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37)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你睡在正中间,我……睡哪?”
  过了会儿,他想起来是自己把人搬到这里的,那就是他放在正中间的,一时又叹了口气,想再挥袖给他挪一挪,抬手之间一顿,还是放弃了仙法,俯身以手臂轻轻将他往里推了推。
  沉睡的人蹙了蹙眉,抓住手臂抱进怀中。
  他被这力道带得往前扑了一些,唇角自床上之人的眉梢划过,他微一怔,带着淡淡的笑,缓缓抽出手,指端在那眉梢抚了抚,脱衣睡觉。
  清晨醒来,再是教习,日子寻常倒也有趣。
  很快,应梧玉禁闭之期满了,一行人去往药灵谷。
  药灵谷四面环山,山体常年青翠葱郁,灵气缭绕,谷中皆是灵花灵草,还没进去就能看见那被灵花晕染的各色灵气,在花丛草丛上浮浮荡荡,若一道道小小的彩虹。
  这里位置只有微明宗一个议事大殿的大小,也没有建筑那些巍峨大殿,都是小小的竹木房子,一间一间的,错落有序排列在花丛中。
  这里弟子不算多,但个个医术精湛,正因为人不多,收病人的要求很高,高到百万灵石。
  一个双层木屋是谷主的待客之处,他冷着一张脸走进来,看上去不过中年,精神抖擞,衣着素雅但材料不菲,见到江暮时脸色方才好转,礼貌温和地寒暄一阵,尽了待客之道,还说好晚些时候去看看的病。
  而后,便迅速变脸,先劈头盖脸把应梧玉骂了一阵,应梧玉不服气,逮着岑潭兮大事小事一通告状,谷主又将岑潭兮数落一阵,而后拍案而起:“你们俩去后园种灵草,不种满不许回来。”
  两人垂着头走了,这边江暮与许千阑安排去了另一个双层木屋居住,药灵谷屋子不少,但许千阑是来照顾师叔的,便安排了住一起,那双层木屋有三间屋舍,够他们住。
  两人又去拜会了师母,回到住处后,许千阑道:“师叔现在可明白师兄为何要来我来陪您?”
  “怎么说?”
  “因为师兄一来药灵谷必被罚,应谷主表面上是罚了两个人都去种灵草,但其实还是偏心他自己的孩子,心疼四师弟被关了两个月,变着法的想给师兄一点教训。”
  他把鼓鼓的乾坤袋放下,多是师叔的东西,单是灵泉水就带了两桶,还有那软垫,枕头,被褥,流霜殿里都是特制的,上回去宝器宗没带什么,结果师叔就不吃不喝不睡,这次他能拿的都拿了。
  “应谷主若不是如此娇惯四师弟,四师弟也不会养成蛮横性格,不过,自己的孩子,多宠一些,也没什么问题,我若是有父母,一定也很宠我,但是我肯定也会很听话,不会那么骄纵。”他在这屋中转了一圈,“药灵谷很美,师叔要出去转转吗?”
  “好。” 江暮点头,两人一并出去走了走,繁花满山随处皆是流光溢彩,的确是很美的地方。
  转到午时谷中设宴,大概是提前交代过,有一部分的饭菜是给江暮单独做的,清淡精细,也是有心。
  只是席间不安生,应行霄因为儿子被关禁闭还在不悦着,但他又不能说他儿子没错,表面上把气撒到应梧玉身上,其实是发火给岑潭兮看。
  应梧玉随便说一句话,就挨一顿骂,再说一句,再挨一顿骂。
  到最后他只能闭口不敢言。
  师母有心劝一两句,也惹得一通骂:“哎我说你,你为什么不回家啊,微明宗才是你家,你总呆在这里干嘛,你一个人呆在这里也就算了,现在肚子里还揣着一个,我还伺候你两个?”
  师母倒是一点也不生气:“微明宗每天一大早弟子们就要练功,太吵了,那里也不如这里花草繁茂,何况,这里怎么不算我家了,我是在这里长大的啊。”
  “哼。”
  这一桌吵吵嚷嚷,江暮和许千阑闷头吃饭,他们俩算外人,插不上话。
  应梧玉听得奇怪之处,又忍不住开口:“姑姑真怀孕啦,真是神交?”
  无人应声,在这种场合不大适合聊这般私密的事情。
  但应梧玉没眼力劲儿,偏要继续:“爹你不诊断诊断么,什么神交有孕,从来没听说过,别是什么怪胎吧?”
  吃饭的人微停筷子,大家嘴上不说,其实都这般怀疑过。
  应行霄白了他一眼:“你当我是吃白饭的吗,早就诊断过了,是正常的。”
  他的医术是信得过的,既这般说,大家也没再问了。
  饭后应行霄来给江暮号脉,他不喜旁边有人,许千阑没什么事儿,便去后园看岑潭兮他们种灵草。
  应行霄诊断了半晌:“江尊者脉路并无阻塞,只是灵气储存困难,一导入就容易扩散,然扩散出来的灵气又得以净化,也是奇怪,仿佛尊者是为了净化世间而存在。”
  他又探了许久,最终仍是无奈一叹:“尊者大概是天生的圣贤之人。”
  江暮低眉冷笑了一下,那眼中一抹绯红闪过,须臾消散,抬头的时候已是温和笑意:“过奖了。”
  “不过尊者气虚之症似乎由来已久,我试着给你调理一下。”
  “好,有劳了。”
  “不必客气。”应行霄自去配药。
  另一边许千阑没能及时回来,他在后园被二人拉住帮忙种灵草。
  而应梧玉眼见有人来帮他,眼珠一转:“我去喝口水。”
  之后便一去不复返了。
  偷懒跑掉的应梧玉迅速至山谷门口,吹吹口哨,立马有两个小弟子一跃而出:“师尊!”
  这两个是他徒弟,他原本有三个徒弟,上次下毒被赶走了一个,如今也只剩下两个,同样是为了喊着方便,稍微改了一下名字,这二人叫小山和小丘,一路跟着他们师尊回到药灵谷的,但害怕应行霄,都没进去。
  应梧玉把二人唤出来后,勾勾手指将他二人聚拢:“知道该干什么不?”
  “知道,东西都准备好了。”两人亮亮乾坤袋。
  “好,走。”
  很快,他们就来到了江暮居住的木屋屋后。
  应梧玉本来就看江暮不顺眼,又因为他被关了两个月禁闭,今日还被他爹一骂再骂,他一定要把这口气给出了,从微明宗出发时他就已计划好。
  只要二师兄不在这师叔身边,凡人之躯的师叔,还不是任由折腾。
  正好许千阑主动去帮他种灵草,还省得他去找理由支走。
  他悄悄探头往里看看,里面的人正坐在前窗边的桌上拿着一本书看,背对着他们。
  他朝小山点点头。
  小山领命,打开乾坤袋,一条竹青色的蛇吐着信子慢慢从窗上爬过。
  他想了一下:“这毒不死人吧?”
  出出气可以,但把人弄死了他万万担待不起。
  “师尊放心,这蛇毒性不大,咬住人顶多肿七天而已。”说话间那蛇已经爬到了屋内人的椅子上,立直了蛇头。
  应梧玉兴奋地揣着手:“咬下去,咬下去……”
  蛇吐吐性子,猛地往前一冲。
  而看书的人忽地书掉到了地上,他俯身去捡,那蛇扑了个空,竟然是直接从窗前飞出去了。
  应梧玉:“……”
  小山:“师尊别担心,走不丢的,我这里有引蛇粉,它等会儿就会主动爬回来,咱们再放一次。”
  “不等了,换其他的。”他道,“小丘,把你带的东西亮出来。”
  小丘连忙打开乾坤袋,那是一个小小的吹箭管,放在嘴里一吹,另一端会飞出细针,刺中目标之人。
  应梧玉交代过,不能用带有灵力的东西,法器之类一旦使用,就会被发现,这两个弟子从山下搜罗了不少整人之物,到时候只管把东西一扔,死不承认,谁也奈何不了他们。
  小丘将箭管对准江暮的脖子,另一头放在嘴里,猛地一吹。
  细细的几乎不可见的针飞出,在阳光之下闪烁了下。
  看书的人微微侧身,动了动笔架。
  “铮”地一声,细针撞到玉质笔架上,疏尔被弹回,那闪烁着微光的银针在应梧玉的注视下,蓦地扎在了他的嘴上。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