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134)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但他又的确没说过,许千阑语塞,扭动着身躯:“你放开我。”
  “这是你欠我的。”江暮以身躯止住他的挣扎,捏住他下巴。
  “我……”许千阑刚要说话,而一吻落下,话语皆被封。
  门外又有叩门声,越发急促:“圣君,许仙尊,他们太多了,我们的阵法抵不过,屏障快要被他们砸破了,如今各处能逃出来的人都在微明宗,如果被他们攻进来,修界就真的亡了。”
  许千阑手脚都不能动,他心急如焚,用力一咬。
  江暮骤然停下动作,抚了一下嘴角血迹,眼中陡现绯红之色:“烦死了。”
  他穿衣下床,闪身到庭院,打开门,冷眼对向门外呆愣的人:“走啊。”
  “哦哦。”那小弟子连忙跟上,转身之余好奇地往里看了几眼,灯火闪烁,殿门紧锁,什么也看不见。
  山门口正嘈杂一片,阴风阵阵,妖兽嘶吼,「砰砰」之声此起彼伏,正在砸着屏障,而里面的人拼力施展着灵决阵法,互相抗衡着,流光晃动,灵决到处飞,乱成一团。
  忽而间一道浮光转动的水流袭来,众人的灵决赫然失去光芒,那水流穿过屏障,浮光迅速蔓延整个屏障,绽放耀眼光芒。
  众人皆抬袖遮面,只是眨眼间,光芒散去,而那乌压压的妖魔们没了声息,静默下来,再不能动弹。
  阴风散去,静止的妖魔们恍如一阵烟,全都消散。
  上一刻还喧闹的山门,转瞬又现清明。
  众人愕然,仰望着临风而立的人,那人长发未束,衣袂清扬。
  他们连忙下跪:“多谢圣君,多谢圣君。”
  那人没回话,面色清寒,拉了一下衣领,宽袖一挥,人已离去。
  众人还在震撼之中,对着他消失的地方,还是又行了几回礼,同时也都松了口气:“圣君出手了。”
  温暖寝殿烛火跳跃,许千阑用尽全力,也没能挣脱钳制。
  殿内光影一闪,那人已经回来了。
  许千阑却若受到了惊吓,瑟缩了一下,又用力挣脱着。
  江暮一步步往床边走,越靠近,他就越惊惧。
  他饶有兴致地看着这神色:“害怕?”
  床上的人惶然看过来:“你到底是什么人?”
  江暮微一怔,浮起一抹笑意:“为何这样问,难道我还能换了个人不成?”
  “你方才眼中绯红,明明就是邪气,仙人如何会有邪气?”许千阑身躯也在颤抖,“你没有换,你还是你,可是……你未必是仙人,我从一开始认识的人,江师叔,不一定是水阙圣君,对不对?”
  江暮在床边慢慢俯身,与他近距离相望:“是与不是,又如何?”
  对方想扭头,他捏住其下巴,让他看着自己:“许千阑,你我相处无数个日日夜夜,你认识的是我,还是我的身份?”
  “你不一定是表面的你。”许千阑眼中失去了光彩,声音也战栗,“我认识的你,是真正的你吗?”
  江暮的手松了一下,对方迅速扭过头,面向床里看,拼命睁大眼睛,不让打转的眼泪掉出来。
  他起身,语气似笑非笑:“你说得没错,从前的样子,都是我装出来的。”
  床上的人又颤了颤,抽噎了一下。
  “这才是我本来的样子,世间事跟我没关系,你们的困境,劫难,都与我无关,我不想管。”他坐在床边,拉起床上之人的头发,“我来此,是为了封存的次数。”
  神格归来,邪气恢复,耳边始终萦绕着汹涌的喧嚣,那之前的温润清雅之态,再装不出来了,性情再做不到温柔宁和。
  许千阑转过脸,瞪大眼睛看着他。
  这些话,换一种说法,他就是来跟他上/床的。
  “你恨我?”江暮对上他的目光,眼中一凛,“许千阑,我助你封印魔物可是真,从魔渊之上救你而走可是真,帮你消除魔气可是真,你现在……恨我?”
  许千阑一怔,他的确是亏欠他的,是因为救他,他们彼此才有连心契,连心契次数没完成,又为了放他走,而冒着被反噬的危险封存,他想尽快解决封存次数,并没有什么不对。
  “戍望为什么醒来,我没有帮过你们吗,是你们自己又将他唤醒的,凭什么让我来为你们善后呢?”
  “我……”许千阑有些愧疚,可仍然战栗着,好像蔓延了丝丝缕缕的情愫,又被生生压回去,心中哀痛又骇然,“你到底是什么人?”
  江暮冷笑一声:“你怎么就那么肯定,我不是水阙圣君?”
  “圣君为圣贤之辈,怎有邪气,也……不会像你现在这般。”
  好像厌倦着整个世间,眉眼之中皆是无情,周身都泛着疏离冷意,看人的时候只有品量玩味,没半点真心,也无丝毫神采。
  江暮双手撑在他两侧,幽幽道:“我是水阙圣君,可,我也是,邪神。”
  “邪神?”面前人顿然震住,“九……九离?”
  “是我。”
  “你……”许千阑脑中若被雷击中,好半天没回神,“圣君……就是邪神?”
  “我是上古邪神,天地而生,无魂无魄,天道管不了我,天地法则约束不到我,我自己压住神格,才降为仙人,你当我看得上仙人之位?”江暮看着许千阑,语气还是轻柔,却一字一字狠狠敲打在他的心间。
  许千阑于无比的震撼与惊惧中,好半晌,才恢复些许思量,他想起来,师叔的确曾说过,他没有神魂,所以那仙莱岛主的覆魂术压不住他,只是他当时以为是玩笑话。
  他之前就出现过几次这般神态,可他没有留意。
  水阙圣君,和邪神九离,是一个人!
  一个是世人传颂的圣贤,一个是世人恐惧的邪神。
  是他崇拜的榜样,是他那看不清说不明的情愫的源头,也是令人闻风丧胆的邪神,一出现就会给人间造成灾难。
  他轻颤,两行泪自眼角滑落。


第109章 很吵
  “世人称颂圣君, 说他封印了邪神,殊不知,那是我自己封印了自己, 为神七千年,过得……有些许无趣, 我便压住了神格, 从此人间无邪神踪影, 上界多了一位仙人,称我为水阙圣君, 他们说我是圣贤, 那我就做出圣贤之态好了。”
  压住神格,就不能久呆于尘世间, 长久留在别处,会让神格冲出压制, 他坚持在人间呆了一年,已经耗尽了所有可以留在下界的时间,而后再也支撑不下去了, 必须要回去。
  之后再回魔渊救人,已是透支了,那神格难以控制,随时都要冲出来,而后,再遇情绪巨大起伏,神格就一朝回归, 再也不能压制。
  其实, 也可以不用透支, 他早就可以离开, 红莲簪封印后就可以走,却偏贪图那飞舟之上与他悠然看过世间的山海烟火与漫天星辰,也不舍那庭院中温暖灯火下的对弈共饮。
  非要等到不能再等,才离开。
  “你……你当真会降灾厄?”许千阑颤巍道。
  江暮抬手,慢慢擦拭着他眼角泪水:“我一挥袖,江海倒流,巨浪奔腾,世间早就不复存在了,我若想降灾难,还轮得到世人来言说?”
  “那……你为何来人间,你有什么目的?”
  江暮含笑看着眼前人:“为你啊。”
  床上的人惊住。
  “我之前跟你说过,我是来找火灵的,可是火灵变成了人,又有一个十分合我意的幻形兽,好吧,我不要火灵了。”他俯身,缓缓道,“我要你。”
  许千阑震撼看着他,心中惊与悲翻涌而起。
  他的身躯被束缚,无法动弹,又欲转过头,而下巴再被捏住,他只能被迫看着这人,与那阴沉的目光相碰。
  江暮的手指慢慢摩挲着他的唇角,气息呵在面上:“你跑不了。”那手指在他的唇上轻按,再缓缓向下,一路将他衣物褪去。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