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127)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你以为我死了?”许千阑轻轻笑。
  “他怎么可能会让你死,我只是以为他不会让你回来。”凌鲲鹏拍拍他的肩,“你干嘛还回来啊,他那里不好吗?”
  “那里……”许千阑出了一下神,那里什么都有,要星星给星星,要月亮给月亮,实在是好得不能再好了。
  但……
  他道:“我不来,你们要一直关在这里吗?”
  凌鲲鹏含笑低头。
  “还有,再不来,小君要哭了。”许千阑回了一下头。
  君若时挠挠头:“没事没事。”
  许千阑又看旁边师母:“师母可还好,孩子还……”
  “我挺好的,但孩子没了。”师母温声道,一夕之间,儿子死了,刚生的孩子也死了,而没过几天,她就被亲哥哥抓了,到如今,又知晓自己的夫君当年是被哥哥害死的,任谁都要崩溃。
  她那时候刚生完孩子,也确实是难以接受的,多亏方芜一直劝着,现在心絮已然稳定了许多,即便是今天再听到这些消息,也已能淡然接受了。
  被关押这些时日,她本来还是在月子中,虽修者体质比凡人强,但刚经历变故,身体亏损得严重,也亏方芜一直照料,否则她大概已没命了。
  许千阑眸中一哀,眼眶泛红。
  倒是师母反过来安慰他:“已经过去了,不必伤心,我与那孩子注定无缘吧。”
  许千阑垂眸点点头,又与另几人稍作寒暄,这些人无碍,仙门也已无事,他将白绫再幻幂篱,便要戴上离开。
  众人心一紧,君若时最先跪了下来:“师尊您留下吧,这……宗主之位给您好不好?”
  他微蹙眉:“身为一门宗主,你怎可带头来坏宗门规矩,你好好守护宗门,不懂之事多学多问。”
  君若时羞愧低头:“是,可……那还是求求师尊您留下吧,弟子一定恭敬如初,绝不会让任何人对师尊有非议。”
  话及此,他也转头向那一众跟来的人看去。
  这些人支支吾吾,踌躇一会儿,忽有一人站了出来,愤然道:“咱么还没吸取教训吗,就是因为我们自己人内乱,左摇右摆不坚定,才让那应行霄钻到空子,今日我在此放言,我不管千阑什么身份,我依旧认同他是我仙门中人。”
  稍许静默,又有人道:“我也认同。”
  “我认同。”
  呼声此起彼伏,没一人有异议。
  众人纷纷向许千阑行礼道歉,他们之前是受蛊毒影响没错,但初听闻这魔物身份,有些人产生质疑也是事实,当时互相吵嚷得厉害。
  他们心中有愧,行礼过后,齐声道:“许仙尊你就留下吧。”
  宗门规矩是宗主之位往下传,但那新宗主是他弟子,又对他极其尊敬,他若肯留,这微明宗就是他说的算。
  许千阑轻轻一笑,他不再在乎世人如何看他,但这么多人能够放下偏见,也是难得,相信他们以后再遇到事情,也会同心协力。
  他还是摇摇头,将君若时拉起:“你此前投诚应行霄,外面有一部分道你忘恩负义,如今知你是假意,另一部分又要道你不识时务,怕是两边都不讨好了。”
  “弟子问心无愧。”君若时正色道。
  “难为你了,对了,你师妹师弟入门时间尚短,不足自修,还需再拜师尊,你留心安排。”他抚一抚弟子的肩。
  君若时只好点头:“师尊放心。”
  方芜与言小白跪地叩首,他再简单交代几句,告辞欲离去。
  众人七嘴八舌相留,无人注意,那叩首的言小白嘴角浮起一抹诡异笑意。
  众人见留不住他,只好道:“那也别这么快就走,起码今晚备些薄酒,且叙个旧,数日不见,我们都甚是想念啊。”
  他回头,稍许沉思:“好吧。”
  “太好了,师尊,月眠殿一直空着呢。”君若时连忙道,“您先去休息。”
  许千阑点点头,走了几步,微一顿:“流霜殿呢,可有人住?”
  “没有,师尊您要住流霜殿?”
  “不,我只是问问。”
  君若时会意:“弟子保证,不会让任何人动流霜殿,其实,仙人住过的地方,大家也都不太敢碰,恨不得供起来。”
  许千阑笑了笑,可是,想来那个人不会再来了,人间为他留着屋舍,也没什么用。


第104章 邪魔
  君若时办事很迅速, 这天天还没黑,应行霄之死前因后果就已经公之于众,历数他杀害两任宗主之罪。
  那斩杀令收回, 为许千阑正名,并且立即派出微明宗得力之人去追杀残留的妖邪。
  修界一开始颇为惊讶, 了解详情后更是惊掉下巴, 一夕之间应行霄从倍加赞扬变成了人人唾弃, 而也因此,更多的人开始觉得, 许仙尊是仙是魔并没有那么重要, 他依旧是曾让众人敬仰的仙尊。
  这一晚月眠殿灯火通明,觥筹交盏, 一开始许多仙尊们都来了,后来大家散去, 剩下几个亲近之人,再到后半夜,又散去一波, 唯剩下凌鲲鹏与他把酒言欢。
  说是把酒言欢,但基本只有凌鲲鹏一人喝酒,许千阑滴酒不沾。
  凌鲲鹏觉得无趣:“你哪怕喝一口呢,我一个人喝多没意思。”
  他坐得端端正正:“我一口都不喝。”
  “为什么?”
  “为什么……”许千阑微收笑意,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师叔曾跟他说,不许他再在他人面前饮酒, 那么, 他就不饮了。
  “好吧好吧。”凌鲲鹏叹气, “让你留下你不肯, 那你下一步打算去哪里?”
  “我……”许千阑怔了怔,他还没想好,目光无意中往上看了看,稍许沉寂后,道,“应该四处转转吧,有妖邪就去打打,没有的话,我就寻一个山府,避世修行。”
  “你不再去水天之幕了吗,那里不好玩?”
  寻常问话,却让许千阑不小心碰倒了桌上杯盏,他的心絮杂乱,有些话不敢明说。
  他其实,很想念那个人。
  人间事已了结,再没什么需他担忧的了。
  而他自回来之后,听着许多人对他议论纷纷,原本应该惊惧的,忧心羞愧的,真正面对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内心很平静,他没有那么在意旁人的看法。
  明明以前是在意的,最喜欢被人称颂,不愿听得一句诋毁之言,如今能泰然处之,不是听多了而变得心冷,也非心性的改变,是他已经接受了自己。
  是仙是魔,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心。
  当他真正认同自己,那些妄自菲薄的心思就消散,以前只道魔物如何能配仙人,如今却只想,倘若两情相悦,谈何配上配不上?
  他开始敢去思量两人之间的关系了。
  只是,他虽认同了自己,却依旧不确定,他们之间……到底有没有着不一般的情愫。
  他实在是缺少这些神思,对那云里雾里的感情看不清楚,也想不明白,他不知道那个人对他可有情意。
  他自己呢,对那个人又是怎样的情感呢,可是爱意?
  跟他在一起是开心快乐的,一点也不无聊,他想与他一起看日升月落,星火阑珊,四季更迭。
  这是……爱吗?
  凌鲲鹏不知道自己一句话,让面前人几乎快把这一生想完了,继续道:“是你自己要回来,还是圣君让你离开的啊,他没留你吗?”
  许千阑又开始想,两者皆有吧,他要离开,圣君答应一个月结契期满,就让他离开,没有说过一句留下的话。
  凌鲲鹏问了两句话,都只见面前人沉思,他只好又问:“这一个月你们俩发生了什么?”
  “哗啦”一下,许千阑又碰倒了一杯水。
  凌鲲鹏:“……”
  他继续问:“二师兄你有没有觉得,你有些变化?”
  “哪里变了?”他抬头,个把月而已,还能变了模样不成。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