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84)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闲来无事, 江暮想逗一逗他:“你刚刚说什么没准备好?”
  “啊?”许千阑脸上刚消退的红又聚了上来,“我……没准备好脱衣服。”他实话实说, 但是找补道,“因为窗户没关,很冷。”
  “那你又说什么现在不行?”
  “脱衣服不行啊, 冷啊。”对方找到了借口,有了底气。
  江暮抚抚额,这便是一报还一报,之前在仙莱岛,这人问他为何要压住他绑着他,他只拿怕他掉下去说事儿,如今被对方学会了。
  “那腿上和脚没有伤是吧?”他又问。
  “没有, 你不要听三师弟瞎说, 不信你……”那个「看」字还没出口, 说话的人及时打住, 低头吃饭。
  夜渐深,今日许千阑没有醉酒,似乎也不需要从旁照顾,试探着问:“你是不是要回去了啊?”
  “我天亮再走。”江暮召水形人出来收拾碗碟,水形人收拾完后就聚在他身边帮他褪去外衫,解开束发。
  “所以,你会睡在这里?”许千阑眼中一亮,低下头,绞着手,“不用啦,你陪我挺久了。”
  江暮的衣已褪,发也散了下来,他往前几步,到那人面前,看他低垂的眉眼:“早上不是有人说怕黑吗?”
  那张脸更红了,被盯着无地自容,左右看了看,索性抬起来对向他:“是啊,师叔您不是一直说怕黑吗,那好吧,您就留在这里吧,我可以陪你。”
  “额……”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斗嘴斗不过他了的?
  江暮故意蹙眉:“我要看幻形兽。”
  “给你看给你看。”许千阑转身往床上走,“你看吧,随便看,反正你只能看着,又吃不着。”话说着,他微一顿,不觉捂了一下嘴,脸上又红了一阵,怎么把莲先的话拿出来说了。
  江暮一手撑在床栏,俯身看他:“吃不着?”
  “我……随便说着玩的。”
  江暮笑了笑,轻声一叹:“好吧,你说的对。”他拉起那头发,“那让我编辫子。”
  “为什么?”
  “手痒。”
  “……”
  夜半,窗外斜风细雨,窗内,灯火闪烁,一只大老虎悠闲地悬在半空舔爪子,舔了一会儿就趴下睡觉,身形幽幽晃。
  床上,许千阑面无表情地半躺着,头发被一缕一缕拉起来。
  “别生气,明天我给你拆,再给你梳好。”身边声音悠然道。
  “呵,您自己的头发都还得让我给您梳。”
  “额……”
  “算啦,你编吧,我反正在这禁闭之处没事做,拆头发也能打发时间。”
  江暮靠近他笑:“你若无聊,白天我也来陪你。”
  “还好啦,没有多无聊,这里什么都有,只不过是突然一个人呆着,有点不适应。”许千阑说到此,蓦地想到什么,心中涌上一股哀,“圣君你是一个人在水天之幕呆了数千年,是不是也很无趣?”
  “不啊,多好的清修之地。”江暮眯眼道。
  “哎。”许千阑知晓他这是记着之前说过的话,“我那时未身有体会,您不要打趣我了,那个,您其实也可以呆在下界么……”
  他后话止住,又想,那定是不行的,圣君来下界后,沾了浊气,身体一直不好,神或者仙,自有该呆的地方,不与下界一同,他一定不能在这里长留。
  果然,看江暮沉默了一会儿,道:“我不能一直呆在这里。”
  “我知道了。”许千阑眼眸微暗。
  江暮把他的发又编了一圈蝴蝶结,捧过他的脸瞧了瞧:“好看。”
  他心中失落,勉强地笑了笑:“你高兴就好。”
  “好好休息两天,但你不能禁闭三个月。”江暮依旧捧着他的脸打量,“还记得长明烛需要什么东西吗?”
  “挑灯簪。”
  “对,幽冥灯的组合之物,一个醒来,就会唤醒另一个,虽前面已封印,但后面被唤醒之物也还是会醒来,铜焰兽唤醒青灯盏,青灯盏又唤醒长明烛,长明烛也唤醒了挑灯簪,挑灯簪是最后一个,将它封印,幽冥灯就不会觉醒,千阑,你要去封印挑灯簪,时间紧迫,不能等到三个月后。”
  “好,有重要之事,师兄会允许我将功补过的。”解除禁闭不是难事,“您知道挑灯簪在哪里?”
  “幽冥灯的挑灯簪,生至红莲业火,名曰红莲簪。”他看着眼前人,“可有些耳熟?”
  “红莲村!”许千阑蹙眉,“我出生的地方。”
  “是吗,那么巧啊。”他笑。
  “啊,我应该跟您说过呀,我是红莲村的村民们养大的啊,红莲村离这里很近的,就在那魔渊附近,走半天就到了。”
  “幽冥魔物擅长蛊惑人心,这些魔物出现之处必有灾厄,红莲村大抵也要有事端了。”
  “那我们要尽快去。”许千阑一惊。
  “好。”江暮抚抚他的脸,“这次你一个人封印,我不帮你,可行?”
  “是。”许千阑想了一想,“圣君您是不是身体越来越不舒服了?”
  “我……我累,不想动。”
  这话许千阑自是不再信了,他的心思百转千回,似乎有刚刚发芽的种子悄无声息地又被按了回去,他垂眸笑了笑,那也没什么关系,他早晚也会飞升的,到那时候,自可以去仙域找他。
  到天亮时,许千阑醒的早,坐在桌边拆头发,编了辫子的头发刚拆下来是打卷的,他顶着一头蓬松卷发回头,只觉要是再往脸上抹点灰,那就是一个完美的被雷劈的形象。
  江暮正好睁眼,望见他,怔了一怔,然后低头,抿紧了嘴,可是那笑还是没憋住。
  他愤恨地咬咬唇,三两步走回去,拉起床上之人头发:“我也要给你编。”
  “额……天亮啦,我要走了。”江暮手挡在面前,笑道。
  “不行,你今天休想走。”
  两人在床上打打闹闹,到后来,他们的发与衣都是乱的,江暮听得些动静,抬手止住身边闹着的人,手一扬,在面前浮起一团烟,烟中是流霜殿之景,岑潭兮凌鲲鹏等几人在他门口站着。
  “你看,都快晌午了。”他抚抚眼前人的发,“我得走了。”
  话音刚落,他的身形已消失不见。
  “哎,等等……”许千阑还有话要说,可是没来得及。
  江暮回到自己的寝殿里,没多停留,落地就打开门,从容淡然地道:“不过起晚一些,不必这么在意。”
  “是,但弟子有事……”岑潭兮也不至于半天没开门就又来砸门,他今日其实是来有事请示,但来了之后见门没开,没好打扰。
  只是,人出来后,他险些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在他身后几人,也都愣愣出神。
  今日的师叔……好奇特啊。
  两股发辫垂在肩上,外衫的衣袖只套了一个,衣带没系,衣摆卷起在腰上。
  师叔是不是梦游了,他们暗道。
  而凌鲲鹏思量着他这半天没出来,应该是去看二师兄了,可是,为什么从二师兄那里回来,会是这个样子的?
  他们发生了什么?
  江暮低头看看,面色微变,轻咳了一下,很快恢复淡定:“什么事?”
  “哦。”岑潭兮回神,与身后几人一起行了个礼,言辞恳切道,“师叔,我们来为千阑求情。”
  “……”
  “千阑是有错,他不该打您的灵宠,原是该禁闭三个月,可是,今日接到红莲村求助,村落有一庙宇中的神像突然生邪,我想让他将功补过,去制服此邪物。”
  此事当然不能耽搁,已有仙尊过去处理,但岑潭兮思量着,红莲村正好是千阑的家乡,让他也去,他解决了那邪祟,这边就有理由放他出禁闭。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