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111)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庭院中一方小池,以暖玉铺成池底与四周,其中水亦可换成温热的,那就是一个极尽奢华的温泉。
  下界这个时候是冬季,这里就也按照冬季来布置吧,池边大片空处,全部铺上了白色的毛绒毯,铺了几乎整个庭院,再摆上几个厚厚的软垫,一个小案牍,摆点笔墨纸砚,棋盘,古琴也放上。
  庭院北侧与东侧各有台阶,台阶上去便是寝殿,两间寝殿,都是一样软软的大床,蓝色与白色相间的帷幔,有錾金的烛台,以云锦包边的桌椅柜子,也有放满了纸笔的案牍,还有隔着浴桶的翡翠屏风。
  东边的屋子给昏睡的人,他将人抱到床上。
  再看庭外,既是冬季,那么庭院外就幻化上风和雪,呼啸的风卷起鹅毛大雪,但有琉璃壁遮挡的庭院不侵风雨,依旧暖意洋洋,这个时候的下界天该黑了,他也将外面调成黑夜,将这殿内,院中,都点上暖黄的灯。
  烛火跳动,流水哗然,庭外寒风呼啸,庭内温暖如春。
  他想,其实,水天之幕也可以不那么清寒的。


第90章 重逢
  昏迷的人头上越来越热, 江暮在他额头覆了一块冰,看他的双颊烧得通红,睫羽微颤, 睡得极其不安稳,翻来覆去, 而后侧过身, 蜷缩了起来。
  这发烧他也无措, 那是身躯在与伤处对抗,只能等其自己恢复, 烧退了, 人也就好了。
  但看对方蜷缩得更厉害,双臂紧紧抱着腿, 身体不停地发抖,似是极其难受。
  他欲俯身去抱一抱, 忽而间,见那人周身一道红光亮了一下又散,而那发抖之人的身躯陡然不见, 取而代之一只黄白相间的大老虎,伏在床上,紧闭双眼,同样也在瑟瑟发抖。
  江暮愣愣地看着它,看这老虎不是透明的,它躺在床上,将被褥压出褶皱, 柔软的毛轻轻浮动着。
  它是真的!
  幻形兽有了实体, 确切说, 是许千阑能与幻形兽随意转换了。
  江暮的心絮起伏, 试探着缓缓伸手,轻轻碰了一下那毛发。
  柔滑若温玉春雪,他的心狂热跳动,再一次伸手,落在那柔软的后背上,慢慢地摸了一下。
  一瞬间,他觉得神思都飘了起来,眼前都是晶亮的小星星,一闪一闪地跳着舞。
  他实在还想再摸一摸,也想抱一抱,想象着这大老虎在他怀里打滚,头蹭着他的脖子,胡须撩过他的脸。
  可是,他又不能放任自己过多的去想幻形兽,千阑现在身体不适,他更想看着他的人形,可以随时观察他的神色,判断他好不好。
  他按捺住冲动,深深吸了口气。
  那颤抖的大老虎没维持多久,哗啦一下就消散,床上又是人的躯体,那身红衣没法穿了,江暮给他换了一身白衣,汗水浸湿衣衫,但脸上的红晕有所消减,烧应该快退了。
  他靠在床头,轻声一叹,抚了抚那墨发:我该拿你怎么办呢?
  原该与你永别,不想这才没几天,就又见面了。
  床上颤抖的身躯渐渐恢复平静,那人搂住他的胳膊,又陷入梦乡。
  他任其抱着,另一手拉过被褥,将人盖好,歪着头小憩。
  他算着人间的时辰,在到了时刻,就起身摸摸床上的人,烧已经退了,气色也有好转,他转身熄灭烛火,调亮天色,在桌边静坐。
  许千阑揉了揉头,睁开眼睛望着四周之景,有一瞬间的恍惚,愣了会儿,及至望见桌边的人,才想起什么,猛然坐了起来。
  江暮缓缓回首。
  四目相对,一方怯然,面容苍白,另一方淡定回望,眼中却有欣喜一闪而过。
  几日未见,却若已分离了千年万载,沧海桑田巨变,昔人已不复旧时,是悲是愤,是怯是哀,或许也还有怦然心跳,欢喜雀跃,原以为再见无期,却不想,还没完全体会到思之如狂,就已然重逢了。
  可是,此时的许千阑,又如何来说离别之苦,重逢之喜?
  他一开口,声音发抖,鼻子也酸:“我就是火灵。”
  江暮深深看着他,没有回话。
  “你早就知道?”那人又问,声音里带了哭腔。
  他眼中一哀,慢慢转过身:“我知道。”
  “你……原本去下界是干什么的?”
  他说不为苍生,他说天地法则约束不了他,不为生死令的请愿,他说……只是游玩,但要跟着自己。
  他到底,是为何而来?
  半晌没有回应。
  许千阑声音凄然,一字一句再问:“你去干什么?”
  “我去杀你。”许久后,江暮道。
  床上的人好似一下子失去了气力。
  “我需要火灵,我要杀掉你,消除掉你为人的意识,让你重新变回火灵。”江暮的语气无喜无悲,淡然如水。
  许千阑眼睛直直的,靠在床栏上,慢慢攥紧了手。
  “当初我在魔渊之上,原是为寻火灵,可是不想火灵已出逃,疑惑间,遇你师兄一行人迎我去微明宗,我便将计就计应了。”江暮的话语微顿,“直至看到你,我竟发现火灵变成了人。”
  床上的人手上青筋暴露,眼中隐隐一团火焰,周身赫然红光大亮,若入魔状,而那话语字字若血滴落,带着压抑的愤与悲:“你是去杀我的,你早知道我是魔,可你不告诉我,你数次说过让我去封印幽冥灯组件,又是何意,你是不是在利用我,你说!”
  那红光在他周身如若血色环绕,他的身躯一时透明,忽而化为一盏灯,烛火跳跃了几下,转瞬好像又被强烈的意识拉回,重归于人形,只是眼中火团不散,周围红光也不散。
  那魔气缠绕着他,他向着面前人露出如獠牙一般的戾气,手紧紧揪着床褥,下一刻,仿佛就要冲过来将人撕碎。
  江暮凛然回头,一挥袖,那冲击过来的气焰顿然消散,对方后退躺倒在床上,他拍了一下桌子,冷声道:“许千阑,你知不知道好歹,我想要你的命易如反掌,我见你第一面,就可以掐断你的脖子,需要一直跟着你吗?”
  对方怔了一下。
  “我是去找火灵,可是,我看见火灵有了生命,变成了人,就不打算下手了。”
  初见时见到火灵成为了人,愕然之余紧紧盯着他,的确在犹豫,之后故意留下他,还是在犹豫,夜半也动过杀念。
  但没下去手。
  再之后,他不再犹豫了,他不想杀了。
  不但不想杀,还想要救他。
  “那些配件觉醒,如果放任不管,等他们汇聚一处,就如昨日一样聚合成幽冥灯,你是火灵,是幽冥灯的灵魂与主体,由你亲自封印幽冥灯配件,对其压制能力会更大,他们就不易苏醒,我一路引着你,带着你,尽可能让你自己去做这些事,是为了防止你觉醒,防止你成为魔物,为了让你永远是受人尊敬的仙尊,为了成全你的侠气义气,到了你嘴里,变成了我利用你?”
  许千阑战栗着,挪了目光,羞愧不敢再看他。
  “可是我还是心善了,早知会有此下场,我当初就不该管!”
  如若真的每次都是许千阑自己完全解决掉那些组件,昨日魔渊之上,那几物即便凑在了一起,也不会轻易聚合成灯的。
  说到底,还是不忍心,数次帮他出手,替他承天道之鞭,舍不得看他受伤受难,为他担忧惶恐,生怕他处于危险之境。
  可是,他即便不忍心,明明也是做了准备的。
  “我为何要舍近求远,将这些配件封印于天各一方,难道你真的想不到吗?”他盯着床上的人问。
  那一番心血,到头来还是最坏的结果,他的确是有些恼怒的。
  许千阑低头,他后来猜出了他们不能相聚,原本是要让应梧玉运回去的。
  “好,即便这配件是别人运来的,你左右不了,可是,别人不知道,你却知道,魔渊曾封印火灵,火灵千年前就引魔渊大火,被关七百年不融,你就想不到那里还有火灵之气吗,你就这么放心的将幽冥灯投进去?
  即便你想不到,那你就不再想一想,前面几个配件已经分布三处,为何最后红莲簪我还是要你送到很远的地方去封印?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