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11)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并没有什么灵决,师叔的周围什么也没有,他们只能看见霓虹在上方,祥鸟在环绕。
  那就……当真是江师叔吸引而来的,他就是祥瑞与气运的化身!
  立时,众人皆惭愧道歉:“我就知道,微明宗怎么可能会撒谎。”
  “是啊,江师叔如此出尘绝世,师祖怎么可能勘测错,试问还有谁能有这般神韵?”
  人群中,和宠宗主十分好奇,满眼都是困惑,不应该啊,他明明真切地感受到了御兽决了。
  可是眼下也的确没有了,太让人疑惑了。
  有人朝那仙莱岛使者看:“你不是让宗主证明吗,现在显形术已施了,还有什么话说?”
  对方只好站出来向江暮行礼以表歉意:“方才是在下多疑,还请见谅。”
  微明宗众人皆不着痕迹地长吁了一口气,然而还不能完全放松,岑潭兮正在飞速思量着那凤凰与灵鹤马上就要离开了,他该怎么解释。
  要不,假装打翻个香炉,让炉烟散出来,就说他们是被烟驱走了。
  他四下寻觅着香炉,然而忽听众人又是一阵惊呼:“快看,凤凰竟然落定了。”
  他也好奇回首,这一看,不免同众人一般惊住。
  入目所及,那凤凰非但没走,反而绕了几圈之后,落定在了江暮的肩头。
  而江暮轻轻抬手,那一只灵鹤也稳稳站在了他的手背上。
  一时间,霓虹之下,凤舞鹤鸣。
  凤凰灵鹤一向被奉为祥瑞之鸟,自由随性,是不能用来作为灵宠养育的,围绕人飞已是十分难得,百年难遇,要不然他们也不会用御兽决了,而即便用了御兽决,也顶多能做到让他们绕着人飞,绝也不能引导他们落在人的身上。
  眼下,他们不仅绕着江暮飞了许久,还一并落下!
  此时没有御兽决,任何灵决都没有,祥瑞之鸟主动落下,流光溢彩的霓虹主动挂在他的上空。
  众人半晌忘记说话,便是微明宗一众仙尊也看得呆住了。
  许千阑就站在他身后,离得最近,盯着眼前人的背影,一时间也震惊地说不出话来。
  师叔好像真的是有一些福瑞气运在身上的。
  可是,为什么呢,怎么会有人天生是福瑞呢?
  众人惊叹之声延续许久,方见高坐之上的人轻轻动了动胳膊,那祥鸟徐徐展翅,又绕着他飞了几圈,才携着霓虹,慢慢离去。
  这般情况任是再不相信,也所见非虚。
  那仙莱岛使者面子上挂不住,可若提前走就显得小家子气,只是周围人都还在惊叹与议论,他杵在这里又很难堪,索性往旁边转了转。
  这么一转,上了浮桥,望那水中莲花,但瞧一片花瓣落在莲叶上,就拿了过来,原本是无趣把玩着,而花瓣入手,他忽而一怔。
  这怎么,不太像是仙子莲啊?
  仙子莲净化灵气,离了枝头无效,是以众人只围观,无人敢碰,偶尔是会落下几瓣花,多用于制药了。
  纵无人敢碰,但也不是不知道它拿在手里是什么样子,这满池开花有水雾缭绕,又有灵气浮荡,看得不甚清楚,众人没有过疑惑,也不会有人去用修为仔细探。
  当然,微明宗也是做了准备的,就算是普通莲花,他们覆了灵气在上面,即便有人探,只要不是十足强大的修为,就探不出来。
  而眼下,这仙莱岛使者巧合地将花瓣捏在手里,他的修为不容小觑,加之常年生活在岛上,对于水中生长之物很是熟悉,便觉察出了不同。
  他欣然一喜,只觉找回了颜面,立即将花瓣举起回到大殿:“冒昧再打扰一下,岑宗主,试问这莲花,又是怎么回事?”
  周围声又渐止,那莲花瓣已失去了灵气,不论什么修为,也能一眼看出只是普通莲花了。
  而众人是早上就参观了仙子莲的,仙子莲难得,虽然不至于用修为去探其真假,但其样貌还是有很多人仔仔细细打量过的。
  当下就有许多人认出了,且认得十分精准:“这是那湖中靠近浮桥的一朵莲。”
  “对对,没错,那朵花比其他花高出了半个头,花瓣粉中透白,这掉落的一片就是早上摇摇欲坠的那片吧。”
  “可是……”
  他们议论着,又困惑不解:“可它只是普通莲花啊。”
  “该不会……仙子莲并没有开,咱们看的都是普通莲花吧?”
  “这……”
  他们明明才见证过江师叔能引来福瑞之鸟落定啊,那不是假的啊,可这莲花……
  “纵然仙子莲是假的又怎样,江师叔是福瑞咱们已经亲眼所见,你难道不相信祥鸟吗?”
  “我信啊,能引来祥鸟落定已经很厉害了,也许他只是不能让仙子莲开花而已,那根本没什么啊。”
  “话是这样说,只是……既然不是仙子莲,微明宗又为何告知我们仙子莲开了?”
  这些议论都到了岑潭兮耳中,岑潭兮抚眉轻叹,是啊,为什么呢,这不是自己多事么,不准备假的仙子莲好像也没什么关系。
  可是,谁知道祥鸟能落定啊,单单只是绕着师叔飞,并没有那么大的震撼之力,眼下是祥鸟落在师叔身上,才让大家深信不疑,就连仙子莲是假的,都不能撼动大家认为师叔是祥瑞了。
  提前未知,此时却是难圆回去。
  他回头环顾一周,那一众仙尊们也没办法。
  这样没法打死不承认,因为那莲花是假的就真不了,再怎么用障眼法也真不了。
  众人纷纷议论着,又齐齐看着台上,殷切等着微明宗回应,此时大家几乎都是相信他的,只等他给一个合理的解释,好生打一打那使者的脸。
  可是岑潭兮找不出合理解释。
  犹豫之间不知如何开口,忽听身后如泉清冽的声音幽幽响起:“仙子莲难得,满湖不过百朵,微明宗今日欢迎诸位,花繁叶茂才得赏心悦目,故而添置了些普通莲花作为陪衬。”
  岑潭兮惊愕看向江暮,不知他是什么意思,可看他淡然神色,又莫名觉得安心,姑且按兵不动,等他说下去。
  而江暮一开口说话,众人也立时静默了,今日除了初时拜会说一些客气之话,师叔再没开口,此时听得这一句挺长的话语,若清泉拂过山脉,让人无端不敢吵嚷,只敢聆听。
  仙子莲难得开一回,那湖里本来就还种了些别的花,这倒是很正常的,仙莱岛使者道:“普通的花开就开了,但仙子莲若是一朵都没开呢?”
  “仙子莲开没开,诸位去探一探便是。”江暮道。
  岑潭兮一惊,暗道师叔你这是干什么啊,那仙子莲是当真没有开啊,这不是上赶着打自己的脸吗?
  仙莱岛使者闻言一笑:“好,既然江尊者都如此说了,那诸位便与我前来一探。”
  各宗门皆师出微明宗,是以也都尊称江暮为师叔,但仙莱岛不是,他只客气地称一声尊者。
  此时各宗门心中站到了微明宗这边,但那莲花又的确是假的,也都不免好奇,一并过去看看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岑潭兮推诿不掉,只好硬着头皮携大家走到浮桥边,一面走一面回头看那玉座之上,暗道师叔为什么要引众人来验证啊。
  他忐忑不安,走得缓慢,只想那浮桥离得再远些。
  台阶之上,许千阑心内担忧,也准备跟过去,方一动,白色衣袖抬起,拦了一下他。
  他低眉:“师叔……”想了一想,俯身对他耳边道,“实话跟您说,仙子莲没有开,那些花的确都是假的,你不要声张,好好在这里等着,我得过去看看。”
  江暮微微侧头,对上他的面容,眼见他又要走,抬手拉住了他的手腕:“你是不是受伤了?”
  “啊?”许千阑怔了下,抽出手,“一点小伤,没事。”是方才紧急消散御兽决,强行在瞬息间催动大量灵力被反噬的,五脏六腑受震荡,出血了。
  江暮再拦住他:“你不必过去,没事的。”


第10章 剑气
  “不行,我仙门颜面……”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