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80)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他们其实还去过屋顶,后墙,可这间屋舍不知用了什么禁制,就是弄不开。
  再不出来,师叔岂不就饿死了。
  他们都慌了,眼下终于见人出来,大家喜极而泣。
  江暮也没想到自己能走四天,屋舍四周施了结界,是不想被人发现他不在。
  他思量须臾,先解释这门为什么打不开:“之前宗门送贺礼来,有一样法器,我只是想试一试,可是,打开后就不知道怎么收了,直直把法器上的灵力耗完,禁制才解开,我在禁制之中,与外界隔绝,完全未听到诸位的动静。”
  他负手站在门槛,手在背后点了点,就多了一个小小的金丝笼子,只若手掌大小,金丝缠绕成一朵朵的花,又成一朵大花的样子,那花瓣呈合拢状。
  他把这笼子举到面前:“你们看,就是这个,我只是看它好看,想擦一擦回头养个鸟,不知怎么就碰到了花瓣上的机关,它的禁制蔓延整个房间,把我关起来了。”
  “竟有这种法器!”岑潭兮自责,“师叔恕罪,是我等勘察不严,往后一定小心筛选。”贺礼太多了,他一时也想不起来这是谁送的。
  “送礼之人也是好心,这看上去像是个很厉害的法器,只是我没用对罢了,与人为善,莫要为难他人。”
  “是。”岑潭兮点头,伸头看了看他屋内四分五裂的桌子和床。
  “额……那床和桌子是不是年久失修了?”江暮道。
  “是吗?”岑潭兮一怔,“弟子立刻着人给师叔换一套,顺便也将其他物品都检查一番。”
  他轻轻颔首,目光落到莲先身上。
  对方立即往前跪了一点,眼含泪光地看着他。
  岑潭兮向他将前几天的事情说了一遍,这几日千阑去关了禁闭,这个小莲花精倒真的一直跪在这里,风吹日晒的,他居然丝毫没动。
  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在受罚。
  江暮听完:“我知道了,你们都下去吧。”
  岑潭兮还想问他可要送些吃的,这都好几天没吃饭了吧,但见他面色不好,似乎是不悦,没有再问,这里下人众多,会为他送来吃食,他便带领大家离开了。
  庭院内只剩下那盈盈垂泪的莲先,轻轻拉住他的衣角。


第64章 探望
  江暮缓抬手, 拂开自己的衣摆,淡淡道:“你该回去了。”
  “主人,我不回去。”莲先又抓住他的衣服, “我为了您出来的,我喜欢您。”
  “回吧, 好好修行, 不必变成我喜欢的样子, 做好你自己。”江暮拉开他的手,“你若不愿意走, 我便送你一程。”
  “主人, 我不……”
  江暮摇摇头,抬袖一拂, 院中忽而有风。
  白衣少年的身形渐渐变淡,他哭喊着往前伸手:“主人, 我不想离开你……”
  那哭声越来越弱,慢慢地随风飘散,庭院中再也寻不到痕迹。
  江暮抬眼, 看向庭外。
  落玉阁中,许千阑只裹了一件外衫,在那温泉边俯身去试水温,他刚荡秋千时不知怎么的摔了一跤,正好摔到了旁边的鱼池边,沾了水与泥,只好再洗一遍。
  江暮满目疑惑地走在这金碧辉煌的大殿里, 在他的身后, 一根线拴着一朵云, 随他一起往前飘, 那团云上,放了枕头被褥,衣服蒲垫,还有食盒,水杯,梳子,也有棋盘,字帖等。
  他不爱用乾坤袋,束在身上很累,他出门也基本上是不带东西的,要用什么东西……那不都是千阑带了么。
  但今天他觉得需要运些东西过来,因为禁闭之处清寒……吗?
  他在这雕金砌玉的大殿里走了半晌才走到后门,推开门,水汽缭绕,水雾中的人正伏在池边,胳膊在水中搅动,长发散开,落在水面,浮浮荡荡。
  他站在门边怔了怔。
  泉边的人感觉到了动静,拢好衣衫回头。
  氤氲水汽,缭缭轻烟,两人相望,都一时未语。
  好一会儿后,许千阑回过神,眼神有些怯:“你……你这几天怎么回事?”
  “我回了一趟水天之幕。”江暮如实道,“回去休息休息,原本以为第二天就能回来,不想去了四天。”他悄悄松开了手里的绳,往前走几步。
  许千阑紧张地低头:“那你知道我打了莲先了吧?”
  “我知道。”江暮走到他面前。
  “我当时在气头上,我错了,你怎么惩罚我都可以。”对方的声音越说越小,双手绞着衣带。
  江暮俯身看着他,那沾湿的发落在衣衫上,白色的外衫轻又薄,被水打湿后都贴在身上,衣衫下的肌肤若隐若现。
  他的呼吸微滞,要说的话顿了须臾才重新想起来:“你不是已经被关禁闭了么,我还罚什么?”
  许千阑怔怔抬眼:“那你不怪我?”
  “我听说是他先招惹你的,不怪你。”江暮在池边坐下。
  “但是我反应有些过了。”许千阑抿了一下嘴,“他又说我……”他的话及时制止,还是不要在背后说人了,这样像是在告状一样,他只咬了咬唇,在心中嘀咕,我没有魔气。
  江暮知他所想,笑意微收,过了一会儿,轻轻拉了一下他头发:“他的灵识不稳,我让他回去了,他才现世一天,又知道什么,何必在意他的话?”
  许千阑又觉鼻子发酸,低下头道:“我出生比不过世家,小时候被师尊选为亲传弟子,有些人看不过去,说我什么的都有,我最不喜欢被人诬陷,不过……”他又笑了笑,“我现在足够强了,就没人敢说三道四了,不但不敢,大多数见到我还要客客气气,恭恭敬敬的。”
  “嗯,你会被众人尊敬。”江暮沉默了须臾,拂了拂他衣上的发,这么一拂,却发现了异样,脸色微变,“你受伤了?”
  身边人一怔,往旁边退了一些:“没事,小伤,不足挂齿。”
  “我看看。”江暮轻按他未受伤的左肩,转过身躯,让他面向自己,手掌挪至右肩,指端一挑,将那衣衫挑开些许。
  眼前人颤了颤,却是没松,反而将衣服拢得更紧。
  江暮看他那眼神惶然,不知他为何惊,为何怯,连那躯体都轻轻颤抖。
  他的手停了一下,而后,稍稍带了力气,不容置喙,拉开了肩上的衣。
  对方抖了抖,低下头紧紧攥着被拉下的衣襟,许是为了防止它往下掉,也或许,是过于紧张。
  肩上一条伤痕从前蔓延到后,皮开肉绽,血已干,但那裂开的伤口森然可怖。
  江暮眉宇紧蹙,眼中闪过一抹怒色,手掌慢慢抚在伤处。
  许千阑又是一颤,微凉的手在他的肩上缓缓抚着,如在水中浸过的暖玉,细腻温润,丝丝缕缕柔和的灵力融入伤处,那疼痛在这轻抚中一点点散去。
  伴着身边泉水泛起的薄雾,他的眼中逐渐湿润。
  江暮将他的伤口愈合后,拉起衣衫,那衣领还在对方手里紧紧攥着,他拉了一下,没拉动。
  许千阑松开手,又垂眼。
  江暮把那衣衫拉好,手却没收回,缓缓向上,抚到他的眼尾,抹去一点泪痕:“疼?”
  “不疼。”
  “你为何受伤了都不肯说啊?”江暮柔声问,之前在宗门拜访时他也是这样。
  “我……”许千阑抬眼,眼角还泛红,欲言又止,最终摇了摇头,“不用说啊,这又不是什么大事儿。”
  “生死攸关,如何不是大事?”
  “我……”
  “不愿对他人讲,对我讲,好吗?”
  许千阑怔怔看着他,过了好一会儿,那眼中又现慌乱,脸上也覆了红晕,他转过身,看着面前的池水:“我也不至于经常受伤的好么?”
  “是,我们许仙尊可厉害了。”
  “哼,那是。”
  “那怎么会被一朵刚幻形的小莲花给打伤了啊?”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