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137)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几人惊喜对望:“有用啊,其他的没敢汇聚过来了。”
  他们都劲头十足,即刻再布阵,流光又一次压下,哗啦啦无数妖魔再度倒下,如烟一般散开,地上出现了些许清明。
  “加把劲儿,今天说不定能把这个宗门解救出来。”许千阑道。
  灵决落下,妖魔们开始四处逃窜,其下被围困的宗门修者们得了稍许自由,也开始斩杀妖魔,上下一起配合,很快,就打出了一条通道。
  妖魔们不惧修者斩杀,打死了立即有新的汇聚上来,然害怕这流光,不敢再聚,纷纷四散。
  他们于上方对那些宗门弟子高喊:“你们往微明宗去。”
  众人应声,继续厮杀,几人于上方以流光开路,四散的魔物们虽惧怕,却不走远,于阵法压不到的地方又层层叠起,几人立即将阵法转过去,击落他们,而照不到的地方便又会叠加而起。
  这些低阶魔物,杀伤力不大,胜在数量多,没有什么脑子,也似乎感觉不到疼,更不怕死,只受着戍望的指示不断攻击,前面倒了后面立刻跟上。
  “戍望这种上古邪魔,看样子也就这样,只会召唤出低阶魔物。”有人道。
  “话虽这样说,即便是低阶魔物,我们已经应付不了了,万一他以后召唤高阶的,那我们不是都完了。”
  旁人一怔,是啊,这是实话,幸好他还没召唤高阶魔物。
  说话间又一群魔物高高叠起,他们刚要把阵法转过来,忽而间,那魔物竟赫然吐出一团烟雾,迎面正散开在几人身上,与此同时,阵法流光打中魔物,他们再一次崩塌。
  然而这阵法流光减弱,被那烟雾打中的几人晕头转向。
  “是迷幻烟。”许千阑揉着头道。
  “那倒是没什么事儿。”迷幻烟只会让人一时头重脚轻,东倒西歪,过几个时辰就好了,没有大的影响。
  低阶魔物的攻击之法不强,以数量取胜,这迷幻烟的攻击技能应该是戍望另外加的,之前都还没有,魔物品阶低,也就只能加上简单技能,但他们没留神,竟被这最简单的攻击打中了。
  越是简单,反而越没法以灵力来化解,毕竟这迷幻烟连灵气都没有。
  虽没大的影响,但他们此时晕晕乎乎的,布阵之力减弱,那流光也几次对不准,低头看看,这小宗门人不多,也就十来个人,已经都逃出去了,许千阑当机立断:“咱们先回吧。”
  下面魔物又聚,如果被拉下去了得不偿失,今日本就为了试阵法,能够救出此宗门已是意外收获,几人一致赞同:“好,打道回府。”
  回去颇有些艰难,他们御剑御得东倒西歪,忽上忽下,左摇右晃,实在不成样子,那小宗门的修者们在旁看得都惊呆了。
  过了会儿,他们的宗主飞过来商议:“要不,各位仙尊把剑拴在一起,在下带领着各位走。”
  “好,有劳了。”他们这种状态的确不适合御剑,掌控不好,很容易撞到山峰。
  众人排成排,往仙门回,距离不远,很快就到了。
  落至山门前,许千阑稍微清醒一点,推着那些宗门弟子们:“你们先进去,就说是自己逃出来的。”
  “啊?”
  “快啊,小声点。”
  “哦哦。”数人连忙扣动屏障,君若时那边知晓是谁后,便放了他们进去,也迅速给他们安排了住处。
  而后许千阑几人往里走,都走得不大稳,相互搀扶着,左一下右一下,凌鲲鹏还对着草丛干呕了一下。
  “你怎么了?”
  “方才御剑太颠簸了,我胃不舒服。”他说着,又是几声干呕。
  “不能御剑就别逞能,你非要垫后,不知道排在最后更颠么。”许千阑拍拍他的后背,“好点了没,赶紧走吧。”
  “好。”凌鲲鹏起身,几人再搀扶着,歪歪斜斜,才站好,愕然见前面静立一白衣人。
  清风吹动他的衣摆,不知他已来了多久。


第111章 道歉
  许千阑浑然一震, 整个人清醒了不少。
  而凌鲲鹏看清了江暮,倒是很欣喜,摇晃着就要上前:“圣君, 您终于肯出来了,我们今天出去……”
  许千阑一把捂住他的嘴, 接过话:“我们今天出去把一些逃出的修者们接进来了, 我们……刚出去, 就在这山门前接他们,今天议了一整天的事, 在议事大殿坐得腰都酸了。”
  凌鲲鹏被捂住嘴, 斜着眼,惊讶地看过来。
  旁边几人也惊讶地看过来。
  许仙尊……是被那烟雾弄迷糊了吗?
  那迷幻烟虽然让他们走路摇晃, 但脑子不是应该清醒着的吗?
  江暮自树荫落下的斑驳阴影中一步步走来,看不清神色。
  许千阑后退了几步, 连带着他捂着嘴的凌鲲鹏也只好后退了几步,更是疑惑。
  来人一言不发,走出阴影后, 眼中一片晦暗。
  “真……真的。”许千阑又道。
  凌鲲鹏感觉他师兄在发抖,他狐疑着,来回看,怎么回事?
  他们是不是吵架了,看看圣君那眼神,像是要吃人一般。
  再看看……
  等一下!
  凌鲲鹏的呼吸忽然一停,不对啊, 这吃人眼神怎么像是在看他呢?
  他哪里得罪圣君了吗?
  他再一次来回看, 没有啊, 他都没怎么跟圣君碰面, 哪里有机会得罪他,不可能啊……
  忽而间,凌鲲鹏神思一闪,反应了过来,不由身体一僵,露出些许骇然之色。
  而后,他慢慢地,挪开师兄捂在他嘴上的手,拿下他搭在自己肩上的胳膊,往旁边挪了一大步。
  再看圣君的眼神,终于和缓一些了。
  他又挪了一大步。
  那吃人眼神终于消散。
  他松了口气,眼珠一转,拉着另几人:“走吧走吧,咱们先回去吧。”
  “可是……”好不容易见到圣君,几人还想把今晚的事儿跟他汇报一下,听听他的意见呢。
  “明儿再说。”凌鲲鹏生拉硬拽把几人拉走了。
  许千阑呆立在原地,心里七上八下,他到底发没发现他偷跑出去了?
  江暮往前走,他就往后退。
  江暮上下看了他几眼,目光落到他手中剑上:“有了新的剑,就忘了旧的了,是吗?”
  许千阑将剑一举:“不是,这把才是旧的。”
  “那就是新不如旧了,那你把我送你的剑当什么,替身吗?”
  “啊?”
  “议事议了一天一夜,你当我是傻子么?”
  “我……”许千阑紧张地揪着衣襟,“那个,你听我解释……”
  “我不想听。”江暮已走到他面前,“你解释的话也依旧是在骗我,你干了什么,你心里清楚。”
  “我没……”许千阑想着解释的理由,半晌说不出来,一时着急,提高声音道,“我就是跟他们几个出去打魔物了,没做什么亏心事,你不帮我们,还不准我自己去吗?”
  话说完,他又有点惧怕,低着头往后挪了一小步。
  江暮盯着他,冷冷道:“你吼我?”
  “啊,这个,我不是,我没吼……”
  “你去就去了,说实话不就是了,你不说,还要骗我,我多问几句,你就这么不耐烦了?”
  “我……”许千阑低眉,我这是不耐烦吗,我不是怕你生气吗?
  他抿抿嘴,好生哄着:“我只是怕你不让我去,没有存心要骗你。”
  “那下次还敢吗?”
  “不,不敢了,绝对不敢了。”许千阑再后退,身形仍然摇晃着,晕晕乎乎的。
  江暮冷眼瞥了一下他,伸手揽住他的腰。
  忽而天旋地转,许千阑还没反应过来,人已经被抱了起来。
  他震惊又羞怯:“你不是生气了吗?”
  “难道我要把你扔在这儿吗?”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