。”旁人愤然道。
  那众人或哀或吵,嘈杂一片,江暮抚一抚眉心,只看向眼前人。
  许千阑跪坐在他面前,面上已被泪痕湿透,只觉他若易碎的瓷器,不敢去碰,只轻声道:“让我跟你走,好不好?”
  江暮拂去他发上的碎石,慢慢起身,把他拉起来,拢了一下身上裘衣,头上那把伞随他起身而浮起,在风里摇摇晃晃,他抬手攥住伞柄,望见那流转的光,微眯了一下眼:“不止是天道之鞭,你们原来还准备了牢笼?”
  众人再惊,战战兢兢。
  牢笼已散,唯剩这些浮光,江暮眼一眯,忽地那山脉震颤,飞沙走石,疾风陡然将这一众人掀退,向各处栽倒,众人狼狈扑在地上。
  神明淡漠瞥了瞥他们,面无表情执伞而去。
  没走多远,又于云中回首。
  那石块簌簌滑落,风中一人瘫坐在地,悲戚看他背影。
  他无声一叹,向那人伸出手。
  许千阑眸光闪烁,笑起来,起身牵住的手。
  江暮将他拉入怀中,身形一闪,二人眨眼消散了踪影。
  地动山摇,疾风呼啸,众人痛呼着半晌爬不起来。
  飞花依旧漫天,却不见执伞人。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什么也看不见,许千阑牵着身边人,摸瞎走路,身边人走得也很慢,听上去好像……也在摸瞎。
  世间没有光亮之处很多,但多少还是能稍微看见一点东西的,许千阑从未见过这般完全看不到的地方,他想点火照亮,可又思及师叔不点亮这里一定有原因,不敢冒然动。
  两人摸了一会儿,许千阑忍不住问:“这是什么地方啊?”
  “天地之尽,天与地的最边缘,没有任何的光。”清冽如泉的声音道,“我也不知道这里是什么样子,火光,夜明珠,星星……一切能发光的东西在这里都没用。”
  “这几年你一直在这里呆着?”这还不如水天之幕,水天之幕也没有光,但起码是能看见的。
  “嗯。”江暮淡淡道,“水之尽被毁了,只有这里我可以呆了。”
  许千阑心一紧,顺着他的手拉住他的胳膊:“你为什么说水之尽是你的归处,你为何要问我愿不愿意永远守着沉睡的你,为什么要呆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你怎么了,你告诉我,好不好?”
  身边些许沉默,江暮没有回话。
  许千阑拉着他仍不敢用力,只哀求道:“你让我知道,好不好?”
  “你不管飞花之事了?”
  “不管,我从未管过,无论你做什么,我站在你这边。”许千阑小心翼翼道,他太想看着他,思量须臾,又道,“我是火灵,要不,我试一试,我幻出的火,能不能照亮,行吗?”
  “嗯。”
  得到应允,许千阑飞身而起,旋转之际化为一只虎,口中喷出火团赫然向前。
  突如其来的光让江暮抬袖遮了一下眼睛,天地之尽空旷,一团火只照亮方寸之地,但是,他带来的火,的确是点亮了。
  火团下方,有什么在摇曳,好像是花,江暮愣了一愣。
  那只虎再向四周不断喷出火焰,大大小小的火光,若星辰,如渔火,点点漂浮在这黑暗之中。
  周围皆被照亮,江暮看清楚了,那摇曳的的确是花,红色的,在它旁边,还有粉的,黄的,葱绿的叶子映衬着花朵,大片大片,入目皆是缤纷的繁花,花丛旁还有青葱的草地,柔软翠绿。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