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74)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它似乎还想要挣扎,一点点火苗从红簪下越过,自旁边再燃起,然而方有亮光,再度被压了回去。
  大大小小的,细细的火苗意欲从各处跃起,却都还没成气候就立马偃旗息鼓,终于,那火苗再不跳跃,灯芯倒下,一点泛红火星明亮了一下,又消失。
  红簪化为灰烬,落在红烛之上,轻风吹过,灰尘散尽,在红烛周边环绕几圈,皆融进其中,明艳的红烛颜色忽地暗了下来,若那经年风吹雨打之下的一片残破红衣,没了鲜红明丽。
  屋内也暗了下来,没有人说话的房间,能清楚地听见窗外海浪轻轻拍打樵石。
  “是不是封印了?”许千阑已睁开眼,可是眼前人不起身,他没敢动,那烛光明了又暗。
  只是他的脸还透红,眸中还有着一丝胆怯与慌乱。
  “是。”江暮撑着胳膊,也没有平日温和的笑意,他不动,静静地看着身下人,没有要起身的意思。
  对方疑惑,小心问他:“还需要我做什么吗?”
  他不言语,暗沉的眸扫过那面容,手再拂过脸颊。
  许千阑又是一僵,脸上更红,动了动,手腕依旧被束着。
  江暮的目光落在他眼眸,淡淡道:“怕我?”
  “没……我就是不知道还有什么事要做。”他否认着,可是那声音也在发抖。
  江暮面上没什么表情,抬眼挪向床头,微微眯了一下眼。
  束缚的水流缓缓消散,他放开人,侧身坐起。
  许千阑迅速起身,揉了揉手腕,欲下床,刚好看他在床边站着,那动作一顿,抬眼对他对望。
  他的发簪被抽去了,长发全都散落在肩,墨发红衣,眼中怯怯。
  江暮负手而立,看着他,暗沉的眸中又添几分悲悯。
  他拼力压住耳边源源不断的轰鸣,眼眸终于又重新变得柔和,调整了一会儿心绪,他缓抬手,替那人拂开落在额前的发:“我们赶紧离开这里。”
  许千阑又愣了愣,一丝委屈闪过眼眸,抿了一下嘴,很快点头:“是。”他从江暮身边空处挪下床,忘记了穿鞋,快速走到桌前。
  “这就是长明烛?”他问。
  “嗯。”江暮侧身,看那红衣随风轻动。
  “这个魔物比之前的凶险,我把它带回魔渊封印吧,有微明宗看守着,更放心些。”
  “不,就封印在此方上清门。”江暮的语气微有严厉。
  对方又怔了一下,低眉点头:“是。”说完赶紧将红烛装进乾坤袋。
  “走,去把他们叫醒。”江暮往外走去,走出门后,定定了神,又顿住脚步,语气放缓,回头向他伸出手,“走吧。”
  许千阑跟上,迟疑了一下,抬手牵住他。
  这是二楼,江暮懒得下楼梯,将他拉近,直接乘风而起。
  海风吹过未束的长发,月色在清风中摇晃,许千阑正要脱下红嫁衣,不留神已被带着飞身而起,衣服刚褪到一半,凌空之际,红衣才自肩上脱落。
  他回头,看那一片红裳随风飘起,飞向远方。


第59章 一梦
  一路而去, 入目依旧是到处沉睡的人们,而这海风袭来的小岛,天色忽地暗了下来, 那一轮月若蒙了一层纱,朦朦胧胧愈发看不清了。
  “怎么回事?”许千阑抬眼看看, 见四周渐渐浮起粉色薄雾。
  “那些晶石能吸收杂质, 但因岛主留长明烛在此, 晶石也会吸收魔气,魔气不能被它消化, 吸收得太多, 又反过来释放了。”
  “被魔气侵蚀,那这岛上怕是不能留人了。”
  “嗯。”
  两人飞身至那喜堂中, 横七竖八的人们依旧给这红绸飘浮的厅堂增加几分诡异气息。
  江暮面无表情地拂起衣袖,那沉睡中的人们渐渐飘了起来, 若置身流水,浮浮荡荡腾空。
  他又一扬袖,这飘荡的人们齐齐往一个方向浮动, 轻轻地晃了晃,继而,“哗”一下,全都消散了踪影。
  同时,整个岛上,街巷,屋舍, 沉睡的人们全都不见了身影。
  “他们已被送出此岛, 天明时会醒来。”
  许千阑点头:“那咱们也走吧?”
  “好。”江暮看看他, “海上风大, 我若不牵着你,你可以御剑而起吗?”
  “没问题。”
  “若有很大风浪呢?”
  “应该也没问题。”
  “嗯,走吧。”江暮衣袂轻扬,又是乘风而起。
  许千阑连忙拔剑跟上,修者不若仙人可以凭空飞,他们需要借外力,御剑才能飞行。
  江暮飞至仙莱岛上方,拂袖回头:“到我身后,离远一点。”
  许千阑很听话地后退。
  江暮看他退到远处,缓抬手。
  有狂风卷起巨浪,那巨浪涌上岛屿,汹涌落下,他挥袖,浪花随他手势翻然而起。
  夜色沉沉,水中人衣发未湿,江暮立于汹涌水幕之上,宽袖飞扬,发丝轻动,海风狂啸,而他面上波澜不惊,看着巨浪之下,一方小岛慢慢沉没。
  许千阑从未如此真切看到他施展灵力,上回方家,他只于昏沉之中一瞥,见他一袖挥下,那城主府瞬间化为断瓦残垣,而此时,他真正地看着他挥动巨浪,又看他于汹涌澎湃的水浪之上,负手而立,眼中清寒。
  远处空灵的海,夜空如霜的月,月下衣袂清扬的人,脚下翻涌的浪。
  狂风与海啸似乎已听不清了,许千阑只觉世间突然变得静悄悄,只有那个人,临风而立。
  「轰隆」一声,忽有地动山摇之感,仙莱岛猛地往下一沉,继而无数海浪哗然落下。
  许千阑被这剧烈的震动惊回了神,脚下剑颤了一下,摇摇晃晃就要歪倒。
  江暮回头,飞身而来,揽住他,自那海浪之上携他凌空而起。
  许千阑惊愕看着他,月下只堪看见其侧脸。
  不知不觉已至岸边,众人还在沉睡,天还未亮,临近岸边的海平静柔和,细细的浪轻轻拍打沙石。
  站在岸边眺望,海上已不见了那岛屿。
  许千阑走到江暮身边,轻声问:“仙莱岛沉了?”
  “它已被魔气侵蚀,非数百年不得解,那就让它沉没数百年吧,他朝自会有重见天日时。”
  已经离开仙莱岛,江暮不再轻易受那清气影响,心性平和了许多,眉眼中又是柔和的样子,嘴角也带着温温柔柔的笑意,语气亲和,声音依旧是清冽的:“你好像很担心的样子,怎么了?”
  “这次直接把岛给沉了,师兄又要跟我哭了。”
  江暮笑着拉一拉他的发,许千阑没有发簪束发,长发还是散落在肩上的,随着这海风轻轻浮动。
  他道:“那让他到我这里来哭?”
  “不用不用,师兄就是嘴上爱说,其实他对我很好的。”
  “好吧。”江暮正看着他,天光熹微,海天一线,正有粼粼的金光洒落。
  他看见那微红肿的唇,笑容收起,手从发上缓缓挪至对方脸颊,在那惊愕神色中,指腹又慢慢拂到那唇角。
  眼前人颤了一下,惶然看他,却没有动。
  他轻轻摩挲着这唇角,带了一分愧色:“我……”
  许千阑低眉,连忙道:“没,没事,我知道您是为了引来长明烛。”
  江暮收回手,负手看那海上初生的明日,没有再说话。
  身边人始终低着头,也没有吭声。
  沉睡的人们慢慢醒来,看见一个硕大飞舟停在海滩上,他们只道是江师叔和许仙尊用飞舟把他们送回来的。
  听说仙莱岛已沉,那些原本居住在岛上的人,有的难免伤心,也有的表示早就想出来,他们一部分跟随这些修者们自去拜入各个宗门,另一部分去往百姓们生活的闹市,融入他们的生活之中。
  他朝待仙莱岛重见天日,他们或是他们的后代亦可重归故里。
  长明烛封印在此方上清门之后,飞舟缓缓往微明宗回。
  仍需几天才能到,但也不着急,就任由这飞舟在云海与星辰中飘荡着。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